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正文 第六十六章 【大陸最強騎士】

「快看……這日記裡提到了李斯特侯爵夫人。」

杜維的一句話,立刻就打消了達達尼爾對於看哥菲特日記的抗拒心理。這個李斯特家忠心的武士,還是非常關注任何關於自己女主人的消息的。

他湊了過來,站在了杜維的身邊,一起閱讀起死去的神聖騎士留下的日記來。

「一月六日。今天我見到了李斯特侯爵夫人,她是一位優雅迷人的女士。感謝這位高貴的女士,她的捐贈表現了對神靈的虔誠信仰,但願神靈會保佑她。今天我毫不客氣的教訓了一個試圖對這位夫人不敬的傢伙。難以相信,居然還有這樣品性卑劣的魔法師的存在,我會把今天的事情向魔法工會反應。李斯特夫人這樣有身份的虔誠信徒,應該受到神殿的庇護,就算是魔法師,也不能肆意欺辱神殿的信徒。而對這麼一位優雅美麗的女士的不敬,更是任何一名騎士所無法容忍的。」

杜維立刻判斷出,這段應該是記錄於哥菲特剛剛見了李斯特侯爵夫人,並且巧合的幫她趕走了那個試圖糾纏美麗的侯爵夫人的邪惡魔法師的那天。

不過顯然,哥菲特並不知道侯爵夫人中了魔法詛咒。因為,他很快就離開了。

「一月十一日。賜福之日。讚美萬能的神靈。讚美女神賜予世界光明。

今天我接到了神殿地緊急召喚,我將奉命趕往北方,在那裡我將和神殿的騎士兄弟們匯合。這次的任務是神殿的白衣主教大人親筆簽署的命令。我知道,一定是又出現了邪惡的,侵犯的神殿榮譽的傢伙出現了,因為只有在對付這些傢伙的時候,我們神聖騎士才會被賦予使命。這次的任務似乎並不輕鬆,主教大人調集了三位八級騎士,我將成為這次行動地領導之一。神靈在上,我對您的信仰從無任何動搖。不論面對何等強敵,哥菲特都願意用生命誓死捍衛神殿的榮耀。神聖騎士的劍,將毫不留情的將一切敢於挑戰神殿威嚴的邪惡斬斷!」

杜維歎了口氣,從字裡行間能看出來,這是一個信仰極度虔誠的神聖騎士。

「一月十四日。懲戒之日。我願意以我的鮮血撕破黑暗,讓光明重現人間。

搜索小隊已經組成,我將帶領十名騎士一起進入冰封森林。我至今仍然不知道這次任務地目標是什麼人。這次行動的指揮,居然是穆雷審判長大人!我很清楚。能驚動神殿地審判長大人親自指揮,並且召集包括三名八級騎士在內的整整四十名神聖騎士出動。這次的事情一定非同小可。審判長大人這次的態度格外嚴肅,他告訴我,這次的任何是教宗陛下親自下的手令,我們要面對地這個敵人,是一個靈魂邪惡的傢伙,他是神殿的叛徒。是一個背棄了自己信仰的前任神殿神職人員。為此教宗陛下格外震怒,教宗陛下的手令是:勿需審判,就地格殺。

無論如何,當看到嬌縱陛下手令上那個名字的時候,我還是無法相信自己地眼睛……神靈原諒我,我不敢對陛下的意思有哪怕半點懷疑。我相信教宗陛下就是神靈在人間的代言人……但是,這封手令的內容,卻讓我無法入睡。

侯賽因,神聖騎士團的驕傲!最強地神聖騎士之一,你為什麼要背叛你的信仰!」

杜維和達達尼爾對視一眼。

「侯賽因……是誰?」杜維看著達達尼爾:「我對神聖騎士團不是很瞭解。」

達達尼爾似乎用力嚥了一下吐沫。他地臉上分明寫著震驚:「侯賽因大人……他背叛了神殿!我的老天,這太可怕了!!」

「可怕?」杜維有些不解。

達達尼爾閉著眼睛。他用力搖了搖頭,深呼吸了幾下,然後才發出了一聲近乎呻吟的歎息:「你……哈里,你真的沒聽過侯賽因這個名字?」

杜維搖頭。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他從小就比較孤僻。失寵之後,更是把全部精力都花費到了閱讀書籍和學習上。對外面的事情並不很關心。

這個侯賽因,很有名麼?

