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第六卷 殿前歡 第一百三十二章 誰能長有澹泊意?


王妃聽著這話,頓時不再多說什麼。她與範閑二人彼此心知肚明,三騎入京後,皇太後看似繁亂匆忙的那幾道旨意,在此時已經漸漸顯現它的作用。

當然,那幾道旨意之所以會給大皇子帶來如此大的限制,也是因為太後看清楚了自己長孫的真實品性——不顧生母而力求利益,在太後看來,範閑或許是這樣的陰煞角色,大皇子,絕對不是。

“澹泊公僅僅一夜,便在京都鬧出這般大的動靜來,由此可見,即便內廷控制了範府,盯住了監察院,可你依然有你的能力。”王妃微微皺眉,說道︰“所以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不等王妃繼續說完,範閑搖頭說道︰“要解決這件事情,必須從宮里解決,在宮外鬧騰再久,也觸不要到根本,要入宮解決這件事情,就必須需要王爺的幫助。”

他靜靜看著王妃的臉,說道︰“當然,王爺也需要我的幫助,有些他不屑做或做不出的陰穢事,終究是需要有人來做的。”

王妃笑了起來,緩緩說道︰“您誤會了我的意思。所謂不明白,指的是,您為什麼到此時還沒有知道最應該知道的那兩個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範閑微感吃驚。

“宮里地情勢比你想像的要好很多。”王妃微微低頭說道︰“因為你所關心的家人。反應地速度比你想像地要快很多。”

範閑眼瞳微縮,自己的父親妻子親人,被內廷控制。所以他自東山千里歸京後。才會讓自己陷在黑暗之中。因為不敢冒險與院中聯絡,他這幾天內只能暗中聯絡岳父遺留下來的勢力,對于家中地情勢只是有個大概的了解。此時聽王妃一說,才知道太後的想法,並沒有完全得到實現……一念及此,他心頭微動,無由生出些期盼來。

王妃認真說道︰“確實有軍士進駐範府,準備抄家。但是範尚書並不在府中……那日三騎入京,尚書大人自宮中出來後。便沒有回府,而是直接被靖王爺接到了王府里。”

“靖王爺?”範閑大感驚愕︰“您是說。家父這幾日一直留在王府中?為什麼外面沒有風聲?”

王妃說道︰“範府已經被封。內里自然是傳不出消息來。靖王爺畢竟是太後的親生兒子,陛下既然已經去了,老人家對于這唯一的兒子總要給些面子。所以如今只是由京都府與內廷聯合在外監視。卻不敢沖入府中……”

範閑一怔後冷笑說道︰“什麼不敢,什麼面子……只不過太後自以為能控制京都一切。沒有抓住我,怎麼會急著對付我的家人。”

“遺詔毀掉,將公爺你除掉,太後便敢動手了。”

範閑笑了笑︰“還有好消息嗎?”

“那位臨產地思思姑娘……”王妃說道︰“十余日前。隨晨郡主和林家大少爺去了範府莊園。”

範閑眉頭微皺。

“那日太後下旨召你家眷入宮。結果前去宣旨的太監撲了個空。”王妃平靜說道︰“因為思思姑娘根本不在府內,而在範府莊園也沒有找到這位姑娘地蹤影。”

“等于說。思思姑娘在十幾天前就失蹤了。”王妃望著範閑,眼中透一絲佩服︰“所以我不明白,大人你事先就安排的如此妥當。究竟現在是在擔心什麼。”

範閑面色平靜未變,內心卻是陷入了震驚之中,思思去了一趟範府莊園便告示蹤,這是誰安排地?難道是父親?難道父親在十幾天前就知道陛下遇刺地消息……從而推斷出了後面的事情,做出了極妥當的安排?

“不是我。”範閑臉色有些難看,“我也不知道思思那丫頭被誰接走,又是到了哪里。”

王妃吃了一驚,望著他半天說不出話來,也是品出了這件事情背後地大蹊蹺,究竟是誰……會提前那麼多天,便替範閑安排此事?

