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二十三卷 第十四章 安內


  雲海翻騰,神力洶湧。

  神界之中,雖然依舊是一片歌舞昇平的景象,但暗地裡卻是如那驚濤駭浪般,沒有片刻的消停。

  自從蕭文秉毫不猶豫的將火德神君分身斬殺當場,並且將那一點神力本源逐出神域之後,整個神界裡對待他們這些新晉級神靈的態度就有了很大的改觀。

  就連一向與他們交好的羽築神君都變得曖昧了起來。

  「文秉,你做的太莽撞了一點。」

  「是啊。」蕭文秉點頭受教,輕輕的拉起了張雅琪的小手,道:「我應該與他虛與委蛇才是。」長歎一口氣,道:「不過我真的沒想到,在整個神界中的絕大多數神靈竟然多多少少都有著這樣的想法,真是可怕啊。」

  「現在此事已經傳開了,我們怎麼辦?」

  「怎麼辦?」蕭文秉咬牙切齒的道:「當然是給他們一個教訓了。」

  在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對峙之後,蕭文秉自然能夠感受到那些神靈們的變化,不由地暗歎自己的根基實在是太淺,若是已經在神界呆了上億年,等這些至高神都成長起來,那麼縱然是與整個神界為敵,自己也不會有絲毫畏懼了。

  可惜的是,火德神君等人不是笨蛋,當然知道時間拖得越久,對他們越不利,所以暗地裡,他們已經出手了。

  在外圍,火德神君的人已經悄悄的與隨蕭文秉進入神界之內地部分新晉神靈接觸過幾次,而那種毀滅神界的恐怖思想迅速的在眾多神靈中流傳開來。

  不得不說。自從成神之後,很多人的性格都有了微妙的變化,似乎在擁有了無盡的壽元和不死之身後,對於開創新世界這種虛無縹緲的事情擁有了極大的熱情。

  這是一種危險的苗頭,蕭文秉無論任何也不能聽之任之的。

  所以與決策層地幾位神靈商議之後,以蕭文秉為中心,所有新晉神靈都化出分身來到了他的神域之中。

  神念在眾神分身上飄過,蕭文秉對於他們這段時間地修煉成果甚是滿意。若是按照這個速度修煉下去,那麼百年之後,眾神可有小成。

  其實在仙界中幫助他們成神之後。蕭文秉不但徹底掌握了每一個神靈的神力屬性,而且對於他們地優劣之處更是瞭如指掌。

  雖然在面對羽築神君和火德神君之時。蕭文秉若是不用天道神劍,那麼未必就有絕對的制勝把握。但是在面對這些神靈之時,他卻可以輕易的將所有人斬殺當場。

  如果沒有真正制約這些神靈的隱秘手段,蕭文秉也不會那麼大方,將所有人一起拉扯到神界來了。

  助人為樂雖好,但是助紂為虐可不好了。

  當然,這件事情極度機密,除了張、鳳二女之外。還沒有其他神靈知曉,縱然是奎尼和閒雲老道也是不知道的。

  一縷縷的神念在眾多神靈之間迴盪著,蕭文秉開門見山的將火德神君地事情如實說了一遍,並且光明正大的詢問眾神的意見。

  很快的,全部神靈的意見都出來了,絕大部分的神靈自然是激烈反對了。特別是以從炎界分升地那萬把神靈最為強烈。

  他們飛昇的最大目標就是為了保全炎界,如果神界毀了,那麼連鎖反應下。炎界也肯定無法倖存,所以以奎尼為首的眾神根本就沒有任何考慮,就直接出言反對了。

  同樣地,大部分黃州城的人類神靈也秉持反對意見,不過他們的態度就謹慎多了,畢竟是初入神界,一切都要小心翼翼。

  他們這樣的表現,蕭文秉並不意外。這些神靈畢竟成神的時間太短,對於下界的情感沒有完全割斷,所以才會如此團結。不過,如果給他們修煉個數億年之後,那麼這個情況只怕就要大打折扣了。

