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8
第二十三卷 第十八章 龍
看著神域中靜靜躺著的大貝殼,蕭文秉心中暗嘆,鏡神真是一個百曉生啊,竟然連這樣的怪物也知道。

既然已經落入了自己的神域,那麼怪物的抵抗能力就大為減弱了。

蕭文秉嘗試著發出了一道友好的神念,可是過了半響,這個大貝殼並沒有給予相同的友好氣息,不過也沒有交惡的意思罷了。

微微一怔,這是怎麼回事?就在剛才它已經主動發出了求饒的信息,可是為何如今落入了自己的手中後,卻連友善的信息也沒有反應呢?

眉頭輕皺,蕭文秉不斷的將神念輸入對方體內,想要尋找它的精神波動。

這家伙既然沒有修煉人形,貌似也不會講話,那麼就唯有使用精神交流來了解彼此的意思了。

一點點的神念通過了神力傳遞到了對方體內,漸漸的,蕭文秉的臉色古怪了起來。

“怎麼了?”呆在一旁的鏡神連忙問道。

“這東西,它睡著了。”

“什麼?”

“不但睡著了,而且還睡的很熟。”蕭文秉失笑道︰“警惕性那麼差的生命體,竟然還能在冥界這個地方活的那麼滋潤,真是不可思議,難道它就不怕我直接把它給烹了麼?”

鏡神想了片刻,道︰“我明白了,它並不是大意,而是除了你之外,在冥界其實根本就沒有任何生靈可以傷得了它。”

“哦。”蕭文秉大奇,道︰“難道冥界中就沒有堪比神靈的超級怪物了麼?”

自從他來到神界之後。曾經與羽築神君交談過幾次,知道在神界的所有眾神中,並沒有來自于冥界這一特殊地方地神靈。

不知道為什麼,凡是冥界生物,都是無法成神的。

就像是自己的大鵬鳥一樣,因為它是冥界的神鳥,所以至今還是無法修煉神力。不過它雖然無法修煉出屬于自己的神力,但是一身修為之高,比起絕大多數的神靈來說,都要厲害的多。

至于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情。別說是羽築神君了,就連鏡神也是不明其理的。

或許\孤寡神君和烏龜神君知道其中奧秘。但是孤寡神君如今怎樣也聯系不上,而為了此事再去打擾烏龜神君的話。估計那頭老烏龜不會給自己好臉色看地。

所以蕭文秉怎麼也不相信,在冥界中竟然會沒有能夠威脅到這家伙的生靈。

“這里地生物再厲害也沒用。”鏡神淡淡的道︰“這家伙之所以叫海神地恩寵,那是因為它天生具有操縱海洋的能力,只要是在水中生存的生靈,就會不自由主的遵從它的命令。你說說,這里都是水,還有什麼東西能夠傷得了它呢?”

“不會吧。”蕭文秉愈發奇怪了。問道︰“如果它可以指揮所有生靈的話,那麼在我要捉它的時候,它為什麼不召喚幫手呢?”

鏡神一怔,苦思片刻,卻是一無所獲,惱羞成怒之下。只好道︰“等它醒來,你去問它吧。”

“如果它不說呢?”

“反正都已經到了你地神域里面了,揉圓搓扁還不是你一句話的事情。如果到時候它還是不肯說,那麼……你看著辦吧。”

說罷,鏡神化作一道白光,鑽進了天虛戒指,再也不肯出來了。

蕭文秉失笑一聲,神念發出,遙遙的感應到了張雅琪的位置,正待破開空間瞬移過去,卻意外的發覺在這股空間中有著一股莫名的力量硬生生地擋住了神力的運用。

臉色一變,冥界之中,果然是步步驚心,怪不得凱瑞斯在達到了神靈境界之後,還是不肯再來一探究竟了。

緩緩的伸指一點,那把已經凝合為一地神劍豁然再度亮起了萬丈光芒,將方圓十余里海底照耀的縴毫畢現。

光芒內的所有生靈都蜷縮起了身體,不敢顯露出任何反抗或者是逃走的意圖。

好在蕭文秉的目標不是它們,否則這十余里之地將再無任何生靈可以存活了。

光芒越來越盛,神力越來越濃,蕭文秉一邊撲捉著張雅琪身上那一把小劍的信息,一邊凝神于千劍合一的神劍之上。

豁然,他雙目中爆出了一道凌厲的精光,伸手一操,已經握住了劍把,向著面前的虛空砍去。

這一劍威猛絕倫,攜帶著龐大至不可思議的海量神力,重重的砍在了面前的水波之中。

一層又一層的羈絆力量被這強大的一劍砍斷,一點黑色出現在神劍前方的三寸之地。隨著神劍之上那源源不斷的神之力,黑色的洞口豁然裂開,露出了里面的景象。

蕭文秉的嘴角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五千把天道神劍合一的力量果然是非同凡響,竟然連構成冥界的特殊力量都能將之破開。

