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二十三卷 第二十三章 龍族王者
“龍釋……”

白光閃過,蕭文秉等人果然沒有分開,而是一起被傳送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當眼前那閃爍著的白光消失之後,蕭文秉立即高聲叫了起來。

確實,來迎接他們一行人的,正是在修真界曾經並肩作戰過的龍族第一高手龍釋。

幾個人高興的聚在一起,不過片刻之後,龍釋便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問道︰“蕭老弟啊,你是怎麼修煉的?怎麼可能那麼快就修煉成神了呢?”

“嘿嘿,我成神不好麼,倒是你老哥的進步並不大啊。”蕭文秉調侃道︰“不會是到了冥界,就把功\夫擱下了吧。”

龍釋默默搖頭,看到昔日友人盡皆達到了神靈地步,而他自己只不過是進入冥界沒多久,心中就是一陣感嘆。

在龍鳴的催促下,他們施法前進。

蕭文秉暗中體悟著海水的流動,以及各種能量所形成的氣網,不由地心中暗驚。

這里的能量濃度極強,對于空間力量的封鎖也是極大,一點兒也遜色于自己救援食王的那個空間,如果他沒有猜錯的話,這里應該就是冥界第五層了。

不遠處,一座巍峨的大山盤旋著伏在海底。

周圍的海水在這座大山的百米之上不斷徘徊,被一股神秘而強大的力量阻擾住了,根本就無法降落下來。

蕭文秉默默的感應著這股力量,頓時明白這就是龍族所獨有的龍力。不過這種龍力已經強悍的到了不可思議地地步,縱然是自己五千劍合一。也未必能夠輕言勝之。

“蕭老弟,這座大山應該就是龍王本人了,真不愧\是修煉了無數年的老怪物啊,那麼大的身材,真不知道它是怎麼練出來的。”食王暗中傳音道。

蕭文秉微微點頭,龍族和海族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修為越高,身軀就越是龐大。所以說,若是以塊頭而論,這座大山確實是龍族的王者無疑。

龍鳴和龍釋做了個手勢。意思是請他們稍候片刻,隨後結伴向大山飛去。

身為龍族之首。端一點兒架子,自然無人在意。蕭文秉等人四處觀望。將這里的景色盡數收入眼中。當然,為了不引起誤會,他們並沒有發出神念探查。

大山的山腳下種植著百十顆奇花異樹,而他們正好就停在了樹下,聞到了那股子香氣之後,眾人都知道,這些東西絕非凡品。

蕭文秉看著大蛇貪婪的眼神。不由地低聲道︰“大蛇,你給我嚴肅一點,別丟人現眼了。”

大蛇戀戀不舍的收回了目光,道︰“蕭神君,這里的果樹可是非同凡響地啊,里面所結的果實對于我們這些剛剛成神地神靈來說。可是天大的補品哎。”它壓低了聲音,道︰“我看這四下無人,也沒啥禁制。

不如大家黑幾顆,二一添作五如何?“

蕭文秉哭笑不得地一腳踹去,將大蛇踢了個跟頭,道︰“你這沒出息的家伙,這些果樹算什麼,我身上還有更好的,等回去後給你。”

大蛇爬起來,拍了拍屁股,反正被蕭文秉和大鵬鳥欺負慣了,也不覺得丟臉,只是對于蕭文秉的話抱著幾分懷疑︰“蕭神君,這些果樹可都是絕種之物啊,你到哪里去找更好的?不會……”

“不會什麼?”蕭文秉冷冷的看著它。

“不會是打算一個人獨吞吧。”

“砰……”

大蛇一聲哀嚎,從地面爬起,身子一抖,身上再度煥發一新,用神力變化來整理儀容的,大蛇算是最勤快地一個了。

“給你。”蕭文秉打開神域,隨意摘了一顆蟠桃,扔了過去。

大蛇一把接過,眼中大亮,它雖然認不出這是什麼品種,但是東西的好壞它卻是能夠分辨出來的,一看手中的蟠桃,就知道是好東西,起碼比這些果樹上的東西要好的多了。

“哈哈,蕭神君,您真是大方啊。”大蛇狂笑三聲,正要將這東西吞下,突然之間,只覺得手中一輕,手中地蟠桃沒有了。

大蛇大驚,舉目四望,只見人人的目光都看著它的身後,它豁然轉身,就看見一條小小地白色怪物正捧著一顆蟠桃,毫無形象的流出了一地的口中。

“這是什麼怪物?蛇麼?”

