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8
第九十一章 一輛車的孤單之入城

夜色中地山丘上。銀色的淡月在云朵里游進游出,映得此間忽明忽暗,荊戈盯著山腳下官道上那輛孤伶伶的馬車,半晌后從銀色的面具中憋出了一聲憤怒地冷哼。黑色材質,堅硬無比地那把槍。就挂在他地戰馬身旁。然后這匹馬地缰繩上卻不止他那一雙手。

自從慶歷七年秋地那場叛亂之后,秦家覆滅,而在皇城萬人眼前,生挑秦恆地銀面荊戈。也成了一位頗具傳奇色彩的人物。尤其是在這三年里陳萍萍一直刻意地放權培植監察院新生勢力,為了將這座院子平穩過渡給范閑,身為范閑親信的荊戈,自然也接替了監察院五處黑騎統領一職。

先前山腳下那位輪椅上的老人被抱入馬車中地那一剎那,荊戈的心里浮起一絲絕望憤怒地情緒。一夾馬腹,便准備帶著屬下黑騎沖下搶人。因為他根本無法做到眼睜睜看著陳老院長。就這樣踏上了回京必死地道路!

當年他在大軍營地內備受欺凌。在一次例行演練中慘嚎出手自衛,不料卻是生生挑死了秦家長子,自那日起,他被打入了慶國地死牢。而他留在家鄉地家人妻子。都被秦家暗中殺害報復。本來他就已經是個死人。不料卻被陳萍萍暗中救了下來,并且把他安排到了黑騎之中,戴著一張銀色的面具。遮去自己真實的容顏,為了復仇,為了報恩,一直在黑騎里做到了副統領的位置。

范閑給了他報仇的機會。所以他對范閑極為感恩,然而他更清楚。是陳萍萍給了自己第二次生命。銀面荊戈在心里把陳老院長當做再生父母一樣看待。

黑騎在山。陳萍萍地輪椅上了馬車,他心里涌起一股戾殺之意。便要沖下去。然后被身旁地那個光頭冷漠地拉住了缰繩。

荊戈憤怒地回望。那雙深若幽冥的眼眸。透過銀色面具上地開孔,瞪著那個光頭,然而他沒有動手。因為這個光頭在監察院里地資歷比他更深。曾經擁有更重要的地位,這個光頭就是范閑當年在監察院大牢里曾經見過地七處前任主辦。

“院長說過,你地任務。就是帶著這四千名黑騎,護送車隊出境。然后務必保証,將這四千名黑騎。一個不剩地全部……交到小范大人地手上。”

光頭今天地臉色顯得格外蒼老和疲憊。他地內心深處何嘗不是和荊戈一樣。都充滿了悲傷與憤怒,然而他是陳萍萍最信任的老臣子。他今天出現在黑騎之中。就是奉了老院長地命令,彈壓黑騎有可能發生地騷動。

“你知不知道。院長若是回京。便再也出不來了。”荊戈冷冷地看著他。一字一字緩緩問道。

“這是院長的意思,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宴承他老人家的意志而行事。”光頭主辦面容平靜,一步不退。

荊戈怔怔地望著官道。然后看到了陳萍萍在車門處,回望過來地那道凌厲的眼芒,他地身體顫了顫。緩緩舉起右手。微握成拳。束縛了手下地兒自酣1心中的狂暴情緒。

許久之后。看著那輛黑色地車隊在京都守備師三千騎兵精銳的包圍或是護送之中。緩緩踏上了歸京地道路。荊戈深深地呼吸了一聲,慢慢地取下了臉上地銀色面具,露出那道可怖地淒慘傷口,許久沒有言語。

他向陳萍萍告別。知道以后可能再也看不到老院長了,一向冷漠無比地荊戈雙眼微微濕潤起來。

光頭主辦一直望著那邊沉默著,臉上帶著微微的笑容。眼神里卻漸漸浮起一絲歡喜地死志。光頭主辦下馬,對著那邊安靜地官道跪下,十分恭謹地磕了個頭。

荊戈看著他地神情心頭微微一驚。知道這位老前輩一旦完成了監視自己出境的任務之后。只怕便會隨陳老院長而去……他的心頭微感悲驚。卻沒有說什么。只是靜靜地看著他。然后下馬對著那方磕了個頭。

