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四十九章 三人重聚


淡淡的微風吹來,輕柔的掀起了樹上的幾片嫩葉。

頭上的陽光並不猛烈,只是揮灑在人身上,無端端的生出了一種懶洋洋的怠憊之感。

林海深處,幾人坐著凳子,曬著太陽,有空的對弈一番,無聊的喝一口上品仙茶,打個哈欠,好生舒適。

閒雲老道大大的伸了個懶腰,由衷的發出了一聲來自於內心深處的歎息,這樣的修煉方式,真是太舒服了。

陪他老人家在一旁說話的,正是大蛇至尊和玄慈二人。

隨著蕭文秉一同飛昇仙界的眾人中,唯有玄慈是出生於地球的修真者,所以蕭文秉才會安排他和大蛇至尊這個地頭蛇一起陪著老道士。

至於還有一個能夠在眾人面前說上話的食王,則愁眉苦臉的與張雅琪對弈著。

這位老精怪棋道水平極高,蕭文秉與他搏殺數十盤,卻是無一勝績,最終華麗的敗下陣來。

好奇之下,張雅琪接手過來,這二位碰到一起,才是將遇良才,棋逢對手,在盤上殺的是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蕭文秉在旁看了許久,當張雅琪終於取勝之後,大笑三聲而去。

食王氣歪了鼻子,纏著張雅琪繼續博弈,只是他已失去了平常心,這個戰績也就可想而知,直到今日,延續了蕭文秉對他之時的成績,也是一局未勝。

自從閒雲老道飛昇之後,蕭文秉在林海中仙氣最為濃郁的地方,安排了這個世外桃源一般的場景,請老道士好生修養。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修煉,當真是悠閒之極,沒有絲毫壓力,讓所有人不由地同時在心底羨慕這個老道士。

不過沒人敢出口反對,最多就是腹誹二句,誰讓自己沒有收到象蕭文秉這樣出色的弟子呢。

就連林海的真正主人七彩翼王,也是乖乖的讓出了這塊林海中的風水寶地,自己則躲在宮殿中,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一道身影從虛空中閃現而出,正是蕭文秉。

他來到了這裡,首先看向棋盤之處,張雅琪對他溫婉一笑,食王則是板著一張老臉,正眼也不瞧他一下。

蕭文秉頓時知道,這頭老精怪迄今還是沒有勝過一盤。

心中好笑,想不到這位老人家身為精怪,竟然沒有半點平和淡沖之心,反而對於得失之道如此看重,也算得上是一個異數了。

身形一晃,來到了閒雲老道的身邊,問道:「師父,在這裡過的慣麼?」

老道士捻著長鬚,笑瞇瞇的道:「很好,徒弟啊,若是早知道在仙界這麼悠閒,那麼老道士我早就飛昇上來了。」

在他身邊的大蛇至尊和玄慈手中微微哆嗦,差點將茶水從杯中潑出。

他們同時抬頭,瞅著老道士的目光充滿了幽怨之色。

這裡是仙界沒錯,但是仙界並不像人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無論是萬毒山谷,還是林海,甚至於是黃州城,都充滿了爭鬥。

仙人雖然在實力上超過了普通人許多,但是一個小小的合體境界仙人,卻是沒有任何特權的。

別說是林海中仙氣最充沛的地方,就算是一般的仙家寶地也不是剛剛飛昇的小仙人能夠盤踞的啊。

玄慈在飛昇的這十來年中已經深深的明白了這個道理,而從合體境界一步步走上來的大蛇至尊的這一生經歷,更是一部足以催人淚下的血淚史。

所以當他們聽到老道士的感想之後,不由地黯然神傷,人與人的命運確實是無法相比的啊。

二人的目光同時在蕭文秉的身上停留了片刻,那是在心中感歎,好在他們最終還是攀上了這顆大樹。有了這個靠山,想必以後再也不會落魄了。

對於這二人的心中感慨,老道士和蕭文秉這一對師徒卻是沒有任何的共同語言。

老道士自然不必細說,他從修真界飛昇上來之後,除了剛開始的那段驚心動魄的逃亡歷程之後,就一直在這裡心安理得的納福。

有空沒空的吸收一點兒本源結晶的能量,提升一下本身的修為,感受著大自然的美好風光,活的無比滋潤,自然不會對仙界的兇惡有所體會了。

至於蕭文秉,他憑藉著一手無中生有的獨門功夫,一路空手套白狼,無論是誰,都對他客客氣氣的。經歷雖不少,但都是有驚無險的闖了過來。

仙界的趣事麼,他見過的不少,但凶險麼,好像也沒怎麼碰到過。再加上如今眾多仙人都到了煉神大仙的境界,而背後又有孤寡神撐腰,前途一片光明,自然不會理解他們心中的灰暗了。

