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三十章 荒島巨吼

早上醒來的時候,篝火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熄滅了,火堆上還有一絲淡淡的煙霧,杜維感覺到有些涼,他動了動身子,卻感覺到懷里有什麼東西。

低頭一看,原來薇薇安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鑽進了他的懷里,小魔法師睡得正香甜,只是也仿佛有些冷,身子縮成一團,兩只小手甚至探進了杜維的衣襟里,試圖汲取一點點溫暖。

想來是她睡夢之中太冷,自然而然就在熟睡之中按著求暖的本能鑽進了杜維的懷里吧。

杜維嘆了口氣,他沒有立刻推醒這個女孩,而是輕輕的脫下了自己的衣服,給她蓋上,這才把她放下,自己站了起來。

這一抬起頭站起來,杜維立刻臉色巨變!!!

……

“不!!!!該死!!!!不!!!!!!”清晨的荒島上,杜維發出了一聲憤怒而沮喪的吶喊。

•;

濃霧彌漫在眼前的海面上,這濃濃稠稠的霧氣,就仿佛天地間都被蒙了一層厚實的白紗!空氣里滿是潮濕的水汽,而這樣的霧氣之下,大海上根本什麼都看不見!

這樣惡劣的天氣下,海上的能見度恐怕只有不到十米!!!

這讓杜維怎麼能不焦急?

他被陷在了這個荒蕪的島上,沒有吃的,就連飲用的淡水也是少量的。迫切需要盡快能離開這里。所以,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有其他的船只經過這個小島的周圍能順路救起來他們。

為此,杜維已經想好了,他會從今天早上開始,立刻在海岸上晝夜不停的燃燒著火堆!用火堆和濃煙來吸引來往的船只——假如周圍真能有船只來往的話。

可現在……面對這麼大的濃霧……杜維立刻心都涼了!

這麼大的霧,能見度這麼低!就算杜維在這里點上火,有過路的船只經過島嶼的周圍,在這種鬼天氣下,也根本看不到的!!

而讓杜維絕望的是,根據他所知道的常識,一般,在海上,這種大霧的天氣,往往會持續相當一段時間!

如果是陸地上的大霧天氣,說不定一天就散了。可是海上……就算三五天不散,都是尋常!

三五天……

杜維心中嘆了口氣,我還有三五天麼?到現在為止連一點吃的都沒有。

薇薇安被杜維的叫聲驚醒了,她看著杜維陰沉著臉的樣子,可憐的小薇薇安心中也有些不安。

杜維一言不發的,飛快的撿起周圍的樹枝來堆了起來,然後生了火,他盡量的把火堆弄得旺一些,火勢猛烈一些。

然後又跑來跑去的搜集了很多樹枝來,扔在了薇薇安的面前。

“喂,你在這里看著火,如果火稍微弱了一點,就立刻加木頭!千萬不能讓火勢減弱,更不能讓火熄滅!你知道麼?同時你要看著海面上……如果你能看到船只的話……你就想辦法引起他們的注意,你可以把火弄得更大……或者,你用魔法,往天空射火球!知道麼?”

“知,知道。”薇薇安點了點頭,可隨後她臉上露出了疑問︰“這這麼大大的霧,我我我們能看到船麼?船船能看到我我我們麼?”

杜維嘆了口氣,他沒回答薇薇安的這個問題︰“照我說的去做吧,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了。”

說完,杜維挑選了一根長木棍,拿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就沿著海灘走了。

“你你你去哪兒?”

“我去找吃的!”杜維冷冷道︰“我想,說不定能找到一些菌類的東西,還有一些野果子,這麼大的林子,說不定有。但願我能找到!這總比抓魚要簡單一些。如果我找不到的話,就只能下海抓魚了。”

杜維說到這里,頓了一下︰“你最好保佑我能找到,不然的話,今天晚上,不管你再怎麼對我哭,我們也只能吃了你的啾啾了。人命總比一只動物的命重要!”

看著杜維臨走時候的寒冷的眼神,薇薇安不禁打了個寒戰。

杜維這一去就去了一個上午。

薇薇安一個人留在海灘上,她心里害怕極了,周圍都沒有人,最重要的是,她感覺到此刻自己毫無依靠!

從前,雖然也是和老師一起隱居,有很多時候,老師出門的時候也會把薇薇安一個人留在家里。但是那個時候薇薇安還有魔法。

可現在,她什麼都沒有。

一個上午都努力的添薪加火,薇薇安的手上多被尖銳的樹枝劃了兩道口氣,小小的臉也被煙火燻黑了幾塊,她努力的按照杜維說的不讓火勢弱下來,努力的把火堆燒得旺旺的。

中午的時候,杜維終于回來了。

遠遠的看著杜維深一步淺一步的走了回來,他的腿似乎受傷了,不過神情倒是有些高興。

杜維的脖子上掛著一個樹藤,樹藤上掛了不少奇怪的東西,看上去好像是杜維從地下挖出來的什麼植物的根睫,還帶著黑黑的塵土。

他的一手拄著那根木棍,另外一手則提著一小蓬灌木枝,上面零零碎碎的掛了不少顏色橘黃色的小果子。

那些果子生的可愛極了,一個一個,顏色是那麼鮮艷,都有葡萄那麼大小。想來一定非常好吃!