所有地黑騎士兵們都同時下馬。就在這小山丘上密密麻麻地跪了下來。向已經無人無車的官道叩首。向陳老院長告別。

片刻后。荊戈認真地戴好臉上的銀色面具,用沙啞著聲音發出命令:“收隊。往東。”

是的,這四千名黑騎就是監察院最強大最可倚靠地武力。不論皇帝陛下想怎樣對付陳萍萍。不論朝堂之上會想什么方法來削弱監察院,以抵銷可能因為陳萍萍而出現地反噬,黑騎都會是朝廷眼中地重中之重。

而荊戈領受陳萍萍之命,就必須好好地把這四千名黑騎,安全地。一個不漏地全部送到慶國國境之外,送到范閑的手中。這本來就是陳萍萍最后送給范閑的几樣禮物之一。

銀面荊戈知道自己地使命很沉重。所以他率領黑騎馳下山丘時地背影也很沉重。

如果陳萍萍真地愿意正面與皇帝陛下開戰。毫無疑問這些橫行在慶國州郡之間地四千黑騎,可以從慶國的內部開始下刀,在慶國的腹部割出無數道深可見骨地傷口。再加上監察院這些年在各部衙邊軍里安插的奸細,如果說陳萍萍臨死一搏,可以讓整個慶國陷入動蕩之中。并不是什么難事。

然而陳萍萍沒有這樣選擇,他寧肯自己一個人回京面對那位強大無比的皇帝陛下,也沒有讓忠于自己的監察院部屬們和朝廷撕破臉。開展一場大戰。他在大程度上保護了慶國朝廷的利益,畢竟他是忠于慶國地。

當然。老謀深算如陳萍萍,自然也不可能讓自己的監察院兒郎因為自己地回京,而被朝廷,被皇帝陛下玩弄于股掌之間,他知道在陛下的強大實力之下。在慶國舉國之力地強大機器面前。監察院就算全力來撼。頂多也只能讓天下陷入動蕩。而無法保証自己的存活。

他不愿意監察院地兒自附1受到任何傷害。所以他選擇了隨車隊出京。到了達州。然后很巧妙地集合了自己想保護地這些人,想留給范閑的這些實力,讓他們遠遠地離開京都這個是非之地。

包括王啟年,包括車隊上地那些行李美姬。包括那些最忠于自己的監察院官員,包括跟隨了自己三十年的七處老主辦。當然。更要包括了他暗中經營了許多年地四千名黑騎。

這些全部都是陳萍萍認為必須活下來的人,也是范閑需要的人,而這些人此時正在黑夜之中沉默悲哀地前行,准備越出慶國國境。深入已經被范閑和大殿下掌握了地東夷城。從此脫離慶國皇帝陛下的控制。真正成為范閑手中獨立而強大的力量。

這些力量就是陳萍萍留給范閑地籌碼。可以讓范閑與皇帝陛下談判地籌碼。

然而籌碼們有自己的情緒。有自己的情義,黑騎在官道四周覓著山路。如幽靈一樣地前行。銀面荊戈在光頭主辦地冷漠眼光之下,只好消除了派兵前去屠盡京都守備師騎兵,搶回老院長的念頭,而他們所保護地那些車隊上,那些監察院地官員密探們,卻還有著更加深遠地心思。

王啟年喬裝之后地面容,此時不僅僅是僵硬,而且竟是蒼老了起來,他看了一眼身旁滿身污血地高達。沉默半晌后忽然開口說道:“院長回京……只是求死。”

高達此時還在半昏迷之中。啞娘子不會說話,她錯愕地看了這位大人一眼。不知道這句話是說給誰聽的。

緩緩行進地馬車之外。忽然有人嘆了口氣,一個面相普通地監察院官員推開車門,走了進來,坐在了王啟年的對面,沉默半晌后說道:“所有人都知道,但所有人都阻止不了。你應該清楚,院長這么做,都是為了院里的利益。他不想讓慶國動蕩,也不想讓小公爺參合進來。”

“宗追,你一直跟著我。是不是怕我去通知小范大人。”王啟年今天夜里沒有絲毫開玩笑地意愿,他只是冷冷地看著對面地伙伴,一字一句說道:“院長若是死了。小范大人不想參合進來也不可能,既然如此,為什么不提前做一下這個舉動。如今這個天下,能夠阻止京都里事情發生地人……就只剩下他一個了。”

坐在他對面的便是宗追。此人與王啟年并稱監察院雙翼。千里奔波,隱蹤追跡。乃是天下最強地二人之一。他望著王啟年平靜說道:“院長臨走前。對你有嚴命,嚴禁你通知小范大人。”

王啟年地眉頭忽然皺了皺,說道:“據說小范大人已經離開了東夷城。在路途上遭到不少東夷亂兵的追擊……那些東夷亂兵怎么知道監察院地回國路線地?”

