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二十二卷 第四十六章 老道飛昇(上)
空曠的平原之上,一位眉慈目祥的老道士正呆呆的站在動也不敢動。

這是位在修真界苦苦修煉了上千年,經過了天劫洗禮之後,才飛昇上來的老道士。

在飛昇仙界之前,他曾經有過無數次的遐想,不知道當他飛昇之後,會見到怎樣的一副場景。

不過,無論他的想像力如何豐富,也絕對不會猜到竟然是這樣的一副局面。

當一團朦朦朧朧的白光完全消散之後,他第一眼望去,竟然有了回家的感覺。

沒錯,這裡的一草一木與密符門的內山門何其相像,簡直就是如出一轍,連那遠處的幾排房舍也沒有絲毫差別。

詭異,真是太詭異了。

老道士心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莫非自己還在修真界,而且是飛昇到了山門之中?

只是接下來的一番景象頓時讓他知道自己的猜想絕對錯誤了。

就在須臾之間,他的身邊已經多出了百餘道人影,這些人面色冷峻,各具異色,眼睛睜的好似銅鈴般緊緊的盯著自己。

他的神念微微一掃,頓時心驚肉跳,再也不敢有任何抵抗的念頭了。

就在神念接觸的那一瞬間,他已經發覺了一個事實,這些人都是高手,真正的高手。

那股強大的氣勢和高絕的實力絕對不是自己能夠比擬的,在這些人的面前,他就像是一隻小小的螻蟻一般,別說是抵抗了,根本就是連逃跑的能力都欠奉。

雙手低垂而下,微微帶了一絲緊張的神色,老道士勉強壓抑住了自己幾乎就要跳出喉嚨的心臟,起碼保持住了自己外表上的平靜。

同時,在老道士的心中不住的詛咒著,這個笨徒弟啊,師父我老人家可要被你害死了。

這個老道士不是別人,正是蕭文秉的啟蒙恩師閒雲老道。

他老人家把一身所學傳授給了羅納爾之後,眼看著密符門後繼有人,才放心的迎來了天劫。

老道士一生行善,這一次只遇到了八重天劫而已。

在有了完全的準備狀況下,老道士拿了一壺老酒,在蕭文秉贈送的無數超級法器和防護型仙器的守護圈中自斟自飲。

一壺酒還沒有喝光,就已經硬生生的抗過了這八重天劫。

天劫雖然厲害,但是有那麼多法寶防身,老道士甚至於連一根毛都沒有傷到。

唯一有所損傷的就是身上的那套道袍了,不過這道袍並不是傷在天劫之下,而是老道士聽到第八道天雷的巨響之時,一時心驚,手腕一抖,杯中美酒意外的濺出來了一點,所以才讓道袍上出現了那麼一片不起眼的污漬。

以這樣的方式平安度過了天劫,老道士也算得上是有史以來的第一人了。

遙遠觀望的天一宗主等人看得是眼熱無比,對於老道士的好運道佩服的五體投地,都在心中哀歎,為何自己就沒有收到象蕭文秉一樣的好徒弟啊。

老道士屁顛屁顛的回到了山門,與一眾老朋友們告別之後,將所有的超級法器和那幾個仙器都留給了門下弟子。

有了這些東西防身,區區天劫就再也無法威脅到密符門了。

當然,天一道門與密符門本來就是同根同源,如同一家。所以在老道士也曾反覆叮囑,若是天一道門中有人度劫,這些東西是可以借出去的。

老道士並不怕有人貪寶不還,因為在密符門的身後,可是還有一個寶貝神撐腰啊。

有這位神靈負責追討債務,只要還沒有正式離開修真界,就休想躲開它的搜索。

一切準備妥當之後,老道士心滿意足的在幾個徒子徒孫的恭送下飛昇仙界去了。

當然,在飛昇之前,他沒有忘記蕭文秉的交代,把那個元嬰披在了自己的身上。而正是這個元嬰的關係,使得他順利的來到了蕭文秉等剛剛飛昇仙界的地點。

「我先看見的。」一個豬頭人身,扛著一個奇門兵刃的怪物高聲喊道。

「不對,是我先看見的。」另一個雞頭人身的怪物高喊:「他是屬於我的。」

閒雲老道機靈靈的打了個寒顫,這是什麼話。

看看這幾位面色不善,貌似並非人類,若是落到了它們幾個的手中,真不知道會有什麼悲慘的下場。

「你們別爭了。」一聲暴喝傳來,打斷了豬八戒和雞仙的爭論:「既然是一起看見的,大家都有份,等會公平分了就是。」

「公平分了?」豬八戒的那雙蒲扇大的招風耳頓時開搖了:「這才一個人,要分成上百份,豈不是一下子就沒了,連肚子都吃不飽。」

蕭文秉曾經吩咐過,讓這些人小心關注這裡,誰第一個發現這裡飛昇的人,就贈於一顆本源結晶,所以他們見到老道士之後,第一個爭的就是發現權。

不過閒雲老道並不知道其中緣故,他的一張臉頓時變得煞白煞白,任憑他的修養再好,聽到了這句話,還是要嚇得魂飛魄散。

莫非這些人竟是要將自己分食不成?

