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五十章 越玩越大

從根本上說,這個神奇的魔法世界裡,魔法這種東西看似繁複,但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魔法師,必須具備的條件有三個。

首先,自然是咒語了。這點其實是最簡單的一環,只要你投到某個魔法師門下當弟子,那麼多多少少的總能學到一些,哪怕只是最簡單的低級咒語。

而作為自己來說,另外兩個條件才是關鍵︰魔力天賦,還有感應力天賦。

魔力就是精神力。杜維和索爾斯克亞其實都屬於一類人︰他們天生擁有一定的魔力天賦,精神力較常人要更出色一些。

但是,他們卻都在感應力上有所欠缺。這是之前限制了兩人無法成為真正魔法師的最大的缺陷。

而現在,這個缺陷,從理論上來說被索爾斯克亞攻克了。他通過藥劑學可以弄出各系的人造魔法元素,可以通過提高周圍環境裡魔法元素含量的濃度,使得感應力薄弱的人也能使用魔法……雖然只是局限于最低級的魔法。但至少,從理論上來說,已經攻克了這個天塹了。

那麼,現在索爾斯克亞的研究方向,則是另外一方面了!

魔力!也就是精神力!

杜維和索爾斯克亞都屬於那種擁有魔力,但是卻沒有感應力的人群。

那麼,這世界上自然也有大批的和他們相反的人群︰那些人感應力很敏銳,但是卻沒有魔力天賦!

既然魔法元素可以人造了……那麼,如果魔力也能用人工的辦法提升呢?

那樣將會是一個什麼後果……

杜維和索爾斯克亞每想到這點,都忍不住會異常激動!

如果感應力問題,和魔力問題都被克服……那麼,就代表著,魔法師高高在上的時代,將會被終結!

你有魔力,沒有感應力的!給你製造足夠的魔法元素!你就可以使用低級魔法了!至少成為一個低級魔法師!

你有感應力,沒有魔力的!給你提升魔力!那麼你同樣也可以使用低級魔法!至少成為一個低級魔法師!

甚至……就算是一個普通人,即沒有魔力天賦,也沒有感應力!也沒問題!大不了把這兩樣都給你用人造的方式彌補!

只要索爾斯克亞的這項研究成功的話,那麼,在杜維看來,這簡直就是劃時代的意義!

人人都可以成為魔法師!!

正因為有了這麼一個偉大的目標,杜維才在經濟緊張的情況下,盡可能的滿足索爾斯克亞試驗的任何燒錢要求!他毫不猶豫的扔了數千金幣了,而今後,只要條件許可,他不介意再扔個幾萬甚至幾十萬金幣!

如果真的能研究出人工方式提升魔力的藥劑的話……

杜維忍不住偶爾也會意淫︰

找上三五千士兵!每個人發放一瓶魔力藥劑,再發放足夠的魔法元素……那麼,三五千士兵,人人都是魔法師!

哪怕只是最最低級的魔法師……這也絕對是一個足以轉變大陸歷史的力量了!

三五千人的魔法師軍團!!

而且,只要產量跟得上的話……別說三五千……就算三五萬人的魔法師軍團,都絕對有理論上的可能!

光是腦子裡想一下就很激動了!

只是現在看來,盡管索爾斯克亞幾乎忙的四腳朝天,成天的悶在試驗室裡,每天只睡上三五個小時……但是進展卻幾乎等於零。

杜維不是沒想過興奮劑之類的東西……畢竟,所謂的魔力其實就是精神力。杜維也想當然的認為,如果能有前世的那種興奮劑之類的藥物,讓人的精神興奮的話,是不是就等於精神力強盛了?

