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正文 第五十六章 【腐屍怪&金眼蟒】

  最先的一個傢伙跑得最急,險些就和杜維撞在了一起,另外兩個傢伙剛跑進龍糞的圈子,杜維身後的四條雪地犬已經撲了上去!

  「喔喔!!朋友,看住你的狗!」逃跑的人嚇了一跳,其中一個受傷了身體不太靈活,險些就被狗撲倒,另外兩個人倒是迅速的躲開了。四條雪地犬一撲不中,杜維趕緊大聲喝止了狗的攻擊意圖,這幾條狗倒是認得杜維,沒有在攻擊來人。

  這時候,最後的那個全身是血的傢伙已經跑了過來了,這個人倒是還算熱心,看見杜維,黑暗裡也看不清杜維的面貌和年紀,倒是還好心的大聲喊了一句:「朋友!快跑吧!後面有『腐屍怪』上來了!快跑吧!」

  說完,他身子晃了晃,踉蹌了兩下,腿一軟坐倒在了地上。他的那句話,讓杜維生出了幾分好感,上去把他扶了起來,立刻就吻到了他身上濃烈的血腥氣味,更讓杜維噁心的是,這傢伙身上還有一些血肉模糊的肉塊!那顯然不知道是他的哪個倒霉同伴的。

  跑在前面的三個人裡,第一個是頭也不回的溜掉了,後面的兩個聽見了最後這個傢伙倒地,兩人猶豫了一下,停下了腳步,還是跑了回來拉起了同伴。

  這個全身是血的人雖然倒地,但是手裡兀自死死抓著他的那把弓。口中搖頭,連連急叫道:「你們快走!被追上了就一個都跑不掉了!能走一個是一個!快!!」

  兩個同伴試圖架著他走,可是這個人腿上受傷太厲害了,剛才拚命跑了一陣子,現在已經支撐不住了。

  那兩個同伴倒是很夠義氣,不肯自己脫身逃跑,試圖把他扛起來。

  「你們,其實都不用跑的。」杜維歎了口氣,開始那個傢伙的一聲提醒,已經讓杜維對他生出了幾分好感了,而且這人危險之中還不肯拖累同伴,寧願自己落下也要同伴先跑,就讓杜維的好感又增加了幾分。而這兩個同伴也不肯走,講義氣,更讓杜維決心要幫他們一把了。

  「你們就留在這裡,放心,不會有事情的。」

  此刻,藉著月色,三人已經看清了杜維的模樣,眼看杜維的相貌不過是一個十三四歲的少年,三人只當是這個小子瘋了。那兩人已經把同伴扛起來了,正要跑,忽然就聽見後面傳來一陣濃重的血腥氣味,隨著一聲淒厲的吼叫……

  「糟了!這下跑不掉了……」三人同時變色。拿著弓箭手的人頗有幾分決斷,立刻喝道:「放下我!和那個怪物拼了!」

  兩個同伴也是一臉的絕然,一個手裡緊緊的捏著那把斷了半截的彎刀,另外一個沒有武器,只能隨手從雪地裡撿起了一根粗樹枝來。

  林子裡,雪地之中傳來了咯吱咯吱的聲音……還有什麼東西擦過樹木,把樹枝上的積雪掛得撲撲往下掉落的聲音……

  藉著月光,杜維看清了林子裡,就在自己幾人大約三十步左右的距離,從樹林的後面鑽出了一個怪物!

  杜維只看了一眼,險些就把昨晚吃的晚餐全吐了出來了!

  這幾個傢伙叫這種怪物「腐屍怪」……這個名字,實在是名副其實!

  這個怪物有三條腿!卻粗細不同,一條是馬腿,一條是鹿腿,另外一條毛茸茸的,卻不知道是什麼野獸的腿了……只是這三條腿的根部都是血淋淋的,和身子粘在一起……彷彿是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之後,臨時拼裝到身體上的一樣……

  至於它的身子,就更古怪了!它的腰部以上,居然有兩個上半身!一個半身是類似熊一樣,另外一個半身……居然是人的軀幹!

  這個東西就好像是用好幾種生物的身體拼裝起來的,拼裝的位置血肉模糊,還覆蓋著黑黑白白的長毛!

