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一卷 在澹州 第十七章 血淚的繼續

  那個夜晚,范閒握著菜刀看著菜板上的蘿蔔發呆,從此便繼挖墳開膛碎屍之後,開始了自己人生第二段極為有益卻又極為悲慘的學習歷程。

  他有時候覺得生活真的很有趣,平白無故多出來兩位性情奇特、不怎麼在乎自己超常早熟性格的老師,而且費介和五竹教自己用毒和殺人技,所使用的手段,都比較變態。

  ……

  ……

  深夜,雜貨店的後面房內傳來一陣極輕微的篤篤聲。五竹側身向外,冷漠說道:「今天切的很慢。」

  范閒抹了抹額頭上的汗,看著面前堆積成一座小山似的蘿蔔絲,微微一笑,活動了一下自己的右臂,發現練了幾年的切蘿蔔絲,速度已經和五竹叔差不多了,而且粗細也快要接近一致。可是右臂腫了又消,痛了又好,練到了今天,切蘿蔔絲仍然會發出聲音來,范閒知道,自己距離五竹對於手中刀的控制境界還相差許多。

  雖然不明白切蘿蔔絲對於修行武道有什麼幫助,但一想到五竹是一位能夠和四大宗師對戰的絕世強者,范閒就覺得這蘿蔔絲切的有滋有味,硬生生切出了爵士鼓的感覺。

  自然,他在五竹這裡受的訓練遠遠不止這一些,還有蹲馬步爬懸崖之類很俗套的東西,只是五竹的訓練要求過於變態,蹲馬步蹲到無法蹲馬桶,切菜切到手抽筋,跑步跑到睡不醒。

  最痛苦的事情是:每隔三天,五竹便會在澹州港外的偏僻處與他對練——或者乾脆說,那是絕代強者瞎子五竹暴力毆打未成年兒童范閒。

  ……

  ……

  這真是可歌可泣,血淚交加的童年生活,而五竹說,當年小姐就是這樣訓練屬下的。

  范閒很頭痛於這些三從一大原則——所謂三從一大,指的就是:從難、從嚴、從實戰需要出發,進行大運動量訓練,這是范閒前世時,中國健兒們掃蕩金牌的最有用手段。

  不過范閒依然毫無怨言,面帶微羞笑容地做著這一切事情。表面是因為他信守承諾,實際上卻是他遠超年齡的心智讓他知道,這一切對於自己都有極大的好處。

  他體內的無名霸道真氣,這幾年越發的狂暴了,雖然在丹田之外,還有後腰處的雪山容納,但尚未發育完全的身體,依然有些禁不住真氣在經脈中的侵伐,時常會出現真氣外溢的現象,而每當這時,他身邊總會有些傢俱之類的東西遭殃。

  如果任由這種情況發展下去,總有一天,真氣蘊積的速度會超過身體經脈成熟的速度,讓他爆體而亡。

  只是料不到瞎子五竹確實沒有什麼收伏他體內暴戾真氣的方法,只是讓他不停地鍛煉身體,將渾身的機能調整到一個極佳的狀態,再用切蘿蔔絲兒的方法讓他鍛煉心志,不急不燥,數年下來,潛移默化中,讓他對於真氣的控制穩定了許多。

  對於死亡,這個世界上所有活著的人都不如范閒有體會,所以也沒有人比他更怕死,更珍惜生命。所以當知道五竹的訓練,對於自己克服霸道之卷所帶來的副作用很有幫助時,他默默地堅持了下來。

  范閒日後細細想來,才明白五竹這些舉動隱含著的深意,如果真氣是一爐火,而自己就是那個爐子,那麼鍛煉自己的肌能,就等於打造一個結實的爐子,而鍛煉心志,磨練精神,就等在爐子上開了一個小口,能夠有效地控制火勢。