薇薇安立刻口水都流下來了。

在這之前,女魔法師還從來沒有品嘗過挨餓的滋味,更沒有餓過這麼久!

“吃吃吃吃的!你你你你找到了!!”薇薇安歡呼了一聲,光著腳蹦蹦跳跳的朝著杜維跑了過去。

杜維看著薇薇安的樣子,嘴角似乎露出了一絲笑紋,隨後隱去了,沉著臉道︰“別高興太早,一個上午就這麼點發現而已。”

他走路的姿勢有些怪,薇薇安這才發現,杜維的腳上破了好幾處,想來是光腳在樹林里走,被什麼尖銳的東西劃破了。

“好了,先吃吧。”

杜維把自己的戰利品放下,指著樹藤上掛的那一串植物的根睫︰“這些植物是我能辨認出來的,我對藥劑學還是有些研究的。這幾樣植物,都是野生的,它們的根睫都有不少作用,都是可以吃的,而且,個頭也不算小。”

杜維說著,把這些東西拿到海水邊仔細清洗了幾下,遞給了薇薇安︰“這些全是你的。你可以就這麼吃,也可以放在火上烤烤再吃。”

薇薇安愣了一下,她看著手里的一大把樹根草根,忽然有些委屈,扁了扁嘴,看了旁邊的那一蓬掛滿了鮮艷果子的灌木樹枝︰“我我我我想吃吃果子,我我……”

“不,你吃這個,我吃那些果子。”杜維的聲音很平靜,但是卻帶著不容抗拒的味道。

薇薇安險些掉出眼淚來。

她傷心難過極了,這個家伙一定是故意的!他在故意虐待可憐的小薇薇安!是的,一定是的,是因為薇薇安不讓他吃掉啾啾!所以他才會這麼報復的!

薇薇安滿心委屈,只能可憐兮兮的蹲在了火堆邊上,拿著那些樹根草根放在火傷烤兩下,就胡亂的塞進嘴巴里咀嚼起。

杜維挑的這些植物的根睫,都很肥大,入口的味道也不難吃……或者說,根本沒什麼味道。只是有些堅韌,嚼起來很費勁。可憐的薇薇安連腮幫子都累了,才吃下了其中的兩根。更重要的是,這個東西一點都不好吃……它沒有任何味道,太淡了。

旁邊的杜維就坐在火堆的對面,他一言不發,一個一個的從灌木上摘下果子扔進嘴巴里,一個一個的咀嚼,然後咽下。

漸漸的,薇薇安的眼神忍不住被勾了過去了……

用力咽了一下口水,那個果子……一定蠻好吃的吧……這個小氣的家伙!!

“你看我干什麼?”杜維冷笑︰“你是不是怪我不給你吃果子?讓你吃難吃的樹根?”

薇薇安沒說話,卻撇了撇嘴巴。

趁著杜維不注意,薇薇安忽然順手從灌木樹枝上摸了一個果子……她的魔法師袍子很大,很寬敞,動作也很隱蔽,杜維沒發現。

然後,趁著杜維沒朝著這里看,薇薇安飛快的把那枚果子扔進了嘴巴里,然後狠狠的咬了下去……

就在她滿心期待著香甜的味道的時候……

噗!!!!!

薇薇安陡然臉色巨變,滿臉古怪,然後仿佛來不及一樣,飛快的張口,然後一口就噴了出來!

什麼東西!酸得讓人牙都疼!澀得讓人舌頭都能扭曲了!!薇薇安只咬了一口,就感覺到自己幾乎都要吐出來了!

這種果子也能吃麼??

杜維看著薇薇安的模樣,只是淡淡一笑,然後他咬下最後一枚果子,他咬得很慢,一口一口的吃了下去,然後站了起來︰“好了,吃完了東西,我們還有活要干呢。”

就在這時候,薇薇安看著地上那個光禿禿的灌木樹枝,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剩下的兩把植物的根睫……和那個酸澀得讓人嘔吐的果子相比,這個淡淡無味的植物根睫簡直就可以算是美味了!

想起了杜維的那句“你吃這些,那些果子是我的。”

又想起了剛才杜維一言不發,臉色不變的把那些味道可怕的果子一個一個的吃了下去……

薇薇安忽然覺得自己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她用力的捏著手里的樹根草根,盯著杜維。

“看什麼?快點吃,我們還有事情呢!”杜維皺眉。

“是!是!”薇薇安卻轉身把那些草根塞進了懷里,然後蹦蹦跳跳的跑到了杜維的身邊,她的眼神和聲音都柔和了很多,甚至帶著幾分歉意︰“我我我們做什麼?我我听你的!”

