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惡魔法則 第五十八章 【雪狼佣兵團】跳舞


  看著這個小魔法師用瓶子搜集腐屍怪身上的毒液,達達尼爾等三個李斯特家的人都不禁側目。這麼惡心的東西,這位小魔法師卻好像寶貝一樣的收集了滿滿一瓶,還小心翼翼的收藏好了……

  看著那堆惡心的爛肉,眾人不禁嘆息:這魔法師,還真不是普通人能當的。

  重傷的彎刀武士還有那個吐血的家伙,將乘坐杜維的雪橇離開森林。杜維把那四條雪地犬給他們帶著拉雪橇了……反正這些是老魔法師的東西,杜維很大方的慷他人之慨。而且,後面的路會越來越難走,多半也用不著雪橇了。

  不過在兩個傷員離開之前,杜維猶豫了一下。畢竟這兩人都受傷了,如果回去的路上再遇到什麼野獸,兩人是沒有自保的能力的。

  杜維略微思索了一下,從地上把昨晚老魔法師撒下的那一圈龍糞便粉末又搜集了回來,用羊皮紙包了兩包,剩下的,不顧兩個傷員奇異的眼神,全部灑在了他們的衣服上。

  “這樣,你會回去的路上不用擔心魔獸襲擊你們了。”杜維的語氣很輕松:“你們身上帶著傷,還有血腥氣,我擔心會吸引來魔獸。”

  “這是什麼東西?”達達尼爾看著這些綠色的粉末。他的表情就和昨晚杜維詢問老魔法師時候的表情一樣。

  “這個麼……”杜維帶著惡作劇的笑容:“這些是糞便,龍的糞便。”

  “哦……”三個人頓時釋然了,除了臉上帶著一些驚訝的表情之外,卻絲毫沒有什麼不適的樣子,更沒有什麼嫌棄或者惡心的表情。

  那個彎刀武士甚至很高興的笑道:“好辦法!哈哈,從前在西北的時候,我們在野外也會把獅子的尿液灑在帳篷上,用來防止草原上的野狼。哈哈……不過,龍的糞便,魔法師不愧是魔法師!這麼珍貴的東西,魔法師也能弄到……哈哈。”

  這個家伙的樣子,仿佛還覺得身上的龍糞灑得不夠多,恨不得杜維能多扔幾把在他的身上一樣。

  送走的兩個傷員,杜維收拾了一下剩下的東西。老魔法師莫名其妙的離去,留下的包袱裡有不少魔法藥劑,甚至還有一小塊魔法晶體,杜維研究了一下,判斷出這大概是一塊用來布置魔法陣的材料。杜維一概笑納,全部收了起來。

  達達尼爾帶著杜維回到了他們之前的營地。那個營地被腐爛屍怪襲擊之後,只剩下一片狼藉了。

  達達尼爾揀回了兩個箭袋背在了身上,又從兩個死去的同伴的身上撿了兩把刀帶著。然後達達尼爾挖了坑,把同伴埋掉了。

  他們出來的時候一共有八個人,現在就剩下三個了。

  這裡還有一個雪橇,不過拉雪橇的雪地犬都在昨晚的襲擊裡跑光了,還有一條狗在昨晚的襲擊裡,被腐屍怪一口咬掉了半個身子,經過半夜的時間,剩下的屍體已經凍成了冰塊了。

  帳篷東倒西歪,杜維也不避嫌,和達達尼爾翻了一些能用的東西,最後杜維把注意打到了那個雪橇上。

  雪橇已經壞了,大概是昨晚被腐屍怪一腳把拉杆踩斷了。

  在達達尼爾疑惑的眼神裡,杜維拔出了刀,從雪橇的座板上撬下了幾塊木板,然後從從帳篷上割下的繩子,把兩塊長方形的木板綁在了自己的靴子腳底板上。

  “這是干什麼?”達達尼爾疑惑的問道。

  “雪地行走用的,你也可以試試,很管用的。”杜維微笑。

  達達尼爾對這個做事出人意料的小魔法師很是尊敬,雖然弄不明白,也學著杜維的樣子在靴子腳底板上綁了木板。

  而隨後,在行走的路上,他立刻開始敬佩這個小魔法師了。

  越往林子深處走,積雪就越厚!往往一腳踩下去,積雪甚至能沒到人的膝蓋!而有了腳下的木板,寬大的木板受力面積大,使得人行走的時候,腳不會深深的陷進雪裡。

  而且,杜維甚至還教會了達達尼爾利用腳下的木板,在雪地裡滑行!