看範府在這十幾天里瞞著思思失蹤的消息,明顯是知道內情。範閑也明白這點,所以不再擔心思思地安全,而是陷入了某種困惑當中。他看了王妃一眼,看出了這位女子眼中的震驚。

“老跛子。”

“陳院長。”

二人的心里浮出了一個相同的答案,但是由此推論開去,也許觸及到某個很荒誕夸張地事實,所以二人很知機地沒有繼續深入討論。範閑眉頭微皺,說道︰“府上與院長關系交好,最近京都亂成這樣,我無法回院,發現院里也亂地不像話,不知道王妃可知道,究竟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局面。”

王妃看了他,沉默了片刻後說道︰“京中諸人皆知,陛下一旦不在,陳院長接下來地動作才是關鍵。我不相信長公主殿下會想不到這點。第一日,太後就召陳院長入宮……”

“我一直以為他入了宮,但是後來一直沒有消息,才知道事情有蹊蹺。”範閑揮揮手說道︰“就算十三城門司嚴管城內城外消息往來,但也不至于把京郊的陳園封成了一座孤島。”

他的眉頭皺了起來,歸京數日,只能暗中與院中某些部屬聯絡,對于院中詳情所知不多,卻也能感受到,監察院如今因為提司謀逆地消息,變得有些人心惶惶,而本應坐鎮監察院的陳萍萍,不知為何,竟是未奉太後旨意入京。

“難道中毒的消息是真的?”範閑在心里這樣想著。

王妃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麼,卻很湊巧地感嘆了一句︰“只怕中毒的消息是真地。”

範閑心頭微緊。以監察院的防御力量,怎麼可能被人在陳萍萍的茶水中下毒?都說是東夷城那位用毒大師所為……

“我開始本以為是院長大人借中毒之事,將自己從朝堂之爭中摘了出去。”他微閉雙眼說道︰“如果中毒地事情是真地。這事情就麻煩了。”

“已經出了大麻煩。”王妃望著他靜靜說道︰“太後對于陳院長還是頗為信任。但中毒一事太過湊巧,只怕老人家心里會有些想法。如果不是太後認為陳院長會站在你的這邊,只怕她也不會如此絕決地選擇太子。而不在中間,留下任何回還的余地。”

範閑點點頭,自己和其它人都會懷疑陳萍萍地中毒,太後自然也會懷疑,懷疑就像一根刺般,會讓人們越來越痛。太後如此疑到陳萍萍頭上。當然會用最大地力量,壓制住監察院。

“看來秦恆領京都守備師後第一個任務就是看住到陳園。難看園內一直沒有消息出來。”範閑眉頭皺地愈發地緊,秦家的軍隊一日不入京都。皇宮內便不會出大動亂。可是陳萍萍那老跛子,也是範閑最擔心地人。如果中毒之事為真,陳園那處防備力量再強。能夠抵擋住慶國精銳部隊地攻擊?

“必須抓緊些了。”範閑低頭說道︰“煩請轉告王爺。有些時候是需要他下決心地。”

“我家婆婆那里怎麼辦?”王妃看著他,必須要求這位小範大人給出一個切實地承諾。

“寧才人的安全我來保證。”範閑一字一句說道︰“我要地只是王爺地決心。他必須明白。禁軍雖然在他的控制之中。但總有當年燕大都督地親信,時日久了。太後把他從禁軍統領的位置上換下來,我和他……就等著吃屎吧。”

吃屎是很粗魯地詞匯,但王妃沒有什麼反感。因為她明白,如今地局勢確實很狗屎。她望著範閑那張喬裝後的臉。有些疑惑不解,重重深宮,盡在內廷控制之下,他範閑何德何能。敢說可以保證寧才人地安全?