對於杜維的這種假設,索爾斯克亞也曾經很認真的考慮了一下,不過他立刻否決了這種可能了。

“可以讓人服用了之後就很興奮的東西有很多,比如我知道的一些從北方的冰封森林裡出產的一種叫‘冰漿果’的東西,就有相當的作用,服用了之後可以讓人精神亢奮,甚至如果過度服用的話,還可以讓人產生一定的幻覺,飄飄欲仙。我聽說很多貴族都很喜歡這種‘冰漿果’,甚至在一些……嗯,私人的聚會裡,會把這種東西當成調節氣氛的食物。”

杜維眼睛一亮……難道是迷幻藥派對?看來無論世界怎麼改變,一些有錢人的生活都是糜爛荒唐的……

“可是,這些能引起人精神亢奮的東西,作用都是有限的。最多能讓人的精神興奮程度提升一點,卻並不能讓人的精神力的總量增加多少。而要使用魔法,需要的精神力和普通人所具備的精神力實在是高了太多太多了!這種興奮藥劑類型的東西,遠遠不能滿足需要。我計算過了,如果想讓這種興奮劑的效果達到能讓普通人的精神力達到可以使用魔法的程度……除非……”

“除非……”索爾斯克亞苦笑︰“除非讓一個人吃下一百大桶冰漿果這種東西!而現在已經知道的是,冰漿果這種東西,別說吃下一百桶了,就算你敢吃下超過小小的一盤,你就會因為過於興奮而心臟停止跳動!然後立刻死亡!”索爾斯克亞說到這裡,苦笑了一聲︰“除非你的心臟有巨龍那麼強壯!或許能承受得了一百桶冰漿果的副作用。不過,如果我們能找到巨龍的話……那麼龍的魔法實力已經很強了,就沒有必要在用什麼手段去成為魔法師了!”

杜維想了一會兒,拍了拍因為缺乏睡眠而眼睛紅紅的索爾斯克亞︰“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艱巨的!——我相信你,努力吧!”

然後,杜維很爽快的拍了拍手,把這個難題交給索爾斯克亞去頭疼了。

•;

杜維可不著急。他一點都不著急。

雖然“星辰魔法”已經修煉了有一些日子了,卻依然沒有突破第一個難關,沒有能感覺到什麼星辰的力量。但是賽梅爾教給他的那句咒語,每天晚上的冥想,對杜維自己本身精神力的提升卻已經是巨大的了。

而現在,貌似生活裡也沒有什麼迫切需要他去掌握什麼巨大的魔法力量的難題。

他,一個貴族,不愁吃穿,有大批僕人伺候著,現在通過壟斷了羅林平原地區的賭球事業,杜維手裡已經不缺金幣了。

他還有什麼可頭疼的?

哦……或許還有那麼一小點問題。

•;

就在城堡的後面,原本是一大片農莊,這個農莊生產了足夠的糧食蔬菜水果,一部分供應城堡裡的需求,另外一部分則用作銷售。

杜維就在這個農莊的一旁再次徵用了一個廢棄的倉庫,而這個地方,現在杜維每天都會過來待上一會兒。

索爾斯克亞弄出來的那個叫火藥的玩意兒,現在正在緊張的進行著一系列的創造工作……

杜維讓瑪德花錢買來的各種材料,還有一些聘請來的工匠︰有木匠,雕刻師,鐵匠,甚至還有一個裁縫,外加城堡裡的七八個僕人,組成了杜維的煙火開發小組。

杜維在弄到了火藥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東西絕對可以拿去搞煙火來賺錢!這個世界不需要火藥,不需要熱武器。因為任何一個低級的魔法師都可以發射火球,威力甚至可以媲美單兵火箭筒了。

而就算不是魔法師,一個會鬥氣的武士,也可以用斗氣發射出各種風刃之類的武技……

這種情況下,杜維認為自己最多能弄出一些土槍土炮之類的,有個屁用。

而做煙花,就實際得多了!

感謝前世的一些經歷,前世的杜維,小時候是在農村長大的,他看過一些村子裡製作煙花炮竹的土作坊裡的一些東西,他甚至還能用幾卷報紙加上一小份火藥鼓搗出一個炮竹來!雖然粗糙,但是絕對能放響!

