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九十四章【被遺忘的冰原:最後屏障】(下)
  
  不能飛行,純粹靠著雙腿在冰川上行走.這樣一來,就算是再強大的家伙,也和普通人沒太大區別了.
  
  老魔法師取出了一個短短的魔杖,魔杖上鑲嵌了一枚透明的銀色水晶,他高舉著魔杖,口中念動了咒語,水晶之上浮現出了一團柔和的光芒,隨即蔓延成了一個方圓直徑大約四米左右的魔法結界.
  
  這個魔法結界有效的阻擋了冰川之上的強風!
  
  在這個一望無際平坦的冰原之上,寒風呼嘯,極其可怕,沒有了森林裡茂密的樹木阻擋,這些寒風可以毫無阻擋的一路席捲而過,其強度足以把一個像杜維這樣的人刮到半空中去!
  
  有了老魔法師取出的這個防風結界,他就這麼一路舉著,一行人小心翼翼的圍在他的周圍行走,保持在結界之內.
  
  冰原上行走,體力消耗是很快的.不過沒了狂風的阻擋,難度降低了許多.
  
  為了避免地面上那些暗藏的冰縫深淵,杜維借鑒了前世那些知識,弄了一根長繩子,把三人一蛇一鼠綁在了一起.而實力最強悍的侯賽因依然走在了最前面開路.
  
  畢竟是冷血動物蛇類,梅杜莎在這種比森林裡寒冷了幾乎一倍的地方.精神不免有些委頓下來,似乎有些疲憊,懶洋洋的,不再說一個字.
  
  這麼艱難的行走了兩天,一行人的速度卻越來越慢了.就連侯賽因也累得不輕,騎士微微帶著喘息,雖然眼神依舊堅定,但是杜維能看出來.這種純粹靠著肉體的力量行走的方式,實在是太累人了.
  
  而且,老魔法師無法一直保持那個防風的結界.這裡的風太可怕了,尤其是到了夜晚的時候,風的呼嘯聲音幾乎震耳欲聾,彷彿猛獸在你耳邊徹夜不停的咆哮.而刺骨的寒冷杜維幾乎無法抵禦,就連星空鬥氣的基礎動作都效果大大減弱.他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活動身體,否則就會被凍僵.
  
  這個時候,侯賽因做出了一個讓杜維很感激的舉動,騎士一言不發的拉開了外衣,抱住了杜維.然後用鬥氣給杜維驅趕寒冷.
  
  老魔法師已經盡力了,但是在這周圍無窮無盡的寒風……而且那可怕的巨風之下,要一直維持結界,魔力的消耗也實在是累人.杜維終於明白了老魔法師為什麼在路上說要盡量減少魔力消耗了.
  
  越往北走,風越大!
  
  杜維甚至能肉眼看見晚上的時候,在冰川之上,一道道憑空從天而降的龍捲風在周圍肆虐!
  
  那帶著巨龍咆哮一樣的風聲,那肉眼清晰可見的一個個風柱就在身邊周圍來回肆虐,如果不是老魔法師晝夜不眠的維持著結界……
  
  按照杜維的估算,這樣的程度.幾乎就等於老魔法師這兩天來,晝夜不眠的抵禦著無數個中級魔法師的風系魔法攻擊一樣!
  
  他魔杖上的光圈無可避免的黯淡了下去.為了節省魔力,結界的範圍也一再的縮小,最後一行人不得不擠在了一起行走.
  
  到了第四天,老魔法師堅持不住了,四天時間不眠不休,同時每時每刻都在抵禦著堪比中級風系魔法攻擊,老魔法師已經消耗不下去了.
  
  “上次我來到這裡的時候……這風沒這麼厲害!”老魔法師的聲音透出了一絲虛弱.”
  
  “還有多遠?”杜維在風聲之中大聲吼叫……沒辦法,風聲咆哮之下,不吼叫的話.同伴根本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大約,還有一天半.”老魔法師無奈道:“還有一天半.我們就能走出冰原了!走出冰原,就不會再有這種該死的風了!”
  
  “你還能堅持多久?”杜維嘆了口氣.
  
  “我需要休息.”老魔法師沒有再強行支撐:“我需要休息一會兒,恢復一下魔力,可是……”
  
  杜維點頭:“讓我替代你一會兒!”
  