  至於天天被五竹用重手錘打,范閒就只能自己解釋為:這是「三從一大」裡面的從實戰出發,正是鐵不錘不成器。

  只是……真的很疼。

  ——————————————————————————

  清晨,范閒從床上醒來,揉了揉有些發木的眼睛,爬了起來,躥進了丫環的被窩裡,嗅著褲窩裡殘留的溫柔體香,撅起了嘴,九分滿足。

  丫環思思正拿著把梳子在梳頭,發現他起來了,笑著走到自己的床邊,將像八爪章魚一樣絞著自己被褥的男孩兒使勁拽了出來,也來不及再梳頭髮,就隨便攏了攏,起身去準備晨洗的用具熱水。

  范閒從被窩裡爬了起來,一屁股坐到自己給思思用棉花做成的枕頭上,掀開自己的褲子,往裡面望去,嘴裡念著前世還沒有發病的時候最喜歡劃的酒拳,出右手比劃著剪刀石頭布:「誰淫蕩啊,我淫蕩!誰淫蕩啊,你淫蕩!」

  他最終還是挑挑眉毛,看著褲子裡面,自言自語道:「是我淫蕩,你還沒有能力淫蕩。」

  來到這個世界很多年了,范閒早已經習慣了這種衣來伸手的腐敗生活,所以一邊打著呵欠一邊等著丫環回來。不料等了半天,他險些再倒下睡個回籠覺,也沒有等到湊到自己臉上的熱毛巾。

  不知道出了什麼事,院子裡隱隱傳來呵罵的聲音。范閒自己穿好衣服,好奇地推門走了出去,一下子就看見了讓他很不爽的事情。

  在花園裡,精神明顯有些委頓的周管家正十分凶狠地罵著丫環思思,好像原因是思思急著出來端熱水,所以頭髮沒有梳好,衣服也沒有穿整齊,旁邊有幾個丫環正滿臉害怕的圍著。

  這位周管家是前年從京都來的,范閒自然清楚,是那位姨太太派來盯著自己的人,只是一年多來,這位管家表現的倒也老實,加上范閒一直暗中盯著,也沒發現他做過什麼,所以一直由著他。

  但今天管家居然呵罵自己的丫環,這讓范閒很不高興,他是個很護短的人。他瞇著眼走了過去,和管家求了幾句情,但不知道為什麼,管家今天特別執拗,非要讓思思去後院領家法。

  范閒擰著眉頭,抬著漂亮的臉望著這位管家,嘻嘻笑著說道:「我的丫環,我帶回去管好了。」這句話似乎很平淡,甚至有些示弱。

  周圍的丫環們卻聽出了一些別的味道,害怕了起來,不知道司南伯全府最大的隱患,京都與澹州的兩房間的衝突,不知道還能不能壓下去。

  

--------------------------------------------------------------------------------
第一卷 在澹州 第十八章 臉面問題
  
  周管家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顯得有些囂張,皮笑肉不笑地說道:「少……爺,這府裡的事情,老夫人說我還是管得的。」

  少爺這個稱呼被周管家刻意地拉長了,裡面那種不尊敬的意味表現的一展無遺。

  范閒微笑看著對方眼裡的那一絲鄙夷,雖然自己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私生子的身份而自憐自艾過,但難得碰見這種看孽種的眼神,不免有些略感不爽。

  見到事情不妙,有個聰明的丫頭偷偷溜走去找老夫人。而其他的丫環下人,則是緊張地注視著場內。雖然明義上是兩房,但大家都知道,范閒少爺的身份其實不怎麼光彩,而且澹州港別府的一應用度,全部是從京都拔出來的,出自那位二太太的手。

  也正是因為這樣,二太太的心腹周管家,才敢於對這位少爺如此不敬。畢竟在大家的心目中,將來繼承司南伯龐大家產的,只可能是京都裡的那位小少爺,而不是面前這個笑容可愛的十二歲少年。

  下人們雖然一向尊敬疼愛范閒,但是在這樣站陣營的時刻,並沒有人敢冒著得罪二太太的危險,站到范閒的那一邊。

  只有貼身丫環思思緊緊地握著范閒的手。范閒很清楚這些下人們的考慮,誰想生活的好點都不容易,所以也不會覺得悲哀或是心寒,只是偏著頭,很好奇地看著面前這位面色不佳的周管家,心想一直安份的他,為什麼終於還是忍不住了呢?

