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六十章 【大圓湖】


  和雪狼佣兵團相處了五天時間。

  可以說,杜維甚至開始有些喜歡上這些家伙了,他喜歡這種肆無忌憚的,粗獷豪放的漢子,喜歡上的這些晚上拿著酒袋,大口吃魔獸的肉,然後滿口粗話,肆無忌憚的討論上次在某個城市裡的妓女如何如何……

  他甚至認識了幾個佣兵,比如負責晚上給大家做食物的老獨眼龍,那是一個老佣兵,據說他年輕的時候曾經是一個很厲害的家伙,不過在一次冒險中丟了一只眼睛,也廢掉了一只左手。他救過拜因裡希的命,可是卻拒絕了拿一筆錢回家養老,用他的話來說,他捨不得這種刺激的生活,寧可待在佣兵團裡給大家做點事情。

  雖然他只有一只眼睛和一只手,但是他可不是什麼累贅。他不僅能弄出吃的來給大家填飽肚子……老獨眼龍還有一種絕活兒,就是在任何地方,哪怕是在荒蕪的沙漠,和冰冷的雪原,他總能找到吃的!他甚至能一眼就辨認出哪些蘑菇能吃,那些蘑菇有毒,甚至抬頭看看天色,就能準確的判斷出未來幾天的天氣。聽聽風聲,就能知道在一百里之外的地方是不是在下暴風雪。

  這些是他一輩子的經驗。

  可以說,在雪狼佣兵團裡,除了團長之外,老獨眼龍是最受佣兵們愛戴的人之一了。

  還有只有八根手指的弓箭手斯特裡爾,他的左手的小拇指和無名指都在一次冒險裡被野獸咬掉了。可是沒有人敢笑話這個只有八根手指的家伙:因為他的箭術出神入化,即使只有八根手指,他也是雪狼佣兵團裡的第一神射手。

  五天的時間,杜維和達達尼爾也贏得了雪狼佣兵們的認可。

  在後面的兩天中,越往林子深處走,遇到的危險也就越多。有一次在抓捕一只幻身魔豹的時候(這種豹子行動快如閃電,甚至能用天生的魔法幻化出虛擬的分身影子來迷惑敵人,就在敵人無法分辨出哪個是真身的時候,它可能已經逼近了你,然後一口咬斷你的脖子!)

  在抓捕這只豹子的時候,杜維充分展現了一個魔法師的作用,他一口氣扔了幾個遲緩術過去,讓那頭原本動作比閃電還快的豹子,變成了一只只能緩慢蠕動比烏龜還慢的家伙,然後達達尼爾上去補了一刀。

  從前遇到這種豹子,佣並團少不得都會要損失人手的。不過這次有了魔法師的存在,能不死人,總是很好的。

  而且杜維的超強的精神力和感應力也對大家很有作用。通常行走的時候,杜維會忽然喊停,然後大家根據魔法師的判斷,隔著千米就能預先得知獵物的行蹤。

  這五天的路程上,因為有了魔法師的加入,雪狼佣兵團的收獲比前三天加起來多了兩倍都不止。

  就連拜因裡希團長都忍不住生出了一絲遐想:如果隊伍裡能真的招攬到一位魔法師,那該多好!

  當然,這種念頭,腦子裡閃了一下之後,拜因裡希就立刻自嘲的笑了笑。

  招攬一個魔法師?別開玩笑了。就算是王宮貴族,或者帝國著名的幾個大世家,才能招攬到什麼魔法師。魔法師大多喜歡自由自在,不會為別人效力……

  自己一個小小的佣兵團,有什麼本錢來招攬魔法師?!

  杜維自己也很愉快。

  他在羅林家的城堡裡憋了太久了。而且,他在這裡,還能肆無忌憚的使用魔法!

  這點尤其重要。雖然杜維的心理並不是小孩子了。但是他這些年來都鑽研魔法,最近幾個月學到魔法之後,更是實力突飛猛進。

  可是在城堡裡,為了不過分顯露,他從來不會讓別人知道自己有魔法的事實,知道杜維少爺真正實力的,就只有索爾斯克亞一個人而已。

  除了索爾斯克亞之外,任何人,哪怕是瑪德,都是不允許進入少爺的魔法試驗室的。而且魔法試驗室,名義上也是給索爾斯克亞用的。

  對羅林家的大多數人來說,杜維少爺不過是一個對魔法很好奇的貴族少年……或許,懂了不少魔法藥劑學的知識。但魔法藥劑學,大家並不認為那是真正的魔法。

  就好像小孩子有了新玩具,總想好好顯擺一下。杜維雖然沒有那麼幼稚,但是明明一身的本事卻不能展露……而到了這些,他施展魔法的時候,周圍人或羨慕或敬畏的目光,還是讓杜維心裡很舒服的。

  一身本領卻不能露出來,那種衣錦夜行的滋味,並不讓人愉快。

  五天之後,雪狼佣兵團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大圓湖。

  穿過了一片林子,面前的景象霍然開朗起來!