  「這是他媽的什麼東西!」杜維強忍著噁心。

  「腐屍怪。」坐在地上的那個人咬牙:「魔獸的一種……這種東西,可以把殺死的獵物的身體拼裝到自己的身上……媽的!它把隊長的身子給融合到它自己身上去了!」

  這人的語氣裡帶著悲憤,旁邊兩個同伴也都是一臉淒然。

  果然,這個怪物上面的那個人身,明顯是血肉模糊,但是身上依稀還穿著黃色的破破爛爛的皮衣,脖子以上是半個人腦袋,彷彿是被什麼野獸一口咬掉了一半!腦漿已經流光了,半個頭顱上,那些翻起來的肉和白色的骨頭赫然可見!更噁心的是,左邊的眼睛眼球都耷拉在了外面……

  這個怪物奔跑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可是跑到了龍糞的圈子外面,忽然就停下了腳步,它的兩個腦袋,一個是半個人頭,另外一個則是一個尖銳嘴巴的類似熊頭一樣的形狀,彷彿用力的嗅了一下,發出了一聲奇異的吼叫。腳下退了幾步,繞著龍糞的圈子走了幾步……

  它的吼叫裡帶著疑惑的樣子,分明是認出了龍的糞便,有些不敢往前了。但是面前的獵物就在視線範圍內,而且血腥氣更是刺激了它……

  這傢伙搖晃了幾下,還是猶猶豫豫的靠了過來。

  除了杜維之外的三個傢伙已經臉色慘白了,那個拿弓箭的人,飛快的從背後的皮囊裡抽出了最後三支箭來,飛快的一連串的射了出去!

  杜維眼睛一亮!這人的箭術倒是真的不錯,雖然在重傷之下,三支連珠箭一起射了出去,捏著弓的手卻穩得很!

  咻咻咻三聲,三支箭分別奔著怪物的兩個腦袋還有一條腿紮了過去!

  撲撲撲三聲!那個怪物身中了三箭,可是卻只是晃了晃身子,忽然身子一轉,從背後伸出了兩隻毛茸茸的爪子來,用力拔掉了身上的箭,然後裂開那個熊腦袋,發出了幾聲叫聲……

  傷口的流血,這個怪物居然絲毫不在乎,鮮血滴滴答答落在雪地上,居然彷彿冒出了一絲絲青眼!

  「這怪物的血是有毒的,被它碰到就完了。」弓箭手射完了箭,搖頭:「不過也沒什麼可小心的,我們都完了……咱們不是對手。」他看著杜維,苦笑道:「你是什麼人,你這麼小的一個少年,怎麼一個人跑到冰封森林裡來了……只是對不起了,是我們連累了你,這個怪物是跟著我們跑到這裡來的。」

  一聲憤怒的吼叫,那個拿著樹枝的傢伙拚命了,他雙手抱著那根粗樹枝就往怪物的腰部狠狠的掃了過去!砰的一聲,樹枝掃在那個怪物的身上,那個怪物連晃都沒晃一下,卻反而伸出了那支毛茸茸的爪子一把扭住了樹枝,然後一抖……

  帶著一聲呼喊,拿著樹枝的傢伙已經飛了出去,身子重重砸在了一棵樹上,掉地之後,口中噴出一口血來。拿著彎刀的傢伙一臉慘白,他手裡的彎刀原本就是近身作戰的武器,此刻只剩下了半截,更是吃虧,這個怪物力大無窮,全身都是毒液,靠近就必死無疑,可是眼看兩個同伴一個射完了箭,一個被扔了出去,他還是發了一聲喊,舉起了彎刀,忽然身上冒出一絲淡淡的銀光來!

  杜維瞇氣了眼睛……鬥氣?

  這個彎刀武士一聲大喝,原地虛劈出了兩刀!兩道淡淡的風刃立刻就凌空射了過去,撲撲兩下,風刃準確的割在了怪物的身上,怪物的左邊腿上留下了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

  那個武士已經衝了過去,他手裡的彎刀直奔怪物的腦袋!

  這一刀的速度和力量都相當不錯,可惜那個怪物忽然退後了一步,從身體裡陡然一根血淋淋的長刺就突了出來!這個武士人在半空,躲閃不及,立刻肩膀就被倒刺貫穿了!人就彷彿是糖葫蘆一樣的掛在了怪物身上的倒刺上!

  那根倒刺上佈滿了彎彎的骨鉤,那個彎刀武士立刻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他手裡的彎刀已經不顧一切的朝著怪物的腦袋射了過去,撲的一下,彎刀就砍在了怪物的熊頭上,就這麼鑲在了怪物的腦袋上,可是怪物卻彷彿沒什麼感覺一樣……

  弓箭手歎了口氣,己方三人都不是怪物一擊的對手,乾脆就閉目等死了。

  就在這時候,杜維看著掛在怪物身上倒刺上的那個彎刀武士,忽然眼睛裡閃過一絲精芒,他立刻從懷裡摸出了一個瓶子來然後用力的朝著怪物砸了過去!

