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二十三卷 第二十章 蟠桃
水波洶涌,隨著雙方的不斷角力,這座山峰開始上下起伏。

能夠以一人之力與龍鳴和大蛇聯手相抗,足見這山峰下面所鎮壓的暗神之強悍了。

蕭文秉與張雅琪互望一眼,心中暗自震驚,這下面的家伙絕對比在鎮魔星上遇到的暗神要強大的多。

張雅琪縴手一揮,腕上的乾坤圈頓時來到了水中,源源不斷的海水灌入其中,乾坤圈的體積越來越大。

五色光芒逐漸擴散開來,將整座山峰都籠罩了進去。

“龍鳴前輩,你放手吧。”蕭文秉看張雅琪已經準備妥當,頓時高聲喝道。

龍鳴雖然看到威力無窮的乾坤圈已經將山峰困住,但是他對于張雅琪的信心可沒有那麼充足,一時之間不由地猶豫起來。

不過大蛇不同,他當然知道在乾坤圈中的那五個天地之靈是多麼厲害的角色,而且張雅琪還是唯一度過了五行之劫的人物。既然她親自動了手,那麼暗神就算是再厲害,也休想逃脫了。

所以一听蕭文秉的話,它二話不說的就離開了山頂。

龍鳴頓時叫苦連天,他剛才與大蛇聯手,才堪堪抵消了山峰上浮的力量,可是此刻大蛇一走,就憑他一人之力,又如何能夠撐的下去。

心中暗自後悔,早知如此,在山峰剛剛升起來的時候,就應該發出求救信號,也不至于弄成現在進退兩難的樣子。

眼看山峰越來越高。山腳下更是露出了漆黑濃密地霧氣。顯然暗神已經發覺上頭的力量減小,正在努力掙脫。

張雅琪秀眉微蹙,乾坤圈上光彩大盛,化作一道五行合一的巨手重重的按在了山頂之上。

巨手好似百萬斤重擔,一接觸到山頂就發揮出了極大的威勢,硬生生的將山峰重新壓了下去。

蕭文秉長嘆一口氣,暗罵龍鳴不識相,但礙于龍族的臉面,也不好過分逼人,只好高聲道︰“龍鳴前輩。這個暗神就交給晚輩來處理好了,您老下來吧。”

龍鳴抬頭看了看山頂上的五彩巨手。終于拿定主意,巨大的身軀一抖。變成了普通人大小,出了五彩乾坤圈的範圍。

乾坤圈地光芒自然具有靈性,並沒有給龍鳴的出來造成任何麻煩,反而在他行走地路線上鋪下了一層金光大道。

不過當龍鳴離開之後,五彩光芒再度濃郁起來,而且隱隱的透露出了一股肅殺之氣。

乾坤圈中地海水逐漸沸騰起來,五彩光芒的籠罩範圍不僅僅包括了巨大的山峰。就連山峰周圍的一道山脈都在其中。

五彩光芒越來越盛,凡是被光芒照射到的東西都憑空消失掉了。

龍鳴在一旁看的是臉色驟變,對于張雅琪的這件寶貝又多了一份忌憚。

蕭文秉微微一笑,並不在意。他當然知道張雅琪其實也是借此機會,將海里地這些植被和魚類等直接收藏到自己的神域之中。

不過張雅琪也是一番好心,若非如此。等會雙方大戰起來,乾坤圈中的所有生物都唯有死路一條。

巨大的山峰也開始變化起來,那股黑煙在失去了龍鳴的壓力之後。迅速地擴散開來,將整座山峰的方圓百米之內盡數吸納其中。

濃煙之中含有劇毒,魚蝦之類接觸半點,便立即身死當場。不過這股黑煙似乎對于張雅琪地五彩光芒極為忌憚,所以只是包圍住了那座山峰之後就不再擴張了。

“唉,可惜啊可惜。”大蛇搖頭晃腦的嘆氣道。

“可惜什麼?”

“可惜那只臭鳥兒不在。”大蛇遺憾的說道。

“大鵬?”蕭文秉望著那股彌漫地濃煙,頓時醒悟過來,拍手道︰“不錯,若是大鵬在此,對那些濃煙肯定會很感興趣的。”

他心中一動,對張雅琪道︰“雅琪,你先悠著點,不要一下子把這個暗神打趴下了。”

“哦,你要去找大鵬鳥來麼?”

