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六十五章 神聖騎士的遺物

  達達尼爾卻似乎不在乎這些,他甚至蹲了下來,仔細檢查了一下這個騎士的身體,還伸手在他的手腕上捏了兩下。

  「死了不會超過兩天。」達達尼爾站了起來,皺眉道:「看他的傷……什麼東西能把一名四級騎士攔腰砍成兩截?」

  「還有這個!」杜維皺眉,指著和騎士的屍體一起擺放的東西。

  那是一把長劍,顯然是這名騎士生前佩戴的武器。可是這柄劍也斷成了兩截!

  「可能是在戰鬥的時候,對方一下把這個傢伙連人帶劍都砍成了兩段。是這樣吧?」杜維皺眉。

  「很可能。」達達尼爾回頭看了杜維一眼:「這個傢伙是被人掩埋的。看,這個雪堆就是他的墳墓。如果是魔獸的話,魔獸可不會掩埋屍體,只會把他的屍體拖走吃掉。只有人才會這麼幹。」

  杜維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後看著達達尼爾:「達達尼爾,你是幾級的武士?」

  「我有三級劍士的頭銜。我的劍士級別並不高,但是我對自己的箭術很有自信。」達達尼爾回答。

  「我知道。」杜維正色道:「朋友,那麼你應該有經驗,你看看這柄斷劍……上面的切口很整齊。厲害的魔獸一口咬斷武士的劍,這並不奇怪。但是切口處這麼整齊。明顯是用利器砍地!我可不認為這是魔獸幹的,顯然,這個騎士不是死在魔獸的手裡,是被人殺死的。」

  達達尼爾聽了杜維的話,立刻收斂心神,仔細的看了那柄劍的斷處。

  良久,他抬起頭來:「不錯,你說的不錯,是我太粗心。在這種地方,我只顧著留心魔獸了。」

  「還是那個問題……達達尼爾。你是一名三級武士。你認為什麼樣的高手,能一劍,或者,一刀就把一名四級武士連人帶劍一起斬斷呢?」

  達達尼爾臉色更凝重:

  「四級的騎士已經掌握了鬥氣了。一個掌握了鬥氣地騎士,實力可不算低了。如果要一劍斬斷的話……」達達尼爾仔細思索,同時看著那把劍……忽然,他眼睛一亮!

  「看!哈里!看看這個騎士皮甲的胸口……看這個地方!」

  達達尼爾彷彿發現了什麼似的,他用力扶著屍體。然後指著騎士胸前的皮甲上的一個淺淺的痕跡:「看,就是這裡。看見了麼?」

  杜維湊了過去:「嗯。好像是這裡原來掛著什麼東西,大概是徽章之類的東西……不過被取下來了。」

  「是地。」達達尼爾點頭:「這裡通常是騎士佩戴徽章的地方。可是,你看他地胸口已經有一枚徽章了,是騎士行會頒發的四級騎士的徽章……在大陸上,什麼樣的騎士,會佩戴兩種徽章呢?」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同時大聲道:「光明神殿的神聖騎士!」

  宗教勢力強大的羅蘭大陸,光明神殿擁有強大地宗教影響力,甚至從某些方面這種權威幾乎威脅到了帝國的皇權統治。神殿擁有自己的稅收,還有一定的武裝力量。這種武裝力量就是神殿的神聖騎士。

  光明神殿會把一些人從小開始培養,等到一定年歲之後,就按照每個人的天賦進行區分。有武技天賦地人就讓他們去訓練武技,成年之後,經過了洗禮和考驗之後,挑選其中武技出色的和信仰最虔誠的人加入神殿的神聖騎士團,他們的使命就是用生命捍衛神殿地榮譽和尊嚴。把自己的一聲貢獻給神殿和神靈。

  整個大陸,也只有光明神殿地神聖騎士。才會在胸前佩戴兩枚騎士徽章,一枚是騎士協會辦法的騎士等級徽章,另外一枚,則是榮耀的神聖騎士徽章,是神聖騎士的身份的象徵。

  而同樣的,當神聖騎士戰死之後,同伴會取下戰死著的神聖騎士徽章,帶回神殿裡,存放在一個叫做「聖堂」的地方,用來紀念戰死的騎士的犧牲。

  達達尼爾目關閃動,他飛快的捲起了死去的騎士的袖子。衣服已經被凍得硬邦邦的,捲起來很是費勁,不過當衣袖捲到手肘部位的時候,達達尼爾嘆了口氣:「看來我判斷的沒錯,你看這個傷疤,是用神油燙出來的。這是一種神殿裡對神聖騎士的洗禮。每一個神聖騎士的手臂上都有這種神油燙出來的疤痕。」

