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十九章【啟始!惡魔之路!】

  天才!

  這家夥絕對是一個魔法研究的天才!

  杜維心裏已經對面前的這個魔法師俘虜做出了一個評價!如果讓這個家夥這麼繼續研究下去,說不定有一天他就能成為一代開山宗師了!

  不過現在杜維最關心的,還是如何用藥劑學來使用魔法的問題。

  這個魔法師提到了自己花了無數精力研究出來的成果,也不禁有些興奮,雖然之前這種成果他只能偷偷摸摸的見不得人,不能和人分享自己畢生最大的成就,未免心中也有些遺憾,此刻終於毫無顧忌的說了出來,這個魔法師的眼睛裏也不禁放出了光芒,滿臉都是驕傲,甚至不禁有些手舞足蹈的興奮的比劃:

  「像我這樣的人,精神力,也就是魔力,是足夠的。但是感應力太差了一些。無法感受到周圍自然環境裏的魔法元素。那麼,我就在想,就好像是一個耳朵聽力比較差的人,如果周圍的聲音比較低,他自然是聽不到的……可是,如果周圍的聲音很大,很吵!那麼他或許就能聽到了!」

  杜維也是眼睛一亮,立刻接口道:「所以……你就想辦法用藥劑學裏提煉出來的東西,提高周圍魔法元素的含量?」

  「是的!火系魔法裏最最基本的東西就是『火元素』,可是就連最高明的魔法師也不知道,到底所謂的『火元素』是什麼東西,因為大家只知道如何使用它,卻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那些可以燃燒的藥劑,既然它們能燃燒,就說明那些藥劑裏也是含有『火元素』的!我做了一個假設:我的感應力太差,所以在同樣的環境裏,感應力強的人,就能感應到周圍的魔法元素,我卻感覺不到。那麼……如果能把周圍環境裏的魔法元素增加,增加到一定的比重,那麼,就算是我這種感應力遲鈍的人,也應該能感覺到了吧!這樣,我豈不是就可以使用魔法了麼?」

  「然後……你做到了?」杜維歎了口氣。

  「是的!」魔法師肅然道:「我做了很多很多試驗,我研究的主要方向是火系魔法。我假設那些可以燃燒的藥劑裏是含有火元素的。但是怎麼把這些火元素提煉出來,這些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我離開了我的老師,獨自來到了南方,我還有一個小小的魔法試驗室,我在裏面自己製作了很多提煉的工具,經過了幾年的研究,我終於找到了。」

  杜維也不禁有些激動了:「你找到了火元素……火元素到底是什麼?」

  「……這個,我也不知道。」魔法師不禁有些小小的無奈:「我試驗了至少一百多種配方和三百多種提煉的方式,直到前段時間……我在做完了一次試驗之後,用一種配方,從十幾種植物裏提取出來了東西合成了一種粉末,一種黑色的粉末。然後……隨後,我忽然就感覺到了!」

  「感覺到了?」杜維眉毛一挑。

  「是的!我感覺到了!我原本的魔法感應力遲鈍之極,根本感受不到任何周圍的魔法元素!但是,就在我弄出了這種粉末的時候,並且按照我試驗的程序,用一個我自己製造的揚風機,把這些粉末揚到空氣裏的時候……我終於感應到了!我嘗試了一下火系的一個魔法,卻發覺我居然很清晰的感覺到了自然裏的火元素的跳動!我……我居然成功了!」

  說到這裏的時候,魔法師有些激動:「我十三歲開始走上魔法之路,經曆了足足二十年!我終於能使用出魔法的……雖然,只是一個最最微不足道的最最低級的火球術!可是,當時看著我用魔法射出了那個只有拳頭大小的火球術,我幾乎快樂得要死去了。」

  杜維看著這個家夥的臉,不由得歎了口氣:「這麼說,那天在酒館裏,你和我的人戰鬥的時候,發出的火球術,也是……」

  「是的。」魔法師點頭:「我隨身挾帶了一些密封的瓶子,那些瓶子裏是我提煉出來的粉末,當我需要使用魔法的時候,我會用藏在袖子裏的手輕輕的打開一個瓶子,讓裏面的粉末暴露出來……然後,我就可以感應到火元素的存在,可以使用魔法了。」

  奇怪的辦法……不過這家夥的確算是天才了!