  周管家是京都司南伯爵府的二管家,因為在京都裡犯了一些小錯,所以被趕到遙遠而偏僻的儋州港來了。但是這位周管家並沒有覺得自己的人生從此就遠離了京都的繁華,也不因此而感到悲哀。

  司南伯爵的正妻已經死了很多年,二太太七年前又生了一個兒子,水漲船高,加上二太太娘家很有些背景,所以眼看著就要登上正位。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時候,身為二太太心腹的周管家來到儋州,自然沒懷什麼好意。

  為了完成任務,所以他很小心地管理著伯爵別府,對老夫人特別的尊重,對下人也是和顏悅色,而且很少插手別人的職司,只是每次看見那個害自己被變相流放的小賤種時,總會忍不住流露出來真實的想法。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些害怕那個只有十來歲的男孩。

  因為不論他走到哪裡,似乎都能看到那個男孩微微笑著的臉,還有那雙清澈透明的雙眼。那張臉很乾淨漂亮,但如果從一醒來後,就時時刻刻發現這張臉陪伴在你身旁,那種感覺就很怪異了。

  當周管家滿臉和藹地與下人們打著招呼時,小范閒那張漂亮臉蛋隱在花叢之中,癡癡地望著他;當周管家皺著眉頭認真察看帳目的時候,小范閒那張乾淨的臉蛋擱在帳房的窗台上,天真地望著他;當周管家恭敬無比地向老夫人匯報時,小范閒那張可愛的臉蛋輕輕依在老夫人的身邊,充滿無數好奇地望著他。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周管家覺得自己要瘋了,不管睜眼閉眼都能看到那張乾淨可愛無害的小臉蛋,就像是一個飄浮在幽幽白霧中的鬼臉,如果不是鬼的臉,怎麼可能那麼漂亮,而且那麼專注地看著自己。

  他已經快要承受不住這種精神上的壓力,甚至開始疑神疑鬼,是不是那個小男孩兒知道自己是來對付他的?但周管家馬上想到,這個孽種才這麼大點兒,怎麼可能知道成人世界裡的那些陰險,可是……為什麼他總看著我?為什麼?就像現在這種情況一樣,明明自己的話應該會讓這小賤種覺得屈辱,為什麼他還能笑得出來?

  周管家冷笑著,心想澹州的事情馬上就要結束了,我何必還要受這個小賤種的氣。

  ……

  ……

  范閒並不知道自己對管家肆無忌憚的觀察,會給對方帶來這麼大的精神壓力,當然就算他知道了,也不會有更多的歉意。他只是好奇京都的的那位姨娘,會用什麼樣的手段來對付自己。

  但看見周管家藉著教訓自己的大丫環來拂自己的臉面,范閒的情緒就已經開始陰鬱了起來,聽到那句不陰不陽的少爺二字後,臉上的笑容開始緩緩斂去。

  「聽說少爺前些年將個大丫環趕出府去,也太胡鬧了。」周管家像是沒有看見少年的臉色變得不好起來,仍然繼續說話,面上帶著一絲不屑,「今後這些府裡的人事,少爺年紀還小,就少操些心。」

  范閒笑了笑:「你這是警告我安分些?」

  周管家口稱不敢,卻語帶驕縱:「哪敢?只是臨來前,二太太交待過,少爺年紀小,要小的多照看一下。」

  「難道你就不怕我端出少爺的架子扇你大嘴巴?」范閒好奇問道。

  周管家呵呵笑了起來,摸了摸下巴底下並不多的鬍鬚,說道:「雖然少爺……這個自幼喪母,少人管教,但大家都知道,但畢竟也是自幼飽讀詩書,怎麼會如此苛待下人。」

  他看著面前這個十來歲的漂亮少年,內心暗自好笑,就這樣一個小孩子,居然還想在我面前擺主人的譜。

  「噢。」這時候范閒似乎才想起來自己私生子的身份,醒過神來,轉身離開。

  丫環們雖然暗底裡為少爺打抱不平,但看著沒有起衝突,也是為范閒感到鬆了一口氣。思思握著范閒的手,眼眶裡都開始濕了,心想少爺真是可憐,又怕他生氣,偷偷用餘光看去,發現范閒眼裡滿是寧靜,這才放下心來。

