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六十一章 【賽梅爾的預感】


  這個叫拜爾的小子死的很快,他的身子已經完全黑掉了,死的時候眼睛瞪得老大,眼神空洞,手指還保持著用力往上抓的姿勢……

  他死的很慘,額頭上一個大窟窿,在杜維看來,那個窟窿就好像是用最濃烈的硫酸腐蝕出來的!他的額頭上的那塊皮肉,還有裡面的頭顱骨頭都被融出了一個洞!裡面的腦漿都流光了……

  這個地方的土地太硬了,無法挖坑埋葬,不得已,大家只能把這個小子的屍體扔進了湖裡。

  “這個莽撞的小子……”拜因裡希狠狠的折斷了一根樹枝,丟進了火堆裡,臉上帶著痛惜:“他是我在菲克城裡招攬來的家伙,他原本是一個出色的獵手。箭法很好,我還指點過他武技……他只是想為大家抓幾條魚……”

  杜維沒說話。

  拜因裡希搖頭:“他忘記了,這裡是該死的冰封森林!這裡的沒有普通的野獸!都是魔獸!就連湖裡的魚也一樣危險!這個愚蠢的家伙!混蛋!笨蛋!蠢貨!是……是我的錯!我應該早點提醒他的,他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杜維不知道怎麼安慰自責的團長,他想了一下,拍了拍團長的肩膀,然後把白天團長說的話說了出來:

  “這就是冒險生活!有人來,有人走!有人死了,有人活著!”

  拜因裡希很快恢復了常態,他是團長,還有整整一百人都在看著他!

  他扔掉了手裡的樹枝,然後站了起來,惡狠狠的去巡視了,同時大聲叫罵道:“都給我離湖遠一點!雜種們!誰敢再靠近湖,我打斷他的腿!!”

  這個插曲並沒有給大家增加多少負擔……那些老佣兵們見慣了生死,對於他們來說,最多會說上一句:“哦,那個小子太不幸了。”

  吃晚飯的時候,八根手指的斯特裡爾帶著巡邏隊回來了,他的臉色有些陰沉,似乎發現了什麼。不過這個謹慎的家伙沒有驚動大家,而是悄悄的走到了拜因裡希的身邊。

  “團長,發現了點兒東西。”

  弓箭手從懷裡拿出了一截燒焦的樹枝遞給了團長。

  這顯然是被人劈成一截用來當柴火的樹枝,燒過了,不過並沒有完全燒光,一段的切口上還有明顯的劈開的痕跡。

  “看來附近有我們的同行。”斯特裡爾低聲道:“我找到了一個地方,雪地裡有掩埋過的火堆灰燼,不過他們埋得並不深。我看了一下,大約有四五堆,根據這個判斷,對方大概有三十多個人。”

  拜因裡希眼睛裡閃過一絲精光:“三十多個?你能確定麼?”

  “最多三十多個,不會超過四十。我肯定!”斯特裡爾回答很肯定:“從火堆灰燼的顏色看來,他們離開沒多久,應該不會距離我們太遠。而且……”

  斯特裡爾頓了一下,咧開嘴角,低聲道:“根據我對他們扎營留下的痕跡判斷,這些家伙‘行囊頗豐’,帶了不少東西!”

  拜因裡希很信任這個手下,雖然他只有八根手指,但是他的箭術一流,並且心思謹慎,觀察力很仔細,很少犯錯。

  拜因裡希的臉上露出了一種古怪的笑容……略微有些陰沉:“哦,既然這樣的話,我們是不是要和這些同行們‘接觸’一下呢?”