“我們抓魚,不然的話,只吃草根,我們可挨不了多久!”杜維笑了笑,他道︰“這根樹藤綁在我身上,你拉著另一頭,我到水里去用樹枝叉叉看,看看能不能想辦法弄到幾條魚……不過……”

他還沒說完,忽然就听見了一陣驚天動地的巨吼!!

隨即,腳下的大地忽然猛烈的搖晃起來!杜維和薇薇安都沒有能站穩,一下就撲倒在了地上!!

那吼叫仿佛是從地獄傳來一般,沉悶無比,卻狠狠的砸在人心上!杜維之前听過了巨龍的吼叫,他原本以為那恐怕已經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吼叫了!

可是現在,這個聲音遠遠比巨龍的吼叫更可怕!聲音更大,讓人更恐懼!!

地面不停的晃動振蕩著,杜維就感覺到自己仿佛是在經歷一場可怕的地震!!

而就在這晃動中,連海水都咆哮了起來……海上翻起了一道道強烈的浪!!

“這這是***什麼聲音!!”杜維臉色狂變,他抱著跌倒在自己懷里的薇薇安。

薇薇安已經嚇得臉都白了。

而就在這時候,林子里的那頭薇薇安的寵物龍,似乎也被這吼叫驚醒了!沉睡的巨龍已經醒來,可是……

分明的,薇薇安和杜維,都听見了那頭巨龍發出了一聲悲鳴!

巨龍的叫聲里,居然是帶著恐懼!

(特別通知︰我病了,病的不輕,這章是硬撐著寫出來的。而且今天就這一章了,大家晚上不用等了。明天一定恢復兩章更新。我沒有存稿,一個字都沒有。我之前幾乎每天更新都一萬多字,哪里還能存下稿子?從前幾個月寫邪氣凜然到這本新書,我就一直沒停過沒休息過。現在身體終于出了點狀況了。休息一下,下午我還要去醫院打點滴。

各位,明天見吧。

如果覺得不爽的話,我這里向大家道歉了。今天的票,不敢向大家要了。)



第三十一章 杜維的「收穫」

  杜維和薇薇安飛奔朝著林子裡去,跑到了巨龍沉睡的地方,卻發現了薇薇安的那頭火焰龍已經醒來,正在驚恐不安的四處張望著,口中發出陣陣吼叫,分明是一副受驚惶恐的模樣。

  薇薇安立刻跑了上去,抬起手來抱住了巨龍的一根爪子,口中緩緩吟唱著某種咒語,一絲一絲的光芒從她的小手上浮現出來,雖然微弱,但是巨龍卻終於一點點的安靜了下來。

  吼叫聲變成了嗚嗚的低吟,最後,巨龍重新低下了頭,趴了下去,再次陷入了沉睡。

  薇薇安施展了魔法之後,顯得很疲憊,杜維走了過去,發覺這個小傻妞已經有些站立不穩了,趕緊輕輕的扶住了她的胳膊,低聲道:「怎麼回事?」

  「我我不知道,烈烈日它好好好像是受驚了,剛剛剛才……」

  「嗯,現在你已經安撫下它了麼?」杜維問了一句,眼看薇薇安點頭,杜維沉聲道:「剛才的地震,還有那奇怪的吼叫聲,你應該聽見了。就在島的北邊……我懷疑這島上可能有什麼東西!是我們還沒發現的東西……說不定是什麼野獸。」

  薇薇安的臉有些難看,她雖然單純,但畢竟還是聰明的。

  野獸?

  什麼野獸能發出那麼可怕的吼叫聲!什麼野獸的吼叫聲能讓龍都害怕?!

  「我要去看看。」杜維忽然說了這麼一句。

  「呃?會會會不會有危險?」

  「危險麼……」杜維搖頭:「我不知道。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島恐怕不簡單……你看,這裡沒有一隻動物,沒有一隻鳥!這說明什麼?我猜測很可能這島上還有一種可怕的動物,把這個島嶼變成了它的領地,所以這裡才沒有其他的生物。不管如何,現在我們在這座島上,一時半會兒也無法離開這裡。我必須把事情弄清楚,否則的話,說不定我們接下來就會遇到那種東西了……你聽見了剛才的那可怕的吼叫聲了麼?我們必須先打探一下情況!這樣以後遇到了那個東西,我們也好有一些準備,提前想一些對應的辦法。」