但她明白。晨郡主如今也在宮中,範閑斷不至于會用一句大話假話去犧牲自己妻子地性命。

“十三城門司是關鍵。”王妃將範閑地茶杯拉到自己面前。輕聲說道︰“要阻止忠于太後的軍隊入京,這個位置上地人,必須是我們這邊的。”

範閑心頭微寬。知道對面這位婦人終于決定勸說自己的丈夫進行宮變,才會開始討論這些具體地事項。他斟酌片刻後說道︰“你知道,我和軍方向來沒有什麼交情,城門司這邊,我不知道怎麼著手。”

王妃嘆了一口氣︰“王爺當年的西征軍早被打散,在京都也沒有太多自己地勢力,和秦葉兩家比起來差遠了。”她頓了頓說道︰“當然,如果陳院長在京中,想來一定有辦法影響十三城門司。”

“這個不要提了。”聽到陳萍萍的名字,範閑壓下心頭的那絲寒意,搖頭說道︰“既然如此,便必須趕時間,在城門大開之前,將宮里的事情解決。”

“難度太大。”王妃盯著他地眼珠。

範閑將她面前地茶杯拉回來,低頭說道︰“茶壺只有一個,茶杯卻有太多個,不要把眼珠盯著秦家的軍隊,要想想葉家,葉重獻俘離京不遠,太後雖然下旨讓他歸定州,但誰知道那幾千名打胡將究竟走了沒有。”

王妃一咬下唇,心頭一驚。

範閑抬起頭來平靜說道︰“老二地心思很簡單,他會暫時推太子上位,但在京都的這壺茶里,他要分一部分,如果他身後的葉家不進京,他有什麼資格說話?”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那位岳母點頭下發生地事情。”範閑揉了揉太陽穴,說道︰“長公主殿下和太後不一樣,她是崇拜軍力的女人,如果要殺幾千個人來穩定朝局,她不會介意。”

王妃沉默片刻後緩緩站起身來,看著範閑說道︰“最終還是要大殺一場。”

“不流血的政變,永遠都只是一個完美的設想或是極端的偶然。”範閑說道︰“我雖是個運氣極好地人,但也不敢將這件事情寄托在運氣上。尤其是長公主殿下既然準備了如此瘋狂地一個計劃,我不認為她會悲天憫人到看著我們在宮內搞三搞四。而不動兵。”

王妃點點頭。說道︰“您地意思。我會傳告王爺。”

範閑笑了笑,不留情面說道︰“既然您此時來了,自然代表王爺會接受我的意思。”

這句話是說,大皇子心知肚明範閑想要什麼。只是請王妃來看看範閑究竟手里有多少牌,可以做多少事。被戮破偽裝。王妃也只是笑了笑。然後說道︰“澹泊公如今越來越有信心了。當此京都危局,還能如此談笑風生。”

範閑沉默片刻後說道︰“我確實有信心。只要葉秦二家的軍隊來不及進京……于我而言。這座京都只不過是座空城罷了。”

是的,全天下最厲害地人物都被光彩奪目的慶帝吸引到了大東山。而如今地範閑。雖傷勢未愈,但心性與信心卻已經成長到了重生後最巔峰地狀態。

王妃忽然一頓說道︰

“我有些好奇。昨天夜里。澹泊公聯絡群臣于今日殿上起事……此時地皇宮中只怕是血雨腥風,陰森至極的景象。”

她盯著範閑地眼楮︰“那幾位年高德劭地大臣。是因為您而站到了太後的對立面,也許他們將為之付出生命地代價。而您卻這樣安靜地旁觀。不知道這究竟是冷靜還是冷血?”

王妃笑的很柔和︰“有時候不得不佩服您,生生挑得無數人替您出頭。去灑熱血。去拋頭顱。為您謀求利益……如果那些大臣想通透了這點,在臨死地那刻。會不會大呼上當?”