  滑雪可是杜維前世最喜歡的運動之一了。

  有了這種簡單粗陋的“滑雪板”,兩人在前進的路上就輕松多了。

  “對了,達達尼爾,昨晚你們一共跑了五個人,我看見最先的那個家伙自己跑掉了……那個人也是你們李斯特家族的人麼?”路上行走中,杜維很隨意的問了一句。

  “哼,李斯特家族才沒有那種怕死的廢物。”達達尼爾很不屑:“那是一個林子南方鎮子裡的皮貨商人,我們給了他一筆錢,讓他充當我們的向導,可是那個蠢貨,卻帶著我們在林子裡繞了三天,連個屁都沒找到。這次回去之後,我一定扒下他的皮!”

  頓了一下,達達尼爾低聲道:“我們和其他冒險者不同,我們是李斯特家族的人,不能強行闖過邊境巡邏隊的把守。我們不能給李斯特家惹麻煩。所以,也是靠著那個家伙的關系,花錢買通了巡邏隊的軍官,才放我們進林子的。不過現在看來,那個家伙多半是把我們花錢賄賂軍官的錢私吞了。”

  兩人從日出走到中午時分。整整一個上午的在雪地裡行走,盡管有杜維制作的滑雪板,但是在寒風和冰冷的氣候的考驗下,還有雪地的艱難行走……這一切,對兩人的體力和毅力都是一種嚴峻的考驗!

  達達尼爾是武者,身體自然比杜維強壯得多了,不過他昨晚受了傷,雖然傷口在魔法藥劑的作用下愈合了,但是流失的血液卻是魔法補不回來的,身體難免就弱了一些。

  杜維也是累得夠嗆,他的身體在最近老魔法師的那套奇怪的強身動作的鍛煉下雖然好了很多,但是畢竟一個十三歲少年的身體能有多強?如果沒有這個滑雪板的話,杜維早就堅持不住了。

  如果能學到風系的飛翔術就好了。杜維暗中嘟囔了一句,不過看了看這裡凜冽的寒風,杜維嘆了口氣……

  就算會飛翔術,以自己的魔法實力,在這種程度的寒風裡飛行,恐怕也是飛不了多遠,魔力就耗盡了。

  兩人還在一路向北,往林子深處走。達達尼爾顯然比杜維要更懂得野外生存,在交談中,杜維得知了這個達達尼爾年輕的時候曾經是一名佣兵,不過他並沒有來過冰封森林。年輕的時候,他曾經在西北草原上給走私皮貨的商人充當保鏢過。

  這種野外風餐露宿的日子,他倒是過習慣了。

  李斯特侯爵夫人因為並不是世襲爵位,所以這種貴族是沒有自己的領地和私軍的。更不可能像其他貴族那樣招攬大批的私人武士和武裝力量。

  所以,這次派出來到林子裡的人,都是侯爵夫人的侍衛隊。這個達達尼爾是副隊長,隊長已經在昨晚的襲擊裡,為了掩護同伴的逃走而死掉了。

  “我們沒有帶太多人來,因為在這種危險的地方,那些身手普通的人,來多了只能是送死,而且還會成為累贅。”達達尼爾的鼻子都凍紅了,他停住了腳步休息了一會兒,其實他倒是並不累,不過是體諒年輕的魔法師而已。

  在路上的溝通裡,杜維覺得這個達達尼爾為人很不錯,很熱心,對自己也很尊敬,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並沒有什麼朋友的杜維,很快就對這個熱心的武士生出了相當的好感。

  達達尼爾抓起了一把雪來塞進嘴巴裡,等口腔的熱量讓雪融化成水,才一點點的咽了下去。

  解渴了之後,達達尼爾看了一眼頭頂的太陽:“魔法師閣下……”

  “叫我的名字吧。”杜維笑道:“不用使用敬語了,達達尼爾,這裡就我們兩個人,現在我們是同伴。而且,我的年紀也不大。”

  “好吧,哈裡。”達達尼爾爽快的笑了笑:“我看已經過了中午了,這種極北的地方,天黑的特別早,我們最好抓緊時間往前,然後在天黑前找一個能宿營的地方。順便問一句……你的那個龍糞便,還有麼?”

