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二十二卷 第三十四章 水火蹤跡
明珠身上光華湧現之時,眾人就已經將注意力集中到上。

凱瑞斯稍候片刻,輕聲問道:「是羽築大神麼?」

明珠鄭重點頭,道:「羽築大神已經知道我們想要水火二靈。」

「哦,那位神靈大人的意思呢?」蕭文秉眼中隱過一絲光芒,看似無所謂的問道。

明珠的臉色愈發奇怪,看了眾人一眼,苦笑道:「羽築大神說,這位出售水火二靈的是一位叫做孤寡神的神靈。」

「孤寡神?」蕭文秉等面面相覷,真是見過古怪的人,但沒見過那麼古怪的神靈,竟然以孤寡為號,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

「這位孤寡大神莫非有什麼奇異之處麼?」張雅琪不動聲色的問道。

蕭文秉心中一凜,那個羽築大神既然插手此事,說明其中肯定有什麼問題,總不成那個神靈吃飽了飯沒事幹,耍著玩吧。

明珠果然神色凝重的道:「據說那位孤寡神向來神秘莫測,就算是眾神之中也沒有誰知道他的來歷,而且他擁有極大的威能,在眾神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眾人倒抽了口冷氣,什麼據說,根本就是那個羽築大神借明珠的口來告訴他們的。

不過能夠得到這樣的評價,那個孤寡神肯定不是什麼好相與的神靈了。

「羽築大神的意思是,如果沒有必要,那麼最好不要招惹這位神靈。」明珠遲疑著說道:「聽說這位神靈的信譽並不是太好。」

「信譽不好,那是什麼意思?」蕭文秉大奇問道。

「羽……不,聽說那位孤寡神曾經有收錢不出貨的前例。」

「不可能吧,這裡可是眾神交往之地啊,如果真的有神靈敢破壞規則,豈不是要惹起眾怒了。」

不單是蕭文秉不信,幾人中根本就沒人相信。

在這個地方,如果連交易也無法得到保證,那麼豈不是等於當面扇眾神的大耳光子。

明珠尷尬的道:「這個,只是聽說而已,聽說……」

「後來呢?」張雅琪輕聲追問道。

「後來麼,聽說……」明珠說著說著,自己也是一臉的不信,不過他的嘴巴不停,還是講了出來。

幾人不約而同的剜了他一眼,還是聽說啊。

「聽說眾神曾經出面圍剿過。」

說到這裡這裡,明珠突然停了下來。

大蛇至尊不耐煩的問道:「結果呢?」

明珠嚥了口吐沫,道:「不了了之。」

眾人交換了一個難以置信的眼色,蕭文秉更是驚問道:「明珠前輩,你口中所謂的眾神,不會是一些剛剛參悟了本源之力的大仙吧?」

明珠咳嗽了二聲,苦著臉道:「聽說……是由十三位主神大人聯名出頭的。」

「不會吧,十三位主神大人?」大蛇至尊在見過吒之後,當然明白其中含意,當下叫道:「那傢伙還是神麼?」

眾人的心中都湧出了一絲極為荒唐的感覺。

一十三位主神牽頭,真不知道要牽扯到多少從神了。那麼多神靈聯手追究此事,最後的結果卻是不了了之。

這個結果說出來怕也真是有些驚世駭俗了,怪不得明珠自始至終都借口聽說二字了。

只怕眾神的臉皮再厚,也會感到難為情吧……

「羽築大神的意思是不讓我們去與他交易麼?」蕭文秉從震驚中清醒過來,詢問道。

「不是。」明珠立即道:「羽築大神的意思是說,若是我們與他交易,那麼他對於此事一無所知。」

「說的真明白啊。」蕭文秉苦笑道:「你們怎麼看?」

鳳白衣眼中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就算是聽到了孤寡神的豐功偉績,也只不過是泛起了一絲異彩就恢復如初了。