  范閒牽著思思的手進了屋,搬了兩個板凳放在門口,讓思思坐在一個板凳上,搬著另一個板凳來到花園裡。

  下人丫環們還沒有散去,周管家還在回味剛才的英武。

  范閒將板凳放在周管家的身前,旁邊的人覺得很奇怪,周管家也不解其意,正準備發問的時候,小范閒已經踩著凳子站了上去。

  這時候范閒才十二歲,身高並不高,加上一個凳子,才將將和周管家一般高。

  眾人迷惑不解,不知道他站到凳子上去做什麼,就在這個時候,只見范閒抬起右手湊到嘴邊呵了兩口熱氣,然後高高的抬了起來。

  「你要做什麼?」這句話還停留在周管家的嘴裡,沒有來得及和唾沫星子一起噴出。

  范閒的小手已經向後一掄,往前狠狠扇了下去!

  啪!的一聲脆響,周管家被這一記耳光扇倒在地,臉上出現一個紅通通的巴掌印,嘴角滲出一絲鮮血,他整個人都被打蒙了,他絕對想不到這個小孩兒居然力氣居然這麼大,而且……這小孩兒居然……真的敢打自己!

  小范閒從凳子上跳了下來,揉揉手腕,從旁邊一個小丫環手裡拿過一方手帕擦了擦手,望著在地上捂臉呻吟的周管家,輕聲說道:「飽讀詩書也是會打人的。我雖然不虐待下人,但很樂意讓你知道什麼叫紈褲子弟的做派。」

  

--------------------------------------------------------------------------------
第一卷 在澹州 第十九章 站在高崗上
  周管家淒慘地倒在地上,滿臉桃花開,吐出幾顆碎玉,整個人還處在半昏沉狀態之中,望向范閒的無力眼神裡充滿了恐懼和駭異。

  范閒輕聲說道:「真不明白你們這些人是怎麼想的,難道還真以為我捨不得打你?你好像忘記了你自己的身份,也許一個有教養的主家不會對下人動手,但很不巧我就打了你,難道你還能打還回來?所以打了就打了,你也只有甘受著,只有忍著,笑吧,或者自行去向老夫人或京都去哭訴……但……以後不要進後花園,我不喜歡看見你。」

  說完這句話,他撣了撣褲上灰塵,轉身上階,向板凳目瞪口呆的思思輕聲說了句要出去,就離開了伯爵別府。

  在他的身後,丫環下人們的臉上不由自主地浮現出畏懼的表情,誰也想不到這個溫柔可愛的男孩竟然也有如此暴戾的一面,這種反差震懾了眾人的心神,所以覺得格外恐怖。

  這個時候老夫人也來到了後花園,看著躺在地上捂臉喚痛的管家,想到那個孩子,眼光裡不自禁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笑意。

  去年趕大丫環出府,今天一耳光把周管家扇的不識天地五方,十二歲的范閒終於成功在伯爵別府裡樹立了自己的些許威嚴。

  ……

  ……

  澹州港往西十里的海邊,是一片礁石密集的險惡地帶,海風捲著藍水往這處撲來,然後在堅硬的岩石上砸的粉碎,激起一大片雪沫子。

  東面有一道很狹窄的小路在怪石裡時隱時現,范閒從那條小路裡走了過來,將身體轉了過來,背對著大海的方向,聽著身後震耳欲聾的聲音,抬頭望去。

  在他的身前,是一道陡峭的懸崖,這座海邊山峰平空而生,天地造化而成,山後是綿延數百里的原始森林和沼澤,根本不可能繞路登臨峰頂。如果想要上到峰頂,就只有從懸崖這邊攀爬上去。