「大陸的騎士中,公認的光明神殿的神聖騎士的整體素質是最高,因為他們的信仰最虔誠,而且都是一些從小就狠狠的磨練自己的苦修者。在現在的光明神殿的神聖騎士團裡,公認的最強大的三名騎士,就是現任的三位騎士長大人。而侯賽因,就是其中之一。」達達尼爾低聲道:如果說一句誇張的話,就算有人說,侯賽因是幾乎整個大陸的年輕騎士心中的偶像,或者追趕的目標,都不為過的。」

「為什麼?」

「因為近一百年來,他是唯一的一個二十五歲之前就達到八級騎士,取得了『大騎士』稱號天才!你也知道,八級以上的騎士才有資格成為大騎士,而侯賽因二十五歲就達到了這種境界,一百年來,他是第一個!隨後他三十歲就成為了神聖騎士團的三大騎士長之一!他是公認的天才,不……應該說是天才中的天才!」達達尼爾的聲音非常嚴肅:「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一向只會讓神聖騎士中的最強大的人來擔當。而現任的三位騎士長大人之中,除了侯賽因只有三十歲之外,另外兩位騎士長大人,都已經四十出頭了。而且,另外的兩位騎士長大人,一位是盧克騎士長大人,九級騎士,不過他從八級突破九級的時候,已經四十歲了。另外一位凱力大人,也是在四十歲的時候達到九級騎士的。」達達尼爾低聲道:「九級騎士,距離聖騎士已經只有一步之遙了,但是一百年了,大陸上在這一百年裡都沒有再出現過聖騎士。而神聖騎士團每一代的三大騎士長,也不過都是九級騎士而已。」

「那麼,這個侯賽因,也是九級騎士了?」杜維問道。

「是的。」達達尼爾的臉色更是古怪:「剛才我說了,他二十五歲的時候就達到了八級了,你猜猜他多少歲達到九級的?」

「三十歲?」杜維試探問道:「你不是說他三十歲的時候成為了騎士長麼?」

「不。」達達尼爾苦笑搖頭:「要早得多!他很早就達到九級了,但是因為他實在太年輕了,神殿實在不能讓這麼一個年輕人去統領那麼多神聖騎士。所以他直到三十歲的時候才晉級成為騎士長。而他獲得九級騎士稱號的時候,是……」說到這裡,達達尼爾深深吸了口氣,他壓低了聲音,臉上甚至帶著幾分崇敬:

「二十六歲!」

杜維眉毛一挑:「也就是說,他在獲得八級稱號之後,一年內就再突破了一級?」

「不止如此。」達達尼爾的回答讓杜維很驚訝:「甚至有傳聞,侯賽因的實力已經突破九級了,但是距離十級的聖騎士,還只差了那麼一點。現在大陸上沒有聖騎士的出現,九級騎士已經是目前最強的騎士了,而侯賽因,被公認為是最強大的九級騎士!甚至有人認為他是現在的整個大陸的第一騎士!就連神聖騎士團內部都承認,侯賽因的實力已經超出了另外兩位騎士長大人了。而且,他做到這點的時候,只有二十六歲!二十六歲!!」

杜維也不禁動容了。

二十六歲的大陸第一騎士?!

「這些年來,雖然侯賽因並沒有真正的突破聖騎士的那一道關,但是人人都認為,他肯定會成為聖騎士的,而且也是大陸一百年來出現的第一位聖騎士!神殿內部都認為他是神聖騎士團的驕傲,因為聖騎士在大陸上已經絕跡百年了,能有一位神聖騎士達到聖騎士的水準,對神聖騎士團的盛譽和威望都是大有好處的。所以,神殿才會把剛剛年滿三十歲的侯賽因任命為騎士長這個位置。而在這之前,在歷史上能三十歲成為神聖騎士團騎士長的,無一例外,都是後來成為了聖騎士的人物!」

兩人都猜到了神聖騎士出動,必然是有大事情發生了。可是卻絕對沒想到事情會如此震驚!

公認的大陸第一騎士,神聖騎士團的三大騎士長之一的人物,居然背叛了神殿,被神殿下令派遣了神聖騎士追殺!

