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一章 白痴
事實上,就在杜維•羅林剛剛出生的時候,可沒有人敢喊他白痴,甚至他曾經一度被認為很可能是羅林家族的天才。

三年前,杜維從伯爵夫人的肚子里鑽出來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後,就曾經讓當時負責接生的女僕們狠狠的嚇了一跳。

因為他既不哭也不喊,甚至從來不需要大人哄他。他的生活規律比一個成年人都正常,每天到點醒來,到點張嘴進食,到點睡覺。可每天除了張嘴東西之外,這個孩子的嘴巴里幾乎不肯發出任何聲音,他每天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發呆……瞪著一對眼珠子發呆。

他甚至連尿床的記錄都很少。因為他學會了輕輕的晃動搖籃旁的鈴鐺,時間長了,每次只要杜維少爺的搖籃里傳來了鈴聲,女僕就立刻跑去給他端尿盆子了。這樣的舉動,讓全家上下一致稱贊這位少爺從小就這麼聰明,將來一定是羅林家族的天才。

可惜,天才這兩個字,在他的頭上掛了不到半年就失去了光彩……因為,他不會說話。

和他同齡的孩子,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已經可以呀呀學語,或者嘴巴里蹦出簡單的發音,例如“爸爸,媽媽,尿尿”等等。可是杜維少爺的嘴巴似乎是經過了超等魔法師下過封印咒語一般,任憑伯爵夫人教他說話教得口焦舌燥,他嘴巴里也蹦不出哪怕一個音符來。

縱然是個天生的啞巴,也至少能哼哼兩聲,可這位少爺卻沉默的好似個石頭。冷了,熱了,餓了,要方便了,都只會搖鈴鐺。

等到三歲的時候,少爺的金口還沒打開過,伯爵夫人請了無數高明的醫師,甚至還請來了幾位頗有名氣的魔法師來看看自己的兒子是不是中了什麼魔法詛咒,可也一切無果。最後,即使是最樂觀的伯爵夫人,也不由得傷心嘆氣,看來自己的這個兒子,是個白痴了。

幸好的是,三歲的小杜維少爺,還是學會了走路。雖然依然蹣跚,但是這點上和同齡的孩子比較倒沒什麼差別。

只是這麼一個小孩子,不會哭,不會笑,也不會說話,整天的就這麼發呆。除了白痴之外,還真的沒什麼可以解釋的了。

更在一個月之前,忽然一場狂風暴雨,天空雷鳴閃電大作,雨若瓢潑一般,就連帝都外的大運河听說都差點決口,而伯爵府里卻發生了一件大事情。

這位杜維小少爺趁著照顧他的女僕沒注意,居然一個從房里爬了出去,在雨中就這麼傻傻的站在院中,抬頭看著老天。那天空一道道閃電,和雷霆的轟鳴聲下,這個孩子卻仿佛沒有半點懼怕——或許一個白痴,根本不懂什麼叫懼怕吧。

他卻反而捏緊了兩個小小的拳頭,對著老天陡然哇哇大叫起來!

三年沒開過口的小少爺,就這麼站在雨中,對著那一道道霹靂發瘋了一樣的大叫,任憑雨水沖刷在他小小的身子上,等僕人們發現的時候,他從頭到腳,都好似從水里撈出來的一般,全身都冷得發抖,臉色煞白,嘴唇都咬得紫了。

聞訊趕來的伯爵夫人看見這一幕,當即就暈了過去,府里的僕人七手八腳的趕緊把小少爺和夫人都抬進了房,夫人倒是很快醒來,抱著已經暈過去的兒子痛哭一場,叫來的醫師慌手慌腳的勞累了半天,各種藥劑喂了下去,又請來了兩名魔法師用光明治療咒語給兒子守了好久。

可眼看這孩子的身子還是一點點的冰涼了下去。當即伯爵夫人就仿佛瘋了似的跑去了帝都里的光明女神神殿,請來了一位黑衣教正,親自對孩子施展了女神祝福法術,而伯爵夫人則在光明女神神殿里的女神神像前跪了足足一夜,不停的給自己的兒子祈禱。

到了第二天,這孩子的身子才終于暖了過來,一條小命算是保住了。只是又昏迷了一天一夜。昏迷的時候,伯爵夫人幾乎是不食不寐的抱著自己的兒子,到了兩天後,伯爵夫人嬌好的容顏已經大為憔悴了。忽然睡夢中的杜維少爺卻開口說話了,他閉著眼楮,卻仿佛夢囈一樣的,從口中蹦出了幾個字節音符來,只是這聲音大家听了半天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想來這位白痴小少爺還不曾學會說話,講的都是嬰孩的毫無意義的囈語吧。

只是伯爵夫人卻喜極而泣,伏在孩子身邊听了半晌,卻終于听出了一點頭緒了。回頭看著噤若寒蟬的一群僕人,低聲道︰“平時照顧少爺的僕人里,有沒有一個叫瑪德的?”

眾人面面相覷了半天,終于有一個膽大的冒頭,躬身道︰“夫人,似乎負責少爺起居的人里,沒有一個叫瑪德的……”

隨後滿伯爵府里找了一個遍,卻從馬房里找到了一個喂馬的僕人名叫瑪德,立刻被夫人傳到面前來。

“我兒子睡夢之中都在喊你們的名字……瑪德……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喊你的名字,不過想來這是光明女神給予的神示吧,女神保佑,從今天開始,你不用喂馬了,調到少爺的身邊吧。”

瑪德頓時大喜,他忽然從一個最低級的馬夫,一躍成了伯爵府內的少爺的身邊人,他仿佛看見閃亮的前途已經在對他招手了!

只是,睡夢里的杜維自己卻不知道,他不過是一時激憤之下,跑到外面對老天吼了幾聲,淋了一場雨,就險些松掉了自己的小命。更不知道,只不過因為自己昏迷的時候罵了兩句“媽的”,就因此有一個人而大受好處。

杜維小少爺的這長大病,足足病了有一個月,原本就是幼童的身子卻越發虛弱了一些,足足一個月之後,那張小臉上卻才重新出現了幾分血色。

只不過,一如既往的,這位少爺還是不說話,自從他醒來之後,就沒有在從嘴巴里吐出半個音符了。就連他睡夢中“欽點”的那個叫“瑪德”的僕人,少爺也沒給他什麼好臉色,每天除了發呆還是發呆。唯一不同的是,當身邊的女僕偶爾說起自己大病的時候,伯爵夫人曾經不眠不休的抱著自己兩天兩夜,還曾經在女神神像前跪了整整一夜……

之後,伯爵夫人每天來看望自己兒子的時候,發現這個孩子原本木然的眼神,在轉向自己的時候,多了一絲暖意。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2-5 21:46 編輯 ]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2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