話語至此,王妃地唇角帶著一絲譏嘲,在她看來。範閑此舉是將太子逼到了一個極為難堪和恐怖的地步,範閑選擇在登基前夜串連此事。便是沒有給所有人反應地機會,太子如果殺大臣,自然陷自己無義之中。而那些大臣們,等若是在用自己的頭顱。為範閑呼喊。

範閑地臉漸漸平靜了起來。今天太極殿太子登基被阻。確實是他在梧州岳丈地幫助下,挑動著二位大學士所為。至于此事的風險,他不是沒有想過。從某種角度上說,他是在用太極殿內那些真正勇敢地文臣性命……冒險。

這確實是很冒險。很自私地一種選擇,所以面對著王妃地嘲諷,他沒有反駁什麼,而只是緩緩說道︰“盜有道,臣亦有道,我以往是個很怕死的人,但最近才想清楚一個道理,死有重于東山,有輕于鴻毛,胡舒二位大學士願為他們心中地正道而去,這是他們的選擇。”

“重于東山,輕于鴻毛?”王妃重復了一遍這句話,看著範閑的臉有些出神,她隱隱感覺到,這次再見小範大人,這位年輕人表面上還是那般溫和之中混著厲殺心性,但是在根骨中,似乎有些改變正在發生。

可她仍然忍不住問道︰“既然如此,為何公爺要隱于幕後,卻不能勇而突進?”

“突兀現于大殿,出示遺詔,面對內廷高手地圍攻……”範閑有些苦澀的笑了起來︰“這樣確實很帥,但似乎得不到很好地效果。”

他斂了笑容,用一種前所未有的嚴肅認真說道︰“在二十天前,在一處高山之巔的草甸上,我學會了一些東西。從今開始,我不懼死,我仍惜生,但如果注定要死亡,我希望能死的有價值一些。”

王妃沉默不語。

範閑閉目半晌後說道︰“我不是在拿那些可敬文臣地腦袋冒險,如果現在主事地是長公主,我會選擇另外的方式。但現在太極殿上登基地是太子,並不是老二。”

他睜開眼楮,冷漠說道︰“老二多情之下盡冷酷,相反,我對太子殿下還是有些信心地。”

“什麼信心?”

“我始終認為,太子是我們幾兄弟里,最溫柔的那個人。”範閑溫柔地笑道︰“太後年紀大了,殺心不足,太子……是個好人,所以我不認為今天太極殿上會出現您所預料地流血場面。”

範閑給太極殿上那位太子殿下發了一張好人卡。王妃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搖了搖頭。準備離開。

離開之前,範閑喚住她,又將瑪索索從屋內喚了出來。對王妃認真叮嚀道︰“我在京都不會停留在一處地方,羊蔥巷我不會再來。但我擔心她地安全,所以我希望王妃您能將她接回王府。”

王妃微微一怔,沒有想到範閑此時想的是瑪索索地安全,也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會提出這樣一個要求。

瑪索索也吃驚地看著範閑。

範閑說道︰“王府是如今京都最安全地地方,倒不僅僅因為王爺手里有禁軍這批力量。王妃您應該明白我指的是什麼。”

王妃緩緩低頭。此次慶國內亂。有外界大勢力地影子,就算是長公主,也必須給異國盟友留兩分面子,給北齊小皇帝親姐姐幾分面子。

三人走至小院木門外。行禮分開。最後時刻,範閑盯著王妃地眼楮說道︰“先前王妃以大義責我。此時我必須提醒王妃事情。您如今是王妃,則必須把自己當成慶國人。而不是……齊人。”

王妃心頭微凜。竟有些不敢直視範閑那雙深寒的眼楮。

……

……

秋意初至。微涼而不能入骨,然而王妃坐在馬車上。卻感覺到從車簾處滲進來的風竟是那樣的寒,寒地她忍不住打了幾個冷顫。

瑪索索被她安排在第二輛馬車上。其實就算範閑沒有拜托她照看那個苦命胡女。王妃也不可能將這個女子扔在羊蔥巷不管,如果那個女子死了。怎麼向王爺交代?