  “還有很多。”杜維笑道。

  “那就好。”達達尼爾眼神裡閃過一絲黯然,低聲道:“可惜,如果早一天遇到你的話,你手裡有龍糞便,我們就不會半夜遭到魔獸的襲擊,隊長也不會死了。”

  “人死不能復生。我親愛的達達尼爾。”杜維安慰道:“逝著逝矣,活著的人更要繼承他們的遺志,只要我們能成功的找到金眼蟒,那麼死去的人才不會白白的犧牲。”

  達達尼爾精神一振,正色道:“說的對!哈裡,你說話真的很有道理……魔法師都是博學多才的人吧?和我說說你吧,你這麼年輕,就成為了魔法師,真的很讓人敬佩!和我說說你的情況吧,你一定出身很好吧?只有有錢人家才能有機會接觸魔法師,學到魔法的。”

  杜維不禁語塞。

  他開始有些後悔對這個爽朗的漢子隱瞞身份了,面對這個家伙的笑容,杜維有些不好意思,隨口含糊的敷衍了幾句,跳開了關於自己的話題。

  •

  傍晚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兩人終於找到了一個地勢稍微低一些的地方,在這種地方宿營,可以防風。

  可是,當兩人繞過林子過來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地方早就被人占了!

  “警戒!!”

  林子裡忽然傳來了呼哨聲音,隨後立刻的,從樹上跳下了兩個全身雪白的人來,杜維仔細一看,這兩人都是一身雪白的皮衣,然後林子後面也繞出了十來個全副武裝的人!這些人身上有的穿著皮襖,有的穿著皮甲,手裡的武器也各自不同,有拿劍的,有拿刀的,還有拿著短斧的。

  後面的幾個人則拿著弓箭,箭頭對准了杜維和達達尼爾。

  看見來的是兩個人類,而不是魔獸,這些警戒的家伙放心了。

  “好了,是兩個人。看來我們遇見同行了。”一個首領模樣的人走了過來,笑道:“哦,很少看見兩個人就敢往冰封森林裡走的這麼遠的家伙啊!”

  達達尼爾的手按在刀柄上,警惕的看著這些人。杜維則一臉的微笑,大聲道:“誰是這裡的頭兒?”

  “就是我。”這個首領模樣的人看了看杜維,臉上帶著一絲輕視:“哦,是一個小孩子……啊,我知道了,你們是在找宿營的地方吧?很抱歉,這個地方被我們先占了兩位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允許你們在我們的營地旁的林子裡宿營。只要小心點,別闖進我們的警戒圈子就行了。”

  “不不不……”杜維連連搖頭:“在林子裡扎營,我們可不想成為魔獸的晚餐!放我們進去吧,我們可以加入你們的營地麼?我們只有兩個人,不會占很大地方的……而且,你們是來獵取魔獸的佣兵團吧?或許我們可以互相幫助。”

  這些人互相看了看,忽然同時仰天大笑起來,那個首領模樣的人看著杜維,更是不屑一顧的樣子:“小孩子,你能幫助我們什麼?難道是半夜起來給我們倒尿壺嘛?哈哈……快走吧!看在都是來冰封森林冒險的同行的分上,我不為難你們。只要你們不自己惹麻煩就好。”

  杜維卻反而往前一步:“不,我堅持我的要求。”

  這個首領臉色沉了一點:“哦,想惹麻煩嘛?小子……”

  達達尼爾輕輕拉了一下杜維,低聲道:“這些人的徽章我認識,他們是‘雪狼佣兵團’的。這些家伙人多,我們還是別惹麻煩了。”達達尼爾看著那個首領胸前的徽章,低聲道:“我們換個地方吧。”

  達達尼爾年輕的時候有過冒險生活的經歷,他對大陸上的一些有名氣的佣兵團頗有了解,而且也知道這些家伙都不好惹……都是一些亡命之徒!

  甚至在冒險的活動中,還會有互相之間火拼,黑吃黑的行為,都是司空見慣的!

  幸好杜維和達達尼爾兩人身上沒有帶著什麼東西,看著兩人輕裝步行的樣子,這些家伙沒放在心上。

  假如杜維和達達尼爾身上帶著重重的收獲的話……恐怕這些家伙就要見利起壞心了!

  和這種家伙起衝突可不是什麼聰明的舉動,雖然這個小魔法師很有點本事,但是眼前的這十幾個人顯然只是外圍的警戒人員,警戒就有十幾個人,他們的營地至少有一百人以上。

  憑借自己這一方兩個人,還是不要惹麻煩為好。

  “嘿,達達尼爾,聽我的吧。”杜維是唯恐天下不亂的,而且他肯定那個老魔法師還在自己的周圍不知道什麼地方……

  杜維故意做出了一副驕傲的表情,看著面前的這個家伙。這個人穿著一件皮甲,手裡的武器看上去也頗為不凡,不過應該是一個小角色:“哦,你們是雪狼佣兵團的,對吧?至於你,你應該只是一個小小的隊長吧,你能代表你們佣兵團的意志麼?”