“正是,大鵬最近老是纏著我,說什麼要找一些心魔來吃,可是這玩意兒又要我去哪里找啊。”蕭文秉指著乾坤圈中的濃煙道︰“這些東西雖然不是心魔,但是以這個暗神的修為來說,其效果並不在心魔之下,給大鵬吃剛剛正好。”

張雅琪微微一笑,道︰“你還真的很疼大鵬呢。”

“那是自然,有大鵬在身邊,對付某人剛剛正好。”

蕭文秉和張雅琪不約而同的朝大蛇的方向看了一眼,隨後相視一笑。

五千把神劍再度凝合為一,強大的氣勢沖天而起。

在一旁的龍鳴微微色變,他如今才知道蕭文秉是如何破開空間,來到這里的。這麼強大的神器,真是前所未見啊。

感應到了大鵬鳥的所在地,蕭文秉輕喝一聲,神劍上爆出無盡光華,水波翻涌之間,向著四面八方退去,留下了一片虛無的空間。

一點黑洞出現在空間之上,旋即破開,蕭文秉身形一閃,已經飛入其中。

※※※※

大鵬鳥被吸入引導術中之後,渾渾噩噩的來到了一處小島之上。

這座小島不過百里方圓,在無窮無盡的水波之中顯得極為渺小。不過大鵬鳥卻非常喜歡這里,因為在小島的中心之處,生長著百來顆巨大的果樹。

果樹之上長滿了一種鮮紅如血,大小若桃的水果。

大鵬鳥輕輕的一咬,果皮頓時裂開,香濃地果汁順著食道進入腹中。頓時一股熱流滾滾而起,百骸之中舒適異常。

大鵬鳥自然不是貪圖享樂的生物,但是有了那麼好的享受之後也是不想離去,甚至于連在這里築巢定居的想法都有了。

不過空間中一陣熟悉的波動傳來,它還是興奮的高聲長唳,歡迎主人的到來。

蕭文秉一出來,就聞到了一股子香膩無比的味道,吸入腹中,更是使人精神一振,神清氣爽。

大鵬鳥豁然飛來。圍著他轉個不停。

蕭文秉摸了摸大鵬鳥的頭頸,它閉上眼楮。一臉的暇意。

“大鵬,那是什麼東西?”

小島上地景物一目了然。不用問,這股香氣肯定是出自于那些奇異的水果之中。

大鵬鳥擺\動了一下大腦袋,表示自己並不知道。

蕭文秉略一沉吟,叫出鏡神詢問。不料鏡神一看這些果樹,就連整個人都怔住了。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鏡神,什麼東西不可能?這些果樹究竟是什麼天材地寶。”

雖然還不知道這些東西地名稱。但是听過大鵬鳥服用之後的效果以及看到鏡神此刻地表情,就算是再笨的人也知道這些東西肯定是難得一見的寶貝了。

“唉,你的運氣真好啊。”鏡神感嘆道︰“這些東西就是蟠桃果,對于神靈而言,是絕無僅有的珍品啊。”

“蟠桃果?”蕭文秉大奇,怎麼這名稱與某只猴子曾經偷吃過的東西那麼相像啊。

“沒錯。此果三千年一開花,六千年一結果,且所結果實稀少。”鏡神搖頭晃腦的道︰“不過此物珍貴無比。若是輔以其它靈物,可煉出白日飛升之藥。”

蕭文秉倒抽了一口涼氣,問道︰“白日飛升?不會是吃了一顆就成仙了吧。”

“正是。”鏡神面無表情地道︰“若是直接服食這蟠桃果……”

等了一會沒有等到下文,蕭文秉催問道︰“怎麼樣?”

“直接服食蟠桃果,就有一定的機會直接成神。”

不雅的張大了嘴巴,這也太夸張了吧。

自己辛辛苦苦的將萬多人送入神壇,可是這個蟠桃果只要吃一顆就能成神,豈不是比自己要厲害多了。

拿起了一顆蟠桃果,蕭文秉竟然有了想要嘗試一下的沖動。

“唉,確實是好東西,鏡神,我把這些蟠桃都收集起來,等以後給三師兄他們也嘗嘗鮮。”

“最好不要。”

“為什麼?你不是說吃了之後可以直接成神麼?”

“我只是說有一定的機會而已。”

蕭文秉一怔,心中又有了一絲不好地預感︰“那麼成不了神的人呢?”

“若是不能直接成神的話,那麼蟠桃果中地能量會將人體撐爆,無論是身體還是元嬰都將盡數消散。”鏡神頓了頓,補充道︰“到了那種情況,就算是烏龜神君和孤寡神君聯手,也休想救回來。”

微微扯動了一下嘴角,蕭文秉終于放棄了那種直接讓人成神的想法。

“鏡神,若是神靈吃了蟠桃果會怎麼樣?”