  杜維並沒有很明白團長的話,不過旁邊的達達尼爾的臉色,有些不太自然。

  晚上在帳篷裡,達達尼爾解釋給了杜維聽。

  “在冒險者的世界裡,簡單的說,弱肉強食!尤其是在這種地方,如果遇到了同行,通常只有三種情況。”達達尼爾緩緩道:“第一種,一方強,一方弱,但是弱的一方手裡並沒有什麼讓人眼紅的好東西。那麼雙方相安無事。

  第二種,雙方實力相當,那麼也相安無事。

  第三種,一方強,一方弱。如果弱的一方偏偏手裡還有不少戰利品……那麼就十有八九會引起一種後果了……”

  達達尼爾笑了一下,低聲道:“黑吃黑。”

  杜維沒說什麼,他知道每一個圈子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
  
  第二天一早,杜維發現隊伍裡少了八根手指的斯特裡爾和另外幾個老佣兵。

  他沒有問拜因裡希這些人去了哪裡,拜因裡希也沒有說。

  佣兵們休息了一夜,養足了精神,開始工作了。他們拿出了掛了很多尖銳的倒鉤子的大網,還有一些捕獸的鐵夾子,一些用來燃燒的松脂火把。幾隊人派了出去搜索魔獸的蹤跡。

  上午的時候,斯特裡爾等人回來了,斯特裡爾的臉色有些失望,他走到了團長跟前,搖頭:“找不到,他們可能走遠了。”

  團長聳聳肩膀,笑道:“是他們的運氣,也是我們的。朋友,好了,既然找不到同行,那麼我們就幹自己的活兒,帶著你的人去休息一會兒吧。”

  不出意外的話,杜維和達達尼爾打算再幫助這些佣兵一天,幫他們再抓兩只魔獸,然後就準備告別他們,繼續往北了。

  杜維坐在一棵大樹下,看著達達尼爾正在幫助佣兵們設置捕獸的鐵夾子,他看著斯特裡爾回來,和團長談了會兒,然後去休息了。

  杜維鬆了口氣。他並不打算干涉這種佣兵們的遊戲規則,但是他願意幫助佣兵們抓魔獸,卻不想看著他們做什麼黑吃黑的生意,更不想參與其中。看來斯特裡爾並沒有找到目標,杜維很滿意這種結果。

  輕輕嘆了口氣,看著面前美麗的,猶如一大塊鏡子的湖面……誰會想到湖水裡藏著殺人的危機呢?

  “很美麗,但是卻充滿了危險。”杜維自言自語。

  “你說的不錯。”

  身後的聲音讓杜維嚇了一跳!隨即他反應了過來,這是賽梅爾的聲音!這個見鬼的女人,這麼多天不露面,這個時候卻忽然跳了出來!

  回頭看去,賽梅爾依然一身鮮紅的袍子,就這麼輕輕的站在杜維的身後,她雪白的赤足就踩在柔軟的雪地裡……幸好她只是一個影子,影子是不怕冷的。

  杜維聳聳肩膀:“哦,你終於肯出來露面了?”

  “前些天你身邊的那個魔法師很厲害。”賽梅爾搖頭:“我能感應到他精神力的可怕,我甚至感到了危險!那個魔法師具有搜索別人精神力的本領,以他的實力,甚至能看到我的存在,所以我才會躲起來的。”

  “哦。”杜維皺眉:“不是只有我能看到你麼?”

  “對普通人來說是這樣的。”賽梅爾低聲道:“我是和你的精神力聯繫在一起的,不過如果對方能探索你的精神力,那麼就能看到我……只有極少數的強者能做到這點。而後來幾天……你都是和那個達達尼爾住在一個帳篷裡,雖然那個家伙看不到我,但是如果他總是看見你一個人對著空氣說話,會把你當成瘋子的。”

  “哦?這麼說,我還要感謝你的善解人意了?”杜維哼了一聲。

  賽梅爾笑了一下,然後在杜維身邊坐了下來,她仿佛不在乎杜維語氣裡的不快,就這麼靜靜的坐了會兒,看著遠處美麗的大圓湖。

  杜維側過頭看了賽梅爾一眼,卻發現這個女人的表情很奇怪……

  她的臉上帶著一絲奇異的表情,目光閃動,眉毛微微的擰著,似乎在思索什麼問題。

  “我……我感覺很奇怪。”賽梅爾的看著遠方,她的目光掃過美麗的湖面,然後是兩旁遠處的森林……“這個地方很美麗……可是,為什麼……”  

“什麼?”

