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四十三章 吻別

【我知道,最近幾天,中午的一章總是不準時貼。我實在對不起大家了。我身體最近真的很不好,身體狀況有些不對勁。我也在盡量調整。可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這個道理想必大家也知道的。

這幾天我一直在堅持,每天兩章也沒少過,只是中午的那章,真的沒能做到準時發出來,浪費了不少讀者的寶貴時間來等待,我也只能告罪了。

明天我盡量更新早一點吧,今天晚上早點睡……嗯,就這樣了。

還有就是一個通知︰馬上就元旦放假了……有人問我是不是會休息。

我想說的是︰我跳舞逢年過節從來不休息!這是我幾年來的習慣了!元旦也好,聖誕也好,從前的五一,十一也好,我都從來不會休息停更的,這次也是一樣,元旦會照常更新的,大家放心。】

第四十三章【吻別】

讓杜維有些難受的是,小薇薇安的告別。

這個小傻妞終于跑到沃克港的魔法師工會去完成了一些手續。

她的魔法師袍子沒了,甚至就連魔法師徽章也在海裡遺失了。

薇薇安跑到了這裡的魔法師工會去辦理了登記手續,她亮出身份之後,魔法師工會的人員立刻查詢了一下魔法師等級名單……當時就嚇暈了兩個負責文件工作的低級魔法師。

隨後,兩人的態度立刻無比恭順起來。畢竟,一位大魔法師的降臨,可是極其難得的!

在魔法工會裡,那些成名已久的大魔法師哪個不是高高在上一臉傲氣的?這種強力人物們,稍微一個不小心得罪了,恐怕就要引來大麻煩!

沃克港的這個魔法師工會的據點,其實負責的就是在這個港口城市採購一些工會裡需要的用品的雜務事情,這裡的人也幾乎沒有接待過什麼大魔法師。

不消一會兒,薇薇安已經換上了一身嶄新的魔法師袍子,得到了一枚重新頒發的金質徽章。

“我我,我要走了。”

小傻妞嘆了口氣,回來之後,這是她對杜維說的第一句話。

杜維沉默了一會兒,沒說什麼。他很明白,即使在那個荒島上兩人再怎麼相依為命,可是一旦回來之後,還是要各走各路的。

“我……我真的要走了。”薇薇安的臉有些紅,眼睛也有些紅,一雙小手用力的揉搓著衣角︰“算算日子……老,老師就要,回,回來了。”

杜維抬起頭來看著這個小傻妞︰“我以後到哪能找到你?”

薇薇安沉默了一下,她小心翼翼的看著杜維︰“老,老師不允許我,說,說出我,我們的地址……”

“……即使是我,也不能說麼?”杜維輕輕問了一句。

薇薇安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她忽然撇了撇嘴巴,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更是不顧形象的一把抱住了杜維,一面流淚一面顫抖道︰“我我,我好捨不得你……我我不想回去……我我,我的龍丟了,老師會責罰我的……”

杜維被她抱住,聽著這些孩子氣的話,不禁微笑︰“好了,你可以偷偷告訴我,我以後有空了,可以偷偷去看你……或者,下次你老師不在的時候,你也可以偷偷溜出來看我!這樣不是很好麼?我們認識這麼多天了,我可是把你當成了好朋友的。你年紀也不小了,難道你老師一輩子把你關在那個隱秘的地方不讓你見人麼?你總是需要一些朋友的。”

薇薇安思索了一會兒,她明顯有些遲疑……這次出來她壞的規矩可不少,想來想去,倒也不在乎再多壞一條了……

我們不得不遺憾的說,我們單純的小薇薇安,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被杜維帶壞了。

因為,從前的小薇薇安可絕對不會生出這種念頭的。

“我……我的就住在……”薇薇安在杜維耳邊低聲說了一個地點,杜維用心記下了,然後笑道︰“好!有空的時候,我一定去看你!”

薇薇安臉色一黯︰“那那個地方很很很難找的,要要進去也不容易,我我我姐姐,上上次去的時候,在在外面兜了一天,才才進去的。”

難道有什麼魔法陣之類的東西……杜維想了想,笑道︰“好了,總有辦法的。”

薇薇安仔細的看了杜維一會兒,然後從懷裡摸出了一張羊皮紙來,輕輕塞到杜維的手裡︰“這……這是我答應你的東東西。”

杜維展開看了一眼,只見上面用黑色的墨水寫了好幾行文字……文字古樸,語句晦澀難懂……

赫然正是幾句魔法咒語!!

“一,一共六,六句。”薇薇安漲紅了臉︰“是,是我答應你的。”

杜維看著手裡的羊皮紙︰“你……應該知道,當初我是在騙你的吧?”

“知道。”薇薇安垂下了頭,似乎不敢看杜維,她的聲音越發的低了︰“這……這是我我會的最最,最厲害的六六句咒語……你,你如果魔力,不不夠,千萬別,別用。”

杜維鄭重的把這張羊皮貼身收好。然後他看著面前的這個小妞,看著她臉紅的樣子,看著她目光躲閃,卻隱隱流露出的那一絲羞澀。忽然之間,杜維不禁有些隱隱的心動起來。

生起這個念頭之後,就連杜維自己都覺得自己有些邪惡了。騙了人家這麼多東西之後,難道還要騙走人家的心麼?還是這個年輕單純的一個女孩兒啊。

杜維搖搖頭,他送了薇薇安出門來到了街頭,讓人準備好了一匹馬。

“我……我走了。”薇薇安神色更難受了。

杜維忽然正色道︰“有一件事情,你務必記住了!”