  范閒看了一眼懸崖的表面,眉頭微皺,在腦海中頓時將那條自己經常攀爬的線路找了出來,只是這幾天海邊風大,原本有些伸出崖面借力的石塊已經變得簌松,今天如果要爬上去,一定要小心一些。

  身後的海浪撲打著黑色礁石,卻沒有辦法越過那些石頭無情而冷漠的阻隔,只是送了些海水到淺灘,讓這裡的沙礫比別的地方顯得潮濕許多。他的雙腳在沙礫裡,鞋邊有些濕了,浸著腳很不舒服。

  脫下鞋子,放在懸崖下一個乾淨的小陷坑裡,范閒又找了些干糙的沙子擦在手掌上,開始調息自己體內的真氣。做好了準備,右手穩定地搭在懸崖上毫不起眼的一個突起上,微微用力,整個人的身體,便懸空而起,輕飄飄地向上攀去。

  他爬行的速度很快,整個人的身體都緊貼著崖面,看上去就像是某種擅長爬巖的奇異動物,每一次探手、落腳,以及每一次用力都顯得十分柔順和自由,根本感覺不到十分的用力。

  不一會兒功夫,他的人已經快要爬到崖頂,四周的海風打著旋跑到了他的身邊,吹拂散去他身體因為運動而帶出來的熱量和汗液,讓他感覺十分舒服。

  「靖哥哥估計也沒有自己爬的快,不過山頂那瞎子可比馬鈺要狠多了……」

  范閒一面爬一面想著剛才在府裡花園中發生的事情,總感覺事情有些怪異,那位二太太的心腹管家既然老實了一年多,為什麼偏偏今天會有些失策,給了自己機會。

  海風中帶著濕氣,所以裸露在外面的岩石上面都有些滑溜,范閒看著要到峰頂,心神有些放鬆,又在想著家裡的那些事情,所以走了一下神,右手一滑,險些掉了下去。

  看似驚險,但范閒並不怎麼驚慌,左手之上貫注了自己體內霸道的真氣,三根手指緊緊地捏住自己唯一可以借力的石角,微微顫抖的手指似乎深深地嵌進了石頭中,牢不可脫。

  一隻木棍從他的頭頂伸了下來,示意他抓住。

  范閒似乎很逃避這根木棍,看也不看,身體蕩了回來,腳尖在崖面上一蹬,整個人借力向上一躍,險之又險地上了峰頂。

  「不夠專心,是會讓人送命的。」

  在峰頂懸崖邊上,一身粗布衣衫的五竹迎著海風站立,眼睛上一如既往蒙著那塊黑布。

  范閒沒有理他,自顧自盤膝坐了下來,調整了一會兒,才站起身來,對他講了今天伯爵別府發生的事情,以及自己的疑惑,想從五竹這裡尋求到一個確定的答案。

  五竹冷漠說道:「你覺得自己的一耳光能夠讓管家收斂些?」

  「能,只要奶奶站在我這一邊。」范閒低頭道,雖然他剛才並沒有用真氣,但這些年來藏在他少年瘦弱身體裡的強大力量,是真的很可怕。而且最關鍵是當時他所展現出來的陰鬱氣質,真的很恐怖。

  「那就行了。」五竹似乎不太喜歡探討這個問題。

  「我只是疑惑,為什麼管家今天會惹事,他已經在澹州港夾著尾巴過了一年半,一般情況下,實在是沒有理由此時露出真實的醜陋嘴臉,除非……他覺得自己忍的很辛苦,而馬上澹州將要發生什麼事情,在他的眼裡,我已經不再對京都那位小主子構成任何危險,所以沒必要再刻意討好我。」