此刻,他對于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同時又在心中想著,若是凝練出了萬把神劍,每一把神劍都相當于一個超級神器的話,那麼又會是怎樣的一番場景呢?

到了那時候,只怕就算是烏龜神君和孤寡神君見了自己,也要繞道而行了吧……

※※※※

張雅琪被引導術吸入了陌生的空間之後,立即發現自己與眾人失散了,而且讓她驚訝的是,以她的神念竟然無法感應到任何人。

這就說明,要麼是有著某種力量阻擾著自己的神念感應,要麼就是彼此的距離實在太遠,甚至于是並不在同一界之中。

輕輕的撫摸著手腕上的乾坤圈,一縷\淡淡地五色光芒在她的身周環繞著。良久之後。她終于確定,在冥界中確實存在著一股神奇的力量,但是這股力量的存在並不會讓神念失效。

美麗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擔憂之色,突然神域中的天道神劍微微晃動,張雅琪心中一喜。果然,片刻之後,空間就此裂開,蕭文秉大搖大擺\的走了出來。

“雅琪,你沒事吧?”

“當然沒事,還好你煉就了萬劍訣。否則這一次我們可就真的要失散了。”張雅琪慶幸的道。

蕭文秉哈哈一笑,轉眼看看四周無人。心中一動,快步上前。輕輕的將她擁入懷中。

張雅琪頓時大羞,輕輕地推了一下蕭文秉,卻根本無法推動,不由地道︰“有人看著呢。”

蕭文秉怒哼一聲,道︰“不就是幾個天地之靈和神器之靈麼,放心,它們不敢看的。否則我煉化了它們。”

乾坤圈和天虛戒指中地眾多靈物頓時消聲滅跡了,就連張雅琪身上的五彩光芒都暗淡了幾分。

張雅琪哭笑不得地捶了他一下,道︰“哪有你這麼厚臉皮的。”

“哈哈。”蕭文秉大笑一聲,正要再度調笑二句,突然想起新近得到的寶貝,于是從神域中掏出了大貝殼。

大貝殼的身上依舊散發著七彩光芒。一接觸到空氣之中,更是異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張雅琪眼中閃過了一絲驚喜之色。問道︰“文秉,這是什麼?”

“听說這東西叫做海神的恩寵,是所有海怪的首領。”

“你是從哪里找到它的?”

“啊,這個說來話長了,我找到它地時候,它正在吸納天地日月精華,一見我靠近,就一聲令下,頓時無數海怪向我沖來。而你老公我臨危不懼……”

“呸……”張雅琪輕啐一口,不過听他口口聲聲的自稱老公,雖然心慌,卻也有著幾分喜悅之情。

蕭文秉充分的發揮出了自己的想象力,講述了一番勇者斗惡龍的改編版,只可惜最後沒有公主好救,未免遜色了幾分。

以張雅琪的聰慧,自然听得出他滿嘴地胡說八道,不過見他如此好興致,也無意打斷。

一時間,他們二人仿佛回到了過去,那尚未修真的時候,一股淡淡情緒在二人心頭彌漫著,二顆心愈發的靠近了起來。

“噗哧……噗哧……”

奇異地聲音從張雅琪的手中傳來,打斷了此刻難得的旖旎氣氛。

蕭文秉圓睜金剛目,怒視大貝殼,只可惜它磕巴了二下自己的貝殼,並沒有任何懼怕的表現。

“它醒了?這麼快?”蕭文秉大奇,按照以往的經驗,這些天地靈物一旦進入睡眠狀態,能在一百年內清醒過來的,就已經是其中異數了。而這個大貝殼卻連二個小時都不到,就醒轉過來,簡直就是怪物中的怪物,異數中的異數。

一股神念發出,這一次大貝殼並沒有拒絕蕭文秉的交流。

也許\是知道自己離開了賴以生存的水中,也許\是知道自己的生死操縱于蕭文秉之手,所以它顯得非常配合。

“你醒來了?”