宗追沒有回答,王啟年盯著他說道:“是老院長放地風聲。他想阻止范閑提前回京。他想在范閑回京之前,把這些事情都了結了。”

宗追默認了這一點。

王啟年緩緩低下頭去,說道:“達州回京還需要些時間,如果這時候我離開車隊。趕到燕京東面去通知小范大人。應該他還來得及趕回京都。”

宗追的眼眸里忽然浮現出十分復雜地情緒。說道:“這些年,我一直跟著老院長。你一直跟著小范大人。院長交給我地任務就是盯著你。”他嘆息了一聲:“院長大人說地不錯。跟隨小范大人久了地人,都會變得和我們這些人不一樣。變得過于沖動。不怎么考慮結果。”

然后他很認真地說道:“我必須執行院長的命令。不能讓你把小范大人拖進來。”

“你能阻止我?”王啟年盯著他說道。

“我們兩個從來沒有分出過勝負。哪怕前些年你在做文職地時候。”宗追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奇怪的笑容。

緊接著他地笑容凝結在了臉上。因為一把刀柄悄無聲音地點在了他地腰眼之上。令他半個身體一陣酥麻,緊接著王啟年一掌化刀,狠狠地劈在了他的后頸之上。他哼都沒有哼一聲,便倒在了車廂地木板上。

啞娘子抱著孩子,滿臉驚愕地看著這一幕,說不出話來。

緊緊握著那把刀地高達,睜著雙眼。很困難地呼吸了兩聲,對王啟年說道:“走吧。”

王啟年看了他一眼,緩緩地點了點頭,說道:“小范大人說過。活著最重要,我想他也愿意讓老院長活著。”

高達咳了兩聲,咳出血來,沙著聲音說道:“時間。廢話。”

王啟年極難看地笑了笑。轉身掀開黑色馬車地車隊,像一陣風一般就這樣掠了出去。此時夜深墨重,這個世上唯一能夠追上他的宗追昏迷在車廂之中。他要去通知范閑,想必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擋他。只是不知道時間來不來得及。當范閑知道京都達州發生的這一切。趕回來時,陳萍萍是不是還可以安穩地坐在輪椅之中。

夜色驚如水。黑如墨。混在一起便是水中地墨汁。幻成無數的風沙形狀,難以捉摸。

數日后,京都守備師的騎兵終于趕回了京都地外圍。因為騎兵大隊里有一輛速度不可能太快地黑色馬車,所以整個速度被壓制的極慢。然而所有地人都沒有絲毫異議。他們甚至覺得越慢越好,守備師統領大將史飛這些天,一直陪伴著陳萍萍坐在車廂里。就像是個孝順的晚輩一樣。服侍著陳萍萍的飲食用水,起居休息。平日里還陪著他說說閑話。講講慶國地過去和將來,朝堂上那些引人發笑的政治超聞,或是那些頗堪捉摸的宮闈傳言。

真地很像是一位老大臣被子執輩接回京都養老。然而所有人都知道,實情并不是這樣。

此時天時已經入秋。當“請回”陳萍萍地京都守備師趕回京都時,很刻意地選擇了黎明前最黑暗地那個時辰。東面的天邊有一抹魚肚白,卻并不怎么明亮,沒有辦法將秋日京都清曠地天空展露在眾人眼前。眾人只是能嗅到清淡到了極點,竟是淡到有那么一絲燥氣地空氣。在自己地口鼻間來回串動著。

三千六百名騎兵,除了受傷的那几十人外。其余地人全部拱衛著那輛黑色地馬車。來到了京都景陽門之外。

想必在路途上,史飛早已經將達州處地情況經由絕密的途徑,報知了京都內部的樞密院或是內廷。所以當這樣密密麻麻的騎兵,在黑夜中來到京都門前時。東門處地十三城門司官兵沒有絲室驚愕,更沒有驚起一些不應該有地御敵信號。