  范閒自嘲的笑容浮現在他稚嫩的少年臉龐上,看上去很不協調。

  說來真的很奇怪,如果說費介對於范閒的早熟還有幾絲疑惑和驚懼,那五竹則是對這個問題毫不關心,似乎范閒就算變成一個老樹妖,只要還是范閒,五竹就不會有任何的反應。

  范閒心想,可能是因為對方是個瞎子,所以看不到自己經常無意間流露出來的那些神情,那些不應該出現在小孩子臉上的神情。

  五竹忽然說道:「這是小事。」顯然他覺得范閒剛才的分析顯得過於鄭重其事。

  「我猜測有人會來殺我,這也是小事?」范閒呵呵笑著。

  五竹冷漠地回答道:「我和費介教了你這麼多,如果你還不能處理這種小事,那才是出了大事。」

  范閒略略思忖一下,認可了這個事實,明白五竹叔不會代自己處理這次的事情。

  「開始吧。」

  「是。」

  ……

  ……

  許久之後,在懸崖上方偏僻處,范閒赤裸著上身,可憐兮兮地對著那邊呻吟道:「再來……」

  話音剛剛飄出懸崖,一根木棍就無由從天而來,狠狠地敲在了他的後背上,發出砰的一聲悶響。

  




--------------------------------------------------------------------------------
第一卷 在澹州 第二十章 痛
  
  此時范閒體內的霸道真氣早已自行產生了反應,在後背上密密的布了一層,只是那根木棍來的太快,竟在真氣做出反應之前將力道全數「扎」了進去!

  之所以用扎這個字,是因為這根木棍的主人出手就像一根筆直的線條,所有的力量,全部集中到了棍尖的那個點上。

  范閒一聲極壓抑的痛呼,少年的身體雖然有真氣當護障,也是痛入骨髓,整個身體都縮了起來。

  前一刻他還痛的捲縮在地上,後一刻他的小手往腳下的石頭上一撐,整個人藉著剛才縮起來的餘勢滾了起來,往後面就惡狠狠的一腳踹了過去!

  任誰看見一個漂亮的少年郎踹出這麼陰險的一腳出來,也會感覺到恐懼。但回應他的,只是很簡單的一聲「啪!」

  ……

  ……

  范閒半跪在地上,手摸著自己的腳踝,不停揉著,嘴裡吸著冷氣,痛的眉毛都絞了起來。

  他知道自己求饒也沒有用,這是幾年來的經驗早就證明了的,所以只是盯著站在三米外的那個瞎子,心裡不停地盤算著——按照與他的約定,只要自己打中對方一下,哪怕是衣角,也算自己贏,然後就可以有一個月的假期。

  但被扁了幾年,范閒一直沒有可能碰到對方的身體。一方面是因為五竹的移動總是顯得很鬼魅,悄無聲息,速度相當的快,尤其可怖的是,他的動作根本沒有絲毫先兆,完全無法通過肩頭的微側,餘光的角度之類信息來提前判斷。

  第二個方面,就是五竹手上那根毫不起眼的木棍——每當范閒想盡一切辦法,使盡陰招耗盡真氣,將將要靠近五竹身體的時候,那根棍子就會像從陰間的魔鬼伸出來的爪子一樣,狠狠地敲在他的手腕上,腳踝上,甚至是手指上。

  沒有碎,只有痛,難以忍受的痛。

  而最讓范閒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不管自己如何掩去自己的聲音,在這樣海浪打石的轟鳴聲中,蒙著一塊黑布的五竹依然能夠清楚地找到自己的方位,而他手上的木棍更是從沒有落空過。

  「哎呀呀呀……」又是一棍敲中手腕,范閒痛極而唱,唱出京劇腔調,拖長了聲音,遠遠地躲開那個無情的瞎子。

  ……

  ……

  山崖上一朵無名的小黃花瑟瑟縮縮地開著。

  范閒渾身無力地躺在懸崖邊上,此時懸崖下的大海已經回復了平靜,在陽光的照耀著緩緩流淌著一帶金光,一直被海浪沖刷著的礁石也終於有了一些獨處的時間,開始慢慢曬乾,一些甲殼動物也爬了上去,就像一個個的小黑點。