聽到蕭文秉的詢問,她冷靜的道:「去。」

就這麼一個字,就已經將她的意思表露無疑了。

張雅琪考慮了片刻,卻是微微搖頭,道:「天地靈物,有緣者得之,無需強求,我們不去了。」

二女的意見極為罕見的有了分歧,大蛇至尊和食王等人互望一眼,非常明智的選擇了沉默以對,看那架勢,是決心將悶口葫蘆做到底了。

蕭文秉一看就知道這些人指望不上了,他回頭看向凱瑞斯和明珠,問道:「二位的意見呢?」

明珠摸了摸下巴,凱瑞斯捋了捋長髮。

「咳咳,依老道數百萬年的經歷來看麼

……那個……」明珠清了清嗓門,從自己幼年開始,千辛萬苦的踏上修真之路,如何僥倖逃過那令人談虎色變的九天雷火劫,如何幸運的遇到羽築大神從而成為人人羨慕的神使之一。

一番話說下來,確實是波瀾曲折,講述者固然是全神貫注,感慨萬千,聆聽者更是心驚肉跳,唏噓不已。

好不容易等明珠講完了,眾人是聽的如醉如癡,完全被他數百萬年的離奇經歷吸引住了。

「講完了?」

「是啊,講完了。」明珠艱難的嚥了口吐沫,雖然他是神仙沒錯,但幾個小時滔滔不絕的講下來,也是會感到口乾舌燥的啊。

蕭文秉仔細回想,終於確定了一件事情,這位在下界肯定是搞政治工作的。

說了那麼半天的廢話之後,竟然沒有給出半點主意。

幾個小時的敘說,可以歸納為一句話。

你贊同的,我就贊同,你反對的,我也反對。

還真是難為他了,說了那麼久,竟然還始終圍繞著這個中心思想,這份閱歷和急智,自己是望塵莫及了。

目光凝向凱瑞斯,這位美艷無雙的狐狸精露出了一個傾國傾城的笑容,道:「姐姐我堅決支持二位妹妹的意見。」

「嗯?」

蕭文秉磕巴了一下嘴巴,堅決支持,這句話聽得舒服,可是怎麼想起來感覺總是怪怪的啊。

堅決支持二……二位?

算了,蕭文秉放棄了,這麼明顯的牆頭草作風,自己問也是白問。

轉頭,凌厲的眼光在眾人的臉上一個個瞅了過去,奎尼等人立即低下頭去,連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

最終,蕭文秉拉住了一位西裝筆挺的老者,道:「玄慈,你是隨我飛昇的眾多仙人中唯一的地球人,是麼?」

「是。」玄慈恭敬的道。

眾人這才明白,為何蕭文秉會對他另眼相看,將他列入第一批受益的十人小組之一,原來他們之間還有這樣的一份淵源。

「好,那麼你的意見呢?」

玄慈頓時大驚失色,他的修為雖然不錯,心腸也是屬於比較狠毒的那一類,但是在這裡的十多人之中,卻是根本就排不上號。

張雅琪和鳳白衣二女與蕭文秉是什麼關係,只要不是瞎眼的就一定看得出來。

要在這二人之間挑一個麼,縱然是再給玄慈一個膽子,他也是不敢選擇的。

「我……我……我……」

玄慈吭吭哧哧了半天之後,但是從他的嘴中除了一個我字之外,就再也沒有第二個音節了。

蕭文秉煩惱的一揮手,玄慈如獲大赦,連忙退後一步,躲到豬八戒的身後。心中打定主意,這一次無論如何都是不肯出來的了。

老而成精的食王偷偷對玄慈豎了一個大拇指。

玄慈好歹也是一位凶名遠揚的修真者,當然不會真的如此不濟。只是在那種情況下,這樣的表現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給人的印象孱弱了一點,但總比得罪人要好的多了。

一咬牙,蕭文秉道:「走。」

「哪裡去?」

「當然是去見那個孤寡神了。」

張雅琪皺起了好看的眉頭,遲疑的道:「可是……」

「雅琪。」蕭文秉打斷了她的話,道:「如果這個東西不是水火二靈,而是我和白衣用到的東西,那麼你會放棄麼?」

「這不一樣。」張雅琪依舊在堅持著:「除了這次,我們還有另外的機會。」

「可是我不想等了。」蕭文秉既然已經有所決定,反而放開了:「或許這次就是得手的機會呢。」

張雅琪看著蕭文秉堅定的面容,不由地心中猶豫。說實話,五行匯聚,合而為一對她的誘惑力可是一點兒也不小啊。

一道倩長的身影來到了張雅琪的身邊,鳳白衣握住了她的手,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張雅琪張嘴欲言,終於歎了口氣,道:「好吧,不過無論如何,都不能與此人衝突。」

「那是自然。」蕭文秉失笑道:「那麼多神靈都拿他沒轍,我又不是笨蛋,當然不會逞強了。最多……」拍了拍手上的天虛戒指,眨了二下眼睛,道:「最多白送給他幾個本源結晶就是了。這玩意,本人多。」


第二十二卷 第三十五章 鬼皇(上)