王妃又打了個冷顫,馬車里就她一個人,她有足夠地時間來回味一下範閑最後地那番話。她清楚看來範閑對于這整件事情都已經有了一個全盤的打算,所以才會提醒自己。

關于範閑這個人,王妃自北齊遠嫁而來。一路同行。細心觀察。深知其厲害。尤其是今日太極殿上那劍拔弩張的一幕。竟是此人一夜揮袖而成。王妃不得不感覺到了一絲敬畏,如今範閑身後的那些勢力被宮中看著。無法擅動,可他依然能夠造出如此大地聲勢來,王妃真不清楚。範閑這個人到底還藏著什麼樣的底牌。

因此。她決定堅定地站在王爺地身邊。站在範閑的身後,歷史這種東西,總是跟隨著勝利者一起進行的。

馬車回到王府。王妃帶著瑪索索進了後園,喚下人來安置好這位胡女地住所,她一人帶到湖邊,走入了湖中心地那個亭子里。在半年之前,這亭子里曾經容納過除太子之外所有地皇族子女,而那短暫的天子家和平,早已因為慶帝地死亡而化成了泡影。

皇帝陛下的子女們,此時都在尋找著置自己兄弟姐妹于死地地方法。

王妃嘆了一口氣,坐在了窗子邊上,對著一直守候在亭中地那人說道︰“王爺那邊有沒有消息過來?”

那人恭敬應道︰“禁軍方面有些小異動,不過聽副將傳話,王爺值守宮牆,應該能壓制住那些人。”

那人穿著一身很普通地衣裳,應該是管家之類地人物,他對王妃說話也極為恭敬,但是眉眼間總流露出一種下人不應具有的氣質。他輕聲說道︰“公主,先前見著那人了嗎?”

公主?會這樣自然地稱呼王妃的人,只能是齊人!

王妃沉默著點了點頭,半晌後忽然開口說道︰“暫時和長公主方面保持平靜,什麼都不要說。”

那人眉頭微皺,說道︰“屬下奉陛下嚴令,助長公主殿下控制慶國局勢,而如今範閑既然已經現了蹤影,我們當然要通知長公主殿下。”

王妃看著他,緩緩說道︰“我不知道上京城究竟是怎樣想的,但我只知道,範閑現在暫時死不得。”

從這番對話中可以發現,原來這位管家模樣的人,竟是北齊派駐京都地間諜,在這次南慶內亂之中,負責與長公主方面聯絡地重要人物。這人面色微冷,看著王妃說道︰“公主殿下,請記住,您是大齊地子民,不要意氣用事。”

王妃冷笑看著他,說道︰“我是為你著想,如果範閑真的死了,你以為陛下會饒了你?”

那人倒吸一口冷氣。不解此話何意,但細細品來,自家北齊那位小皇帝陛下對于範閑。確實是頗為看重,可是……如果要達成陛下地意願。範閑不死怎麼辦?他沉聲說道︰“陛下有嚴令,慶國一定要大亂,而陛下認為,陳萍萍那人一定會陰到最後,如果範閑不死。陳萍萍、範建和遠在梧州那位前相爺。都不會發瘋。”

“慶帝死後。慶國真正厲害的人物,就只剩下長公主李雲睿和這三位老家伙。”那人死死地低著頭,語速越來越快,“如今慶國內廷太後盯著陳萍萍與範建。讓他們無法輕動,可一旦範閑真地出事。只怕慶國皇族也壓不下這二人……”

“只要南慶真地亂了。最後不論誰勝誰負,對我大齊。都有好處。”那人低著頭。說道︰“慶帝之死。是亂源之一,範閑之死。則會點燃最後那把火。”

“這是錦衣衛的意思,還是陛下地意思?”王妃地眼光有些飄忽。

“此事未經衛指揮使之手。全是陛下聖心獨裁。陛下雖未明言,但意思清楚。想必也設想過範閑死去。”

“那我大齊究竟看好哪一方獲勝?”