  砰!瓶子砸中了怪物之後,立刻碎裂,裡面的黃色粉末大半都沾染在了怪物的身上。隨後杜維深深吸了口氣,口中飛快的吟唱起咒語來!

  他的唸咒速度非常快,很快一個風系的風刃就射了出去!

  這道風刃沒有直接去砍怪物,卻準確的切在了怪物的那根倒刺上!

  喀嚓一聲,倒刺被割斷,上面的那個彎刀武士滾落在了地上,杜維立刻大聲吼道:「快就地滾開!快!!」

  那個彎刀武士雖然疼的都快叫不出來了,聽見聲音,立刻本能的拚命往旁邊滾去!

  杜維的袍子膨脹了起來,他手指上的飛快的捏了指印,然後大聲吟唱中,幾個火球術在黑夜之中猶如紅日一般的砸了過去!

  杜維的精神力和感應力都是超強的,普通的火球術,他一口氣就能射出三個來!三個火球砸在了怪物的身上,立刻點燃了火藥……

  砰的一聲,火光四射,那個怪物大半個身子都籠罩在了火光裡,火花四射之中,怪物慘叫了起來,卻越發的激發了它的凶性!

  杜維毫不遲疑,立刻給自己加持了一個加速術。然後彷彿魔力不要錢一樣,飛快的衝了過去,然後繞著怪物的身邊奔跑,然後手指不停,一口氣也不知道多少的眩暈術朝著怪物射了過去!

  眩暈術的淡藍色的光團一個接著一個的砸向了怪物,那個怪物龐大的身子在火光裡慘叫著,試圖捕捉杜維,可是杜維一方面給自己加速了,一方面又連下了七八個眩暈術,怪物的腳步越來越慢,最後,忽然發出了一聲不甘的吼叫,轟然倒了下去……

  杜維更是不遲疑,他又拿出了自己身上最後的兩瓶火藥,朝著怪物的身上用力砸了過去……

  火藥一沾火星,立刻爆炸起來,那個怪物頓時被炸的血肉橫飛,空氣之中還帶著一絲焦肉的味道……

  眼看怪物趴在了地上,杜維鬆了口氣,他推了回來,身子靠在了一棵大樹上……

  媽的,那個老傢伙怎麼還不出來……見死不救啊!

  杜維回頭一看,卻發現帳篷裡不知道什麼時候空了!老傢伙卻不見了!

  他正要大聲喊,忽然就覺得手裡被人塞進了一個什麼東西,耳邊聽見了老魔法師的聲音:「我討厭麻煩,不想見人,先走一步,晚點再回來找你。」

  這個老傢伙的隱身術倒是真的很厲害,杜維絲毫感覺不到任何老傢伙的動靜,他就已經完全消失了。

  再看手裡,是一個包袱,捏了捏,卻是一個瓶瓶罐罐的東西。

  眼看那個怪物被杜維一連串的魔法攻擊給放倒了,三個人都是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著杜維,好一會兒,才終於發出了一聲歡呼!

  魔法師!這小子居然是一個魔法師!!

  三個傢伙都受了傷,杜維一個個的把他們抱了回來……那個被倒刺貫穿了肩膀的彎刀武士最慘,怪物的身上是有毒液的,他的傷口的肉已經發出了一股腐爛一般的味道……

  杜維飛快的翻了包袱,裡面的那些瓶瓶罐罐都是藥劑粉末,幸好杜維精心研究過魔法藥劑學,倒是也找出了兩瓶專門治療傷口的東西。

  只是那個彎刀武士身上的腐肉……

  在杜維歎息中,那個彎刀武士倒是很硬氣,他支撐著抓過一根樹枝咬住了,然後從靴子裡拔出一把匕首來,臉上肌肉都疼得扭曲了,卻自己親手把傷口的腐肉割了下來!

  「只能暫時延緩毒液……」彎刀武士一臉大汗,他的聲音顫抖:「我總不能把整個肩膀都砍掉吧……這種怪物的毒液,只能回去之後,找個神廟,請神殿裡的人用光明系的法術才能驅除了……」

  那個那樹枝打怪物卻被扔得吐血的傢伙哈哈大笑:「好了,我們居然沒死,已經是天大的幸運了!你不過吃上幾天苦頭而已……不算什麼了。」

  弓箭手卻深深的看了杜維一眼,他的眼神裡帶著感激和尊敬:「尊敬的魔法師先生……請原諒我們剛才之前的冒犯……我並不知道您是一位魔法師。我……謝謝您的援助,謝謝您救了我們的命!如果可以的話,請您能告知我們您的名字,我們將把您的名字牢牢記在心裡!」