  薇薇安用力點了點頭:「我,我我和你一一一起去!」

  杜維的表情很嚴肅:「不行!聽著,小傻妞,你在這裡看著你的這頭大寵物!萬一那個吼叫聲音再傳來,巨龍再被驚動了怎麼辦?你還是在這裡好好的照顧它吧,如果它醒來了,你就安撫它。而且……你這樣笨手笨腳的,帶了你去也麻煩。你沒有鞋子,光著腳能穿越這個小島到北邊麼?」

  「……」薇薇安說不出話了。她想了想,可憐兮兮的看了杜維一眼,垂下腦袋:「好吧。」

  杜維提了那隻長樹棍出發了。他並沒有穿越樹林,而是選擇了沿著島嶼周圍的海灘,就在樹林的邊緣一路向著北邊繞了過去。這樣或許會多花上一點點時間,但是說不定會更安全一些。

  現在可是濃霧的天氣,而且,現在杜維已經認定了這個島上說不定有什麼可怕的野獸——嗯,姑且猜是「野獸」吧。既然知道了,那麼還在叢林裡行走,就實在太危險了。

  一路往北,就在快到了島嶼的北端的時候,杜維忽然發現了林子旁邊有一些低矮的樹,樹上的結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那是一個個大大的滾圓的果實,杜維心裡一喜,先跑了過去摘下了兩個,可是很快他就失望了。

  這些看上去青青的大果子,居然全是空心的。就有點像杜維前世那個世界裡,曬乾了的葫蘆一樣。

  不過杜維想了想,他還是七手八腳的摘下了幾個這種大「葫蘆」,然後綁在了自己身上的那根樹藤上。

  這樣,萬一遇到什麼可怕的猛獸,杜維就可以往海裡跑!有了這些空心大葫蘆一樣的東西綁在身上,這些東西可以起到游泳圈的浮力作用!有了危險,杜維就可以往海裡一跳就好了。

  終於走到了島嶼的北邊,杜維看了看周圍,他被周圍的景象看呆了!

  這個島嶼的北端,依然是一片樹林,可是讓杜維吃驚的是,這裡居然遍地冰霜!

  沿著海灘邊上,還有周圍的一小片林子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冰霜!就彷彿這裡剛剛有過一場小型的冰雪風暴經過一般。可是讓人驚嚇的是,這裡的氣候並不可能發生什麼冰雪風暴!

  而且,明顯的,覆蓋了冰霜的面積就那麼一大塊!其他地方依然很正常!

  杜維立刻心裡一動,想到了什麼!

  他舉目遠眺,四顧尋找著什麼,可是這該死的濃霧天氣,能見度實在太低了。杜維沿著海灘跑了一會兒,先在周圍的林子裡尋找了一圈,他檢查了地上的那些冰霜,然後費力的把覆蓋在地面的冰霜挖開,一直挖到了下面,立刻有所發現了。

  這冰霜之下的泥土還是濕潤溫暖的。也就是說,這片冰霜是被人瞬間覆蓋上去的……比如說,魔法?

  杜維立刻往海邊跑去,他站在海岸邊,海浪輕輕的能拍打到他的小腿了,杜維努力的往海上看去……

  依稀的,杜維彷彿看見了前方似乎有一個什麼東西在海面上輕輕的飄動著,那個東西似乎體積相當大,霧氣之中看不清細節,只能看到一個大概的輪廓。

  「難道是一條船?」

  杜維忽然心裡生出了幾分希望來,他大聲的呼喊了起來,然後努力的招手。

  可惜喊了一會兒,那個東西毫無應答,而且看上去,彷彿越飄越遠了。

  不是船……杜維確認了一點,因為看得久了,勉強能看出那彷彿是一個錐形的東西。

  不管如何,杜維心裡一橫,總要去看看的。

  現在在這個島上一窮二白,吃的和水都緊缺,遇到任何機會都要去看看,說不定能發現什麼東西,就能救急了!

  杜維立刻綁緊了身上的那些大葫蘆,飛身撲進了海裡,然後手忙腳亂的往前游了過去。

  他游得很努力,只可惜他前世是一個旱鴨子,根本不會游泳,他現在手腳並用的樣子,從姿勢上看來,實在很有點「狗刨」姿勢的樣子。

  幸好現在風浪並不大,否則的話,在大海裡游泳可是難度很大的,因為經常是你游出兩米,一個浪打過來,就能讓你倒退三米!

  杜維拼盡了全力,幸好身上的那些大葫蘆浮力相當好,忙了好辦天,杜維終於衝到了那個大東西的附近……

  看著眼前的景象,杜維呆住了,一個浪花過來,他張大了嘴巴差點被海水嗆到。

  「媽……媽的!不會吧??」

  面前,赫然是一座小小的冰山!一座在海上漂浮著的冰山!不是什麼船,也不是什麼能對杜維有用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冰山上,躺著一個人。

  白色的鏤空花紋輕甲,白色的長披風……還有,如雪一般的一頭白色銀髮!!