  杜維說對了,這個家伙只是一個負責周圍警戒的小隊長,他皺眉道:“小孩子,你想做什麼?如果你想吃點苦頭的話,我並不介意活動一下。”

  說著,他一挺手裡的長劍,臉上帶著怪笑,朝著杜維大步走來。

  不過,他只走了幾步,立刻就僵住了!

  杜維還站在那兒,臉上依然帶著微笑,不過他已經舉起了右手,掌心朝上,手裡輕輕的拖著一個正在燃燒的火球!

  佣兵團的人都是走南闖北的識貨的人!眼看這個小孩子一臉微笑,隨手就掌心變出了一個火球!

  “雪狼佣兵團,就是以這種方式對待一位魔法師的麼?”杜維微笑,笑容帶著不屑:“好吧,那麼我會記住的。”

  杜維說完,拉了拉達達尼爾:“走吧,我的朋友,看來這些人已經強大到不需要魔法師的地步了。在這種見鬼的地方,他們連最起碼的互相幫助的原則都不明白。”

  魔法師!這個小子是一個魔法師!

  包括那個隊長在內,所有的人都愣住了,看著杜維的眼神不再是不屑,而是帶著一絲敬畏!

  “都給我退下!一幫蠢貨!”林子裡傳來了一聲喝罵,隨後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大步走了出來。

  這人穿著一件犀牛皮的皮甲,在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卻光著膀子,露出解釋的肌肉,身後還有一條雪白的披風,一臉綜黃色的胡須,生的很是威武。他手裡沒有拿武器,但是走出來的時候,那些警戒的人都退開了:“團長!”

  那個隊長立刻走上幾步,可這個團上卻只瞪了他一眼:“你讓我們丟臉了,我的老弟,退開吧。”

  說完,這個團長不理會手下,走到了杜維的面前,臉上帶著笑容,大聲道:“魔法師閣下,我的部下有些不懂禮貌!我為他們的無理而道歉!”

  杜維笑了:“您是?”

  “這是我們雪狼佣兵團的首領,拜因裡希團長!”旁邊的一個佣兵大聲回答,他的聲音洪亮,帶著驕傲的味道。

  達達尼爾眼睛裡閃過一絲精光,低聲道:“這家伙有一個外號,叫‘暴風之子’,是大陸北方佣兵圈子裡的傑出人物,號稱北方佣兵三傑之一。我聽過他的名字。”

  拜因裡希哈哈一笑,道:“什麼暴風之子,不過是一個別人送的外號而已。好了,自我介紹完畢了,魔法師閣下,是否可以告知一下您的姓名呢?”

  “哈立波特。”杜維微笑回答:“我沒有穿法師袍子,也沒有戴徽章,不過這是在這個鬼地方的慣例了,相信您能理解的。”看著這個隊長的眼睛,杜維緩緩道:“我和我的同伴沒有惡意,我們在冰封森林裡有自己的事情做。我相信,在這種鬼地方,貴佣兵團如果能有一位魔法師的加入……哪怕只是短短的幾天時間,對雙方都是有好處的,不是麼?”

  “雪狼佣兵團在任何時候都絕對歡迎魔法師的到來!”拜因裡希哈哈大笑:“我正在發愁,每次來到這個貴地方,那些討厭的魔獸都很麻煩,如果能有魔法師的幫助,那麼生意就好做多了!”

  說著,拜因裡希看了杜維一眼,等待杜維的回答。

  “我很樂意提供一些幫助。”杜維的回答讓拜因裡希很高興:“團長先生,您也看見了,我和我的同伴只有兩個人,在這個鬼地方,能多一些同伴,總是好事情,不是嘛?”

  “請把,魔法師閣下,我們的營地就在前面,我的帳篷裡還有兩瓶好酒!”拜因裡希哈哈一笑,熱情的在前面帶路。

  達達尼爾皺眉,杜維卻把他拉到了一遍,低聲道:“達達尼爾,別說話了!你我都是第一次來到冰封森林!這個地方,我們兩人都不熟悉!但這些家伙,都是經常來這裡的老油條了!他們熟悉這裡的地形和環境!總比我們兩人在茫茫森林裡盲目兜圈子亂找要好得多!”

  (有票的朋友,幫忙砸一下吧,多謝大家。)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1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