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七章 傳奇

惡魔的僕人?!

如果忽然有一個人,煞有介事的湊上來告訴你,說他是惡魔的僕人。

那麼,你十有八九會認為這人是個瘋子。

可如果這人剛剛對你施展了一手驚人的穿牆魔法,還有能空手從一個空蕩蕩的洞穴裡變出華麗的吊燈,精致的燭台還有大量的家具……可以讓一個冰冷的洞穴瞬間變成一個溫暖的會客室……這樣的魔法。

那麼,你還會認為那句“惡魔的僕人”是開玩笑麼?

杜維很想笑一下,可是他卻多少有些笑不出聲來。身邊的兩個女人顯然臉色也有些不太好看。

誰都看得出來,面前的這個擁有高超魔法實力的家伙,並沒有在開玩笑!

“哈……哈哈……”杜維都覺得自己的笑聲顯得乾巴巴的︰“你,惡魔的僕人……請問惡魔的僕人把我們幾個人弄到這裡來,有什麼目的呢?”

“你可以稱呼我克里斯。”惡魔的僕人看了杜維一眼,他的眼神冷漠,杜維這時才發現,這個家伙的兩只眼珠居然都是顏色不同的!一只眼珠是綠色的,而另外一只眼珠是黑色的!

“……好吧,克里斯先生。”杜維深深吸了口氣︰“您,自稱是惡魔的僕人,把我們三人召喚到這裡來,究竟有何貴幹呢?”

克里斯沒有回答,他的身子輕輕的飄到了長方形的石桌的另一頭︰“年輕的貴族先生,請問你……對於歷史是怎麼看待的?”

杜維心裡一動,隨口就回答道︰“歷史……不過是由勝利者書寫的謊言罷了。”

“哦……有趣的想法。”這個克里斯微笑道︰“可愛的小貴族先生,事實上,這幾天來我一直在觀察你們幾個……我對你尤其感興趣。你發表了一些讓我覺得很有趣的觀點……比如,你和那個女魔法師在島上曾經有過一番爭執,你當時就宣稱……呃,讓我想想,你是怎麼說來著……哦,對了,你說‘無所謂正義或者邪惡,歷來拳頭硬的就是正義,拳頭硬的就有道理。’,是這樣說的吧?”

杜維點頭︰“雖然話有些偏差,不過意思差不多。”

“那麼,我有一個請求,請問你是否可以把你的這個觀點,聯繫到對歷史這個問題的理解呢?”

杜維想了一下……這有什麼好說的?不過他還是很隨意的說了出來︰

“好吧!在我看來,所謂的正義和邪惡,不過是根據不同立場而區別出來的……勝利者就是正義的!失敗者就是邪惡的!因為歷史總是由勝利者來書寫的,而失敗者沒有話語權,就只能接受邪惡的定論了。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了。”

“很好!”克里斯顯然很滿意,他忽然雙手抱胸,仰起頭來,閉上了眼睛,深深的嘆息道︰“偉大的主人啊,我終於又找到了一個您的信徒了。”

“等等!你說……信徒?不不,我可不是惡魔的信徒。”杜維立刻反駁︰“我不是任何人的信徒!我既不信神,也不信惡魔。”

“那你信什麼?”克里斯笑得很邪惡。

“我信我自己……我只信我自己!”杜維大聲回答。

身後的,喬安娜和薇薇安同時臉色一變,都捂住了嘴巴,喬安娜都甚至低呼了一聲︰“天啊!”

克里斯笑得更愉快了︰“你看,你說了……你誰都不信,只信自己……這,就是典型的惡魔信仰的信條了!”

杜維有些糊塗了。

“好了,我們不說這些了。”克里斯淡淡道︰“聯繫到你剛才對歷史,以及勝利者失敗者的有趣觀點,你不妨想想,所謂的神靈和惡魔的說法……究竟是什麼意思了。”

“這還用說麼?”杜維笑了︰“兩個強者爭鬥,贏的人就是神,輸的人就是惡魔!贏的那個家伙贏得了一切,擁有話語權,歷史也是他來書寫的,輸的那個家伙只能萬劫不復……我說的沒錯吧?其實所謂的神和惡魔,根本就沒有什麼正邪之分的,只有輸贏之分而已。”

喬安娜和薇薇安兩人都有些不安了……在兩個魔法師看來,這個杜維的觀點實在有些膽大包天!甚至是異端和叛逆的念頭!!

如果這樣的念頭發生在外面……他肯定會被神殿審判,甚至可能會被燒死在火刑柱上!

杜維此刻卻顧不得這麼多了,他沉吟了一下︰“輸贏……哦,說到輸贏……那麼克里斯先生,你……”

“我是輸家一方的。”克里斯偏了偏腦袋︰“很遺憾,在上一場戰爭裡,我的主人輸掉了,而我也是戰敗的一方……所以這里,其實是一座牢籠。而我,則是這裡的囚犯。”

克里斯緩緩繼續道︰“我被關在這座島嶼上已經很久了……久到我甚至都開始忘記了一些記憶……”

“你說……島?”杜維立刻問道︰“你說你是被關在這座島上……那麼,我們現在也是在島上了?你把我們弄回到到了島嶼上?”