  薇薇安焦急的等到了傍晚,天色都快黑了。她的肚子餓得又開始叫了。懷裡還有幾根杜維上午挖回來的那些植物的根莖,不過薇薇安並沒有拿出來吃,而是揉了揉肚子,嘆了口氣,還是把懷裡的那些東西揣好了。

  他……他應該也沒吃東西吧。

  「啾啾!」

  腰間的籠子裡的恐懼幻妖發出了一聲尖叫,這個小東西的名字叫啾啾,和它的名字倒是很像。

  薇薇安輕輕拍了拍籠子,柔聲道:「啾啾……別別叫了,我我知道你你也很餓吧。可可可是這些東西不不能吃……要要等他回來。」

  終於,就在薇薇安幾乎要望眼欲穿的時候,杜維回來了。

  薇薇安看見杜維費力的一步步的踩在地上,他每走一步都費盡了力氣。他的腰都快被壓彎了……因為,他背上背著一個人!

  薇薇安瞪圓了眼睛,她生怕自己看錯了,趕緊又用力揉了揉,這才確認了自己看到的不是幻覺!杜維居然背回來一個人!

  薇薇安趕緊低呼了一聲,飛快的跑了過去。杜維已經累得快喘不過氣了,不等薇薇安跑到身邊,杜維就身子一歪栽倒在地上,背上的人也被他掀到了旁邊……

  「水!快給我喝點水……我的老天,可把我累死了。」杜維一面苦笑一面喘息:「這個傢伙可比你重多了!!我的天……不行了……我不行了……」

  薇薇安趕緊手忙腳亂的捧著一隻裝了水的鞋子跑了過來,杜維卻搖搖頭,指了指自己身上的那些大葫蘆。薇薇安趕緊拿起了一個,卻發現這些東西很沉,拿了一個在手裡晃了晃,裡面分明是水聲!

  「我……我在樹上看到這些……摘了下來,可以裝水,回來的時候,我又到了那個水坑裡裝了一些水……你,可以穿回你的鞋子了。」

  薇薇安心中有些感激,的確,這一天下來,她嬌嫩的小腳掌已經吃足了苦頭了。

  「還有,你快看看我帶回來的這個傢伙吧,哈哈,要不要救活她,你自己決定。」杜維說完,拿起了薇薇安遞過來的葫蘆,猛灌了幾口,然後重新仰面躺了下去,繼續喘息。

  薇薇安這才跑到了旁邊看了一眼那個杜維背回來的人。

  不能說小薇薇安眼神太差,實在是看見杜維回來,她彷彿就把什麼都忘記了,其他的事情她都忽略掉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杜維的身上。

  所以,杜維背回來的人,特徵那麼明顯!一身白色的輕甲白色披風,連頭髮都是白色的……可是薇薇安卻偏偏剛才連看都沒看一眼。

  可是,這會兒薇薇安注意到了這個人了,她忽然瞪圓了眼睛,用力摀住了嘴巴!

  隨後女魔法師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努力把這個面朝下趴著的人翻了過來,這才確認了自己依然沒有看錯。

  「姐……姐姐??!!」

  ------------------------------------------------------

第三十二章 有怪獸!有怪獸!

  沒錯,杜維揀回來的這個人,分明就是那天在半角城裡,為了搶奪恐懼幻妖,和薇薇安大戰了一場的那個冷酷的冰雪美女!

  只是此刻,這個女人閉著眼睛,緊緊抿著嘴唇,昏迷之中,眉頭緊緊皺著,可是杜維卻看出,她的臉上彷彿帶著尚未褪去的驚慌和恐怖!

  那天晚上,杜維可是眼前目睹了這個冰雪美女的實力有多彪捍的。看著這個女人陷入昏迷,卻一臉惶恐失措的樣子,杜維不禁沉思……到底她遇到了什麼可怕的事情?

  聯想到今天聽見了那莫名的一聲巨吼,還有地震……

  薇薇安小心翼翼的捧了一葫蘆水坐在她姐姐的身邊,然後抬頭頭來結結巴巴道:「你你是怎怎麼看見她的?她到到底怎麼了?」

  杜維聳聳肩膀,簡單的說了一遍。薇薇安也有些茫然,她甚至檢查了一些她姐姐的身體,沒有什麼傷,只是呼吸短促而虛弱。

  薇薇安試圖給她姐姐喝點水,可是冰雪美女緊緊咬著牙齒。杜維有些不耐煩,乾脆跪坐了下來,粗暴的拿起一根樹枝來用力撬開了冰雪美女的牙關,然後奪過了薇薇安手裡的葫蘆,就這麼灌了一口水進去…