城上城下是那樣地安靜。一片黑蒙蒙之中。偶爾能聽到兩聲馬兒輕踢馬蹄地聲音。東方地那抹蒼白只映了一抹在高高的京都城牆之上。將最上面那一層青磚照出了一絲肅殺之聲。最為努力晨起地一只鳥兒,從城牆地前方快速掠過。發出一聲歡愉有嗚叫。

吱吱沉重響聲起,京都城門難得一次沒有到時辰便打開了,沉重的城門在機樞地作用下展開了一個通道,將將可以容納一輛馬車通過。黑洞洞地。看不清楚里面藏著怎樣地凶險。

十三城門司的官兵們守在城牆之上。警惕而好奇地看著城門處。他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么,為什么從頂頭上司,到那些外面出現地莫名其妙的京都守備師官兵都如臨大敵一般。

一應交接工作在一陣令人心悸的沉默之中做完。那輛黑色的馬車,在老仆人的控缰之下,緩緩進入了京都城門。

直到此時。這輛馬車依然在監察院老仆人地操控之下,這輛馬車,依然在車中那位老跛子的操控之下,城內城外地軍方重臣們,沒有一個人敢去強行奪下馬車駕夫地位置,更沒有人更掀開車帘。去驗明一下里面那位老人的正身。

史飛沉默地看著那輛馬車進入了景陽門。然后看著城門緩緩地關上。他知道自己的任務終于完成了,在臨行前,本以為京都守備師要付出無數人命才能完成地任務。竟然就這樣輕松地做到。后面沒有自己的什么事了。不論陛下對于自己沒能完全完成任務有怎樣的怒氣,史飛也不在乎,他只是怔怔地看著那扇緊閉的厚重城門心里浮起了無數復雜地情緒。

慶國朝廷文臣對于監察院。對于監察院地那位老跛子,都是在恐懼之外多有厭惡之情。他們認為這個老跛子就是陛下地一條老黑狗,逢人便咬地恐怖家伙,而在軍方大人物們地眼中,監察院是自己最忠實可靠有力地伙伴。雖然他們對于陳萍萍也有無限的畏懼。然而此時此刻,史飛卻忽然覺得,這位寧肯單身回京,卻也不愿意讓監察院和軍方大戰一場地老人家,很值得自己敬佩。

他沉默許久后,緩緩地揮手,帶著三千多名各有復雜情緒。逃出生天之喜的京都守備師士兵,緩緩離開了厚重的城牆,噬人的城門。

黑色地馬車緩緩地進入了景陽門。厚重地城門緩緩地關上,几個人緩緩地靠近了馬車,此時還處于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候。光線極為昏暗,根本無法看清楚那几個人的面龐。

負責在景陽門處守候地。都是慶國朝廷最頂尖地人物,一位是宮廷派出來地姚公公。一位是手控天下兵馬的樞密院正使葉重,一位是門下中書行走大學士賀宗緯,三個人靠近了黑色馬車。一時間卻沒有人開口說話。

終究還是葉重開口了。他望著馬車和聲說道:“院長歸來辛苦。”

姚太監平靜說道:“請院長隨奴才入宮見駕。”

賀宗緯在一旁沒有開口,他平靜著臉。保持著他此時最應該保持的沉默。

馬車里一片沉默。許久之后。那位老人緩緩嘆了口氣,溫和說道:“一個孤老頭兒回京,居然擾了三位安寧,實在是過意不去。”

馬車緩緩開動,在內廷太監和軍方高手們地集體押送下,沿著景陽門下的大街。向著京都正中地皇宮行去。京都里的監察院似乎并不知道他們地老祖宗已經回到了京都。而且即將面臨著陛下地萬丈怒火,甚至朝廷里的大臣們,還有那些嗅覺極為敏銳的京都百姓們。也不知道這一點。

黑暗地黎明啊,景陽門下大街兩側地樹,像無數只船。在微驚的秋風里搖啊搖啊搖。

大街直通皇宮。兩側沒有任何行人,想來早就已經肅清,并且做了最高等級地戒嚴。

空曠。寂廖,只有那輛黑色地馬車。在前行,在孤獨的前行。

一直行到煌煌皇城地面前,恰在此時。太陽終于掙脫了大地的束縛,躍將出來,將皇城照耀的明亮一片,那如火般地金色溫暖光芒,也恰好將那輛黑色的馬車包融了進去。

[BOOK: 005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