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四章【薇薇安的姐姐】

  這個叫薇薇安的女魔法師的包已經掏空了,她可憐兮兮的看著杜維,一雙手緊張的揉搓著手裡的布袋,明顯已經是空空癟癟的了,沒有任何存貨在裡面了。

  “這這這已已經是是我所所所所有的了。”薇薇安結結巴巴的說著。她也實在掏不出什麼東西來了。

  旁邊的索爾斯克亞已經恨不得想掐著杜維的脖子讓他趕緊點頭答應了!

  一塊中品的水蘭鑽,一大包恢復魔力的魔藥,還有一大把上等的魔獸魔核……此外還加上了十幾個印刻的中級魔法的魔法卷軸!

  這些東西,足以讓大陸上任何一個高級魔法都眼紅了!就算魔法師群體是出了名的富有,但是這樣一大筆財富也還是極為少有的。

  此刻再不答應,萬一節外生枝了怎麼辦?一個八級魔法師,可不是好惹的啊!

  這個小妞看上去雖然傻傻的,老老實實的模樣,可是如果把她惹毛了,真打起來的話,以一個八級魔法師的實力,團滅了己方所有人,恐怕都沒有什麼問題的。

  偏偏這個小妞,卻仿佛絲毫都沒有一點身為強者的覺悟,她如果哪怕有半分不講理的話,一個高級魔法咒語砸過來,就能干掉己方這些殘兵敗將了。

  就算這個小妞是個傻子……可這麼欺負一個大魔法師,恐怕以後說不定還會有麻煩呢。

  謝天謝地,就在索爾斯克亞快要抓狂的時候,杜維終於點頭了,他居然還一臉沉靜的樣子:“尊敬的魔法師閣下,我能感受到了您的誠意了。您提出的這些條件,我想,我的手下們都非常滿意的。”

  說著,杜維使了個眼色,如釋重負的索爾斯克亞松了口氣,他趕緊上去從女魔法師的手裡幾乎是“搶”一樣的把那些“賠償品”拿了過來。索爾斯克亞臉眼睛裡都快瞪出來了,飛快的把這些魔法材料撞進了自己挾帶的一個大包裡,死死的攥著,臉上露出了一種近似於守財奴一樣的表情……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人敢打他手裡包袱注意的話,魔法師肯定會和那人拼命的!

  “那那那麼您您您可以放放放放放了啾啾……”薇薇安祈求的眼神看著杜維,那雙無辜的大眼睛,加上她天使一般無暇的臉孔,實在是讓人不忍在為難這麼一個女孩子了。

  “哦,這些手下們雖然對您的賠償條款很滿意……不過,我本人還是有一個小小的額外條件的。”杜維不動聲色的開口道。

  “可可可是我已經沒沒沒沒……”女魔法師急了,她飛快的翻過自己的口袋用力倒了倒,顯示著自己已經是一貧如洗的狀態。

  “不不不,我不是要求您的物質上的賠償。”杜維終於露出了自己的險惡用心了:“您是一位八級魔法師,對吧?在帝國裡,大魔法師可是非常非常稀少的,尤其是您……我還從來沒聽說過您這樣年輕卻擁有大魔法師徽章的小姐呢。哦,請別誤會,我想說的是……我本人對魔法非常的好奇,也有著異常濃厚的興趣。我對燦爛偉大的魔法文化非常向往,也曾經花費了很多精力來研究魔法這門學問,您看,我甚至聘請了一位魔法師擔任我的魔法學顧問。”

  杜維抬手一指身邊十指緊緊抓著包袱,一臉守財奴模樣的索爾斯克亞。

  隨後杜維故意嘆了口氣,搖頭道:“不過很可惜,您也看見了,我的這位魔法顧問,他雖然很盡心的教導我,但是鑒於他的水准實在有限,所以我很難從他這裡得到更多的知識了。所以,今天能在這裡遇到您——一位八級大魔法師,對我來說,實在是無比的榮幸……哦,雖然我被您的這只寵物所驚嚇,但是看在您這樣出色的魔法師的面子上,我當然不會再計較這麼點小事情了。”