  「啊!不,你你你會嗆著她的。」薇薇安趕緊拉住杜維的手臂,大大的眼睛注視了杜維一會兒,小聲道:「你好好像不高興?」

  「難道我該高興麼?」杜維搖頭:「你還是好好想想吧,等她醒來了怎麼辦?現在你的魔法不靈了,她醒來了我們可不是對手。」

  他嘆了口氣,其實杜維真的有些矛盾。當時在海裡看見這個暈過去的女人的時候,他就想到了這個問題。

  救麼?她可和自己不是一路的!萬一這個女人醒來又狂性大發怎麼辦?別忘記了,那天晚上她可是說了,要抓了自己去煉製什麼靈魂精魄……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可是,肯定的是,這絕對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

  不救麼?看著這麼一個女人死在那個冰山上?杜維也有些狠不下心來。

  胡思亂想中,地上昏迷的冰雪美女已經被水嗆醒了。

  她猛烈的咳嗽了幾下,然後飛快的翻身掙紮著坐了起來,昏迷久了,身體有些乏力,剛坐起來就又倒了下去,不過,終究還是醒來了。

  「姐……姐姐……」薇薇安低聲喚了一句,小傻妞有些惶恐的樣子,似乎很畏懼她的姐姐,趕緊站了起來,小心翼翼的往杜維的身邊靠了靠……

  「嗚……我的頭好疼……」地上的女人掙紮著抱住了腦袋一臉痛苦的樣子:「到底怎麼回事……我……你們……」

  短暫的迷糊過去了,她漸漸清醒了過來,睜大了眼睛看著面前的薇薇安和杜維:「你們?你們怎麼會在這裡?我……我怎麼會在這裡?是你們救了我嗎?」

  杜維和薇薇安還沒說話,這個女人自己已經跳了起來,她忽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臉色巨變,尖聲叫道:「我的龍!我的龍!!我的冰雪龍!我的奧克特!!」

  她的臉上露出了悲痛的表情來,忽然雙腿一軟,跪坐在了地上,兩隻手捧著臉放聲痛哭……

  「我的龍……我的奧克特!我的奧克特啊……」

  薇薇安眨巴了眨巴眼睛,眼看自己的姐姐悲痛欲絕的樣子,忍不住小聲的問了一句:「姐姐……你你的龍,怎怎麼了?」

  「……怎麼了……它死啦!死啦!!」女人哭得淒慘無比,雙手用力的捶著地面,在地上又抓又打的,彷彿滿心的悲痛無法發洩:「它死了!它被那個怪物吃掉啦!它為了救我,被那個怪物吃掉啦!!」

  杜維一聽,眼睛就瞪了起來了!

  吃龍?

  什麼怪物能吃掉龍?

  難道龍不是最強大的生物麼?

  薇薇安的姐姐哭了好一會兒,任憑薇薇安如何安慰都無濟於事,她哭得嗓子都啞了,眼睛也紅了,最後連呼吸都有些喘不上氣了,這才漸漸的止住。

  杜維拉了薇薇安一下,對她擺了擺手,他一臉肅然:「請問,你到底遭遇到了什麼?你剛才說的怪物,是怎麼回事?這裡有什麼怪物麼?」

  「怪物……」冰雪美女眼睛裡閃過一絲恐懼:「怪物!是有怪物!」

  她看了杜維和薇薇安一眼,忽然怒道:「都是為了追你們!我騎著我的奧克特在附近的海域搜尋,最後找到了這裡……找到了這個小島,我想或許你們會躲在這個島上……可是,當我騎著奧克特剛剛接近這個島的時候,奧克特忽然就變得很奇怪,它不停的亂叫,彷彿這裡有什麼它害怕的東西,我怎麼驅使它,它都不願意降落下去。最後我用魔力壓制了它,它才……」

  說到這裡,冰雪美女又流出了眼淚:「是我……是我害死了我的奧克特!我的冰雪龍……」

  杜維一臉冷漠的打斷了她:「先不要哭了!先說說到底發生了什麼!」

  冰雪美女狠狠的瞪了杜維一眼,忽然跳了起來,指著杜維和薇薇安喝道:「都是你們!薇薇安!都是你不肯把那隻幻妖給我!!否則我也不會追你們追到這裡來的!!」

  杜維眉毛一挑,不禁心裡有氣。

  這簡直就是強盜邏輯了。

  可是卻沒有時間和這個女人理論了。這個女人眼神裡露出一絲恨意,手就往腰上摸了過去。

  「你在找這個?」杜維從自己的腰後面摸出了一把碧綠的笛子,這是這個冰雪美女的武器,杜維早就趁著她昏迷的時候沒收了。

  「哼!你拿走我的魔杖就以為我不是你們的對手了?」冰雪美女先是一愣,隨即喝道:「來吧!薇薇安!就算我沒有了龍!我也能擊敗你!你從小就沒有贏過我!」

  說完,這個冰雪美女深吸了口氣,身子立刻就飛了起來,同時口中飛快的吟唱起咒語……

  媽的!杜維心裡實在很想抽自己!早就猜到很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了!這個可惡的女人,明明是自己好心救了她!她一醒來就對自己動手!