  站在林子最邊緣的一棵樹下,看著前面的一大片開闊地帶,杜維不禁小小的嘆了口氣。

  太漂亮了!

  面前是一塊平整的雪地,柔軟的積雪和平坦的樣子,讓人忍不住上去狠狠的打兩個滾。而往前,大約三百步的樣子,就是大圓湖!

  正如一路上拜因裡希描述的那樣,這是一個很大的湖,站在杜維的所在的位置往兩邊看去,湖畔的分界線綿長,一眼看不到盡頭,白雪皚皚的遠處,湖面上,則是厚厚的冰層!

  這樣冷的天氣,是看不到湖水的,不過湖面的冰,卻仿佛一塊碩大無比的鏡子一樣,反射著陽光,看上去光華四射……

  “如果夏天來到這裡的時候,湖水是藍色的,那樣的景色才叫漂亮。”拜因裡希團長走到了杜維的身邊,看著面前的大圓湖,低聲道:“這是我第五次來到這裡了。你知道麼……我團裡的兄弟們,有很多卻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佣兵的冒險生涯裡,死亡率是很高的,團裡有好幾個手下,跟著我幾年了,卻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拜因裡希的聲音有些失落:“可惜,上次跟著走到這裡的不少老弟兄,都被我埋葬了。”

  杜維剛想說兩句安慰的話,拜因裡希卻已經自己振作了起來,他用力拍了拍杜維的肩膀,大聲笑道:“好了!不用安慰我,魔法師閣下。因為,這就是我們!這就是佣兵!這就是冒險生活!有人來,有人走!有人死了,有人活著!”

  說完這些,拜因裡希大步走了下去,然後開始大聲的指揮著部下的佣兵們開始幹活兒了。

  “扎營!斯特裡爾!你帶人去周圍看看,打起精神來,小心點兒!我們今晚要住在這裡的!嘿!你!你們幾個,別靠近湖!媽的!你們不知道這湖裡有什麼!給我離湖水遠一點兒!”拜因裡希大聲叫罵道。

  “頭兒!”遠處的兩個小伙子已經走到了快到湖邊了,大聲笑道:“頭兒!我們已經多少天沒看到水了……再說了,我只想打開冰然後看看能不能抓兩條魚!每天吃狼肉,都快把我的牙酸倒了!哈哈哈哈……”^

  “吃魚?你們會被魚吃掉的!”拜因裡希叫罵著,把兩個手下喊了回來,可是一點人數,團長皺眉道:“還有一個呢!拜爾呢!見鬼!拜爾呢!!”

  團長緊張的看了看周圍,忽然就看見遠處,一個手下已經走到了湖邊上,正在用手裡的刀柄用力砸湖水上的冰塊。

  “見鬼!拜爾!你在幹什麼!混蛋!!”團長變色了,一面大吼一面朝著那個家伙奮力跑了過去:“離開那湖!離開該死的湖!!”

  因為風的關係,那個遠處湖邊的小子聽不到團長的聲音,他茫然的回頭看了一眼,並沒有聽到團長的大吼,彷彿也大聲喊了一句什麼。

  杜維遠遠的看見那個小伙子臉上還帶著笑。

  最後他已經在冰上砸開了一個小窟窿,他大聲歡呼了一聲:“嘿!有魚!這裡有魚!”

  這次杜維聽見了他的聲音了!可是……晚了!

  這個家伙看來是一個捕魚的高手,湖面上砸開了一個窟窿之後,很快,冬天生活在冰塊下面的不少魚都朝著窟窿上來透氣了。這個小伙子動作很敏捷,一把就從窟窿裡抓住了一條大魚,然後用力舉了起來。

  “團長!看看我抓到了什麼!老獨眼龍晚上可以做魚湯了,哈哈哈哈!” 。

  風又開始刮了起來,他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傳來,拜因裡希奮力的跑了過去,一面跑一面罵,同時用力搖動雙手……

  忽然,那個佣兵手裡的魚兒奮力的掙扎了起來,然後魚的嘴巴忽然一張,一根細細的銀光從魚口裡射了出來,正射在了佣兵的眉心上!

  遠遠的,杜維親眼看見那個佣兵陡然就往後仰面倒了下去,而他手裡的魚兒落在地上,奮力的彈了幾下,重新跳進了窟窿裡,跑掉了。

  杜維立刻撒腿跑了過去!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6 18:51 編輯 ]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