杜維在那些工匠的面前小露了一手,立刻讓大家驚為天人!在確認了這位少爺並不是在施展魔法之後,杜維解釋了這種黃色粉末的作用,然後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要求。

杜維那種動靜驚天動地的炮竹,沒太大興趣,他只想能弄出一些漂亮的煙花來。

所謂的煙花……不就是點燃了之後,能噴出五顏六色的火焰嘛!

只要有了火藥,工藝上其實並沒有什麼困難的。杜維前世的那個鄉村裡的土作坊都能弄出來,杜維相信自己也應該沒問題。

噴出焰火的顏色問題,杜維不懂,但是他熟悉的這個世界的藥劑學裡,知道有一些特殊的東西燃燒之後會發出不同顏色的火光,只要和火藥適當的勾兌就可以了。

這些工匠都不是蠢人,原理明白了之後,很快就有人動手做出了比杜維弄出出來的那個粗陋的炮竹要漂亮很多倍的東西來了。點燃了之後,動靜又大又響!

隨後煙花也被弄出來了。杜維最得意的是,他要求一個雕刻師雕刻出來的一個女神模樣的木雕。女神手裡捧著一只水瓶,只要點燃引線之後,瓶口就能噴出四種顏色的焰火!

在這個時代,這種東西毫無疑問簡直就是奇跡了!這個成果,當場讓所有人都看得幾乎瞪出了眼珠子!就連動手參與制作的工匠和那個雕刻師,看著眼前的奇觀,都忍不住單膝跪了下去,用最虔誠的聲音大聲贊頌偉大的光明女神,以為這是神靈賜予的神跡!

杜維立刻一拍腦門,就把這個產品定名為“曙光女神之寬恕”。

盜版了聖鬥士裡水瓶座黃金聖斗士的經典招數的名字之後,杜維還不滿足!!

畢竟這個“曙光女神之寬恕”的個頭太小了。噴出來的煙火也只有一人多高而已。

要做,就做大了!

杜維想鼓搗出前世的那種,每次國慶節的時候,那種禮炮!一炮放到天空!然後在半空爆開,焰火四射!那場面才叫爽!

這個什麼曙光女神,相比之下就簡直是小孩子的玩意兒了。

而這個,就難了!

杜維說了半天,都無法對這些工匠解釋怎麼把焰火“放”到天空上去!想了一會兒之後,杜維明白了,自己弄來弄去,弄到了禮炮的問題之後……這已經超出了煙火的等級,還是弄到了“炮”的領域上去了!

實在無法對這些工匠解釋火藥的爆炸威力,噴射原理,還有後座力等等問題……最後的結果是︰一個膽大的工匠嘗試著做了一次,結果因為放了火藥太多,導致了一個小規模的爆炸,不小心炸傷了兩個人(倒是傷得不重,修養兩天就好了)。

但是大家一致認為︰這是神靈的懲罰和警告!

所以,就算杜維擺出少爺的架子,也絕對沒有人敢再進一步幹這種事情了。

杜維不禁無語︰“宗教崇拜害死人啊……”

既然從地面上“射到天空”是行不通了。那麼杜維只能再次開動腦筋。

經過了一夜苦思之後,杜維想出了一個更加驚世駭俗的辦法︰

既然,從地上放射上去不行……老子就從天空往下扔!

可是……怎麼上天……難道請魔法師用飛行術飛上去?

那樣就太沒技術含量了!

杜維很不屑這種念頭。

而且,任何一個魔法師施展火系魔法,場面都比這個煙花要壯觀多了,如果能請動魔法師來搞的話,那麼連煙花都不需要了!直接一個火系魔法扔下去,那才叫華麗!

可是不靠魔法師……怎麼上天?

杜維忽然覺得自己很可笑……總不能讓自己白手起家,造出一架飛機來吧?

***,這下是越玩越大了。

造飛機的本事,杜維是肯定沒有的……那麼,除了飛機,還有別的辦法麼?

杜維眼睛一亮!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2-31 21:42 編輯 ]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