  可憐而單純的薇薇安感覺自己的腦子都有些不夠用了,在她看來,剛才這個年輕的小貴族實在是有些可怕,他可惡的敲詐走了自己的全部財產……可是誰讓自己理虧呢?薇薇安也不是沒想過用魔法搶回啾啾,可是從小她受到的教育就是一定要遵守內心的公平與善良,要與人為善,加上這麼一個單純而從前幾乎足不出門的小女孩兒,心裡也實在很難生出什麼邪惡的念頭來。

  這才乖乖的奉上了自己的全部財產,卻不知道,只要她肯狠狠心,一個咒語砸過去就能解決問題了。

  之前這個小貴族,真的很可怕。可是一轉眼,他說出的這番對對魔法異常向往,並且孜孜不倦的學習的精神……尤其是他說話的樣子,是那麼的誠懇,眼神和語氣也都是這麼的真摯。

  而且他還說“不計較他自己被驚嚇的事情了”,哦,神啊,這是一個多麼仁慈的家伙啊……頭腦有些單純得過分的女魔法師,立刻就忘記了自己剛剛被這個家伙敲詐掉了全部財產的事情了。她支支吾吾道:“謝……謝……謝謝您的寬寬寬寬容。”

  “不不,我的話還沒說完。”杜維嘆了口氣:“可惜,我之前一直祈求的就是能遇到一位實力高強的魔法師,給予我這個在魔法道路上迷茫的羔羊一點點指點……現在,我終於遇到了您……不知道善良的您,魔法師閣下,您是否願意對一個虔誠希望學習魔法的人一點點指導呢?”

  “……乜?”女魔法師覺得好像哪裡有些不對勁的樣子,可是看著面前杜維誠懇的眼神,一時間又實在想不起來到底哪裡不對。

  哦,多麼善良可愛的人啊!而且剛才老師的寵物還驚嚇了他……這也是自己的過錯啊。

  可是……

  “您您您是想學習魔魔法,可可可是我我我要帶帶帶啾啾回……去,恐恐恐怕……”女魔法師有些為難。

  “不不,您誤會了。”杜維笑著,他的臉色更加的真摯,眼神也很熱情:“我當然知道,一位大魔法師的時間是比金子都要寶貴的,您的寶貴的事情應該更多的花費在研究魔法的奧義之上,怎麼能浪費在我這樣的一個庸俗的貴族身上呢?所以,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一點點適當的指點好了。您看,我已經有了一位魔法師擔任我的顧問了,雖然他的實力有限,但是至少也能回答我的大部分問題了。而我現在需要的,就是一些更‘高級’的知識,比如……”杜維眼珠轉了轉,淺淺一笑:“比如,幾句高級一點的魔法咒語。”

  索爾斯克亞驚呆了!

  他沒想到杜維的胃口會這麼大!

  如果說那些魔法材料就是魔法師們的身家財富的話……那麼,魔法咒語,就是魔法師的生命!!

  每個魔法師一輩子都在鑽研魔法咒語,他們絕對不會把自己鑽研出來的魔法咒語的成果隨便教給任何人!

  帝國的任何的魔法書籍也只記載一些魔法常識而已,絕對不會有哪怕半句咒語流傳出去!

  任何的魔法咒語,哪怕是最最低級的咒語,也只能由魔法師自己口傳身教給弟子!

  一個高級魔法師,比低級魔法師強大的地方,除了魔力之外,和感應力之外……最最重要的,就是對於一些高深的魔法咒語的掌握了!

  同樣的魔法咒語,低級和高級的魔法師使用起來,甚至在咒語本身都會有一些細微而關鍵的區別!高級魔法師可以通過自己的研究成果,讓咒語念起來縮短一些可以刪去的字節!提高施展魔法的速度,從而在戰鬥之中取得優勢。

  還有,就是一些低級魔法師所沒有掌握的高級咒語了。

  像索爾斯克亞這樣的低級魔法師,也只掌握了幾個最最低級的咒語而已,如果他想學高級魔法,就只能拜某位高級魔法師為老師才行。

  沒想到杜維胃口居然這麼大,想從這個小妞的口中得到魔法咒語!!這些可是魔法師們絕對不外傳的秘密啊。

  這個女孩兒雖然單純得過分,但畢竟不是傻子……否則的話,一個傻瓜怎麼可能修煉到八級魔法師的水准?