“對于神靈來說,蟠桃果是最好的療傷神品,只要服用一顆,立即就能夠恢復到巔峰狀態。”鏡神頗為感慨的道︰“若是昔日吒\在受傷之時,手中有這麼一顆蟠桃果的話,那麼他也就不必受那百萬年的囚困之苦了。”

“哦,僅有療傷之效麼?”

“也不盡然,一般神靈服用之後,將會得到極大的神力補充,對于你手下那些尚未達到至高神水準的神靈們使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蕭文秉望著那無數桃樹,心中微微計算了一下,不由地興起了一網打盡的想法。

他伸手一招,一道霞光閃過,整座小島頓時從冥界之中徹底消失了。

若是沒有看到這里也就罷了,但是既然遇到了,那當然是有殺錯沒放過了。反正現在的神域之中還空的很,就算是把這座小島盡數移進去。也不算什麼。

小島一消失,空中地氣氛頓時變了,一股強大的能量從海底下狂涌而來。

蕭文秉的臉色微微一變,雖然他還沒有感應到即將到來的是什麼生物,但是僅憑這股威勢就知道來的東西不好對付了。

就連空中的大鵬鳥感應到了這股強大的力量之後,也變得神采奕奕,全身鋼羽倒豎,目光炯炯的緊盯著海面了。

怪不得這些蟠桃果能夠長久的存活于此而沒有被天地間的靈物采摘干淨。

原來在它地下面,還有如此強大的生靈守護著呢。

雖然蕭文秉未必就會怕了這家伙,但是此刻他惦記著張雅琪那邊地安危。也沒有興趣再起紛爭。

所以大袖一揮,天道神劍光芒重現。空間裂開,他抓住大鵬鳥的脖子。就想遁入其中。

不料大鵬鳥將脖子一梗,道︰“主人,你要干什麼?”

“廢話,當然是逃走了。”

“不逃,我不怕它。”大鵬鳥耿直地說道。

蕭文秉一愣,不由地苦笑不已,不過他心念一轉。立即道︰“大鵬,我給你找到了好吃的東西,是你一直夢寐以求的,如果你不去,等會沒了別怪我。”

大鵬鳥眨動了二下大而圓的眼楮,食物的誘惑終于壓倒了對于戰爭的渴望。

既然大鵬鳥同意了。蕭文秉大手一點,劍光涌現,將他們裹入其中。頓時消失在半空中了。

天道神劍余波不止,千萬道劍氣化作無數光芒飛入海中,向著那飛速奔來的巨大生靈襲去。

那是一只生有二只巨頭地大魚,胸腹之下,更是長著六只細長的粗爪。

感應到了頭頂上的劍氣,它的二只巨嘴突然同時噴出了一股冰涼的氣流,所有劍氣與氣流相遇,頓時絞纏了起來。

半響之後,由于劍氣後繼無力,終于盡數消散了。

而這只巨魚經過了劍光的襲擊之後,也顯得謹慎了許\多,慢慢地將身子浮出水面,然而它瞪大了水桶般的四只眼楮,卻是沒有任何可疑的生靈。

海面之上,一片平靜,但是原本漂浮在水中地小島卻已不見蹤跡。

它憤怒的狂吼一聲,方圓千里之內,頓時掀起了無窮風浪。海底之下,無數生靈瘋狂逃竄,這一片海域之中,陷入了千萬年難得一見的混亂之中。

不過,將小島收入囊中的罪魁禍首蕭文秉自然是無緣得見如此奇景了。

他此刻興高采烈的帶著大鵬鳥回到了張雅琪的身邊,此去不但找到了大鵬鳥,而且還順手牽羊的拿到了無數蟠桃果,當然是萬分高興了。

“蕭神君,你笑什麼?”大蛇奇怪的問道。

蕭文秉哈哈笑著,道︰“我找到大鵬了,所以高興啊。”

大蛇大惑不解,找到這只臭鳥兒有什麼好高興的呢?

大鵬鳥雙目一亮,它的目光緊緊的盯在龍鳴的身上,叫道︰“主人,是不是把這條小蛇給我吃啊?”

龍鳴一臉的戒備,听了大鵬鳥的話,更是雙目精光四射,渾身勁氣翻騰。

“不對,不對。”蕭文秉指著前方被乾坤圈困住的黑色濃煙,道︰“大鵬,你看那東西,如何?”

