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二十三卷 第六章 靠山
一點,二點,三點……

神界之中,某人正在全心全意的收集著空間中殘留的星光。

自從烏龜神君發威之後,這些神靈一個個的都變的老實極了,而這一大片區域中更是自然而然的成了老烏龜的地盤,再也無人膽敢逾越雷池一步。

至于蕭文秉麼,看到大事已定,于是扯著烏龜殼下來收集靈星碎片。

雖然這些亮點相比于整顆靈星的價值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蕭文秉還是不肯放過任何一點。

並不是他如此貪小,而是這些東西對于他確有大用。

經過神靈凝練之後的靈星上充滿了神力,縱然是這些碎片之中,也一樣含有龐大的神力。

雖然眾神不會將這些神力放在眼中,但是對于仙人而言,特別是那些即將迎來煉神終劫的大仙來說,可就是最佳的補品了。

有了這些東西,再加上烏龜神君的口涎,蕭文秉有把握煉制出讓奎尼等人立即迎來煉神終劫的神藥。

“蕭神君,你在干什麼?”烏龜殼好奇的問道。

“我在收集藥材,這些星光可都是寶貝啊,听鏡神說,只要經過提煉就能讓我的一眾大仙手下立即迎來煉神終劫。”

“有那麼好的東西?:”

“當然,難道你連鏡神也信不過麼。”

“可是這東西能夠提高仙人抵抗煉神終劫的能力麼?”

“這個……”與鏡神交流了一下,蕭文秉道︰“好像不能。”

“既然不能提高仙人度劫時的抵抗力,那麼萬一度劫失敗。豈不是要白白害了一條性命。”

蕭文秉一怔,收集星光地動作不由的慢了一點。

是啊,這樣的神藥只能幫助奎尼他們提高神力強度,讓他們早日迎來煉神終劫,但是對于度劫可就沒有任何幫助了。

如果在度劫之時出現意外而魂飛魄散的話,那麼這種神藥也就將變成名副其實的毒藥了。

拔苗助長,有時候並不是好事啊。

“你有辦法麼?”蕭文秉隨口問道。

“有啊。”

緊皺的眉頭頓時舒展開來,蕭文秉立即追問道︰“什麼辦法?”

“煉神終劫是修行者的最後一劫,主要度的是心劫,只要心志堅定。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度過了。”

仔細回想了半天,蕭文秉道︰“真是奇怪了。當初我是怎麼度過煉神終劫的呢?”

烏龜殼身子向後微微一仰,差點跌倒。拿目光打量著蕭文秉,仿佛不認識他這個人似地。

“蕭神君,您連怎麼度過煉神終劫都不知道麼?”

“是啊,我只記得當我凝練出第一千把神劍之時,就已經度過了煉神終劫,從而成神了。”

烏龜殼考慮半響,道︰“我明白了。蕭神君是心有所專,全部的心神都凝聚在一件事物之上,所以才會自然而然地度過了煉神終劫。”

“有道理,對了,龜殼兄,你是如何度過煉神終劫的?”

“不知道。”

蕭文秉雙眉一揚。這位兄台地回答比他還要干脆的多,他似笑非笑的說道︰“原來你也不知道啊。”

“是啊,當時我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就已經成神了。”

“啥?”蕭文秉目光古怪的看著他,本來以為自己的成神之路已經是前所未有了,但想不到他竟然比自己更加夸張。

睡一覺就能成神,這樣的好事真是……真不愧\是烏龜神君地唯一傳人啊。

“我家主人曾經說過,煉神終劫是轉換神力和考驗神志的劫數,若是一般大仙度劫,那麼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參悟神力。但是對于我這樣已經掌握了神力的人來說,在煉神終劫下睡一覺,卻是最好的選擇。”

蕭文秉听得是心中大動,他的手下可是有上萬名掌握了神之力地大仙啊。

這些人之所以不敢拼命提升實力,就是不想過早的迎來煉神終劫。不過此刻听烏龜殼的口氣,似乎只要睡著了,那麼領悟了神之力地大仙就可以輕易度過煉神終劫似的。

拍了拍天虛戒指,將腦中的想法傳給了鏡神,這位神器之靈在考慮了良久之後,總結出了四個字︰“胡說八道。”

臉色微紅的蕭文秉也知道自己想的有些簡單了,如果睡覺真的能夠躲過煉神終劫對于心志的考驗,那麼這神界中的神靈數目起碼要增加一百倍才是。

“咳,龜殼兄,你真的是在睡著的時候度過了煉神終劫?”

