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正文 第四十七章 秘室里的燙手貨
意外得到了火藥,這種東西在這個世界上能做什麼?

造槍造跑?引領時代潮流,一口氣把這個冷兵器時代推動到熱武器時代去?

開什麼玩笑!

杜維可不會傻到以為掌握了火藥就能弄出什麼熱武器來。第一,搞武器做什麼?政變奪權?打仗?杜維沒這方面的興趣。第二,難道搞熱武器是那麼容易的麼?別說槍炮了……前世中國發明火藥之後有N個世紀都只知道用在煙花上。

熱武器是那麼容易搞的麼?槍也好,炮也好,別說整支槍了,就連一個最簡單的槍膛,杜維都弄不出來。

更何況,這是一個魔法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就算你有槍有炮,也未必有魔法那麼好使。

最最簡單的一個低級魔法師,只要會風系的飛行術,會使用最簡單的火球術法……

只要這樣的一個低級魔法師飛起來往下扔火球,基本上就可以看作是一個人形的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了!

這樣的情況,你用一點火藥,用粗糙的技術弄出幾門土炮來……有優勢麼?

有了火藥做什麼?

杜維想的很簡單︰賺錢!

越來越適應這個世界的杜維,在幾乎是惡作劇一般的弄出了那個麥當勞艦隊和黑珍珠號,杰克斯派洛船長之後……他漸漸的開始主動的對這個世界產生了一些興趣了。

一些魔法之外的興趣。

既然反正是回不去了……那麼,總要玩出點花樣來吧。

連神通廣大的惡魔的僕人都無法送自己回去,杜維基本上死心了。而放開了心扉的杜維……心里的惡作劇的心理一旦展開,最後能掀起什麼樣子的浪潮,就很難估算了。

至少現在,他滿腦子都是一些足以把可憐的老管家嚇出毛病來的“點子”。

回到了城堡里,杜維先召喚來了自己的最重視的僕人瑪德。在瑪德負責掌管著杜維的私人小金庫,當初被一腳從帝都里踢出來的時候,伯爵夫人私下給的一千金幣還存放在這個僕人的手里。

“我們還有多少錢?”杜維問的很簡單。

瑪德的回答很快︰“八百九十二金幣。”頓了一下,忠心的僕人補充了一句︰“因為您建造的那個小樓還有購買的東西,就已經預支了幾個月的零花錢,偏偏從這個月開始您的零花錢被停掉了,所以只能我們自己掏腰包來補上差額。”

瑪德的聲音里帶著幾分怨氣,主要是針對老管家希爾的。看來這個前任馬夫被老管家壓得有些難受。

“而且,我們在一年之內不能指望從管家手里得到一個銅板了。”杜維嘆了口氣。

“可不是麼!”瑪德有些郁悶︰“少爺,我認為您應該想點辦法……伯爵大人對您太苛刻了。畢竟您還是一個孩子,而且,這次的事情,也不能怪罪您。難道您自己願意被人劫持麼?我倒是有一個注意……”

“什麼?”

瑪德眼珠轉了轉,低聲道︰“兩個月之後,就是伯爵夫人的生日了。如果您到時送上一份禮物回帝都,順便寫上一封信去求求夫人,只要夫人幫您在伯爵大人身邊求求情的話……或許,您的禁令就能提前解除的。”

杜維點點頭︰“好注意,親愛的瑪德。是一個好主意。就算不求情,母親的生日,我也應該是要表示一下的……只是,八百多個金幣,能買一件什麼禮物呢?”

瑪德說不出話了。這就遠遠超出了這位前任馬夫的思考能力範圍了。

杜維也沒打算讓這個馬夫繼續貢獻智慧,他拍了拍瑪德的肩膀︰“好了,我自己有主意的,不過謝謝你的提醒,現在我需要你幫我去做一點事情。”

杜維很快的列出了一個清單交給了瑪德。

“清單上的東西都幫我買回來……此外,還有我上面寫的這些工匠,我都需要。”

瑪德接過清單之後,掃了一眼,心里默算了一下之後,眼珠都快掉下來了︰“少爺……如果把這些東西都買回來,再加上雇佣這些工匠的話……我們手里的錢恐怕就沒剩多少了……”

其實瑪德說的已經很保守了,實際上,他想說的是“恐怕一個銅板都不會剩下了!”

杜維笑得很自信︰“瑪德,按照我說的做吧,你放心,以後我們會很有錢的,會非常非常有錢的!只是……我有一大筆錢在外面,兩個月內是指望不上了。偏偏母親的生日是在兩個月之後,所以我才不得不想些辦法出來。好了,去吧!”

怎麼辦呢?如果能等三個月的話,麥當勞艦隊的海盜黑吃黑計劃完成了,自己就能有大批金幣進漲了。

可是現在,手里沒有現金啊!

至于書房下面的那個秘室……杜維昨晚已經進去看過了。

猜猜里面是些什麼東西?

不是黃金,也不是寶石……而是一些讓杜維看了都頭暈的東西!那些東西毫無疑問都是非常值錢的。但是……一時間要賣掉,就很難了。

比如,用三百多塊上等寶石,加上金絲線穿孔之後,縫制出來的一副武士鎧甲!這種東西實戰是沒有任何價值的,但是作為藝術品,卻價值連城!