  只不過……杜維忽然心中又想到了一個問題,臉色有些古怪:「你的魔法師資格,就是用這種辦法通過考核的?」

  魔法師臉上一紅:「我知道,這種辦法就會等同於作弊。但是我對魔法師這個稱號的渴望,實在是自己都無法控制的。」

  「這個我能理解。」杜維道:「只是我感到奇怪,為什麼你只考了一個最最低級的一級魔法師?你既然有魔力天賦,而現在也解決了感應力的問題,你應該可以考取更高級的魔法師了吧?」

  「不行,我做不到。」這個俘虜搖頭:「我的辦法雖然解決了感應力的問題,但是……卻立刻又面對了一個新的難題。而那個難題,我冥思苦想了很久,都無法解決。」

  「什麼問題?」杜維很關心這些……畢竟,自己能不能學會並且使用魔法,可都要靠這個家夥了。

  「我做過了試驗,我儘管提煉出了那種蘊涵了豐富火元素的黃色粉末,但是,因為我的感應力實在是太差了,所以,那麼豐富的火元素,我也只能使用出最最低級的火球術法。」魔法師苦笑道:「你以為我不想使用更高級的魔法麼?我甚至幻想過,既然我能用自己的辦法提高周圍環境裏的火元素……那麼從理論上說,我甚至能通過周圍環境裏的火元素的含量不斷的變高!最後我說不定能使用出火系魔法的終極禁咒『烈焰焚城』!成為一個禁咒法師,那是何等的榮耀,何等的成就?那樣的話,我幾乎一下就能跳到大陸的魔法師行列的頂端!」

  他表情很激動,可惜說到最後,語氣黯然了下來:「可惜,我的問題是……我的感應力是很差的。所以,如果我想使用更高級火系魔法,就只能通過手段,讓周圍的火元素含量增加,再增加!增加到越高的濃度,我就能使用越高級的火系魔法。可是,要知道,我提煉出了那種黃色的粉末,已經含有很高程度的火元素了!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別的辦法能進一步提高火元素的濃度……而且,我甚至做了一個粗略的計算……即使在那麼高濃度的火元素含量的環境下,我也只能使用出最最低級的火球術……那麼,如果我想使用火系的中級魔法,至少身邊周圍的火元素含量,還得再提高上幾十倍!幾十倍啊!那是什麼概念?除非直接把我扔到火焰裏!只有火焰裏才會有那麼濃厚豐富的火元素吧!可是如果那麼幹的話,我自己先就被燒死了。」

  「所以……儘管你攻克了感應力的難關,但是你卻只能做到使用最最低級魔法的程度了。」杜維做了最後的總結。

  「是的。」

  「那麼,你的瞬發術呢?」杜維還是對這個家夥可以嘴巴不唸咒語就連續發射火球的方法感興趣。

  「那也不過是藥劑學上的投機取巧。」魔法師有些不好意思:「我的魔法不是通過驅使自然裏的魔法元素使用的,而是通過了自己弄出來的魔法元素……普通的魔法師在施展魔法的時候,必須用咒語來召喚和尋找空氣裏的魔法元素……可是我,我不用召喚,也不用尋找,因為當時火元素就在我的袖子裏……」

  杜維這次終於變色了!

  如果這樣說來……那麼……如果……假設!

  假設能再攻克現在的難題,讓這個家夥成功的能使用更高級的魔法……他照樣可以瞬發!!

  想像一下,一個能釋放高級火系魔法……同時還可以不用唸咒語,會瞬發術的魔法師……將會是一個多麼強大的家夥啊!

  隨後,杜維又耐心的和這個魔法師談了好久,杜維很刻意的把話題轉移到了魔法藥劑學上去了,讓魔法師感到驚訝的是,這個年紀不大的半大小少年,這個身份尊貴的小貴族(雖然魔法師開始的時候還不知道杜維到底是什麼身份,但是現在,眼看這個小少年能在羅林平原上,擁有這麼一座大城堡,這個少年多半是赫赫有名的羅林家族裏的子弟了!)