著明珠向著山腳行去,越是靠近山腳,就越是人跡罕

眾人的腳程甚快,不一會就已經來到了目的地。

在一片開闊的山地上,聳立著一個不大的建築物。

那是一個靜靜的石屋,白色的,半圓頂,沒有窗,只有一個窄小的入口,黑洞洞的,靜得怪異,靜得神秘,又像蘊藏著個怪獸似的伏著虎虎的生命的氣息。

眾人的心中不約而同的憑空生出一股寒氣。

真不愧是孤寡神啊,沒有絲毫身為神靈的威嚴和高雅,反而弄得像閻王殿似的充滿了森嚴的鬼氣。

「明珠前輩。」蕭文秉拉住了明珠,悄聲問道:「您說這個地方可能有水火二靈麼?」

明珠腳步一頓,苦笑道:「老道又如何知曉,蕭仙友,進不進去,你自己可要掂量著辦啊。」

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責任推卸的倒是快,真是個沒擔當的主啊。

昂首,挺胸,大跨步,蕭文秉一馬當先的進入了這個透著一股陰森味道的小石屋中。

石屋的入口是一個黑暗的通道,雖然裡面沒有一點兒光線,但是卻難不倒這些仙人。

礙於孤寡神的赫赫聲名,他們可不敢弄出什麼照明的裝備和法術,只是憑借強大的實力,將神念發出,裡面的地形頓時了然與胸。

通道在入口十米處開始曲折轉向,在神念的探索指引下,眾人順利的轉過了幾個彎。

「嗷……」

充滿了恐懼的聲音在身側響起,眾人正中央的三位女子頭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口吐鮮血,長舌吞吐不定的吊死鬼。

蕭文秉等同時一怔,無論他們怎麼猜,也想不到竟然會在這裡遇到孤魂野鬼一類的靈物。

三位女子的反應各不相同。

張雅琪伸手一揮,身上騰起五彩光芒,一圈圈的蕩漾開去,煞是好看。

凱瑞斯則是非常直接的在第一時間鑽入了張雅琪的防護圈,在五行之力的守護下,首先便是立於不敗之境,一個小小的紙人在胸口處飄呀飄的,天狐一脈的特製替身早在入洞之前就已經緊握在手中了。

此刻替身飄揚,詭異之處,比起那個無根的鬼魂也毫不遜色。

至於三人中最為冷靜的鳳白衣則顯得厲害了許多。

屈指一彈,一道電光瞬間飛出,那名吊死鬼現身出來,鬼哭狼嚎的程序還沒有完成一半,就被這一道天雷轟的魂飛魄散,化做無數能量碎片,消散於世間。

她身後的大蛇至尊等人一個哆嗦,好厲害的女人啊。

悶雷般的聲音在前方響起:「何方妖孽,竟敢毀我引路使者。」

「引路使者?」蕭文秉大奇,問道:「明珠前輩,這個吊死鬼難道是孤寡神手下的接引人麼?」

明珠略一猶豫,苦笑道:「很有可能,因為我剛才看見那個吊死鬼似乎正想說話來著。」

眾人的目光不自由主的向著鳳白衣的方向有意無意的望了一眼,這位主的出手也確實太快了一點,竟然連人家分辨的機會也不給。

鳳白衣冷冷的目光轉了一圈,所有與她對視的人同時別過頭去,縱然是有人在心中腹誹,但卻也絕對不敢擺到明面上來。

「晚輩等前來拜訪前輩,不料前輩的引路使者過於罕見,我等才出手誤傷,請前輩見諒。」蕭文秉搖了搖頭,既然打也打了,只好賠禮道歉了。

「哈哈。」豪放的大笑聲震耳欲聾,在黑通通的洞中迴盪著,令人頭昏眼花。

蕭文秉等微微色變,若只是區區笑聲,那麼任憑聲音再大,也不會被這些清一色的至尊大仙們放在眼中。但是在笑聲中夾雜著強大的神力衝擊,那麼就不是仙人這一級別能夠抵擋的了。