這種東西,在羅林平原上的那些小城市恐怕是賣不掉的,只能到沃克港或者帝都那種大城市才能找到買家。

當然,如果杜維真的很需要錢的話,把那個玩意兒拆了,拆下來一小塊寶石,自然就能賣掉了。可那樣一來,卻毀掉了一件價值驚人的藝術品!這種虧本的傻事杜維當然不會去做的。

再比如,用一塊完整的最上等的天然紫水晶雕刻出來的禮冠!那是四百年前,帝國國力鼎盛時候,當時的皇帝陛下聚集了諸多能工巧匠打造出來的,並在禮冠上瓖嵌了二十九枚上等的魔法寶石,外加溶解掉的秘銀制成了荊棘花,花瓣上瓖嵌了一枚稜形的大鑽石!

這頂頭冠,杜維不是第一次見到,之前他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畫樣。

傳說這頂價值連城的頭冠是當時的皇帝陛下贈送給當時的大陸光明神殿新任教宗大人登基加冕的禮物!

可遺憾的是,在後來的那次大陸北方異族戰爭之中,也就是羅林家族崛起,並且在戰亂之中,依靠戰功獲得了整個羅林平原為封地的那次大陸戰爭之中……

這頂一直保存在光明神殿里的頭冠,神秘的遺失掉了!

這件事情被光明神殿視為數百年來最大的恥辱之一!教宗加冕的頭冠居然丟了!之後的數百年里,每一任教宗繼位的時候都會把尋找回加冕頭冠作為世代相傳的願望之一。

試問,這樣一件東西,杜維敢拿出來賣掉換錢麼?

恐怕第一天賣掉,第二天神殿的騎士團就殺上門了!

那個秘室里,賽梅爾留下的收藏品一共有十九件!每一件都是這種價值億萬,可是卻偏偏無法出手的燙手貨!

事實上,昨晚當看見這麼一屋子燙手貨的時候,杜維很是遐想了一會兒……當年的賽梅爾,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女人?

這些東西,她是從哪里弄來的?!

可是,問了身邊的那個復制版的賽梅爾,卻一問三不知。因為她復制的記憶力,沒有這些東西的資料。

所以,杜維盡管得到了這麼十九件價值連城的寶貝,卻短期內還是為錢而煩惱。

他不是缺錢,而是缺一些救急的流動資金。

判斷了一下,最後的八百多個金幣都給瑪德去采購了。那麼接下來的三個月內,杜維,這位堂堂的伯爵長子,羅林家的大少爺的口袋里,就真的連一個銅板都沒有了。

而算了一下,後面的魔法試驗,那些魔法藥劑的配置,那些植物的提煉,這些都是消耗品,需要不斷的購買和補充的。

怎麼才能想辦法先弄上一兩千個金幣來應應急呢?

整個午餐的時間里,杜維都在思索著生財的辦法。午餐還是相當不錯的,幾塊煎得很嫩得的鵝肝,加上烘烤得金燦燦顏色的面包,還有一碗濃香四溢的海鮮湯……顯然老管家除了嚴格按照伯爵大人的命令對杜維施行禁足和經濟封鎖之外,並沒有為難這位少爺。對他飲食的口味也是相當的照顧的。杜維喜歡吃的鵝肝和海鮮都不是便宜貨,但是在這些日常餐飲的正常消耗上,老管家還是不敢苛刻對待杜維的。

午餐之後,杜維喝了一點茶,這個世界的沒有咖啡,卻反而有茶,只是飲茶的習慣和杜維的前世頗有不同,貴族喜歡在茶里放上一點點蜂蜜或者膠糖……還有的口味獨特的喜歡放上一點芥末之類的東西。

當然,這個世界的茶葉的口味也比前世的要沖了一些。

飲了一小杯蜂蜜紅茶之後,杜維看到了匆匆趕來的老管家。

老管家希爾現在心里對這個少爺的意見可大了!他居然毀掉了一副珍藏了兩百年的油畫!老天!難道他不知道那幅油畫是羅林家族祖先的肖像嗎!他難道不知道那幅油畫經歷的多少年代麼?

他居然把它給燒了!!

身負給羅林家族祖業看守家產任務的老管家希爾,對這位小少爺如此的敗家舉動是非常不滿的!他已經準備好了在寫給帝都的信里,一定會狠狠的添上這麼一筆的!

“少爺,請問您還有什麼吩咐嗎?”老管家態度還算恭敬,就是口氣有些冷。

“是不是,只要我不出城堡,在這里做點別的,都可以,對麼?”杜維問道。

“……是的。”老管家回答的時候,心里難免有些惴惴不安……這個小少爺又想做什麼?

“很好,我需要一個會針線活兒的女僕。還有……把我的馬牽到門口。”

(特別通知︰老規矩,今晚十二點整,加更一章!沖擊新一周的周榜,屆時不僅有加更的一章,還有海量精華!注意︰今天的固定兩章照舊,十二點更新的是加更的一章!)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