  聽到了杜維的要求,單純的薇薇安臉色也有些難看了,她連連搖晃著小腦袋:“啊不不不不……絕絕對不不可以的。老老師交交待過,咒咒語不不能告告訴別別人!”

  “可是,這只恐懼幻妖,是你老師的寵物吧,你的老師應該也交代過你不能把它放出來,對不對?”杜維的表情此刻就好像是勾引未成年兒童去犯罪的教唆犯了。

  “……”女魔法師語塞了。

  “我說的沒錯吧,你的老師一定交待了你要好好照顧這個東西,可是你一樣違反了。你的老師一定交待了你不能讓它跑出來,這條你也同樣違背了。現在,我只不過要求這麼一丁點兒……而且還是看在我幫您抓住了這個小東西的份上……您也看見了,為了抓這個小東西,我們這些人可是吃了不少苦頭。我本人也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呢。現在,為了彌補您之前的過錯,對我做出一些補償,難道不應該麼?”

  這個薇薇安縱然是天才,那麼恐怕她的天才也只限於魔法學習天賦上了。而其他方面,很顯然,這個小女孩實在有些“欠缺”。杜維的一番邏輯和理論幾乎把她繞暈了。

  她腦子裡在到底是為了完成老師交待的看好寵物的命令,還是完成老師交待的不能外傳咒語的命令……這兩條來回權衡了半天,最後她終於哭了。

  單純的女孩再次流出了眼淚,她哭哭啼啼道:“好好好好吧……可可可是我我我只能教教你一一一一條。”

  “哦,你說一一一一條。”杜維一面說一面飛快的豎起一根根手指:“哦,那麼我算算,一共是四條,對吧?”

  “不不不對!!”女魔法師慌了,她大聲分辨:“不不不不是四四四四條,是一一一一一一一……”

  她越說越著急,那個“一”字就怎麼都說不完了,而杜維就在她不停的說“一”的時候,飛快的豎起一根根手指,每當女魔法師嘴巴裡蹦出一個“一”字,杜維就立刻豎起一根手指來。

  最後薇薇安急得都快把舌頭咬破了,眼看杜維十根手指都豎起來了,再數下去恐怕都要開始豎腳趾了,女魔法師情急生智,大叫一聲:“停停停停!!”

  看著這個可愛的小姑娘面紅耳赤的模樣,杜維倒也不敢真的把她逼急了,最後一番討價還價之後,雙方把數字定在了“六條”魔法咒語上。

  對於這種吃虧的買賣,女魔法師也經過了激烈的爭辯……可是她實在是口舌沒有杜維利索,口才原本就不行,頭腦也有些簡單,更重要的是她說話還結巴。這樣的話,如何能在口舌上說得過杜維?

  無奈之下,女魔法師只能暗中抹淚了。

  哦,尊敬的老師,請原諒可憐的薇薇安違背了您的命令吧……我也是為了能找回您心愛的寵物。為了做到您的第一條命令而違背了第二條命令……這個,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呢?

  “我是一名貴族,您是一位魔法師,我們都是有身份的人。既然做出了承諾可不能隨便的更改,我建議大家都最好發一個誓言才行。直到完成了我們的約定……”

  說完,不等女魔法師開口反對,杜維立刻高聲向偉大的光明神發了個毒誓。

  女魔法師無奈,也只能發了個誓言。讓杜維意外的是,在發誓的時候,女魔法師甚至很老實的施展了一個契約魔法來,代表者兩人的約定必須完成。

  這個小女孩,說話雖然結巴,但是念咒語的速度,卻快得驚人!!

  一串深奧艱澀的咒語,在她嘴裡就仿佛炒豆子一般,快速而清晰!明明說的飛快,可是每一個字節卻清晰無比!

  很難想像這麼一個念咒語速度快得驚人的女孩,說話會結巴。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到了最後,這個可憐的薇薇安都沒有露出哪怕半點使用暴力來反抗杜維的意圖。

  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老師,才會教出這種單純得可怕的女孩啊!