明珠和凱瑞斯最是不濟,身形微微顫動,眼看就要支持不住了。

而食王等人雖然在修為上可能還不及明珠二人,但是他們好歹參悟出了神之力,身上光芒隱現,堪堪抵擋住了聲波的衝擊。

眾人中最為平靜的,當然是蕭文秉三人了。

這道聲音的威勢雖然了不起,但比起寶貝神和昔日神木老祖的強大威能來說,還是頗有一段距離,所以對於他們三人的影響也就不那麼大了。

張雅琪雙目中閃過了一絲惱怒之色,以她向來恬靜的性子也會有這樣的表情,看來對此人已是甚為不滿了。

原本為了不影響誤會而收攏的五彩光圈驟然擴大,將所有人都包裹了進來。

光圈之上,數種顏色交替相映,上下翻騰,組成了一道堅實的結界,將所有

衝擊盡數拒之門外。

笑聲的主人顯然並沒有發覺洞中的變化,而是不斷的持續著這討厭的如同烏鴉聒噪的聲音。

「走。」蕭文秉揮了揮手,嘴角露出了一抹冷笑,輕聲道。

眾人跟在蕭文秉的身後,收斂起了全身氣息,向著前面魚貫而行。

經過了九轉十八彎的黑暗通道之後,他們終於看到了一抹亮光在對面出現。

向著張雅琪微微點頭,眾人身形閃動之間,已經出了洞口。

離開了那陰森的暗無天日的通道,眾人眼前豁然一亮。

好一片錦繡多彩的如畫風景,好一片農田原野,怡然自樂的溫馨氛圍。

在這裡,眾人首先感到的是平靜,那種足以平息任何人心中妄念的平靜。

狂笑之聲嘎然而止,在蕭文秉第一個衝出洞口的那一瞬間,這道聲音的主人似乎就已經發覺,並且收起了那撼人心神的笑聲。

蕭文秉等抬頭望去,眼前的一幕卻讓眾人面面相覷,感到了極度的難以置信。

在他們的面前,一位同樣高大,卻沒有任何形體的仙人正滿臉含笑的看著眾人,當所有人都走出通道之後,他才鼓掌道:「不錯,不錯,一十五人,竟然能夠全部經受住攝魂音的侵擾,確實不錯。」

眾人看著他奇異的身體,臉上都露出了訝然之色。

「你,是鬼仙?」蕭文秉好奇的問道。

「正是,仙友好眼力。」那名鬼仙大笑道。

蕭文秉苦笑一聲,若是見了你的身體之後還猜不出來的,那麼我們就真的是孤陋寡聞了。

鬼仙也是屬於仙人中的一種,不過這一脈仙人極其罕見,成仙的更是寥寥無幾。

人、妖、精怪可以通過不斷吸納天地元氣來修煉仙道,若是修煉中途,有人走火入魔,或者是慘遭兵解,那麼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凝煉元嬰和魂魄,以虛無的方式活下去,並且最終修煉成仙。

可是,沒有了肉體做根基,單憑元嬰和魂魄修行,無論是危險度還是艱難度都大為增加,修為越高,這個情況就越嚴重,最後的鬼仙度劫,可以稱得上是百死一生,基本上沒有成功的先例。

所以當鬼仙在得到了強大的法力之後,絕大多數都會去尋找一個適合的軀體做載體,最後奪舍重生。

不過,今日在蕭文秉等人面前的那人卻不是奪舍重生之後的鬼仙,而是一位實實在在,缺少了肉體的純粹鬼仙。

向著那個鬼仙行了一禮,蕭文秉恭敬的問道:「前輩如何稱呼。」同時在心中暗中奇怪,這老傢伙難道不怕死麼?都修煉到了這個境界,竟然還不去奪舍重生。

「哈哈,小傢伙,我叫鬼皇,鬼中之皇,你記好了。」

「是。」蕭文秉微微躬身,心中好笑,不過看此人的氣度,還真的有幾分皇者的氣勢。

「你們幾個不錯。」鬼皇再度重複了一句:「在仙人境界就能抵擋的住攝魂音,前途不可限量啊。」

蕭文秉心中一動,道:「前輩方才莫非是在考究我等?」

鬼皇傲然抬首,道:「不錯,這裡是孤寡神親手佈置的地方,若是沒有幾分本事,又哪有進來的資格。」

聽他語氣中對於那位素未謀面的孤寡神如此推崇,蕭文秉等人的心事愈發凝重了幾分。

「對了。」鬼皇一拍腦門,問道:「你們這些小輩來這裡做什麼?」頓了頓,道:「不要告訴我是來向大人請安的,大人沒你們這些後輩朋友。」

蕭文秉啞然失笑,對於他的看法頓時好了許多,如此真性情的人卻也罕見,更不用說對方還是一位鬼仙了。

「鬼皇前輩,我們來此是想要求購二件寶物。」

鬼皇哈哈大笑道:「我這裡的寶物多了,你想要什麼?我送你一件。」

「送我?」

「不錯,今天本皇心情高興,你說話對我胃口,就給你一件吧。」鬼皇隨意的說著。

蕭文秉等眼睛同時一亮,心中對這位鬼仙愈發看重了起來。

幾個人交換了一個眼神,都知道此人決不簡單。

這些寶物按理來說都是孤寡神所有才是,但只看這個鬼仙如此輕易的就做主送人,那麼他的地位就決不只是一位神使那麼簡單。

「請問前輩,與孤寡神大人如何稱呼?」

「那個老糊塗啊,是我親老子。」「您……您老爹?」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