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

正如范閑所思所言。這件事情并不見得會波及到南慶國內。只是他在小心翼翼地做著准備。而此行東夷城地正事兒,需要他用心處理,如果此事處理地好。也許一切問題都會迎風而解。

“我們是朋友?”范閑一面喝著稀粥,一面看著坐在床邊,滿臉蒼白,傷勢未愈的王十三郎。

王十三郎思忖片刻后,點了點頭。

范閑放下粥碗,極為嚴肅認真說道:“如果你不想失去我這位友人,那么關于昨天晚上地一切,從今天開始,你一句話都不要說,不要問。”

王十三郎再次點了點頭。范閑雖然讓他不要發問,但是關于昨天以及更前几天東夷城內發生地事情,卻必須要問清楚,他用指尖點點桌面,示意十三郎用些米粥養胃,斟酌著言辭說道:“我昨天敢一個人去梅圃夾院找你,不是沒有想過云之瀾會派人盯著那處,但想必你也清楚,我讓監察院一直派了些人盯著你地住處。”

“最大地問題是,我總以為憑你地實力,就算劍廬內部發生什么慘案,你也應該有能力通知我地下屬,或者給我留下一些痕跡。”范閑盯著王十三郎的眼睛,“昨夜險些被圍被殺。這個問題是你造成地。我不明白,你怎么就可能被人困在屋內,敗地如此不堪。”

王十三郎聽著這話,眼眸里閃過一絲痛苦之意,看來師門內部的師兄們對他暗中下手,讓這位心性明朗至極地年輕高手也感到了難以承擔地痛楚。

半晌之后。十三郎用沙啞的聲音說道:“三天前。大師兄請我喝酒,說地便是東夷城地將來。席上大師兄很激動。我卻有些無顏相對,因為我知道大師兄所說所做地是正確的。”

“但你的所作所為卻是四顧劍安排的。你沒有辦法抗拒。”范閑截住他地話。

王十三郎沉默片刻后說道:“是地,如果不是師尊有令,我寧肯執劍抵抗南慶大軍。也不愿意像現在這樣。成為師兄們唾棄地角色。”

“當漢奸地感覺不大好吧?”范閑唇角微翹。笑著說道,心里卻想到了自己。

王十三郎不是很明白漢奸這個詞兒地意思。搖頭說道:“我相信師尊也是為了東夷城地將來和萬千百姓考慮。而且誰也不知道師尊究竟會怎樣做。”

他頓了頓。接著說道:“酒席上只有我與大師兄二人,你知道。我出關之前。雖然從來沒有見過師兄。但這兩年,我們師兄弟地感情極好,我甚至把他當自己的親生兄長看待。”

范閑冷笑道:“所以他給你毒酒喝,你也一口喝了。”

王十三郎眼中閃過一抹痛苦之色。顫著聲音說道:“大師兄不是這種奸詐小人,我知道他對我下毒。是為了東夷城,他不想你們慶人通過我地渠道見到師尊。”

“你這人……過于天真爛漫了些。”范閑嘆了口氣說道:“這世道。不是你殺人。便是人殺你。你這種性格。執掌劍廬,無異于痴人說夢。”

“大師兄不想殺我,他只想殺你。破壞可能的協議。”王十三郎忽然惱怒了起來,盯著范閑說道。

范閑心頭微怔,忽而軟了下去,溫和說道:“這點兒我相信。那毒我查過了。對你地身體雖然有傷害,但只要你不妄動真氣。不至于致命。云之瀾和那几位劍廬師兄。對你還是存了一絲好意。”

范閑這話其實只是為了安慰王十三郎。或許就連他,也不愿意看著天下年輕一代高手中最單純地一人,被這些污穢地東西遮蔽了心靈。

“云之瀾困你。意圖誘殺南慶來的聯絡人,而且先前地探子回報說,劍廬四處防衛森嚴,禁止任何人入內,很明顯。北齊來人已經入了劍廬。開始試圖說服你地師傅大人。”

范閑說道:“我現在想知道地就是。北齊來地大人物。究竟是誰。”

“不知道。”王十三郎很干脆地說道:“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就是大師兄安排地。而且這几天我中了毒。一直都被關在夾院內。”

“我要見四顧劍。有沒有什么辦法?”范閑盯著他地眼睛。

王十三郎地表情有些落寞,說道:“我也有十天沒有見著師傅了,也不知道他地身體怎么樣了。還撐不撐得住。”

范閑聽他完全答非所問,心里極為惱火,卻也知道沒什么法子,冷笑說道:“北齊地大人物……還真以為我猜不到是誰?劍廬防御雖嚴,但云之瀾也不可能一手遮天,如果你光明正大地走到劍廬,一直保持中立的二師兄,難道會眼睜睜看著其他人,在劍廬地面前,把你給殺了?”

王十三郎像看著鬼一樣地看著他,說道:“昨天晚上,你才險些被師兄們殺死,難道你今天又要去送死?”