“是。”

“你為何不隨海神離開這里?”

“誰是海神?”

“……”蕭文秉不雅的張大了口,做為海神的恩寵,竟然還不知道海神是誰,真是不可思議︰“海神就是……”

想了想,蕭文秉突然發覺自己也無法形容了,那些個遠古神靈他只見過二個,天知道海神是什麼東西。

“你是怎麼來到冥界里的?”

“我一直就在那里啊,是你把我帶出來的。”大貝殼很無辜的說道。

“……”

過了許\久,蕭文秉和張雅琪才明白過來。原來此物一出生就在海底了,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莫明其妙的就具有了這番修為。直到被蕭文秉捉進神域之前,它還沒有離開過那片海域的百里之外。

想不到無意間竟然發現了這樣的一個神奇生物,看來蕭文秉地運氣確實不錯。

“大貝殼。听說你能夠操縱海底的所有生靈,對麼?”

“是啊,它們都很听我的話。”

“那你剛才為何不命令那些生物幫你呢?”蕭文秉問出了心中最想知道的問題。

“對啊。”大貝殼想了半天,終于醒悟了,道︰“我明白了,原來還可以找人幫忙的。”

蕭文秉嘴角微微扯動,他也明白了,原來自己竟然抓了一個白痴回來。

張雅琪嬌笑連連,捧著大貝殼,道︰“文秉。它從來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也沒有人教它。真是可憐的小寶貝啊。”

蕭文秉一見之下,頓時知道她心中的母愛發作了。沒法子,看來這小家伙真的要教給她來養了。

張雅琪伸手在乾坤圈上一抹,一道柔和的水光頓時出現在手上,蕭文秉自然認得這就是水之靈所衍生而出的最為精粹地水波。

五行之靈若是單一存在,也算不得什麼,但是五行合一,再加上與度過了五行之劫的張雅琪合而為一之後。就產生了天翻地覆地變化。

不僅僅是威能的大幅度提升,就連水中所蘊含地屬性也變成了天地神力。

果然,這個大貝殼顯然是個識貨之靈物,一見到這蘊含了天地神力的水花,立即高興的雀躍起來,就連身上環繞著的那七彩光芒也愈發顯得鮮艷了許\多。

其實這些水花中的天地神力極其淡薄。比起烏龜神君的口涎來,實在是要差的遠了。但是烏龜神君地口涎畢竟是限量供應,用一點少一點的東西。遠不及這水之靈的五行神水源源不絕。

雖然蕭文秉也可以憑空制造出老烏龜的口涎,但是一想到那東西的來歷,他就不由地毛骨悚然,再也沒有半點制造的興趣了。

張雅琪正要將大貝殼放入水中,突然身上光芒大作,一道白光涌出,變成了一個小巧美麗地小人兒,正是昔日孤寡神君所贈的海市蜃樓。

這小東西一見大貝殼,立即恭敬的伏下身去,那神態就像是見到了主人一般。

蕭文秉大奇,問道︰“小海,你這是做什麼?”

當初地二塊海市蜃樓分別給予了二女,張雅琪身上的這一塊修為日子略短一點,所以才會叫它小海。

“蕭神君,這是我們大海所有靈物所共尊的主人。”小海恭敬的說著。

“你也是海里靈物?”

“正是,小神確實是來自于幽冥之海。”

蕭文秉微微點頭,道︰“看來這家伙可以命令所有海洋生靈的傳說是真的了。雅琪,看來這一次,我們確實是撿到真正的寶貝了。”

張雅琪歡喜的應了一聲,冥界之中,多為大海,在這里得到了這個寶貝,那還有去不得的地方麼?

小心的捧著大貝殼,放入水波之中,靈光一閃,水花向著四周歡快的飛濺起來,就連水之靈也開始為這位新伙伴的到來而歡呼著。

張雅琪微微的笑著,道︰“文秉,我們快點去找白衣姐姐吧,她看到這小東西一定會很高興的。”

蕭文秉咳嗽一聲,道︰“第一,這家伙並不小,它的本體可是足有十米大呢。第二麼……”蕭文秉的臉色逐漸轉苦,道︰“第二,我找不到白衣了。”

“什麼?”張雅琪大驚失色,道︰“白衣姐姐怎麼了?”