  賽梅爾深深的吸了口氣,臉上茫然:“我不知道……可是我總覺得,我好像來過這個地方……我對這裡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至少眼前的這個景色,我似乎在哪裡見到過。”

  “你?來過這裡?”杜維很想笑,可是卻笑不出來。

  別開玩笑了……她,賽梅爾,真正的賽梅爾的記憶複製體,從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一直被封印在油畫裡,兩百年來,沒出過城堡一步!怎麼可能來到這裡?

  如果是真正的賽梅爾來過這裡,杜維倒是覺得不奇怪……但是眼前的這個女人。

  賽梅爾痴痴的看著遠處,過了好久,她用力搖了搖頭,忽然笑了笑,她的聲音有些低落:“你一定覺得我是在說胡話,對吧?我根本不可能來到過這裡,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感覺……總之,就是,怪怪的。”

  她低頭想了會兒,然後抬起頭來,換了個話題,笑道:“對了,你這幾天,魔法進步得不錯,我看到你施展的那幾個遲緩術了,看來實戰的確很能增強你的能力。”

  遠處達達尼爾向這裡走來了,賽梅爾嘆了口氣:“好了,我走了,你自己小心點……我,我覺得這個湖很古怪。”

  說完,她的身體就消失在了杜維的眼前。

  “嘿,哈裡。”達達尼爾額頭上有些汗,他看上去很高興的樣子:“知道麼?拜因裡希知道我們明天要離開,說今晚要為我們送行。老獨眼龍說晚上會弄一些特殊的吃的來……你在想什麼?我的朋友?”

  杜維站了起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積雪,然後笑道:“沒什麼……好了,我們開始幹活兒吧,明天就要離開了,今天得好好的幫幫我們的佣兵朋友。”

  晚上的時候,老獨眼龍居然弄出了一大鍋蘑菇湯來!這些蘑菇是老獨眼龍一路搜集下來的。

  這麼冷的天氣裡,幾天下來吃厭了讓人倒胃口的魔狼肉,這麼一大鍋鮮美的蘑菇湯,讓佣兵們差點咬掉了自己的舌頭!

  拜因裡希很熱情的寬待了杜維和達達尼爾,拿出了自己最後的酒出來給兩人送行。最後,杜維甚至多喝了兩杯,暈乎乎的睡著了。

  早上,杜維是被達達尼爾用力推醒的!達達尼爾的臉色很難看,表情凝重:“哈裡!出事情了!快起來!!”

  拜因裡希團長的眼睛都紅了!他咬著牙齒,就好像一頭準備吃人的野獸!所有的佣兵都如臨大敵一般!大家沒有做任何活兒,都默默的拿著武器……

  杜維看了看眾人,發現少了一些人!

  十一個!整整十一個人!不見了!

  昨晚負責守夜巡邏的十一個佣兵!集體消失了!

  讓人無法理解的是,他們似乎不是被什麼魔獸襲擊……就算是有魔獸,也不可能無聲無息的讓十一個人消失!甚至連一丁點動靜都沒有發出!

  營地的周圍沒有魔獸的足跡,甚至沒有人的足跡!他們沒有離開,周圍沒有屍體,雪地上沒有腳印!

  十一個人,就好像在昨天一個晚上……忽然之間集體蒸發了!

  拜因裡希分出了一半的人出去尋找了半天,依然沒有任何的消息!派出去的人兩手空空的回來了!

  “就算他們遇到了襲擊,也至少能發出聲音!”拜因裡希惱火的低吼:“他們都是經驗豐富的老佣兵了!不可能被人無聲無息的幹掉!更不會悄悄的走遠!!媽的!我們一路上也沒損失這麼多人!可是一個晚上,我就丟了十一個兄弟!!”

  憤怒的團長下了命令:“我們在這裡再留一天!見鬼!今晚我親自守夜,晚上大家都機警點,別睡死了!我倒要看看這裡有什麼東西能讓我的十一個兄弟集體蒸發掉!”

   杜維回到了帳篷裡收拾東西,他準備繼續留下一天,不管如何,現在雪狼佣兵團遇到了麻煩,他不想就這麼離開。

  “我說過,這個湖有些古怪。”賽梅爾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的站在了杜維的身後。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6 18:57 編輯 ]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