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惡魔法則 第一百零二章 【遇強越強】 跳舞

用了最快的速度飛出了神山周邊的雪原,當眾人來到了“被遺忘的冰原”的邊緣的時候,老魔法師重新拿出了自己的魔杖.

冰原和神山周圍的雪地有著肉眼能看得很清晰的分界線,一邊是柔軟的雪地,一邊則是堅硬的寒冷的冰原.而站在冰原的外圍往裡看去,似乎一切都風平浪靜,但是杜維等人已經有了經驗了,他們心裡清楚,只要自己敢往裡走近一步,立刻就會引發這個上古留下的巨大的魔法陣!

當老魔法師領頭第一個走進冰原的時候,當他的腳下跨入了冰原的第一步,立刻,原本平靜的天空之中,風起雲湧,無數狂暴的氣流開始轉動起來.老魔法師的這只精巧的魔杖上,那塊銀色的寶石上重新釋放出柔和的光芒來,努力的抵擋著周圍漸漸強烈起來的風暴.

“快!別浪費時間!”老魔法師一把抓住了杜維,此刻杜維在他心中可算是最最重要的人了.他牢牢的把杜維抓在身邊,然後高舉彷彿火把一般的魔杖,帶領著眾人前進……

冰原之上,呼嘯的風聲彷彿已經漸漸顯出了幾分金戈鐵馬的激蕩之音!那鋒利如刀鋒的狂風盡情的摧殘著這個小小的防風魔法陣,杜維站在老魔法師的身邊.能很清晰的聽見周圍這個防禦的光罩上傳來的咯吱咯吱的擠壓聲!他甚至還能清楚的看見一道風刃席捲而過,斬在這光罩之上,還發出了微微的碰撞的氣流激蕩.

老魔法師的鼻尖開始滴汗,他的魔力在來的路上就已經消耗了太多了,在龍族神山上短短的那麼一點時間根本不足以復原……

狂風遮天閉日,強烈的混蒙蒙的亂流在半空之中雲集,甚至擋住了天空的顏色!

逃亡的第一天,就在老魔法師的勉力支持之下渡過了.

第二天的時候.杜維能明顯感覺到老魔法師魔力消耗過巨,他額頭上的汗水剛剛流出來,就在這寒冷的天氣裡瞬間凍結成一粒粒的小冰珠,不多一會兒,老魔法師的臉上就彷彿戴了一層寒冰面罩,如果不是他鼻孔裡呼吸的時候還微微的冒著白氣,他幾乎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冰人了.

為了節省老魔法師的體力消耗.侯賽因已經把魔法師抬了起來,騎士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在堅硬的冰層之上,他的黃金鬥氣也點燃了起來,帶給了大家一絲溫暖.

“不行……”老魔法師手裡的魔法光芒又微弱了幾分,他低聲道:“我有些堅持不住了.杜維,你過來換我一會兒,我需要冥想補充一下魔力.”

隨著杜維接過魔杖,老魔法師喝下了身上挾帶的最後一瓶魔力藥水,他臉上的氣色略微好了一些,只是眸子裡依然滿是疲憊.杜維也換下休息了一會兒,此刻主持魔法陣換成了格格巫.

“這風暴有些古怪.”老魔法師略微恢復了一些精神,立刻皺眉道:“這片冰原的風暴就算厲害,卻也沒有這麼凶悍過!你不覺得這風暴比我們來的時候更猛烈了麼?”

杜維點了點頭,他低聲道:“你的意思.難道是,龍族能控制這風暴?”

“不.”老魔法師搖頭.他顯得有些虛弱.杜維此刻也顧不得許多了,趕緊上去扶住了這個老家伙,架著他繼續前進.老魔法師虛弱的聲音就在杜維的耳邊:“傳說神靈設下這個魔法陣,一方面是為了阻擋人類繼續往北,一方面也是為了阻擋北邊的那些被放逐的種族往南……而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為了限制龍族.”

“限制龍族?”杜維心裡一動.