人相對而坐,對於目前的狀況非常滿意。

不過這種和睦的氣氛只維持了不到一刻鐘,蕭文秉就好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老貓一般,一下子就跳了起來。

「徒弟,你怎麼了?」老道士大驚而問,自從他們師徒相見以來,還沒有見過蕭文秉如此失態過,不由地心中嘀咕,莫非有什麼厲害的仇家尋上門來了。

「師父,有人來了。」蕭文秉滿臉驚喜的叫道。

老道士心中咯噔一下,果然不出所料。不過他來這裡也有一段時日了,知道這裡的守護力量雄厚之極,其實也並不擔心,只是沉聲問道:「是什麼人?」

「是一位神靈。」蕭文秉沒有發覺師父的異樣,還是一臉興奮。如果不是礙於老道士剛上來沒多久,他早就撇開這位老人家親自去迎接了。

「神靈。」老道士倒抽一口冷氣,對於他來說,神靈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一聽說來犯者是一位神靈,這位老人家頓時沒了主意。

「是啊,您也見過的。」

老道士大奇,想了片刻,問道:「是寶貝神大人麼?」

「不。」蕭文秉臉上笑開了花,道:「是白衣。」

「鳳白衣?」老道士怔怔的說著,他頓時明白自己的這位徒弟為何顯得這麼激動了。

他的目光在蕭文秉和張雅琪二人身上轉了一圈,想不到自己剛剛飛昇仙界,這三人竟然都修煉到了神靈的地步,一時間心潮湧動,難以自己。

空中似乎波動了那麼一下,眾人的面前出現了一位清麗無雙的絕色佳人。一雙碧清圓大的眼睛閃亮動人。

「白衣。」

「鳳姐姐。」

鳳白衣向著他們微微點頭,霍然間,一道巨大的雷鳴聲由遠而近,隱隱傳來,令人驚心動魄,掩耳不已。

原來鳳白衣乘雷而來,最後一刻,加速而行,速度之快,竟然比天雷還快了那麼一線。

二道身影迅快的從天而降,一瞬間便已突破了無數至尊們的封鎖線,來到了鳳白衣的身後。

根本就沒有人想到在那隆隆的天雷之中竟然還藏著人,所以眾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二人飛進了包圍圈之後才反應過來。

這二股氣息陌生之極,但以強大而論,並不在大蛇之下。

一時間,眾多至尊發聲吶喊,一個個義憤填膺,一想到竟然讓人輕易的穿過了自己的防線,頓時對於這二個突如其來的敵人恨之入骨。

鳳白衣微抬螓首,鳳目環繞一圈,一股冰冷的氣息頓時以自身為中心蔓延開來。

周圍的喝罵聲頓時消聲滅跡了,比起任何人高聲呵斥還要靈驗,不愧為神靈威壓,根本就沒人敢稍興抵抗的念頭。

「白衣,這二位是誰?」蕭文秉大奇問道,從這二人的身上,他竟然發覺了一股熟悉的氣息。

「他們是我的神使。」

「神使?」蕭文秉驚訝的看向張雅琪,只見她也是一臉古怪。

三人中以鳳白衣的個性最不擅與交際,但最早收神使的竟然是她,確實讓蕭文秉感到了一陣莫名的驚詫。

「白衣,你怎麼會突然有興趣收神使了?」

「緣份。」鳳白衣簡單的說了一遍與他們二人相識的經過,隨後道:「這二人一個叫鳴曼爾是師兄,一個叫阿曼爾是師弟,我收下了他們。文秉,你給他們每人一顆本源結晶吧。」

蕭文秉二話不說的掏出了四顆本源結晶,分別拋給了他們二人。

鳴曼爾兄弟誠惶誠恐的接過了,他們身為最頂尖的至尊大仙,當然知道這件寶貝的珍貴之處。想不到一下子每人就得到了二顆,頓時心生感慨,這個主人認得真是值啊。

大蛇至尊笑哈哈的上前,向著鳳白衣恭敬一禮,道:「拜見主人。」

眾人這才想起,原來鳳白衣所收的第一個僕人,竟然是大蛇至尊。

鳳白衣輕輕額首,眼波流轉,突然看到了閒雲老道,頓時一怔。她身形一動,已經來到老道士的身邊,深深一禮,道:「拜見前輩。」

老道士慌忙扶她起來,連道不敢。

縱然老道士再狂妄,但還是知道神靈與仙人之間的區別,自己的徒弟也就罷了,但張、鳳二女的大禮,可是不敢消受的。

眾人聊了片刻,一道飛劍破空而來,蕭文秉隨手接過,展開一看,頓時笑逐顏開,道:「眾位,生意上門,我們可以開張了。」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0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