這件事情看來做得很隱秘,消息並沒有流傳出來,否則的話,絕對是轟動整個大陸的最大的新聞了!

杜維和達達尼爾對視了很久,兩人都從對方的眼神裡看到了震驚,當然,更多的是不解。

侯賽因,一個被眾人稱讚的天才。一個三十歲就登上了神聖騎士團三大騎士長位置的天才!他受神殿的器重,受世人敬仰,他還擁有絕世的天才,公認的未來的聖騎士……可以說,他擁有如錦一般的前程!

這樣的一個人,怎麼會忽然背叛神殿?成為神殿欲殺之而後快的叛徒?



第六十七章 【聳人聽聞】

日記又翻到了下一頁,不過後面的幾頁紙被鮮血染紅了,顯然是戰鬥的時候,哥菲特把這本日記貼身存放的。

就在這帶著血跡的紙張上,杜維繼續閱讀這位死去的哥菲特騎士留下的文字。

“二月十三日,光明日。我們在林子裡已經搜索了一個月了。我感覺我們距離他已經近了。我們四隊人在預定的第一個會合地點會合了一次,大家都沒有什麼發現。審判長大人表示這次的任務是帶著侯賽因的屍體回去,否則的話,我們絕對不會踏出冰封森林一步。這幾天我總有預感,我覺得我們距離他已經很近了。或許再過兩天,我就能找到他!所有人都很疲憊,但是我們相信,在這種天氣,這樣的環境裡,侯賽因他只有一個人,他只會比我們的處境更艱難。我們的人可以輪流休息,晚上有人守夜,有人尋找食物。但侯賽因,他只有一個人,而且,根據審判長大人的消息,侯賽因他受了重傷。他跑不掉的!”

“二月十九日,陰日。

越往北走,天氣就越冷了。我們依然還在森林裡兜圈子。不過前天我的這隊人已經在雪地裡發現了一些蹤跡了。那是人留下的痕跡。痕跡顯示只有一個人,我肯定那是侯賽因。除了他之外。沒有人會在這種天氣,一個人來到這種地方了。昨天我們再次發現了他留下地痕跡。根據種種跡像表明,他在往大圓湖的北邊逃跑。

我已經給另外三隊人都發出了消息了,但是茫茫的森林裡,他們卻並沒有回應我的消息。我有些擔心,已經幾天了,我都沒有和其他三隊人取得任何聯繫,他們會不會遇到了什麼意外……

應該不會的!另外兩隊的領隊都是八級騎士,此外,尤其是第三隊人。是審判長大人親自坐鎮的。就算侯賽因是大陸最強的騎士,但是現在他受了重傷,在這樣的環境裡,也絕對不是身為神殿頂尖魔法師之一的審判長大人地對手。

只是,我的內心卻依然還在矛盾著……是我的信仰不夠虔誠麼?我的心,不該動搖的,哪怕,他曾經是我們神聖騎士的驕傲!

不。我必須殺死這個叛徒!否則他的名字將永遠釘在神殿的恥辱柱上!盧克騎士長大人,還有凱力騎士長大人。兩位大人用生命地代價換擊傷了這個叛徒,如果再讓他跑掉的話,那麼神聖騎士團將從此抬不起頭來!”

“!!!!”這段話看完,杜維和達達尼爾兩人忽然都停止了呼吸!

達達尼爾地手都在顫抖了,他眼珠瞪得老大,吃驚的看著杜維手裡的日記本。過了好久,他仿佛才艱難的從嗓子裡擠出了斷斷續續的一句話:“這……這上面說……說……”

杜維倒是比他鎮定多了,不過語氣也有些不穩了:“那句‘用生命的代價’,難道是……”

兩人同時從對方地眼神裡看到了無比的沉重!

這太可怕了!

如果只是一個天才的大陸第一騎士背叛的神殿,還只能說是一件不幸的話……

那麼這句話,就簡直是災難了!

守衛神殿的神聖騎士中。最強大地三大騎士長!

侯賽因叛變了!

而另外兩個騎士長,從字面的意思上看,好像已經……死了?

似乎,叛徒侯賽因和另外兩位騎士長之間發生了一張戰鬥,兩大騎士長戰死。而侯賽因受了重傷?!