  杜維湊了過去,果然看見這個屍體的手臂上有一個燙出來的印記,這個印記很獨特,彷彿是一枚跳動的火焰一樣。

  達達尼爾一面比劃一面解釋:「年輕的神聖騎士在接受洗禮的時候,身邊都會放著一大鍋燒得滾燙的神油,然後由神殿的教宗大人親自主持儀式,手裡拿著一支特製的鐵劍,劍頭上是鑲嵌的一枚印章……劍和印章在一起,代表了神聖騎士的使命是捍衛神靈在世俗的權威,用『武力和權力』。儀式上,教宗會親自把那鑲嵌著印章的劍的一頭浸在滾燙的神油裡,然後燒得紅紅的,烙在接受洗禮的騎士的手臂上!這個記號是每一個神聖騎士的榮耀!也是他們的光榮……而反過來,如果做了違背神靈的事情,成為了叛逆,違背了自己的信仰,犯了重罪的神聖騎士,就會被神殿懲罰……就算是處死你之前,神殿也會把你手臂上的這個印記,用刀子刮掉!這樣代表著,就算你死了,你的靈魂也得不到神靈的寬恕!」

  達達尼爾說的這些,其實杜維也是知道地。他點了點頭:「嗯,所以,雖然通常說,神聖騎士是佩戴兩枚徽章,但是神聖騎士自己,都會認為自己佩戴了三枚徽章。而第三枚徽章,就是他們手臂上的這個疤痕。」

  「原來你也知道這些,哈里。」達達尼爾嘆了口氣。

  兩人默默的把這個死去的騎士重新掩埋好,然後兩人的表情都有些凝重!

  一個被殺死的神聖騎士!而且還是一名武技不俗的四級騎士!

  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神聖騎士在帝國的地位很是特殊。他們是負責守護神靈在人間的權力,他們是一個特殊地群體。這些人從小苦修。實力強大,信仰虔誠,而且……不得不說,大部分神聖騎士的品德都很高尚。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沒有人敢謀殺一名神聖騎士!

  就算是違反了法律的神聖騎士,或者是背叛了信仰的神聖騎士,也只能由神殿自己審判和懲罰。

  而別說是一名罪人了……就算是正常的神聖騎士,如果殺了一個的話,那麼就等於挑戰了光明神殿的權威!挑戰了神靈在人間地代理人的權威!

  就是和整個光明神殿為敵!

  和光明神殿為敵……就算是帝國皇帝。或者是魔法工會也不敢這麼做!

  凡是敢和神聖騎士為敵,甚至殺死神聖騎士地。都是那些惡名昭著的強大的,邪惡的傢伙。

  比如幾十年前,一名強大而邪惡的魔法師曾經為了研究死靈魔法而殺死了上萬的平民,甚至讓一個小鎮一夜之間變成了鬼城,這樣地做法觸怒了神殿,派出了神殿騎士。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殺死了那名魔法師。

  類似這樣的事情,歷史上還有很多,都是神聖騎士出手做這些事情。

  但也僅此而已了!除此之外,神聖騎士絕對不會做其他的無聊的事情!

  更不會跑到冰封森林裡來獵殺魔獸!

  神聖騎士可不是傭兵!

  在這個鬼地方,出現了神聖騎士,那麼只有唯一的一種解釋:神聖騎士來到這裡。是執行任務!他們是來追殺某個邪惡地強者!用他們的劍捍衛神殿的榮譽!

  「我想,我們的旅途上恐怕不會太平了。」杜維和達達尼爾相識一眼,眼神複雜。

  略微休息了一下之後,兩人把那名死去的神聖騎士重新掩埋好了之後繼續前進。

  然而,一天之後。他們再次發現了墳墓!

  這次地墳墓足足有三個!三座墳墓裡埋葬的都是死去地神聖騎士!而這次,其中的一具屍體。讓達達尼爾看了一眼之後,當場就驚呆了!