“不錯.龍族雖然名義上是看守,但是守在一座龍山上那麼多歲月,換了誰也會厭煩的.它們名義是看守.其實實際上也等同於是被變相的囚禁在了神山上,因為使命不完成.龍族就不能離開神山.雖然龍族在這麼千萬年來,大體上還是遵守那個使命留守神山的,但也偶爾會有一些個別的龍族跑到人類世界來游歷,比如那個老族長.但是如果只是一只兩只的龍,對人類世界也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衝擊.可如果是整個龍族遷徙到人類世界呢?那恐怕就會改變這個世界的平衡了.所以,神靈擔心龍族厭煩了那個使命之後,會放棄任務離開神山,所以這個冰原的暴風魔法陣,同時也是阻擋龍族往南遷徙的一個好東西.”

杜維仔細看了看周圍,那無數的席捲來回的風暴,無數從天空倒掛而下的龍捲風,交錯在一起,拼命的擠壓著己方的這個防禦魔法陣……

“龍族,從大體上來說是飛翔的種族.偏偏這個冰原上的風暴,形成了一個難以逾越的禁飛領域,任何種族來到這裡都只能把腳落在地上行走!否則飛在半空,還要抵擋那可怕的風暴,就算是強大的龍族,我想除了族內少數的一兩個強者之外,誰也走不過冰原.所以,這個冰原也是逼著龍族不得不留在神山上繼續充當守衛的角色.既然這樣,那麼我不認為現在這個風暴變得如此恐怖,是龍族幹的.我想,這個風暴恐怕另外有什麼奧妙吧.”

杜維仔細的聽著老魔法師的分析.

老魔法師喘了口氣,繼續道:“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冰原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那是兩百年前,賽梅爾沒有跟我繼續走過冰原,她在冰封森林就和我分開.獨自回去了.而兩百年前,我的魔力還沒有現在這麼強,可是我卻能走過冰原,雖然很疲憊,雖然很艱難,但是畢竟我走過去了.可是現在呢?你想想,我們這次來的時候,我的魔力比兩百年前要強了很多.可是結果……我幾乎喝光了所有的儲備的補充魔力的藥水,卻無法支撐下來,如果不是你和格格巫的存在,我們根本就走不到龍山的!是什麼讓這裡的風暴比兩百年前更強了?按照正常的魔法理一個魔法陣存在的時間越長隨著魔力的流逝,魔法的強度應該減弱才對.而不是增強.

頓了一下,老魔法師繼續道:“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那麼難了……可是現在在回去的路上,我卻發現這裡的風暴更恐怖了!老實說,我沒想到才一天不到,我就堅持不住了!你記得麼?來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就堅持了兩天半啊!到底是什麼讓這裡的暴風一次比一次增強了?”

杜維看了一眼周圍半空中那越壓越低的積雲,臉色微微一變:“不管如何,我們應該能走出去吧?就算你我還有格格巫都魔力耗盡了,別忘記了我們隊伍裡還有一位強大的梅杜莎呢!來的時候,她一路上都沒有出手過.”

“你不用指望梅杜莎了.”老魔法師嘆了口氣,他惋惜的看了杜維一眼,感慨道:“可惜啊!你真的很聰明,對魔法的領悟也很快,你今年才十四歲不到吧?這麼年輕,在沒有任何魔法師的教導之下.就能達到三級以上的實力,已經算是難得的天才了.但是很可惜.我看出你雖然閱讀過很多魔法知識的書籍,但是你學的那些東西,完全沒有體系,都是看雜書看來的.要知道魔法領域的知識嚴謹而深奧,其中有很多艱澀難懂的東西,又怎麼是你能看到的那些流傳在外面的書籍上能記載的呢?你連最最基本的魔法體系的基礎教育都沒有接受過,也難怪你不懂了.至少我們現在沒法借助梅杜莎的魔力.因為她是魔獸!明白麼?雖然她是人形,但那也是一頭人形魔獸,根據魔法領域的天然壁障.魔獸和人類的魔法不能共同,因為人類的魔法是來自於我們的獨自的魔法體系.而魔獸,則是因為它們體內的魔核,所以它們使用魔法和修練的模式和人類不同.所以,梅杜莎雖然強大,但是她沒法幫助我們主持這個魔法陣.”

說到這裡,老魔法師苦笑道:“難道你都不奇怪麼?來的路上我們已經很困難了,可是我都沒有請求梅杜莎幫助.在我們這些人裡,梅杜莎的魔力要遠遠強於你和格格巫呢.”

說到這裡,老魔法師的眼神裡閃過一絲慘然,他忽然開口大聲喝道:“侯賽因!停下吧!我有話要說.”