  當然,凡事必有例外,也有許多神靈在一旁默不作聲,這些神靈基本上是出於明珠那一系的。

  自從來到神界之後,明珠被羽築神君討要了去,而其他神靈則盡數留在了蕭文秉的陣營之中。此刻的他們,一個個緘默不語,悶聲不響。

  蕭文秉早就注意到了,一個神念發出:「凱瑞斯大姐,七彩,你們怎麼說?」

  凱瑞斯苦笑一聲,道:「蕭兄弟,我等受你大恩,按理來說,應該與你同進退才是。只是收集五行之靈若真是整個神界所為,那麼我們反對,豈不是要與所有的神靈為敵了,這個下場……」

  蕭文秉無言一笑,知道這些人與明珠交好,與羽築神君肯定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如果真的出了問題,那麼肯定是在他們身上。

  「大姐,你說的意思我知道,不過我保證,他們絕對不敢欺上門來的。」

  「是麼?」凱瑞斯狐疑的問道。

  此刻的情形是拖的越久,對於蕭文秉越有利,除非火德神君等人是個白癡,否則他們肯定會在短時間內做一了斷的。

  「沒錯。」蕭文秉傲然道:「大姐有所不知,小弟認得二位遠古的初代神靈,只要他們之中出現一個,就足以威懾眾小,無人敢惹了。」

  凱瑞斯的神情突然變得古怪起來,問道:「蕭兄弟,你所說的遠古神靈之中不知可有孤寡神君大人?」

  「當然有啊。」

  「這個……」

  看到凱瑞斯一臉猶豫,蕭文秉不由地泛起了一絲不祥之兆,急問道:「大姐有話直說,無需遮攔。」

  「好吧。」凱瑞斯歎了口氣。道:「蕭兄弟,你信我,那我就直說了。聽羽築神君說過,收集五行之靈的法子正是從孤寡神君那裡洩漏出來的。」

  蕭文秉心中一凜,頓時千百種念頭一起湧入心中。

  怪不得雅琪救了鬼皇之後,孤寡神君還不肯為自己出頭報仇,原來真正想要毀滅神界地人是他老人家啊。

  想想也是,除了這位遠古神靈之外,怕是也沒有人有那麼大的魅力讓所有神靈都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了吧。

  凱瑞斯看了眼若有所悟的蕭文秉,又道:「聽他老人家說。不破不立,破而後立。唯有徹底毀去了所有位面,才能重新創造出一個新的世界。」

  蕭文秉微微點頭。道:「我明白了,孤寡神君的事情我會解決,現在我只是想問一聲,若是他老人家不出面,你們幫誰?」

  凱瑞斯遲疑一下,看向七彩翼王,千餘神靈盡皆靜默不語。

  蕭文秉呵呵一笑。道:「大姐,七彩,我這個人最講究民主,從不一意孤行,這樣吧,就讓大夥兒投票。若是贊同毀滅神界的人多,我決無二話,但若是反對的人多。那麼大家以後就同心協力,保住這個神界如何?」

  凱瑞斯和七彩翼王等面面相覷,這也算民主麼?