那人抬起頭來,沉默片刻後說道︰“看好範閑一方獲勝,所以範閑必須死。”

“為什麼?”王妃吃驚問道︰“即便王爺助他,可是也敵不過葉秦兩家地強軍。”

“屬下不敢妄揣聖心。”那人平靜說道︰“但想來應該是陛下對于陳萍萍有信心。”

“好,即便如陛下所言。範閑死了。京都亂了。最後陳院長借來天兵天將……”王妃眉頭好看地皺了皺。微嘲說道︰“長公主一方勢敗。範閑身後的這些人重新執掌了慶國朝政,那又如何?只怕還不如範閑活著……如果他們勝了,以範閑與我朝地良好關系。這天下只怕會太平好幾十年。”

那人怔怔地望王妃。半晌後說道︰“公主,難道您真不明白陛下地意思?”

“什麼意思?”王妃微蹙眉頭。

那人輕聲說道︰“所有人地眼光都盯著太子二皇子三皇子和範閑……可是如果真地亂成一鍋粥後……王爺手執禁軍兵馬,加之他向來與範閑交好,陳院長視他如子佷,範尚書傷子之痛……怎樣看來。王爺地機會最大。”

王妃身子一震,倒吸一口冷氣,看著那人地頭頂。此時方才明白。遠在上京城地皇帝弟弟。竟在心中算著如此陰險可怕地買賣。上京城里地皇帝弟弟,絕不僅僅是想殺死龍椅上地同行。因為一位慶帝死去,另一位慶帝重生,只要慶國國力無損。天下三國間地大勢依然沒有質的變化。

而如果真地是慶國大皇子繼位……他娶的是北齊大公主,身上流著東夷城地血液,日後地慶國,還會是如今這個咄咄逼人地慶國嗎?

王妃扶住了額頭,內心深處一片震驚,她不知道自己那位年紀青澀地兄弟,竟然擁有如此深地城府,會在這張羅網之外,繡了如此多合自己心意的花邊。

“王爺……不會做地。”她撫額嘆道。

那人陰沉著臉說道︰“範閑如果死在長公主手上,王爺大概會對自己的弟弟們絕望,悲傷,有時候是一種能刺激人野心地力量。”

……

……

“不行。”王妃忽然抬起頭來,堅毅說道︰“你不明白,陛下也不明白,王爺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範閑不能死,我不管上京城地計劃是什麼,但至少範閑地行蹤不能從我這里透露出去。”

那人略帶憐惜歉意看了王妃一眼,知道此事若真的發生,王爺將來知道王妃出賣了範閑,夫妻間只怕會出大問題,難怪王妃堅不允許此議,只是……他低頭行禮︰“抱歉公主,此事由臣一力負責,先前馬車離開羊蔥巷時,我已經通知了慶國長公主方面。”

王妃身子一震,不可思議地盯著那人,眼光迅疾透過窗戶,望向王府外清廖地天空,不知道範閑還能不能保住性命。

範閑是個很小心地人,不然他不會讓王妃將瑪索索姑娘帶走。但他畢竟想像不到,王妃已經將看成了大半個慶國人。可是她地身邊還有純正地齊人。尤其是以他與北齊小皇帝地關系,就算北齊方面參于了謀刺慶帝一事。可他依然認為。北齊方面不會針對自己。

所以他在羊蔥巷地院子里多呆了一會兒。直到天色漸漸轉暗。他才戴著一頂很尋常地笠帽。走出了院子。行出了巷口。在那些民宅間地白幡拱送間,向著監察院一處地方向走去。

他決定冒險去找沐鐵,因為京都外陳園地沉默。讓他感覺到了一絲不吉利。也許天底下所有人。都會認為陳萍萍還在隱忍。還在等待。可範閑不這樣認為。距離產生美感,產生神秘感,而和跛子老人親近無比地範閑,清楚地知道。陳萍萍已經老了。生命已經沒有多久了。在這樣地時刻,他真地很擔心陳園地安危。

陳園在京都郊外。沒有高高地城牆宮牆。就算五百黑騎離園不遠,可又如何抵擋慶國軍方地攻勢?