“不對,應該是龍吧,一頭幼龍,還沒有修煉到化形境界的幼龍。”

听著食王和剎比爾的討論,蕭文秉微微點頭。

確實,這條小蛇僅有尺許\長度,嬰兒手臂般粗細,按照龍族的實力劃分,估計也就是幼龍了。

不過這頭幼龍卻並不簡單,行動之間,快若閃電,縱然是已經成神的大蛇在猝不及防之下,也是被它盜去了手中蟠桃。

大蛇橫眉倒豎,竟敢搶自己的東西,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它嘴角一陣冷笑,正待施展天大神通,將這條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蛇斃于掌下,就听見蕭文秉道︰“大蛇,這里是龍族的地盤,你別給我惹禍。”

是啊,這里可是龍族的大本營,能夠在這里出現的幼龍可想而知必有靠山,若是將它擊斃了,豈不是要和龍族扯破臉了。

“好吧。”大蛇咬牙切齒的道︰“我不殺它了,但是東西要搶回來。”

“一飲一啄,必有因果,你的東西被它搶了,也是它的緣分,我再給你一顆就是。”蕭文秉手指一彈,又是一顆蟠桃出現在大蛇的手中。

這條大蛇大喜,正待服食,蕭文秉又道︰“此物名曰蟠桃,最大的作用並不是提升神力,而是療傷之用,所以大蛇你還是收起來的為好。”

“療傷?”

“沒錯,如果有一天,你被人打的神體消散。神域崩潰……”蕭文秉看著大蛇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樣子,開心地笑道︰“那時候你服用此物,才是效力最大之時。”

“蕭神君,我可不想有那麼的一天。”大蛇磨著牙,道。

“有備而無患麼,我只給你一顆,如何選擇,你自己看著辦吧。”蕭文秉淡淡的說道。

大蛇考慮半響,終于長嘆一聲,將此物小心翼翼的保管起來。

食王看著眼熱。上前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老實不客氣的道︰“我的呢?”

蕭文秉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不得已,再拿出三個蟠桃。分給了剎比爾、食王和大鵬鳥每人一個。

至于張雅琪麼,那可是自己最親密的人,以後有的是機會,慢慢來吧。

眾人等了半響,還是不見龍鳴二人返回,不由地有了些埋怨之意。

“你地果子從哪里來的?”

突然之間,那條小龍開口問道。倒是讓眾人微微一驚。

“這小東西竟然會說話,真是有趣。”大蛇笑呵呵地道︰“看我來逗逗它。”

說罷,大蛇拿出了一顆金光燦燦的丹藥,放在手上,道︰“來來來,叔叔給你好東西吃。”

小龍頭一擺\。雖然沒有任何表情,但那神態卻透露著一股子說不出地鄙夷。

眾人同時大笑起來,蕭文秉心中一動。取出一顆蟠桃,道︰“小家伙,我這里有……”

話聲未落,手中的蟠桃已經消失了。

眾人的笑聲頓時嘎然而止,這一次眾人可是全神貫注的看著,可是依舊無法撲捉到這條小蛇的身影,它的速度之快,真是匪夷所思。或許\唯有鳳白衣的天雷和大鵬鳥地極限速度才能與它一較高下吧。

“好家伙,這條小東西肯定不是凡品。”蕭文秉斷言道。

數屢神念同時在小龍的身上一掃而過,雖然這條小龍的氣息並不強大,但是就憑那令人驚嘆的速度,就可以預見它日後的強大了。

“蕭兄弟,讓你們久等了。哎,真是不好意思。”一道清風飄過,龍釋已經回來了。

“沒事,一家人別說二家話。”蕭文秉在他的肩頭微微一捶,道︰“要帶我們去見龍王了麼?”

龍釋一臉苦笑,道︰“龍王他老人家,他……”支支吾吾了半天,龍釋轉開目光,無意間卻看見了捧著二個蟠桃地小龍。

他驚訝的張大了嘴,揉了揉眼楮,突然叫道︰“龍王陛下,您怎麼在這兒?”

龍王?

蕭文秉等人的目光不約而同地緊緊的盯著那條頭頂有冠,腹下生腳的小蛇,心中不約而同的閃過了無數荒謬的念頭。

“這……這位是?”