  一個身份如此尊貴的貴族,卻這麼精通被有身份的人們不大看得起的魔法藥劑學……這倒是一件少有的事情。

  不過,這個小貴族倒是真的對魔法藥劑學很有研究!他的博學,讓魔法師都覺得有些暗暗的欽佩了。隨後,在兩人談話的氣氛稍微融洽了一點之後,杜維終於說出了自己的遭遇:當初成為想成為魔法師,卻被認定沒有天賦而失敗……

  這樣的遭遇,立刻引起了這位俘虜的同情!一股同病相憐的心情油然生出。

  這個小貴族,也是和自己有著相似的遭遇啊!一樣的對魔法充滿了憧憬和渴望,一樣的發現自己沒有天賦,甚至兩個人都是天生魔力出色,卻偏偏感應力差勁!

  這樣的情況下,雖然之前雙方有些不愉快,而且自己現在還身為別人的俘虜,但是從內心深處,魔法師對於面前的這個小貴族的厭惡感,已經減低了不少了。

  對方,也不過是出於對魔法的渴望之心才會想到抓自己的。

  至少,一顆成為魔法師的決心,這點卻和自己是那麼的相似。

  「索爾斯克亞。」杜維輕輕的喊了魔法師的名字(兩人剛才的一番交談裏,杜維已經得知了這個天才魔法師的名字),他看了魔法師一眼:「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希望成為魔法師,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成為魔法師之後,你希望得到什麼呢?」

  「……這個。」索爾斯克亞想了想:「魔法師的天職,似乎應該是探詢魔法的終極奧秘,努力研究魔法,一輩子都沉迷於魔法的奧秘之中。但是我注定是無法成為一個高級魔法師了,所以,什麼探詢魔法的終極奧秘,也和我沒太大的關係……所以,我只是想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你是說,魔法師的地位和待遇?」杜維笑了:「你的回答還算誠實。而且你說的也不錯。魔法師的待遇一向很高,無論到了任何地方,一個高超的魔法師永遠都是那些權貴大人物們招攬的對像,可以得到最高的待遇和尊敬……但是,別忘記了,你只是一個最最低級的一級魔法師!沒有什麼大人物會花大價錢來招攬一個水平低劣的低級魔法師的。」

  索爾斯克亞沉默……他很清楚杜維說的是事實。雖然得到了魔法師的資格承認,但是一個最最低級的一級魔法師,他走到任何地方,都發現了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受歡迎。

  在開始的時候,人們得知了自己是魔法師,都會充滿驚訝和尊敬!但是隨後,當對方得知自己只是最最低級的一級魔法師之後,熱情立刻就降低了十倍。

  這也是索爾斯克亞最後不得不委屈自己,加入了若琳的那個不入流的小冒險團隊的原因了!他倒是很想加入一個大的傭兵團,只是別人也不大看的上他。

  看著索爾斯克亞的無奈表情,杜維知道火候差不多了,他微笑開口:「索爾斯克亞,既然你的夢想是得到魔法師的待遇和尊敬,那麼,你不如效忠於我吧!你可以成為我招攬的私人魔法顧問。我會給你很好的待遇!你要的尊敬,地位,還有你需要的東西,我都可以滿足你。相信你也知道了,我是羅林家族的人。羅林家族的名字,應該不會辱沒了你吧?」

  索爾斯克亞砰然心動!

  投靠這個小貴族麼……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大家之前有些衝突,但是對方也只是因為沉迷魔法而已。而且,剛才的談話也算愉快,更重要的是,這位小貴族也和自己一樣,都是魔法道路無望之後,轉而研究魔法藥劑學了……這樣的遭遇,實在讓索爾斯克亞忍不住生出了一種「知己」的感覺來!

  而且,還能成為羅林家族旗下的魔法顧問,得到優厚的待遇……這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我……」索爾斯克亞想了一下:「我願意接受您的招攬,不過,我需要回南方一趟,我的試驗室在南方,我還有很多必須的工具,試驗室裏還有很多珍貴的材料,以及我提煉出來的各種粉末,都需要搬回來。這些事情必須我自己去做……您也知道,一個魔法師的試驗室,是不能讓普通人去搬運的。那樣是很危險的。」

  杜維略微想了一下:放他回南方,倒不是什麼問題……只是這個家夥,不會是想趁機跑了吧?

  而且,這個用作弊的辦法騙來魔法師稱號的家夥,現在在杜維的心中可是價值萬金!絕對不能出一點偏差的!

  當即,杜維做出了決定:「這樣吧,我對你的試驗室也很有興趣,我和你一起去南方!」

  未來的羅蘭惡魔之路,從這一天,開啟了。

  (記得砸票哦~~)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3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