他地心情有些焦慮。所以對于身周地環境沒有太過注意,以至于耳朵一顫。聽到了遠處某個街口傳來地馬蹄聲,他才知道——自己地行蹤。終于第一次被長公主抓到了。

範閑回頭。用專業地眼光馬上看到了身前右手方不遠處三個跟蹤自己地釘梢。

皺了皺眉頭。往身後地一條小巷里轉了進去。試圖在合圍之前。消失于京都重重疊疊地民宅之間。

而那三名釘梢不畏死地跟了上來。

範閑一轉身,左手化掌橫切。砍在了最近那人地咽喉上。只听得一陣骨頭碎裂響聲。那人癱軟在地。緊接著。他一腳踹在第二人的下陰部。左手一摳,袖中暗弩疾飛。刺入第三個人地眼窩。

很輕描淡寫地出手。干淨利落,清晰無比,卻又是快速無比,沒有給那三個人發出任何警訊地時間。

但範閑清楚,身旁一定還有長公主地人。所以他沒有停留,左手粘住身旁地青石壁,準備翻身上檐。

便在此時。一個人從天上飛了過來。如蒲扇般大小地一只鐵掌。朝著範閑地臉上蓋去!

掌風如刀,撲地範閑眼楮微眯。臉皮發痛。此時的他才明白,自己先前在院中與王妃地話有些托大,是的。人世間最頂尖地高手只怕都在大東山上毀了,然而京都乃藏龍臥虎之地,軍方地高手仍然是層出不窮。

比如這時來的這一掌,至少已經有了八品地水準。

範閑眼珠眯著,一翻掌迎了上去,雙掌相對無聲,就似粘在了一處。便在下一瞬間,他深吸一口氣,後膝微松,腳下布鞋底下震出絲絲灰塵。

啪的一聲悶響!

那名軍方高手腕骨盡碎,臂骨盡碎,胸骨盡碎,整個人被一股沛然莫御地霸道力量擊地向天飛去!

噴著鮮血,臉上帶著不可思議地表情,那名軍方高手慘然震飛,他似乎怎麼也想不明白,看上去如此溫柔的一位年輕人,怎麼會擁有與他氣質截然不同的霸道!

範閑收回平靜地手掌,咳了兩聲,感覺到左胸處一陣撕裂劇痛,知道燕小乙給自己留下地重創,在此時又開始發作了。

他知道自己不能久戰,必須馬上脫離長公主方面地追殺,然而一掌擊飛那名高手,他地人也被阻了一瞬間。

便是一瞬間,整座小巷便被人包圍了起來。

範閑眯眼看去,分辯出來捉拿自己地人有京都備師分駐京內地軍隊,有刑部地人,而更多地則是京都府的公差好手,而後方站著幾位內廷地太監。

看來除了自己地監察院之外,京都所有的強力衙門,都派人來了。

看著這一幕,範閑在心中嘆息了一聲,知道不論太極殿上是如何悲壯收場,但至少在眼下,宮里已經坐實了自己謀殺陛下的謀逆大罪,自己已經成為了人人得而誅之的惡賊。

可他沒有一絲畏懼,也沒有受傷後虎落平陽的悲哀感覺。他只是平靜地看著這一切。

連燕小乙都殺不死他,這個世界上還有誰能留下範閑?

[ 本帖最後由 zxc_cxz 於 2008-7-7 20:15 編輯 ]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