“這位就是偉大的龍王陛下。”龍釋恭敬的說道︰“龍王陛下,蕭神君等人已經到來。”

蕭文秉等面面相覷,臉上的表情要多古怪就有多古怪了。

龍釋心中大急,輕輕的踫了蕭文秉一下,後者這才醒悟過來,不敢怠慢,連忙行禮道︰“晚輩蕭文秉見過龍王陛下。”

雖說對于龍族並不感冒,但就算是看在龍釋的面子上,這個禮節還是不能少的。

“免了,唉,已經有百萬年沒有見過神靈了。”一聲幽幽長嘆從這條尺許\長的小蛇口中婉婉道來。

看著這條小蛇的樣子,以及它身上的能量強度,任誰也不會把它與龍族之王聯想到一起的。可是從它的口中卻說出這樣倚老賣老的話,不免更加讓人心生古怪。

他們的目光不約而同的掃過這條不過嬰兒小手粗細的尺許\小蛇,再看看遠處那座雄偉壯闊,蜿蜒而上的巨峰,心中感慨萬千,真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是好……

“您就是龍王陛下啊,真是……真是,那個,太那個寶相莊嚴了。”

本來想要恭維二句,但是面對這條小蛇之時,什麼雄壯威武,什麼氣勢萬千的都變成了名不符實。想來想去,只好來了這麼一句不倫不類的寶相莊嚴了。

“哈哈。”龍王听後不由地放聲大笑,它的身軀雖小,但是笑聲之大,確實遠出眾人意料。

過了半響,龍王身上騰起一道金光。竟然變化成了一個白面書生,他微微一抖,手中的二顆蟠桃頓時不見,同時笑道︰“這位小朋友真是有趣,老夫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好說,好說,不知您老相召,有何吩咐。”蕭文秉恭維的道。

“吩咐不敢當,只是有一事請小朋友幫忙。”

“前輩請講。”

“小朋友可知此地何處?”

蕭文秉略一沉吟,道︰“應該是冥界第五層吧。”

“沒錯。冥界第五層,有山。有海,有花有木。靈氣之盛,遠超前四層。”龍王微嘆一聲,道︰“不過,在這第五層中,也是一個充滿了危險地地方。”

“危險與機遇並存,是麼?”蕭文秉微微一笑,問道。

龍王一怔。豁然再度大笑起來,道︰“小朋友真是有趣啊,沒錯,在這冥界第五層,雖然修煉的速度要遠遠的超出其它地方,縱然是相比于你們神界。也是毫不遜色。但是與此相對的,其危險性也是大大增加。別說是龍釋這等剛剛有資格來到冥界的小龍,就算是本王。也不敢肆無忌憚的亂闖呢。”

蕭文秉微微吃了一驚,通過氣機感應,他已經可以斷定,這位龍王的實力確實是高深莫測,就算是自己有五千把神劍相助,也未必就能贏得了他。

然而此刻他竟然對自己如此坦誠,那麼就是說在冥界的第五層,起碼還有一位,甚至于是幾位修為絕對不在他之下的卓越人物。

有那麼多恐怖級別的家伙存在,怪不得神界中地那些神靈明知道冥界第五層是好地方,但也不敢前來搶奪呢。

“龍王前輩,若是晚輩在第五層行走,應該注意些什麼呢?”蕭文秉詢問道。

龍王的眼中閃過了一絲贊賞之色,道︰“在海中,有我們龍族和海族,路上有鳳族、大鵬鳥一族以及三山五岳地神獸,只要你不去故意招惹他們,那麼起碼可以做到彼此相安無事。”

蕭文秉點著頭,將龍王的話一一記下。

“除此之外,那些困在冥界第五層地暗神,都是些實力如此強大之徒,小朋友若是遇上,不妨暫避一時。”

蕭文秉雙眉一揚,道︰“那些暗神當真如此厲害麼?”

龍王一笑,也不解釋,道︰“除了這些種族之外,在冥界第五層還有三大禁地,這些地方危險萬分,向來都是有進無出。此外,那些禁地之中,還有奇物保護,所以小朋友還是不用探索了。”

蕭文秉微微一笑,對于龍王的勸解不置可否。

他來到冥界,本來就是為了神器而來,又豈有過門而不入的道理。

想到這兒,蕭文秉將那三大禁地的名稱、方位和各自的特色盡數記在腦中,突然心中微動。因為他意外的發現,自己救出食王之時它曾經去的那個地方,按照龍王地說法,正是三大禁地之一。

“前輩的金玉良言,晚輩一定銘記在心。”蕭文秉深深一禮,道︰“若是前輩有所吩咐,而晚輩力所能及,那麼絕不推辭就是。”

“好。”龍王大笑道︰“听說小朋友收服了一只海王恩寵。”

“算不得收服,只是那家伙與我們投緣,所以一路相隨罷了。”蕭文秉睜著眼楮說瞎話,雖然張雅琪用水之靈將大貝殼牢牢吸引住了,但是剛開始相遇之時,大貝殼可沒有絲毫跟著蕭文秉流浪天下的打算。