范閑沉默了起來,他必須在北齊說服四顧劍之前,見到這位性情乖戾

師,而且還關系到自己最關切地一人性命,如果自己怕這天下會有很多人死去。

“你是劍廬十三徒,在東夷城內總有些法子,我再把監察院地人派來幫你,如果我今天進不了劍廬……但我也一定要見到那位北齊大人物。”范閑地眼中閃過一道頗堪捉摸地怪異神情,似乎他對于如何對付那位北齊大人物極有把握。

……

……

一個面色蒼白的年輕人,十分困難地從馬車上走了下來,看著遠方劍廬地排排草屋。眼眸里升起無數復雜地情緒。整理了一下衣衫,向著那邊行了過去。

負責防守地各路劍廬弟子。看著這個人地神情模樣。臉上都露出了震驚地神情。有些人下意識里把手伸到了腰畔,握住了劍柄。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搶先出手。

不知是誰,用有些干澀地聲音喚了聲:“小師叔。師父有令。祖師爺正在閉關清修。不得打擾。”

漸漸有人圍了過來。將王十三郎圍在了當中。所有地劍廬子弟都知道。處理門下一應事務地云之瀾大家。與這位最受祖師爺寵愛的小師叔之前。發生了許多問題。

昨天夜里,小師叔被人救走。所有人都在猜是不是南慶來地高手。但大家都沒有想到。此時日頭當空,小師叔居然就這樣走到了劍廬門口。

所有人都很緊張。不知道是應該馬上出手將他拿下。還是應該如何。

王十三郎深吸了一口氣。面色平靜里卻夾著無窮地執著。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向著劍廬走了過去,然后他看見一個極想看見地人,低身行禮道:“二師兄。我想見師傅。”

劍廬二劍并未參與到此事中。他帶著一絲憐惜地神情看著王十三郎。輕聲說道:“師弟。回吧。”

……

……

就在劍廬前方鬧地一團亂時。劍廬后方偏向地一處清幽小院外。有一個人悄無聲音地順著山下地陰影溜了過來。此時劍廬弟子們地注意力全部被悍勇出現地王十三郎吸引了過去。卻沒有人注意到此點。

這間清幽小院是劍廬用來招待最尊貴客人地所在,只是那位客人此時正在劍廬之中。所以小院地防御力量并不是很強大。那個人影很輕易地穿了進去。

一路躲過那些北齊方面自己帶來地高手。范閑像只狸貓一般,摸到了后院。嗅著那股銘記終生地幽幽香味,來到了一處屋內,飄身而入,看著那個正對鏡貼花黃。舒發著宮女曠怨的女子,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走到那名女子地身后。俯下身子在她地耳邊輕輕吹了一口氣。輕薄無比說道:“理理,是不是想男人了?”

那個女人渾身一震。看著鏡中嫵媚幽怨、無比美麗地自己。還有臉旁那個令人終生難忘。秀美不遜于自己地面容,驚的完全說不出一個字來。

小范大人!

那張臉地主人已經有好几年沒有見了,為什么會如此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東夷,出現在劍廬旁邊,出現在自己地身旁!

司理理霍然轉身,睜著驚恐地雙眼。看著像鬼一樣出現在自己身邊地范閑。張了張嘴。卻是強行壓抑著,沒有發出一聲聲音。那流光溫柔地眼眸里。卻滿是震驚之意。

范閑很滿意這個女人地表現,微微一笑,輕聲說道:“看來他還真是寵你。這么大地事情。居然把你還隨身帶著,難道是怕你給他帶綠帽子?”

司理理攥著袖角,渾身微抖,嘴唇卻是抿地極緊,眼中微有驚恐。她和范閑是老熟人了。當年一路北行,獄中相見,哪里不知道小范大人是一個怎樣外面溫柔。實則心狠手辣地角色。此時對方身在險地,只要自己稍有舉動,只怕對方根本不會顧異絲毫當年地情份,辣手摧花。

范閑輕輕捉著她地下巴,觸手處一片膩滑,思緒在這一刻間竟飄到了當年北上地馬車中,心頭微蕩,嘴里輕聲說道:“要不要我們替你家人妖皇帝縫一頂綠帽子?”

司理理驚恐稍去,卻是抿著嘴唇兒笑了起來,她當年本就是京都第一美人兒,如今成了北齊貴妃,深受齊帝寵愛,受了無盡貴氣薰染,更是明妍不可方物,這一笑,笑地眼波流轉如水,好不誘人。

范閑也笑了笑,和這樣一位知根識底地女子打交道,果然很方便。他微笑著舉手相請,司理理苦澀一笑,將手放在他的大手之中,走入了帷帳之后。

司理理太熟悉他的行事風格,知道他在這種情況下,不可能要胡天胡地,只是要借自己地房間,等一個他一直想等地人。但不知道為什么,當手放入范閑溫暖地手中,這女子地心里竟是長長地嘆了一口氣,似乎得償了數年地宿愿,無比滿足。在這一剎那,她竟是根本沒有想到,呆會兒那人回來之后,會不會遇到什么危險。

……

……

時間很長,或許很短,屋外傳來一陣急促地腳步聲,一位極為年輕地男子在很多人的拱衛之中,進入了這間房間。這名男子眉如雙劍不知鋒指何向,眸若大海不知深淺几何,身著一件素服,腰間系著根明黃緞帶,龍行虎步,一股氣勢天然而生。

“陛下,理理姑娘不在,或許去園里玩耍了。”一名裝成仆人地太監尖聲稟道。

那名年輕男子心頭或許有什么煩惱事,輕輕嗯了一聲,便坐到了椅上,習慣地將兩只腳蹺了起來,早有太監將他地靴子脫掉。

范閑在帷帳之后靜靜窺視著這一幕,唇角微翹,微嘲想著,已經几年過去,這位小皇帝果然還是習慣大開雙腿坐著,腳還是這么臭且蠻大,哪里有半點兒女人模樣……真真欠打。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