  幸好,老魔法師的這個魔法結界是類似卷軸那樣記錄在了魔杖上,操控這個結界並不太復雜,只是需要無時無刻的注入魔力就好了.
  
  杜維接過了老魔法師的魔杖,他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支持一會兒,但是很快,他就發現了……很勉強!
  
  親身體驗主持這個結界,杜維才感覺到了老魔法師的不容易!
  
  周圍的那些強風太可怕了,那些銳利的風刃,無數的風刃,每時每刻都在以密集如潮水一般的勢態衝擊著結界!無數的風刃切割在結界上,風聲呼嘯交割之中,發出了刺耳的尖銳的聲音.
  
  杜維剛接過了魔杖,他就立刻感到身子一震!隨即手裡的魔杖近乎是恐怖的速度在汲取杜維的魔力!杜維勉力支持了一會兒,就感覺到自己原本引以為豪的魔力天賦,在這樣的瘋狂汲取下,很快就捉襟見肘了!
  
  不到一盞茶的功夫,杜維就感覺到自己精神力不支了!
  
  抽取!抽取!再抽取!手裡的魔杖瘋狂的抽取著杜維的魔力,周圍瘋狂的風刃切割,讓杜維的魔力消耗得更快,盡管他已經咬牙堅持,但結界的範圍依然不可避免的再次縮小了.
  
  坐在地上冥想的老魔法師閉目不語,他已經喝下了兩瓶魔法藥水,但是消耗過於龐大,只靠喝魔法藥劑遠遠不能補充消耗了.
  
  眼看杜維的臉色漸漸蒼白.忽然,一個尖銳的聲音,落在了杜維的耳朵裡,原本這個讓杜維覺得很不喜歡的家伙,此刻卻幾乎可愛的十倍!
  
  老鼠格格巫怯生生道:“不如讓我試試?我好歹也是一個八級魔法師.”
  
  •
  
  說是八級魔法師,但是事實上,專攻變形術魔法的格格巫,真正的魔力水準.也不過就是五級魔法師偏上一點兒而已.但是比杜維還是略微強了那麼一點兒,而且畢竟是正牌的魔法師,對魔力的運用之上也比杜維聰明多了!
  
  格格巫接過了魔杖,它的表現給杜維上了一課!
  
  它沒有像杜維那樣盲目的注入魔力,而是仔細的判斷的周圍的可怕狂風的攻擊,甚至敏銳的在看似密集如潮水的一波波襲來的風刃之中找到了一些空隙.然後捕捉到了這些節奏.格格巫嫻熟的操控了注入魔力的節奏,最大限度的節省了自己有限的魔力.攻擊強,它就多注入魔力,攻擊弱,它就趁機節省魔力.甚至還找到了一兩個空隙來回氣!”
  
  所以,盡管它的魔力只比杜維強了一點兒,但是支持的時間,卻幾乎是杜維的三倍!
  
  這不是什麼高深的魔法咒語,但是這種靈巧的,嫻熟的操控魔力的本領,卻讓杜維大有收獲!原本魔力的操控也是魔法師實力的一種,往往就算同級的魔法師決鬥,年輕的魔法師通常都不是老魔法師的對手,其中的差別.很多時候,就在於對魔力的最有效率的操控上!
  
  最大限度的利用好每一分魔力.盡可能的避免浪費魔力,這樣的做法,讓杜維眼睛一亮!
  
  隨後杜維再次換下了格格巫,在格格巫主持魔法陣的時間裡,杜維只恢復了不到三分之一的魔力.但是接下來,他的表現讓眾人都為之一驚!
  
  他用只恢復了不到三分之一的魔力,支持的時間卻幾乎和格格巫一樣!
  
  這得益於杜維頭上的惡魔之角.這個惡魔之角使得杜維的魔法感應力超強,他甚至能比格格巫更敏銳的從密集的風暴攻擊裡找到有限的空隙趁機節省魔力並且回氣!
  
  在這種近乎實戰的考驗裡,杜維很快的掌握了很多技巧.對魔力的操控越發嫻熟了起來!
  