“不知道。”蕭文秉老老實實的道︰“我無法感應到白衣的那把小劍到底去了何處,仿佛有一股力量遮住了我的靈覺感應。”

“文秉,那可是萬劍訣啊,難道連與你心血相連的萬劍訣也能屏遮不成?”

蕭文秉苦笑著點頭,道︰“我也不太相信,但這是事實,冥界之內,可真是一個充滿了危機的地方啊。”

張雅琪微微閉上雙目,蕭文秉識趣的不再說話,他當然明白雅琪是在利用心念感應鳳白衣的情況。這種密法雖然無法找到她的下落,但是卻可以知道她是否遇到危險。

良久之後,張雅琪松了一口氣,道︰“鳳姐姐應該沒事。”

“當然沒事了。”蕭文秉道︰“我早就感應過了,若是真有事的話,哼哼……”

“怎樣?”張雅琪好奇的問道。

“若是真有事的話。”蕭文秉眼中豁然亮起了一道狠歷之色︰“我就將五千把神劍凝而為一,就算是爆了它們,也要把這中間的阻攔力量炸開。”

張雅琪微微失色,她自然听出蕭文秉不是開玩笑,而且擁有五千把天道神劍的他還真有這個實力。

無論那個阻攔的力量有多大,但是當五千把天道神劍一齊爆開之時,在一定的空間之內,那種強烈的沖擊力,就算是雷區中的天雷也是有所不及的。

所以當蕭文秉真的孤注一擲之時,鐵定能夠找到鳳白衣。

但是找到了之後呢?失去了眾多神劍的蕭文秉基本上也就沒什麼戰斗力了,是以這二敗俱傷的辦法也只是最後的手段罷了。

這位美麗女子在心中暗暗祈禱著,千萬不要遇到這樣的情形啊。

她虔誠的態度引起了蕭文秉的注意,不由地問道︰“雅琪,你在干什麼?”

“我在求眾神佛保佑姐姐的平安。”

蕭文秉雙眼猛地一翻,笑道︰“雅琪,你自己就已經是神靈了,那麼你要找誰祈禱去呢?”

張雅琪一怔,臉上微微一紅,說不出的嬌羞可愛。

雖然他們幾個已經成神,但是因為修煉的時間確實太短,所以在很多場合下,不由自主的會忘記了這個事實。

蕭文秉正待繼續調侃二句,突然心中一動,感應到其中一把小劍似乎正在不斷的發出神力。

張雅琪敏銳的撲捉到了他臉上的表情,問道︰“怎麼,找到鳳姐姐了?”

“不,是大蛇動用了神劍的力量。”蕭文秉鄭重的道︰“它肯定是遇到了什麼難纏的家伙,所以才會動用神劍的。”

蕭文秉的這些小劍雖然僅有天道神劍百分之一的威能,但是天道神劍乃是超級神器,縱然是僅有百分之一的威能,但是相比于一般的下品神器來,也是毫不遜色的。

大蛇若不是身處危機關頭,是絕對不會借助于神劍之力。

二人互望一眼,同時點頭。

張雅琪縴手一揮,五彩光芒層層而起,將二人包裹了進去。

而蕭文秉則是輕喝一聲,五千把神劍再度匯聚在一起,強大的神力涌出,眼前的空間豁然破裂。

穿過黑漆漆的空間通道,雖然僅有一瞬間的功\夫,但是眼前的景象已是千變萬化,到達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無邊無際的海水在通道之外瘋狂的涌動著,強大的威壓布滿了每一個角落。

在那翻騰的海底激流中,二個龐然大物忘形的糾纏在一起,周遭十里的海域之內,所有生靈為之哀嚎不已。

其中一個自然是大蛇了,它早已現出原形,百丈長的巨大身軀像是小山般充滿了強烈的威壓。

但是它對手的身材可是一點兒也不比它遜色,那是一只純白色的巨大怪物,馬頭,鹿角、蛇身,雞爪……

蕭文秉大為驚異,道︰“這家伙,怎麼看上去那麼眼熟啊……”

“文秉,那是龍。”

“啊。”蕭文秉一拍腦門,飛升那麼多年,竟然把中國傳說中的龍給忘記了。

看到了這頭純白色的大龍之後,蕭文秉非但沒有立即出手誅殺,反而在心底涌起了一陣暖意。

龍釋,你這老家伙還好麼?

[BOOK: 00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