  •

  小主人對於這麼可憐的小女孩的敲詐行為,羅林家的眾多護衛們都保持了沉默,他們都吃了那個幻妖的不少苦頭,所以盡管這個小女孩看上去很無辜可憐,但是大家也都不會為她說什麼。唯一有些心裡不以為然的是羅伯特騎士,畢竟他信奉騎士精神,對於杜維敲詐一個小女孩的行為,還是有些不太認同的。可是身為家臣,他也不好對主人的做法提出什麼反對。

  還有就是……主人這麼對待一個八級魔法師,難道不擔心惹麻煩麼?

  而羅伯特騎士的擔心……很快就變成了現實!

  答應了要傳授杜維六條魔法咒語的女魔法師,不得不跟著杜維一起上路回到了半角城了。

  女魔法師在簽下了不平等條約之後,就開始絞盡腦汁的思考到底選擇哪六條咒語傳授給杜維……當然,最好是一些不重要的咒語。

  哦,不能怪罪這麼一個單純的小女孩居然也開始動起了這種不老實的念頭。實在是……被杜維這種惡魔一樣的家伙敲詐之後,恐怕連純潔的天使都會學會一點狡猾的!

  就這麼想了一路,女魔法師沒有能做出最後的選擇,不得已,她只能留在杜維的身邊繼續思考。

  幸好,老師還會有好幾天才能回來,只要在這幾天內完成這件事情就好了……唉,只是,千萬不要被姐姐找到才好啊!

  如果能解決這件事情,自己就可以回到老師的房子裡了。外面的世界實在太可怕了,難道外面的人都像這位小貴族這麼可怕麼?

  哦,仁慈的神靈,可憐的小薇薇安可不是有意在背後中傷別人的,願神靈寬恕我吧……不過,那個小貴族真的好可怕啊。

  這次回去之後,我再也不要出來了!

  唉,姐姐……姐姐,她應該沒這麼快找來吧?

  半角城的魔獸事件算是解決了,最松了口氣的則是斯潘騎士了,魔獸事件解決,而且羅林家的少爺也沒有受什麼損傷。

  雖然過程有些丟臉,幾十名全副武裝的士兵在一個小魔獸的面前幾乎全軍覆沒……不過,這個東西可是大魔法師的寵物啊!這樣的事情也不算丟臉了。

  心情放松的斯潘很熱情的邀請杜維等人到半角城的守備長官府住下。畢竟這裡的環境和條件也比旅店要好很多。

  杜維沒有拒絕,他也希望能有一個安靜的環境好好的和這個女魔法師談談兌現咒語的問題。

  就這樣,一行人沒有進城,而是進入了城外的地方守備軍的城寨。

  這是一個永久性的軍事要塞性質的地方。地方守備軍長官府也在這裡。當晚,一心想討好這位羅林家少爺的斯潘騎士熱情的邀請大家好好的飽餐了一頓。甚至私自決定從地窖裡抬出了守備長官大人珍藏的好酒。(想必大人知道了是為了招待羅林家族的貴客,也不會怪罪我動用了他的珍藏美酒吧。)

  勞累了一個下午的士兵們,還有羅林家的護衛們終於可以歇口氣了,在這裡,大家盡情的痛飲著,發泄著今天下午的郁悶遭遇。

  杜維則應付了一下斯潘的客套,很快就找了個借口提出回去休息。其實他是要去看看那位女魔法師。

  斯潘知道杜維這種身份的人,肯賞臉能和自己一起吃飯就已經是很大的面子了,當然不敢再挽留什麼,正站起來恭送……

  忽然,就在這時候,大廳外傳來了一聲驚天動地的轟鳴聲!!

  明明的晴朗的夜空下,半空之中陡然一道碩大無匹的閃電劃過!震耳欲聾的雷鳴聲,當場把所有人都嚇得酒都醒了幾分!!

  隨即,瞬間,大廳之外空光大作!天邊一道火焰直劈了下來,准確的擊在了軍營門口的旗杆上!轟的一聲,那旗杆已經化作了一團火焰燒成了灰燼!!

  眾人目瞪口呆之中,就聽見四面八方同時傳來了一個冰冷的聲音!

  這個聲音似乎是從遠方傳來,又仿佛就響在耳邊!卻是一個冷漠到了極點的女子的聲音!

  “薇薇安!我親愛的妹妹,你還要跑到哪裡!快把恐懼幻妖交出來!”

  ·

  (今天又一萬字啦,砸出你們的票票,幫小五衝榜,好麼?)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4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