  「哥……哥菲特大人!這是哥菲特大人!!」

  看著雪地下躺著的一個男人,身上一件銀色的鎧甲……在這種鬼天氣裡,他不穿皮甲,卻穿著一件金屬的鎧甲,這在普通人看來絕對是瘋狂的事情!金屬的東西在這麼冷的地方,更容易凍死人!遠遠沒有皮甲更有用!

  但是這個死去的人卻穿著金屬的鎧甲……如果他不是瘋子的話,那麼就只能說明他的實力非常強大,強到了已經可以不受這種寒冷天氣影響的地步了!

  這個傢伙臉上很乾淨,身上連一絲血污都沒有。這點和杜維他們發現的其他屍體不同。顯然埋葬他的人們也因為他的身份不同而對他格外的禮遇。甚至在埋葬這個騎士的時候,還有人幫他把臉上的鬍子都刮過了,頭髮也整理得一絲不芶。

  他就這麼靜靜的躺在雪坑裡,雙手抱在胸口,手裡,一把泛著銀光的漂亮的長劍靜靜的躺在他的胸口上。這個人的相貌很英俊,雖然已經凍得全身都烏青了,但是杜維依然可以聯想到,他活著的時候是多麼的風采飛揚。

  「哥菲特大人……神殿的高等神聖騎士。」達達尼爾在最初的驚訝之後,臉色陰沉的說道:「他同時也是一位……八級騎士!哈里,你要知道,八級以上的騎士,都有大騎士的稱號了!殺死一名大騎士……我實在難以想像,到底是什麼人有這樣的實力,而且,還敢和神殿為敵!」

  達達尼爾站了起來,然後在這個名叫「哥菲特」的騎士屍體前深深鞠了一躬:「哥菲特大人,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您……上次見到您的時候,還是在侯爵夫人的身邊,那天多謝您出手趕走了那個詛咒我們夫人的邪惡的傢伙。」

  說到這裡,達達尼爾的眼神裡露出一絲悲傷來。

  杜維記得很清楚,達達尼爾在剛認識自己的時候提起過這個名字……李斯特侯爵夫人那次在郊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邪惡的魔法師,當時身邊正好有一位神聖騎士在身邊保護,那位神聖騎士就是這個死去的哥菲特了。哥菲特是代表神殿去見李斯特侯爵夫人,感謝侯爵夫人對神殿的一筆巨大財富的捐贈。

  杜維看了看遠處……除了風聲之外,寂靜一片,沒有任何動靜。

  遠處的湖泊上依然是冰面覆蓋,茫茫的雪地上連一個鬼影子都沒有。

  「能殺死一名八級騎士兼神聖騎士,而且這名八級騎士的身邊還有不少同伴的幫助……」達達尼爾低聲道:「有這種本領的人,已經可以算是大陸頂尖的強者行列了!羅蘭帝國什麼時候出了一個敢挑戰神殿,並且擁有這種強大實力的傢伙?!」

  杜維想的出神,對達達尼爾的話似乎毫無反映。不過他很快就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忽然蹲了下去,重新搬起了哥菲特的屍體,然後在他的身子下面用力的挖了起來!

  「哈里!你在做什麼?」達達尼爾有些不快:「請別打擾哥菲特大人的沉睡了!」

  「達達尼爾,你難道不知道麼……神聖騎士在埋葬同伴的時候,也會把同伴隨身挾帶的遺物一起埋葬在屍體下面!」杜維口中回答,手裡卻不停:「恰好我聽說過,那些信仰虔誠的神聖騎士,往往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因為他們需要每天禱告,在外面的時候,無法在神殿裡禱告,這些騎士往往會選擇寫日記來記錄下自己內心的話語。」

  很快,在屍體下挖了一個坑之後,杜維低呼了一聲,從下面扒出了一個布包,打開之後,裡面是一條小銀掛墜,上面是一個光明女神的小雕像,還有一把匕首……以及,一個小小的本子!

  「看,這是哥菲特騎士的日記。」杜維抬起頭看了達達尼爾一眼:「我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上面應該有答案的。」

  達達尼爾沒說話,他皺起眉頭:「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哥菲特大人一定不希望有人碰他的東西……哈里,還是放回去吧。」

  不過杜維並沒有聽他的話,反而打開了那本日記,翻了起來,一會兒之後,杜維大聲道:「快看……」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2-17 03:58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