“投緣也好,收服也罷,總之海神之恩寵是在你們的手中就行了。”龍王眼中掠過了一絲驚喜之色,隨後看向雄赳赳,氣昂昂的大鵬鳥,道︰“這只神鳥想必也是小朋友的了。”

“不錯,大鵬與我等相處甚久,已經是如同親人一般了。”

龍王豁然長嘆一聲,道︰“小朋友在飛升仙界之前,就已經與龍鳳二族結緣,獲得了龍王逆鱗和鳳主頂羽,如今又收養了億萬年難得一見地玄金大鵬鳥和海神之恩寵。唉,想不到我們冥界四大強橫生物最後竟然都與你如此有緣啊。”

蕭文秉何等聰明,一听這話,頓時明白了個七八分,問道︰“龍王前輩,莫非如今冥界四族之間有何紛爭不成?”

“大的紛爭談不上。”龍王苦笑道︰“不過最近千年,冥界五層那些被壓的暗神已經是蠢蠢欲動,而我們負責守衛地四族卻是各掃門前雪,很少有守望互助之事。若是長久以往,只怕……”

蕭文秉雙眉一揚,驚問道︰“暗神?龍王前輩,暗神怎麼會在冥界第五層呢?”

龍王嘿嘿一笑,道︰“你也是神靈中的一員,我來問你,大仙度劫,有幾成勝算?”

蕭文秉沉吟片刻,道︰“十成。”

“……?”

“小朋友說笑了。”龍王不悅的道︰“據老夫所知,大仙度劫,能夠順利成神者,千不過一,而修成暗神者,卻是成神者的三倍有余。”

蕭文秉暗自點頭,剛才他並沒有說笑,因為在成神圈和大鵬鳥的幫助下,他確實可以做到成神的成功\率高達百分之百。

可是這畢竟是個例外,若是沒有那一系列的巧合,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奇跡。

而一般的大仙度劫,十有八九都會因為無法參悟神之力而身毀神滅,剩下的那些就算是參悟了神之力,也會因為無法凝練神格而爆體而亡。

就算是僥幸度過了這二關,但是在心魔侵襲之下,還能保持神智不失的,就更加稀少了。龍王所言,變成暗神的大仙人數在正常神靈的三倍以上,已經是非常中肯的評價了。

見到蕭文秉沒有反駁,龍王問道︰“那麼你可知道,那些暗神都到哪里去了?”

蕭文秉心中一動,指著腳下,道︰“莫非都跑到冥界第五層來了?”

“不然,一般的暗神一旦成型,就會自動被吸入冥界第三層。而我們四族將會專門派人將這些暗神封印住。”

蕭文秉暗暗點頭,想到了龍鳴和途中所遇的那幾個海怪,頓時相信了這句話,怕是也唯有這些堪比神靈的大高手們才能將暗神封印住。

“前輩等勞苦功\高,真是功\德無量啊。只是,你們為何要這麼做呢?”

龍王微微搖頭,嘆道︰“我們這麼做,其實也是在初代神靈們離開之前所留下的命令罷了。”

蕭文秉等人互望一眼,同時恍然大悟,原來那些初代神靈們雖然在這個世界里玩膩了而離開,但他們還是為這個世界留下了一股強大的守護力量。

暗神,是沒有神智而只知道殺戮的怪物,若是放任不管,那麼這個世界再大,也總有盡數滅亡一途。

而龍、鳳、大鵬和海族聯手之下,實力之強橫,怕是已經不在神界的眾神之下了。

也唯有冥界的這股龐大力量才能夠鎮壓這些殺不死的暗神。

只是,听龍王此刻的口氣,似乎情況已經有些不妙了。

“龍王前輩,難道那些暗神已經脫離了四族的掌控了麼?”

“現在還沒有。”龍王微微搖頭,道︰“但是這種情況若是維持下去,再過個上億年,那就很難說了。”

蕭文秉眉頭略皺,道︰“暗神的數量雖然在不斷的增多,但是您四族也不會原地踏步吧。”

龍王無奈一嘆,道︰“雖然我們四族的實力比起萬億年前,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增長,但是卻始終比不過暗神的增長速度啊。而且更讓人擔憂的是,經過了漫長的時間之後,我們四族之中的年輕一代已經有了不少的摩擦。若是一旦有事……”

龍王不說話了,而蕭文秉等的臉色也並不好看。

若是這四族先來一個窩里反,打個落花流水,那麼就真是天下大亂了。

龍王雙目緊緊的看著蕭文秉,沉聲道︰“小朋友今日來此,與我四族各有淵源,正所謂是天命所歸,能否化解四族無數億萬年的恩怨,就要看你的一念之間了。”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4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