  “每一個年輕的魔法師都會不自覺的浪費自己的魔力,只有隨著年歲增長.對魔法的了解日益深刻,才會漸漸的改善自己的技巧.但是這個小子,他短短兩天的磨煉,就幾乎達到了一個普通魔法師半輩子的高度!”
  
  這是格格巫對杜維的評價.
  
  •
  
  有了格格巫和杜維的交替幫忙,老魔法師有了足夠的時間休息冥想恢復魔力,終於又過了一天半之後,一行人走出了冰川……
  
  神奇的是,當眼前,地平線上,遠遠的,出現了一座高大的,彷彿一只巨大的手掌從地面上伸出來的山峰的時候,腳下已經走出了冰川!
  
  咯吱!
  
  靴子踩在了柔軟的雪上,讓杜維不禁心裡一跳!
  
  回頭看了一眼身後的冰川,杜維忽然發現,風,停了!
  
  那無邊無際的,漫天風暴,瞬間消失了!
  
  杜維彎腰下來,雙臂用力的插進了腳下的積雪裡,最後他歡呼了一聲,抬起頭笑道:“我們走出來了!積雪下是凍土!是凍土!不是冰川了!”
  
  老魔法師鬆了口氣,他幾乎是一屁股就坐倒在地上了,收起了手裡的魔杖,用力抹了抹臉,苦笑道:“走出來了!我們終於走出來了!”
  
  侯賽因用手裡的長劍奮力往地上一插!騎士的神力之下,長劍幾乎沒入了地面,只留下了一個劍柄在地上,隨後騎士拔起長劍,看了看劍鋒上帶出來的堅硬的土渣,也是欣慰的笑了笑:“是的!看來是走出冰川了!那個見鬼的冰川,上面的風太可怕了!”
  
  “如果不可怕,怎麼能稱為‘被遺忘的冰原’呢?傳說,這個冰原是神靈設置下了,專門為了阻隔這個地方通往人類世界的一個天然屏障!那個冰原,實際上就是一個上古留下的天然的巨大的魔法陣!這個魔法陣雖然是一個阻隔帶,但從某種方面來說,其實就是阻隔人類世界和其他世界的一個壁壘.”老魔法師喘息著.
  
  “我不明白.”杜維搖頭.
  
  “你很快就會明白的.”老魔法師臉上帶著笑,然後他指著遠處的,天邊的那座突兀的從的面聳立而起的山峰:“看見那座山了麼?那座山,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我從古老的傳說裡聽到的,它有一個名字,叫做‘神山’.”
  
  “神山?”杜維皺眉:“難道那是神靈居住的地方?”
  
  “當然不是.”老魔法師哈哈大笑:“神靈怎麼會居住在人世間!但是那個山上,可有另外強大的東西存在.”
  
  “那是什麼?”杜維和侯賽因一起問道.
  
  可就在他們剛開口的時候,忽然,就從遠處,那座山峰之上傳來了一聲響亮,但是卻低沉的吼叫!
  
  那吼叫聲帶著無上的威嚴,彷彿直刺人的心底,讓人聽了不禁心馳神搖,一種無法用言語描述的壓迫感,隨著那響亮的吼叫聲,迅速填滿了一行人的心靈!
  
  杜維和侯賽因同時變色,兩人相視一眼,同時猜到了什麼!
  
  “神山上住的不是神靈,但卻是傳說之中神靈留在人間的最強大的生物,也是最接近於神靈的一種高等生物,甚至比人更聰明,更強大……”老魔法師微微一笑:“龍族!神山上,住著的是龍族!根據古老的傳說,龍族的使命就是負責守護在這裡,因為這裡是人類世界的邊緣!強大的龍族就是這裡的看守,一方面,阻止人類穿越這裡繼續往北……一方面,不讓北方的其他任何東西經過這裡前往羅蘭大陸人類世界!這裡,是神靈設置下的最後一道屏障……龍族!”
  
  那遠處的吼叫聲不絕,隨後,天邊幾個黑點從神山上衝天飛了起來,然後帶著一連串的連綿不絕的低鳴,身軀在天空劃出了數道優美的弧線,在神山之上盤旋著……
  
  那是龍!杜維看清了,那是一群龍!
  
  一群!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28 21:55 編輯 ]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