不過杜維轉念一想……恐怕事實多半就是這樣了!

否則的話,以侯賽因這種大陸頂尖的強者!神聖騎士團的三大騎士長之一地高手!神殿要追殺他的話。為什麼不派另外兩個騎士長過來!雖然八級騎士也是難得地高手了,但是派八級騎士來,遠不如派可以和侯賽因抗衡的高手來更保險吧!

原來如此!看來另外兩位大騎士長,已經不在人世了!所以,神殿才會派來次一級的騎士吧!

“這……這簡直是災難!”達達尼爾不禁手指在顫抖,聲音也在顫抖!

“三大騎士長,一名叛變,兩名戰死!捍衛神殿威嚴的基石被撬動了!老天,這絕對是一場災難!這件事情恐怕會引起一場大風暴的!”達達尼爾說著,忽然大聲催促道:“快!快往後看!”

杜維的心裡卻在做著另外一番計較:

以一己之力,擊殺了另外兩個和自己同級的九級騎士頂尖強者,而且自己還活著!這個侯賽因,他真的是九級騎士麼?恐怕他已經是聖騎士級別的了吧?

翻開了下一頁,上面依然帶著血跡,不過在這種時候看來,這帶著鮮血痕跡的紙上,看著那些字跡,就格外多了幾分慘烈的味道了!

“二十二十八日。

又是十天了!我們和另外三隊人失去了聯繫!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審判長大人給我的魔法石也無法聯絡到他的任何回應。我的心裡越來越不安!難道就連強大的審判長大人也遭到了叛徒的毒手麼?萬能的光明女神啊!請您保佑您虔誠的信徒吧!

今天我終於找到了侯賽因留下的東西了。那是一條帶血的繃帶,他的傷還是很重,這個發現讓大家很振奮。而且根據繃帶上的血跡,我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已經非常接近他了!就算付出生命的代價。我們也一定會完成教宗陛下地命令!”

“三月一日!

神啊!難道您真的遺棄了您的子民了麼?為什麼!為什麼您會給予那個可惡的叛徒如此多的寵信和垂青!!為什麼!!!為什麼在兩位騎士長大人之後,就連審判長大人也遭到了那個叛徒的毒手!!

今天我們終於找到了審判長大人的那隊人!可是我看到的是十具屍體!整整十具屍體!審判長大人的屍體是我親手埋葬的!那個可怕地,惡毒的叛徒!他居然把審判長大人的頭顱割掉了!

我一定會殺了他!一定會殺了他!!

杜維吐了吐舌頭!

好家伙!連神殿的審判長也死了!

這個侯賽因倒是真的夠狠!事情越鬧越大了!審判長在光明神殿的體系裡,是屬於第一核心權力集團的人物的!神殿地這樣的大人物也死掉了,這個侯賽因……

達達尼爾還在發楞地時候,杜維已經飛快的繼續在雪地裡挖了起來。

“你在找什麼?”達達尼爾驚訝的看著杜維的動作。

“那封教宗的手令!”杜維手裡動作飛快,同時口中回答道:“難道你沒看見日記上寫的麼?哥菲特手裡有一封教宗陛下地手令!這封手令肯定是給領隊的人保管的,其他人說不定並不知道有這麼一份秘密的手令存在。哥菲特死了,也許,說不定其他人把他埋葬的時候。也把手令一起埋了呢。”杜維甚至顧不得用刀子了,就這麼用手掌在雪地上飛快的刨了起來:“說不定那份手令上有我們要地答案!到底這個侯賽因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會讓神殿這麼大動干戈的要一定要殺死自己親手培養出來的這麼一個絕頂高手?!”

達達尼爾的反應有些遲緩,大概這份日記看到現在,他的腦子已經被這一件又一件的大事給衝擊得就會要短路了。

現在達達尼爾地心裡,充滿的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巨大的震撼!神殿經歷的這場災難之後,恐怕要元氣大傷了!

三大騎士長死了兩個,叛變了一個!神殿審判團審判長大人陣亡!這樣的事情。絕對可以在羅蘭大陸上引起一場地震了!