  誰不知道只要是炎界出生的神靈,就肯定反對毀滅神界,所以根本不必投票就已經可以知道最終的答案了。

  七彩翼王眉頭一皺,正待反對,突然看到蕭文秉眼中閃過一道凌厲光芒。

  隨後奎尼等人也有意無意的四下散開,他們地位置極其巧妙,竟然隱隱的將自己等人包圍起來。

  神靈雖然近乎於無所不能,想要包圍神靈,那基本上是不可能地事情。

  但是,如果包圍者也是神靈,而且還擁有十倍以上的數量,那麼被包圍地神靈就非常危險了。

  想不到蕭文秉口中說的客氣,但是暗地裡做的小動作,卻是截然相反啊。

  「蕭兄弟,你這樣做……」

  「沒啥,我只不過不想讓人當傻瓜而已。」蕭文秉淡淡的道:「當然,小弟也不是蠻不講理之輩,如果有人想要離去,小弟決不阻攔。」

  「真的?」七彩翼王懷疑的問道,這傢伙何時會有那麼好的良心了。

  「本神君一言九鼎。」蕭文秉雙眉一挑,道:「不過在他離去之前,本神君還是要留下一件東西地。」

  「什麼?」

  「神力本源。」

  眾神齊齊變色,神力本源已經與他們融為一體,是性命交修的東西,若是被剝奪了,豈不是連性命也沒有了。

  蕭文秉瞇起了眼睛,笑的異常和睦:「當然,我們相識一場,也是緣分,所以本神君保證,只是讓眾位回到以前的狀態而已,絕對不會有半點損傷的。」

  眾神的臉色並不好,姑且不論蕭文秉能否做到他地保證,就算他能夠做到。但是失去了神力本源,那麼就算他們僥倖留下了一條性命,也是生不如死了。

  在品嚐過強大力量之後再度失去,這樣的打擊並不是任何人都能承受的起地。而且成神哪有那麼容易,若是過不了煉神終劫,那結果想想就讓人不寒而慄。

  「唉。」凱瑞斯長歎一聲,道:「也罷,蕭兄弟,我們就與你同進退就是。」

  這隻狐狸精明顯是眾人之首,一旦她同意了,雙方不約而同的鬆了一口氣。

  然而就在此時異變突起,寒光一閃,七位神靈已經是不聲不響的離開了他們的這個團體。

  這七人本來就在包圍圈的外圍,趁著眾神放鬆之時突然發動,確實是令人防不勝防。

  眼看他們就要逃開,奎尼等人頓時大聲喝罵,一個個放開氣息,就要將他們撲捉回來。

  然而還沒有等他們出手,就見天空中豁然閃過一層巨大的光罩,瞬間將萬許神靈都籠罩了進去。

  他們這萬多人佔地極廣,每個神靈都擁有不小的神域範圍。

  但是這道光罩卻更加廣闊無邊,似乎從恆古以來就已經布下了似的,從遙遠的地方倒捲而上,頓時將那幾個想要逃遁的神靈困住了。

  非但如此,蕭文秉的身邊再度亮起了數道光芒,鳳白衣揮手之間就已破開空間,無數天雷化做絢麗耀眼的電繩,將這七位神靈瞬間束搏並扯了回來。

  蕭文秉冷冷的看著他們,道:「俗話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們要走,我不怪,可要當我是傻瓜,逃出去反而與我為敵,那就是自尋死路了。」

  那幾人面色慘然,心中更是極度震驚。

  雖然他們已經成神,在神界的這十年中更是勤加修煉,沒有片刻放鬆,但是想不到落在了鳳白衣的手上,竟然變的毫無還手之力,這樣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吧。

  蕭文秉偷偷向著二女豎了個大拇指,那道無比巨大的光罩自然是張雅琪的手段,而鳳白衣也不甘示弱,能夠將天雷運用的如此出神入化,縱然是比起遠古神靈的操控手段來,怕也是不遑多讓了。

  「蕭神君,我等一時鬼迷心竅,還請手下留情。」一位神靈突然開口求饒。

  蕭文秉沉吟片刻,緩緩搖頭,歎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七彩翼王臉色大變,知道蕭文秉動了殺心,正待相勸,卻被凱瑞斯拉住。

  蕭文秉大手一揮,大鵬鳥長鳴一聲,身形豁然漲大百倍,尖嘴一吸,將這七位神靈連同他們身上的電繩一起吸入腹中。

  那七人初時拚命掙扎,尚有幾聲慘叫,但又如何掙得動融入了天地神力的電繩,而大鵬鳥更是絕代煞星,大大的肚中更是別有乾坤,只需片刻之間,就已經將他們化做一團神力,當做營養品,盡數吸收掉了。

  見到了蕭文秉的雷霆手段,不僅僅是凱瑞斯一系,就連其他各系神靈都感到了陣陣寒意。

  蕭文秉的神念在眾神的神域中轉了一圈,道:「我再說一遍,我是個講民主的人,一切都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現在大家可以投票了,還有沒有贊同毀滅神界的……沒有是吧。好,以後大家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若是還有人吃裡爬外,那就是人神共憤,都交給大鵬鳥處理好了。」

  聽到了蕭文秉的這番說話之後,就算是還有幾個搖擺不定的,也是不敢再行出頭了。

  只不過很多人都在心底誹議,這樣的民主也實在是太獨裁了吧。

  眾神各歸各位,大蛇偷偷來到吒的身邊,問道:「吒兄,你不是說神靈是不會被徹底消滅的麼,可是那幾個傢伙怎麼就那麼容易死了。」

  吒微微搖頭,道:「蕭神君不是一般神靈,與我以前所見的眾神委實不可同日而語啊。」

  大蛇恍然點頭,愈發堅定了跟隨蕭文秉之心。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4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