一想到這裡,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湧出了一陣莫名的勇氣,提聚全身靈力,突然拋出一物,竟是一隻圓形飛碟。老道士縱身一躍,站到飛碟之上,向著人數較少的一方豁然衝去。

豬八戒等人莫名其妙的看著老道士猶如喪家之犬般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向著遠處逃去,豁然一聲發喊,一個個尾隨而上。

這裡的動靜很快傳了開來,居住在此地的至尊級高手沒有一千,也有八百,頓時一蜂窩的追了上來。

不過這些人都是蕭文秉從炎界帶上來的仙人,知道但凡是從這裡飛昇上來的,都與蕭文秉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所以他們的修為雖高,但卻不敢對老道士動手。本來想要攔住閒雲老道,不料他老人家腳下的那只飛碟其實大有來歷,

那是蕭文秉用密法煉製,並且讓寶貝神在上面附上了一股神力的卓越產品。

雖說沒啥攻擊力,但是若以逃跑的速度而論,就算是這些頂級的至尊大仙,在不動手的情況下,也是很難追得上。

眾多至尊對望一眼,豁然同時發喊,在老道士的身後緊緊跟隨,同時好言相勸。

「老道士,不要逃。」

「老道士,快回來。」

「老道士,快停下。」

閒雲老道埋頭就走,身後那麼多高手正在商量如何分食自己,若是還不跑,那才叫有鬼了。

一人沒命的逃,數百人快速的追。

慌不擇路之下,老道士竟然一頭扎進了萬毒山谷。

這裡可是蛇蟲怪獸的天下,平日裡莫說是一位剛剛飛昇仙界的普通仙人,就算是頂級的煉神大仙來此,也要被它們留點東西下來。

但是今日卻迥然不同,任憑閒雲老道在山谷之中橫衝直撞,也沒有任何怪獸蛇蟲敢出頭攔阻。

並不是這些怪物突然之間良心發現,而是它們感應到老道士身後跟著的那八百多至尊大仙的恐怖氣息。

至尊啊,仙界的頂級強者,任何一個出手,就可以與大蛇至尊和昔日多手至尊相提並論。

如此浩浩然,勢不可擋的至尊集團出手,這些蛇蟲猛獸的,又豈敢再做那攔路打劫的宵小之輩……

閒雲老道飛昇仙界之後,也是神念大開,在跑進了萬毒山谷之後,立即搜索到了數百股強大的氣息。

這些氣息所發出來的威攝力極大,每一個都不在自己之下。

既然不在自己之下,那就是說這些人都是仙人級別的高手了。這一刻,他立即明白了,自己是跑到仙人谷來了。

他心中哀嚎,這後有追兵,前有攔路的,難道老道士剛剛飛昇,就真的要交代在這裡了不成。

不料前方的那些強大氣息一感應到自己的神念,立即慌作一團的拚命閃開,似乎它們反而對自己怕的要死。

雖然不明白這些傢伙為何如此懼怕自己,但際此時分,也無暇考慮,老道士喜出望外之下,筆直的衝入了萬毒山谷。

恍惚之間,似乎感到了身後追兵逐漸逼近,心中大亂,連忙掏出一件法寶隨手向後丟去。

這是一件玉台,也是蕭文秉所留下的十品靈器之一,在老道士的全力施為下,化作一道巨峰,向著後方追的最近的豬八戒打去。

豬八戒憑藉著手中九齒釘耙上的風雲之力,硬是比別人快了那麼一線,眼看就要碰到老道士的肩膀了,就覺眼前多了一物,此物見風就長,以雷霆之勢向他狠狠砸來。

只聽轟然一聲巨響,粗壯的身軀被玉台深深打入了地面之下。

不過豬八戒好歹是個正牌的至尊大仙,而那件玉台只不過是個十品靈器而已。

所以雖然在外表上有些狼狽,但身上卻並未受傷。他用手一招,玉台不斷縮小,落入他的手掌之中,竟然就這樣被他硬生生的收去了。

閒雲老道見自己的保命法寶根本無法奈何對方,不由地愈發驚恐。

豁然眼前一暗,已經被人一把牢牢抱住,心下駭然,自付必死無疑。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