  就在杜維氣憤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身子飄了起來,已經飛到了樹枝上高度的冰雪美女,忽然臉色一變,身子在半空晃了一下,陡然就一個倒栽蔥掉了下來!

  幸好下面的薇薇安好心的跑了過去借助了她,兩人一起滾到了草叢裡去了。冰雪美女尖叫著,她臉色變得很恐懼:「你們!你們對我做了什麼!我的魔法!我的魔法!!」

  她用力的推開了薇薇安,不甘心的再次大聲吟唱咒語,可是這次,她的指尖卻只射出了一道只有巴掌大的冰雪,砸在了杜維的身上,雖然有些疼,可是杜維卻忽然心裡一動,來不及顧忌疼痛了,大叫道:「你的魔法失靈了?!」

  「我的魔法!」冰雪美女呆住了,她瞪大了眼睛看著自己的雙手!

  剛才自己明明是釋放的一個中級魔法「冰封凍氣」啊!!可是卻只射出了巴掌大的一塊小冰晶來!

  杜維臉色變得古怪之極,然後不禁哈哈大笑到:「你的魔法也失靈了!哈哈,也失靈了!!」

  「可惡!!」冰雪美女怒吼道:「你們對我做了什麼!薇薇安!你對我施了什麼魔法!!」

  杜維冷眼看著這個暴跳如雷的女人,冷笑道:「拜託,從立場上,我們是敵非友,難道我們乖乖的等著你醒來對我們下手麼?」

  「是你們幹的!」冰雪美女臉色慘白,她的眼神惶恐起來。

  「不不不是的……姐姐。」還是單純的小傻妞開口了,她輕輕的抱住了冰雪美女,低聲道:「我我的魔魔法也失靈了……姐姐……」

  「哼,就是你好心,幹嗎告訴這個可惡的女人。」杜維撇撇嘴巴,不過他沉思了一下,就笑道:「看來我們找到根源了……薇薇安你的魔法失靈了,這個可惡的女人魔法也失靈了……看來原因不在你們的身上……而似乎是因為這個地方!或許這個地方有某種力量壓制了這個地方的一切魔法呢!」

  知道了面前的這個可怕的冰雪美女也失去了魔法,杜維頓時鬆了口氣。

  老虎雖然可怕,但是面對一條沒有了爪牙的老虎,杜維就不會那麼顧忌了。

  他甚至走了過去,故意朝著冰雪美女湊了上去,低聲笑道:「怎麼樣?魔法師閣下,你還想對我們怎麼樣?施展你的魔法?還是把我煉製成什麼靈魂精魄?哼哼……」

  冰雪美女眼看著杜維湊近過來,她似乎有些嚇傻了,甚至杜維都已經幾乎要靠到了她的鼻子尖的地方了,她眼神裡忽然閃過了一絲厲色!

  杜維心裡一動,一種不好的預感升了出來……

  隨即,他就感覺到自己肚子一疼!隨後他整個人飛了出去,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冰雪美女捏著拳頭,恨恨的看著杜維:「哼就算沒有了魔法!你以為就可以隨便欺負我了嗎!我不禁是一個魔法師!我也是一名武士!一名通過了六級考試的劍士!」

  糟糕……

  躺在地上的杜維苦笑。

  看來是有些得意忘形了……差點忘記了,那天在戰鬥的時候對方就展現過她的實力了……這個女人可不是小傻妞這種只會使用魔法的柔弱女孩。她可是一個魔武雙修的強者啊!

  就算沒了魔法,她還有精湛的武技……足可以穩穩吃掉己方了。

  冰雪美女一擊得手,立刻上來就要補上一腳,薇薇安趕緊跑了過去攔在了杜維的身前張開雙臂:「不,不要!姐姐,不不要傷害他!」

  冰雪美女冷笑,看著薇薇安:「啊!沒用的薇薇安!看來我是沒猜錯!這個可惡的小貴族真的是你的小情人啊!你這麼護著他麼!」

  「不不不是的……」聽見了「小情人」這種稱呼,薇薇安的粉臉立刻漲紅了,眼神裡閃過一絲羞澀,忍不住垂下了頭去,扭捏道:「不不是那樣的。我我……他他……我們掉在這裡,他他他很照顧我。給給我找水喝,還還給我弄吃的……就就連你,也也是他救回來的!你你不能傷害他!」