隨後,杜維深深吸了口氣︰“我知道,你的那頭龍留在了島上,你很難受。我想,你一定還會很想回去把它帶出來吧?可是我要求你別去!那個島嶼不簡單!你姐姐的魔法實力毫不遜色於你,帶著她的龍,都被那島上的怪物給差點弄死!龍也被怪物吃掉了……那麼你如果再去的話,只能白白送死!聽我的,不要妄想回到島上去尋找你的龍!明白麼?”

薇薇安點了點頭︰“我,我知道的。不過,我我的老師,可能會去。”

杜維無奈的嘆了口氣。

不過他聽那個惡魔的僕人克里斯說過,那個巨大的怪獸本來就是會動的,並不是就留在一個地方不動,一段時間也會游動到別的地方去。也就是說,那個島的地點並不是固定的。

說不定,等薇薇安的老師找上門去的時候,已經找不到那個島了,只能看到茫茫大海。

順便說一下,薇薇安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老師是誰。不過杜維猜肯定是一個非常牛的隱世高人!否則也教不出薇薇安這樣年紀輕輕的天才大魔法師了。

“那……那些人在幹什麼?”杜維動著這些念頭的時候,薇薇安忽然指著遠處,好奇的問道。

遠處,那些準備出海的水手們正在和女人們告別,有的告別自己的妻子,有的是情人,有的甚至只是一夜溫存的妓女。

不過在海上討生活的人,總是帶著種種危險性的,當男人們出海之前,女人們……哪怕只是一夜風流的妓女,也不會吝嗇的送上一點點祝福……

所以,遠處,有幾對男女正在吻別。

“他們……在告別吧。”杜維隨口回答。

薇薇安臉上閃過一絲奇異的表情,忽然羞紅了臉,然後飛快的湊了過來,在杜維的左邊臉頰上親了一下……就這麼蜻蜓點水的一下。

隨後薇薇安幾乎連呼吸都顫抖了,飛快的跳上了馬兒,一句話也不敢在說,然後逃跑似的騎馬跑掉了。

杜維,卻捂著自己剛剛被女魔法師親吻過的臉頰,痴痴的看著長街的盡頭……

•;

在一千羅林家私軍的護衛下,杜維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離開了沃克港,一路北上前往羅林平原。

隊伍經過里爾行省首府的時候,里爾行省的總督大人親自接見了杜維,對杜維好一番的溫言安慰勉勵,隨後臨走的時候還送了不少禮物。讓杜維小賺了一筆。

畢竟他現在是正在處分期間,每個月的三百金幣的零花錢都被取消了,可是說他幾乎是整個帝國裡最窮的貴族了。

喬安娜提前離開了,喬安娜帶著若琳,會合了傑克斯派洛船長,在港口補充了一些物資然後就出海去進行對海盜的黑吃黑計劃去了。

想到自己未來的麥當勞船隊……還有一系列的惡搞活動,躺在馬車裡的杜維就忍不住生出一絲笑意。

想想吧……假如將來有那麼一天,那個可憐的海盜船長對別人自我介紹的時候。

理直氣壯的宣布“我是麥當勞艦隊的旗艦‘黑珍珠’號的船長傑克斯派洛!”

如果這樣的自我介紹是在前世的那個世界,恐怕立刻就能笑倒一批人了。

想著想著,杜維忽然從馬車上坐了起來!

他心裡有些興奮,也有些樂趣了!

這個世界……對自己來說幾乎就是一片空白!是一張白紙,是自己可以隨意圖畫的白紙!

既然我能建立一支“麥當勞艦隊”,那麼,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都可以繼續去做呢!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年輕的主角,似乎終於又找到了那麼一點點生活的目標了……雖然是很惡趣的目標。

十五天之後,杜維回到了羅林平原位於翡翠河支流河畔的羅林家的城堡。

這次迎接的規模就小多了,護送杜維一行人的一千羅林家的私軍輕騎兵沒有進城堡,而是完成了任務之後就直接離開了。

杜維又一次見到那個讓自己不太喜歡的老管家希爾。這次,這個老家伙看到自己的時候,仿佛高興多了。

其實也很正常,如果杜維真的出了事情,那麼留守的老管家也是要承擔一部分責任的!

“少爺,您回來了。”老管家的臉猶如綻放的菊花一樣,只是他的笑容落在杜維的眼裡,難免有些幸災樂禍的味道︰“我已經接到了伯爵大人的親筆信……”

“我知道了!禁足一年,而且我的每月的例錢也暫時停發了,對吧?好了,我的管家先生,請問你準備把我關在哪裡呢?”

老管家嚇了一跳,趕緊道︰“這個……少爺,您的話可嚇著我了!誰敢把您關起來呢?在城堡範圍內,您還是可以做任何您喜歡的事情的。只是您的腳不能踏出城堡一步——在未來的一年內。這是族長伯爵大人的命令。”

“好吧!”杜維哈哈一笑,然後看了老管家一眼︰“根據習慣,我剛回來。所以,今晚,我住在書房裡,親愛的管家,請你讓人去安排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2-28 20:39 編輯 ]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1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