杜維則和達達尼爾不同,他內心雖然震撼。但更多的則是興奮。他對任何宗教都沒有什麼好感,尤其是對這種以神權干涉國家政權的宗教組織。所以他內心現在更多的倒是一種聽到大新聞的興奮和好奇。至於神殿經過了這場災難會不會有什麼地震……他才不擔心呢。

不過讓杜維失望的是,他奮力挖了好一會兒,卻沒有再找到任何哥菲特騎士的遺物了。那份教宗的手令,他並沒有找到。

“或許,在其他屍體的身上會發現點什麼線索呢?”杜維忍不住把注意打到了另外旁邊的兩具神聖騎士的屍體上了。

就在杜維準備動手繼續幹的時候。忽然,旁邊的一具躺在雪坑裡的騎士的屍體猛的一個翻身!從雪坑裡滾了出來!

隨後,就在那具屍體的下面,一只寬大的手掌從下面用力的伸了出來!掙破了上面覆蓋的冰雪,這只手掌按在了雪坑的邊緣!沙沙的冰雪抖落的聲音,一個人緩緩從下面坐直了起來!

杜維和達達尼爾都是一驚!達達尼爾立刻本能的拔出了佩刀。一步踏出攔在了杜維的身前,喝道:“什麼東西!”

那只撐在雪坑邊緣的手雖然已經凍得慘白,但是顯然,還是屬於人類的手,隨著那個身子從雪坑裡坐了起來。上半身露出了地面來,杜維就看見了一張滿是雪屑的臉來。這張臉看上去很是年輕。皮膚白淨,甚至可以說是很英俊迷人。

只是那雙眼睛,瞳孔裡卻彷彿散發著一絲幽幽的光芒!

本能的,杜維立刻感到了一股寒意!這是一種他敏銳的感應力察覺到的危險!

這個人坐著深深吸了口氣,眼神只是在杜維和達達尼爾的身上略微轉了一下,然後抬頭看了看天色,自言自語道:“這麼快一天就過來了。”

然後他看了杜維一眼,臉上帶著嘲弄的微笑:“你,年輕人,我聽見你說的話了,你剛才說要找什麼?你是不是在找這個東西?”

說著,他手裡一抖,一卷羊皮紙就抖落了下來!雖然杜維倉促之中沒看清上面的字跡,但是下面的簽名和印章,杜維卻看見了!

教宗陛下的手令!!

看著這個坐在雪坑裡的家伙……他剛才居然是躲在一具神聖騎士的屍體下面的!這個人坐在雪坑裡,臉色蒼白,看上去有些虛弱,但是那雙眸子裡,卻始終散發著幽幽的寒氣!而他的穿著……

杜維忽然一眼看見了他的手臂上……那裡有一個傷疤!仿佛是用什麼刀子之類的東西,把手臂上的一塊皮膚給刮掉了!

那個地方,不正是神聖騎士們給自己留下“第三枚勛章”的洗禮印記的部位麼!

杜維立刻就猜到了這人的身份了!

“你……你是……侯賽因?被追殺的人!”

這個擁有一雙寒潭一般眸子的男人點了點頭,他的聲音平靜之極,彷彿絲毫不在意被杜維叫破自己身份一樣:“你很聰明。沒錯,我就是侯賽因。我身上的傷很重,恐怕沒法跑遠,而兩個八級武士已經糾纏住了我的行蹤,我跑不遠,只能找個地方先躲藏起來了。他們會搜遍附近的所有地方,但是唯獨同伴的墳墓,他們不會再挖開檢查的。可惜,你們卻幾乎壞了我的事情。”

說著,他嘴角微微一挑,露出一絲冷笑來。

達達尼爾已經挺起了武器指著這個家伙!

侯賽因!這家伙是侯賽因!大陸最強的騎士!

他看上去虛弱之極,上身糾纏著厚厚的繃帶,臉色慘白,說話的語氣雖然平靜,但是卻難以掩飾那其中的虛弱味道。

看著達達尼爾的刀鋒,侯賽因笑了笑:“哦,以為我受傷了,所以你認為一把刀就能對付我了?抱歉,你們碰巧發現了我的行蹤,所以你們都要死了。”

他的聲音明明已經沙啞到了極點,可是語氣裡卻帶著一種生殺予奪,全在掌握的那種自信和篤定!至於達達尼爾手裡的刀鋒,他彷彿連看都懶得看一樣!

[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2-16 19:39 編輯 ]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2-17 03:58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