  摸著身上的痛處,運氣察看體內的狀況,他發現那些暴戾而行的真氣,因為一部分被吸入了腰後的雪山,另一部分卻因為要抵抗時刻不停的棍擊而消耗掉,所以體內的真氣狀況正處於一個很平靜的狀態……就像眼前這片寧靜的大海一樣。

  他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休息,對於自己的修行是沒有好處的,所以抵抗著渾身的酸痛很困難地爬了起來,盤膝坐著,開始運行霸道之卷的法門,眼光余處瞥了一眼正冷冷站在懸崖邊上的五竹。

  五竹眼睛上蒙著的那塊黑布,被海風吹的呼呼作響。

  「還真酷,不是裝酷。」范閒悄悄在心裡對於這個瞎子下了評論,輕聲開口問道:「叔,當心摔下去了。」

  五竹這麼厲害的人物,自然不會因為落下懸崖無辜死亡,范閒只是瞎說一句。

  「不要分心。」

  五竹丟下這麼一句冷冰冰的話,便不再理他。

  范閒在心裡歎了口氣,開始靜氣寧神,進入冥想的狀態。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在海風之中醒來,發現天上的太陽已經移轉了方位,而身邊不遠處的五竹卻依然保持著那個穩定的姿式,在海風之中,就像一桿永遠不會被砍斷的大旗。

  他站了起來,發現身體的狀況果然全部恢復了,真氣愈發的充盈,而且對經絡的衝擊感也弱了許多。雖然肌肉和腳踝手腕處還有些酸痛,但回府之後用自己準備的藥酒揉揉,自然也就沒事。

  微腥的海風中,他走到懸崖邊上和五竹並排站著,只是個頭比五竹還要矮許多。拾起一塊石頭,奮力往海裡扔去。此時他體內的真氣雄渾,導致他現在的力氣也遠比一般的人要大太多,石頭遠遠地飛了出去,落入海面,只濺起肉眼幾乎不可見的小水花。

  他有些滿意自己的力量,心想就算那些武道高手也不見得有自己這樣強悍的臂力,看著面前的壯闊藍波,看著天上飛翔著的自由鳥兒,體內氣機受外境牽引,精神不由一振,張開雙臂,對著海面大聲地吼了起來。

  這聲吼是發洩他的鬱悶,發洩他對原來那個世界的眷念,發洩他對這個世界的喜愛,也發洩著他一直沒有勇氣離開澹州所帶來的困獸感。

  「京都,老子總有一天是要來的!」

  五竹就像是沒有聽見他的大吼,仍然是安靜地站著。

  ……

  ……

  「去做什麼呢?」

  范閒愣了愣,才知道是那位惜字如金的五竹叔終於開口問自己了,不由笑了笑,回答道:「自然是去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模樣的。」

  「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五竹仍然沒有回頭,冷淡地說道。

  范閒聳聳自己瘦弱的肩膀,模樣看著有些滑稽:「有五竹叔保護我,怕什麼?」

  「和小姐出來後,我忘記了一些事情。」五竹一向平穩的話語忽然頓了頓,「所以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可以傷害到我,自然也就能傷害到你。

  「叔謙虛。」范閒甜甜地笑著,心想在這個依然陌生的世界中,自己就你這麼一個強者當保鏢,如果你都想當甩手掌櫃,那可怎麼辦。

  「如果在京都,我在你的身邊,會給你帶來麻煩。」

  范閒抬起頭,看著瞎子五竹那張似乎永遠沒有表情的臉,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回答道:「我會保護你的。」

  五竹聽到這句話後,終於回過頭來,很認真地「盯著」范閒的眼睛,說道:「這句話……小姐也說過。」

  范閒微笑,看來自己的無恥果然很有幾分老娘的遺風。 本帖最後由 a6830316 於 2018-7-3 21:17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