“準確的說,是‘島裡’。”克里斯笑道︰“或者說,是它的身體裡。”

杜維臉色一變。

“你們還不明白麼……”克里斯嘆息︰“你們所謂的那個怪獸……其實就是這座島嶼!這不是什麼島嶼,而是一只怪獸,這些天來,你們就一直生活在這個怪獸的背上!而我……被關在了這個怪獸的身體裡……它負責看守我!”

說到這裡,克里斯揮了揮袖子,制止了正要開口說話的喬安娜︰“不不,你們不要說話,先聽我說完!”

“太久了,久得我甚至都忘記了自己到底在這裡待了多久……而這麼久遠以來,你們也並不是第一批來到這里的客人。也曾經有一些其他的人類曾經無意之中來到這個小島上,也被我救到過這裡來。其中有一些聰明人,也有一些蠢貨……而你們,可愛的小貴族,你身邊的兩個女魔法師在我看來是後者,而你,則是聰明人!”

“你說誰是蠢貨!”喬安娜忍不住怒道︰“對于你來說,一個惡魔的僕人……”

“哦,魔法師發怒了。”克里斯也不發火,他靜靜的看了喬安娜一眼,那一對黑色和綠色的眼珠里仿佛能放射出妖異的光芒!他輕輕的問了喬安娜一句︰“那個神……他宣稱所有的一切力量都來源於他!所有的一切!自然力量,魔法力量。所以,你們這些魔法師都是神的信徒。對吧?可是……我,身為一個惡魔的僕人,我可不是什麼神靈的信徒!請問,我的魔法力量從哪里來的?可愛的小魔法師,你能回到這個問題麼?”

憤怒的喬安娜頓時語塞!

克里斯嘆了口氣,他帶著憐憫的目光看著女魔法師︰“無法回答麼?那麼我告訴你答案吧……因為,你信仰的那個神靈,他……撒謊!自然力量來源於他?這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謊言!”

喬安娜臉色變得很窘迫,她感覺到自己的信仰被顛覆了!可是偏偏自己卻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

是的,她從接受魔法教育開始,就被告知了最基本的信條!

這個世界是神創造的,一切自然力量都來自於神!而魔法師對神靈的虔誠信仰,從而可以在施展魔法的時候,從神靈那裡借用一部分自然力量!

這就是魔法!

可是現在……一個根本不信仰神的,惡魔的僕人……卻擁有那麼強大的魔法實力……這又怎麼解釋?難道他施展魔法的時候,也是神靈借給他的力量?!

否則的話……又怎麼解釋?!

“瞧,我說的沒錯。其中一些是聰明人……而一些,是蠢貨。”克里斯的語氣雖然蒼老而虛弱,可是其中的嘲弄味道卻仿佛針一樣的刺激著喬安娜的心︰“你不是第一個來到這裡的魔法師,所以你面對的這個疑問,你露出這樣的表情,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

克里斯看了杜維一眼,他看向杜維的時候,語氣和眼神才會稍微平和一些︰“可愛的小貴族,你是聰明人。所以我可以用聰明的方式來和你交談。我在這裡等了太久了,而對於來到這裡的聰明人,我總是很樂意和他們做一些交易的。”

“……交易?”

“不錯,是交易。”克里斯微笑,然後這個老家伙敲了敲自己的額頭︰“讓我想想,上一個在這裡和我做交易的是什麼人……哦,對了,那是一個名字叫阿拉貢‧羅蘭的家伙!”

“阿拉貢‧羅蘭?!!”

這次是杜維和兩個女魔法師同時發出了一聲驚呼!!!

不為別的,只因為,這個名字實在是太響亮了!!

公認的,大陸數百年來為數不多的聖騎士之一的頂級強者!公認的,大陸數百年來僅有的極為超級魔法師之一的頂級強者!

阿拉貢‧羅蘭這個名字就意味著一個傳奇!他是歷史上唯一的一個能做到魔武雙修,並且還能把武技和魔法都修練到頂尖水平的傳奇強者!!

就連喬安娜……她也是阿拉貢的崇拜者之一……所以這個女魔法師才會選擇魔武雙修的道路!

而更加重要的,讓三人驚訝的原因可不只是因為這個阿拉貢‧羅蘭曾經是這麼一位傳奇強者……

更重要的是……

阿拉貢‧羅蘭!

他,是現在這個羅蘭帝國的開國皇帝!

偉大的羅蘭皇帝一世陛下!!是他領導的軍隊南征北戰,經過數十年的戰爭,統一了是無數個小國,城綁,聯盟,王國,公國……最後,建立了這個領土覆蓋了整個大陸的羅蘭帝國!!

“不用這麼緊張,阿拉貢‧羅蘭,是上一個來到這裡並且和我交易的人類。”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