“是啊,當初我醒來的時候,就連自己也幾乎不敢相信呢。”烏龜殼朗聲道︰“我家主人說過了,度劫最好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進行,若是此刻有人拉一把,那麼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不知不覺,拉一把……

蕭文秉陷入了沉思之中,腦中突然靈光一閃,他已經相通了其中的關鍵。

無論是他還是烏龜殼,在度過煉神終劫的時候都是處于一種無法感知外界的奇妙環境下。他們之所以如此順利的度劫成功\,除了因為本身早就擁有神之力外,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度劫。

如果是身處這樣的環境之下,那麼對于心志的考驗要求豈不是要降到了最低極限。

至于他說的拉一把,估計就是讓度劫之人放開心靈,讓那恐怖的心志考驗被其他人分擔一點罷了。

由于某種神秘的心靈聯系,所以蕭文秉和張、鳳二女其實在心靈深處有著一種奇妙的感應能力。

當其中一方遇到危險的時候,另外二人都會感應到,所以他們三人度劫之時,對于心志的考驗其實是三人一齊承擔的。

只是這樣的便宜普天之下怕是也唯有他們三人能夠做到了,沒有他們三人一路走來的經歷和彼此之間錯綜復雜的關系,其他人是不可能擁有這樣的心靈契約的。

至于烏龜殼麼,有老烏龜在他的身邊,如果說不出手相助,那麼蕭文秉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想通了其中道理,蕭文秉突然放聲大笑,道︰“鏡神,你知道成神所需的關鍵是什麼?”

“當然是運氣、意志和實力了。”

“錯。”蕭文秉正色道︰“這句話只不過是騙騙那些充滿了幻想的小孩子罷了。”

“你說我是充滿了幻想的小孩子?”

“當然不是了,雖然你的心智有點……,嗯,不過以你的年紀,足以做當之無愧\的孩子王了。”

鏡神現出身來,氣的滿臉通紅︰“好,那你說成神最關鍵的是什麼。”

“很簡單,成神最關鍵的就是靠山。”

“靠山?”鏡神這一次是真的傻眼了。

“沒錯,你看龜殼兄和鬼皇,他們的背後一個是老烏龜,一個是孤寡神君,正因為他們與這二位遠古大神有著最親密的關系,所以他們的成神之路一片坦途。在解決了困擾他們的幾個小問題之後,那二位初代神靈已經為他們掃平了成神的所有障礙。”

鏡神沉默下來,想想蕭文秉的話,確實有很大的道理。

烏龜殼在老烏龜的幫助下,自從掌握了生命能源之後,他在區區十年的時間里,就已經修煉到了神靈的地步。

而鬼皇就更不用提了,這位天之驕子已經被他老爸硬逼著閉關去了,听說只要數十年潛修之後,出關之日,就是他成神之時。

這樣的進階速度確實是駭人听聞,除了蕭文秉之外,再也沒有听說過有人能夠這麼快的成神了。

而且最主要的是,無論烏龜殼還是鬼皇,都不在乎煉神終劫的可怕。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在他們的身後有一個硬的不能再硬的靠山,煉神終劫麼,就交給老頭子去想辦法吧。

有了這樣的靠山之後,只怕就算是一只小小的老鼠,也一樣能夠修煉到神靈的境界了。

“我承認你說的話有一定的道理。”鏡神斟酌著語句,說道︰“但是你要知道,這個世上的初代神靈可是只有這麼二位而已啊。這樣的特例,怕是再也沒有人能夠享受到了。”

“是麼。”蕭文秉開心的笑了起來。

鏡神的心中涌起了一陣奇怪的念頭,仿佛在蕭文秉的身上突然出現了某種令他看不透的東西一樣︰“你要干什麼?”

“我要靠山。”

“你已經有靠山了,無論是孤寡神君還是烏龜神君,都可以算你的靠山,而且最主要的是,你已經成神了,這樣的靠山對你的幫助不大。”鏡神估計了一下情勢,分析道。

“你錯了,我不是要找靠山,而是要做靠山。”

“做靠山?誰的?”

“當然是下面那萬把人的靠山了。”

“這個,您是否覺得您的目標有些過于遠大啊……”

“不大。”

“我是說,您是否覺得您的自我要求是否有些高了點。”

“不高。”

“我說……我呸,我說你匝地就那麼不自量力啊。”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