  杜維正猶豫了一下,弓箭手立刻彷彿明白了一樣,笑道:「我知道,在這個地方,魔法師是不便透露名字的……不過我以我的生命發誓,我們不會把您的名字洩露的!只是您救了我們,如果連救命恩人的名字都不知道,那麼就太混蛋了!」

  說著,他掙扎著站了起來:「我,達達尼爾,是這支冒險小隊的副隊長……我們的隊長已經死了。這個拿彎刀的傢伙叫弗蘭,另外這個傢伙麼,叫他黑山就可以了。我們都是李斯特侯爵夫人的親隨侍衛,來到冰封森林裡是為了尋找一種魔獸……」

  說到這裡,達達尼爾猶豫了一下,還是繼續說了下去:

  「我們正在尋找一種叫做『金眼蟒』的魔獸,我們尊敬的侯爵夫人患了重病,有人說,用『金眼蟒』的眼睛能治好夫人的病,所以我們才來到冰封森林裡……我本人還擁有侯爵夫人授予的榮譽守護騎士身份,我以我的騎士名譽發誓,我一定不會對外人透露您的姓名。但是您救了李斯特家的人,我們有必要記住恩人的名字!李斯特家族是有恩必報的!」

  他深深鞠躬,然後期待的看著杜維。

  「我的名字……」杜維猶豫了一秒鐘,他沒有說真名,歎了口氣,緩緩道:「好吧……我是一個魔法師……名字麼……我叫哈里波特。」

  「哈里波特……」達達尼爾反覆的把這個名字牢記了之後,肅然道:「我一定會記住這個名字的!魔法師閣下,將來您如果有機會去李斯特家的領地,請報我的名字,您將得到貴客的優待!」

  杜維笑了。

  就憑借魔法師的身份,到哪裡都會得到優待。不過這個達達尼爾語氣很是誠懇,顯然是真心感激了。

  杜維倒是對自己報假名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他不太想讓太多人知道自己會魔法師的事情。所以,他乾脆跳開了話題:

  「哦,對了,你們說的金眼蟒,是什麼東西?是一種蟒蛇麼?」

  達達尼爾臉色有些奇怪……按理說,魔法師應該對魔獸很瞭解的,這個年輕的魔法師,怎麼連金眼蟒都不知道?!

  不過他臉上的敬意絲毫不減,立刻回答道:「金眼蟒……的確是一種蟒蛇,不過它也很危險的,它的眼睛能放射石化的魔法,任何生物只要正視它的眼睛,就會被石化!在冰封森林裡,金眼蟒也是被認為最危險的魔獸之一。」

  雖然達達尼爾的竭力掩飾,不過他眼神的怪異還是讓杜維看出了他的想法,杜維笑了笑,他倒出了一點藥給達達尼爾的腿部敷上,笑道:「我還很年輕,學習魔法沒多長時間,所以我對魔獸方面的知識不太瞭解……正因為如此,我這次才來到冰封森林裡想實地多看看。」

  頓了一下,杜維忍不住問道:「恕我冒昧……既然這種金眼蟒很危險,你們幾個有把握能捉住一條麼?」

  杜維的言下之意很明顯了:這幾個傢伙,連一隻腐屍怪都無法解決……那個什麼金眼蟒,居然被公認是冰封森林裡最危險的魔獸之一,那麼肯定比腐屍怪更厲害的!他們怎麼捉?

  達達尼爾也不在意,笑道:「我們的命是侯爵夫人的,為夫人效力,也不用多考慮危險了……不過,我們也是有備而來的……我們出發之前,花了很大力氣買到了一件寶貝,靠著這件寶貝,可以免疫石化魔法!只要沒有了石化魔法,金眼蟒也就是一般的大蟒蛇,也就不難對付了。」

  說著,達達尼爾忽然臉上露出了一絲羞愧,低聲道:「魔法師閣下,請饒恕我的冒昧,我知道提出這樣的要求實在是很無理……但是我們一行八人,出發以來在這片林子繞了三天了,現在同伴已經死了幾個,剩下的三個人都受了傷……恐怕憑借我們自己,實在是無法在冰封森林裡找到金眼蟒了……您是一位實力高超的魔法師,我想,能否……」

  杜維沉吟了一下:「你們想請我幫忙?」

  達達尼爾立刻挺直了身子:「事情關係到侯爵夫人的生命安危,我知道這種要求很無理。但是,如果您肯援手的話,事情成功之後,您就是李斯特家的最大恩人!李斯特家的每一個人,都願意同生命去報答挽救侯爵夫人生命的恩人!!」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