大鵬鳥一見,歡呼一聲,身形一振,已經沖進了乾坤圈的五色光芒之中。

張雅琪自然是認得大鵬鳥的,所以一見它沖了進來,立即指揮五色光芒讓出了一條大道。

黑色的濃煙被五色光芒困在中間,正在努力突圍,但是五行合一之力又豈是那麼容易想破就破的。

他左沖右突了半天,最終還是一無所獲,僅能保住自己的這塊地盤,不被五色光芒侵蝕,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至于突圍而出之類的,根本就是奢望之事。

不過這個暗神到底修煉了無數年,一身神力精粹無比,遠比昔日在修真界遇到的那個半死不活的暗神要厲害的多,所以張雅琪的乾坤圈也僅能將其困住,卻無法將之徹底煉化。

當然,若是鳳白衣或者蕭文秉在一旁協助,那麼二人聯手,也可將此獠斃于此地。

無論是天雷之力,還是天道神劍,都是擁有誅殺暗神的強大實力。只是就這樣將他殺了,那麼他體內的神力本源也就休想保存,這種玉石俱焚的方法,蕭文秉是絕對不用的。

金色大鵬鳥,號稱天下萬邪克星,在這樣的場合之下,正是可以大展神威之際。

只見它振翅高飛,長唳一聲,嘹亮震耳。

黑色的濃煙本來想要趁著五色光芒露出來的那處薄弱之地突圍而去,然而在听到了大鵬鳥的叫聲之後,不但停止了緊逼,而且立即反縮了回去。

不過大鵬鳥的速度之快,匪夷所思,一瞬間就已經沖到了黑煙的前方,長長的嘴角一吸,大量的黑煙頓時像是流水般,被它毫不留情的吸往肚中。

“嗷……”

暗神慘叫一聲,听起來令人心驚肉跳,一顆長達數丈的黑影從濃煙中飛一般的向著空中大鵬鳥的身軀打來。

蕭文秉定眼一看,原來是一枝巨大的粗干,顯然在暗神的不斷滲透下,這座鎮壓了他無數億萬年的山峰終于被他同化,成為了他身體的一部分。

而山峰之上的那些植物更是無一例外的成為了暗神的一部分,使用這些東西攻擊,自然也是暗神的一種手段了。

看著這只巨大的枝干,蕭文秉突然涌起一陣明悟。

將暗神埋在生命之樹的底下,也許\並不是想要消滅它,而是讓它吸收生命之樹的能量,以達到控制那一界的最終目標。

這樣說來,昔日骷髏\至尊等人的所作所為肯定是另有目的。

也許\在控制了生命之樹,毀滅了炎界之後,就可以在那一界中做到破而後立,創造出一個新的世界來了。

可惜的是,炎界最終被自己所救,那些個幕後下黑手的人也就無從考究結果了。

正當蕭文秉考慮之時,大鵬鳥已經長身而起,二只鋼翅微微一閃,巨大的風勢向著樹枝迎了上去。

“ 里啪啦……”

一連串的巨響之後,空中斷枝橫飛,落葉無數,然而還沒有等它們真正落下,已經在強大的氣流對抗中碎成了顆粒,消散的無影無蹤了。

大鵬鳥大嘴一張,一道道火光從長嘴中噴出,沒入了那黑漆漆一團的暗神之中。這里是冥界,四周布滿了冥界之水。無論是什麼火,哪怕就算是三味真火也是無法在這里燃燒的。

但是乾坤圈中又是另外一番不同的景象。

在這里的所有水氣都被乾坤圈擠出了空間,里面僅剩下的五色光芒和暗神的暗黑色濃霧更是纏斗不休。所以大鵬鳥才能在這里玩火。

吞噬了無數心魔的大鵬鳥早就修煉到了神鳥之王的境界,體內的一股子無名之火更是絲毫不遜色于火之靈的寶物。而且由于天性相克的原因,這股無名火對付陰邪之物更是有著難以形容的奇效。

大火一進入霧海,頓時熊熊燃燒起來,似乎這些黑漆漆的,布滿了劇毒的濃霧都是上好的燃料一般,支持著無名火越燒越烈,最後竟然連那顆無比巨大的山峰也布滿了星星光點。

眼看大火已經成燎原之勢,肯定是無法撲滅的了,而濃煙中更是不時的發出了憤怒之極的怒嚎之聲,顯然里面的暗神對于這樣的結局非常不甘。

蕭文秉眉頭略皺,道︰“大鵬,雅琪,你們小心,那家伙可能要做魚死網破的垂死掙扎。”

他的話音剛落,濃煙中騰起一道巨大的身影,躲過了大鵬鳥出現的方向,化作一道利箭,飛一般的刺穿了五色光芒的包圍,硬生生的沖了出來。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3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