  聽了薇薇安的話,冰雪美女沉吟了一下,收回了拳頭站好,冷冷道:「好吧!是這個小子救了我?那麼我就饒恕他一次好了。」

  「謝,謝謝。」薇薇安鬆了口氣。

  躺在地上的杜維卻冷冷的笑了笑,他忍著肚子上的疼,爬了起來,撣了撣身上的塵土:「哼,早知道的話,我可不會把你從海裡撈上來!」

  「哼。」冰雪美女冷笑:「可惜你現在也沒本事把我再丟回海裡去。」

  杜維也不上氣:「不錯,很可惜,我沒那種本事。這是實話。」

  「薇薇安說,你把我救上來了,也把我背到這裡來的?哼,那麼我欠你一次,所以現在我饒了你,但是你最好別再激怒我了。」冰雪美女側過身去。

  杜維非但不生氣,反而笑了起來,他甚至用力的鼓掌,一面鼓一面笑道:「好好!精彩!我見過很多不講理的女人,不過長得這麼漂亮還能不講道理到這種程度的人,還真的沒見過。你真讓我開了眼界了。」

  冰雪美女聽了這話,忍不住有些尷尬,惡狠狠道:「怎麼,你有意見麼!」

  「沒有。」杜維很平靜,他的語氣從容不迫:「我甚至覺得這很公平……拳頭硬的就是老大!誰的拳頭硬,誰就最有道理。世界上的道理向來如此……現在你比我強,我打不過你,被你欺負也是活該。如果我實力強過你,說不定我現在早把你一腳踢到海裡去了。」

  冰雪美女愣了一下,上上下下的看了杜維兩眼,她這次沒有再生氣了,反而臉上露出一絲奇異的表情來:「夷?你這個小貴族倒是特別。說話也很有意思……不像我認識的其他那些貴族那麼虛偽。」

  杜維揉了揉肚子,淡淡道:「打也打過了,現在談談正經事吧!你失去了魔力,我們就等於被困在了這個小島上!這裡沒有吃的,淡水也很少。我們又沒有離開這裡的辦法……而且,你剛才說了,這裡還有一種能吃掉龍的怪物……對不對?現在,我想有必要大家坐下來好好商量一下了!」

  他的語氣很嚴肅。

  冰雪美女愣了一下,想起了自己的龍,她的臉上又露出了悲痛的表情:「我的奧克特……我的奧克特啊……」

  「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了,你最好告訴我們到底是怎麼回事。」杜維冷冷道:「那個怪物既然能吃掉你的龍,那麼說不定它也會跑來吃掉我們!還是說出來,我們先做好一些準備!」

  這個冰雪美女的性子比她的妹妹要堅強多了,流了會兒眼淚,終於勉強冷靜了下來,雖然臉上還掛著哀傷的表情,不過情緒已經穩定多了。

  「就在我騎著奧克特降落的時候,忽然,就在島邊上的海裡,一個怪物跳了出來……它的個頭很大,非常大……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模樣,它就好像一個大肉球,兩隻眼睛在兩邊,我不知道它的全身到底有多大,因為它的只是露出了一部分身體在外面,還有一部分在水下……奧克特當時就很驚慌,那個怪物發出了吼叫,然後……它就對我展開了攻擊。它使用的是魔法,是水系的魔法,它的魔力很強,掀起了足足有三十米高的海浪,差點把我和奧克特從天上擊!」

  冰雪美女的聲音有些顫慄。

  「然後,奧克特對那個怪物反擊,可是奧克特的冰雪魔法,卻對那個怪物無法造成任何傷害……那個怪物的身上似乎有一種魔法防禦光團,奧克特噴出的冰雪風暴,打在對方的身上立刻就被彈開了……我也釋放了魔法,可是也沒有用處!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厲害的怪物……我甚至沒聽說過有什麼魔獸可以厲害到這種程度!就算是一名頂級大魔法師,也絕對不可能佈置出什麼魔法結界來防禦一頭龍的正面攻擊那麼久的時間!」

  「再然後呢?」杜維皺眉。

  「然後我當然就想到了逃跑。」冰雪美女沉著臉:「既然打不過這個傢伙,我立刻就想離開,可是這時候我卻發現晚了!那個怪物也不知道佈置了什麼結界,我騎著奧克特飛了起來,可是只飛上去了一點,就彷彿撞到了什麼無形的氣墻上,被撞了回來!我試了好幾次,從幾個方向都無法飛出去……最後……」

  「最後怎麼樣?」

  「最後……」冰雪美女用力擦了擦眼淚:「最後那個怪物的吼叫聲召喚來了巨浪,那巨浪的高度……我從來沒見過!我想就算是我的老師,也無法用水系魔法召喚出那種程度的巨浪!那巨浪直接把我們從天空捲了下來……然後……我從奧克特的身上掉了下去,親眼看見了,那個怪物張開大嘴,一口就把奧克特吞了下去!它……我的龍從天上掉了下去,那個怪物一口就把它吞了!!」

  一……一口?

  一口就把那麼大的一條龍吞了?

  那麼,那個怪物有多大?!

  杜維臉有些發白。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2-15 02:22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