騎士正舉著格格巫前進,聞言立刻站住了腳步,侯賽因似乎也感覺到了一絲不妙,他轉身看了看杜維和老魔法師:“怎麼了?”

“不用走了.”老魔法師臉色難看到了極點:“我計算過了,這一天來,我們走的路程比我們來的時候的速度慢了幾乎兩倍都不止!可是我們的魔力卻已經無法支撐了……這樣的情況,想必你也感覺到了吧?”

侯賽因沒說話,但是臉上的陰沉之色已經浮現了出來.

“我剛才仔細的算了很多遍,按照這樣的走法,最多到明天中午,我們就會全部耗盡魔法,再也無法支撐下去了.但是明天中午的時候,我們最多才走到不到四分之一的路程.這樣消耗下去,只能是死路一條!明天中午,這恐怖的風暴就能把失去魔法陣防禦的我們撕成碎片!”

說出了這個驚人的消息之後,隊列之中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意外.杜維也好,梅杜莎也好,似乎都在路上預料到這種情景了,就連正在主持魔法陣的格格巫,也都閉著嘴巴沒說話.這只老鼠雖然膽小猥瑣,但是畢竟它也曾經是一個經驗豐富的魔法師,對魔力的消耗的估算也和老魔法師差不多.

唯一發出聲音的,卻是這個臨時冒險團隊的新成員,優雅的QO企鵝先生.

“怎麼了?為什麼不前進了?”QO問道.

  在這種滿是風暴冰天雪地的地方,它卻彷彿很享受一樣.它原本趴在杜維的後背上閉著眼睛睡覺,此刻撲通一聲跳了下來,在地上跺了跺腳,然後扭動著肥胖的身子,昂著頭走了兩圈,抬頭道:“為什麼不走了?”

“因為我們恐怕走不出去了.”杜維嘆了口氣.這句話的聲音帶著一絲無奈和不甘,隊列之中,只有梅杜莎依然臉色平靜,彷彿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和她無關一樣.

“我們必須要想個辦法了.”老魔法師嘴角露出了一絲慘然的微笑,然後他鄭重的看了看杜維:“杜維,你要明白,你是我們這些人裡最重要的一個!你身上負擔的是阿拉貢的使命,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你死在這裡……所以,我想出了一個辦法,或許能讓你有機會逃出去.”

杜維沒說話,他咬著嘴唇看著老魔法師.

“侯賽因是聖騎士,聖騎士的黃金鬥氣非同小可,而且聖騎士的身體強悍得可以媲美龍族了.就算沒有魔法陣的保護,以侯賽因的聖騎士的實力,我估算他也能憑藉自己的鬥氣,在這風暴裡走上一整天.”說著,老魔法師轉頭看著侯賽因:“我的騎士同伴,明天中午之後,我們這些人失去了魔法陣的保護,都沒有辦法逃脫,唯獨你能靠著黃金鬥氣多支撐一天.所以,我需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情.”老魔法師指著杜維:“你的黃金鬥氣勉力施展,能保護你周身的空間,你懷裡抱著一個人,也能躲在你的鬥氣的防禦之下,我要你抱著杜維這個小子前進!以你的實力全力前進的話,行走的速度會比現在要快上很多……”

“可是我只能支持一天左右的時間.”侯賽因冷冷道:“一天時間,還是走不出這片冰原.”

“那就聽天由命了.”老魔法師嘆了口氣:“這是唯一的辦法,雖然希望渺茫,但是或許能出現奇跡,讓你走出冰原呢.我算了一下,你全力奔跑的速度,一天下來,就算走不出去,也差不了太多了,或許……能出現什麼奇跡吧.”

所有人都沒說話,大家的臉色都很複雜,杜維看了看各位同伴,忽然開口道:“或許,我把賽梅爾召喚出來呢?”

“沒用的.”老魔法師低聲苦笑:“我已經把所有的力量都計算進去了.賽梅爾……我雖然還不敢肯定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我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你身邊的這個賽梅爾,實力比我認識的那個賽梅爾要低了很多很多.你忘記了之前那次她和侯賽因決鬥的場面了麼?還沒有晉級聖騎士的侯賽因就能和賽梅爾打得兩敗俱傷,這樣的實力,我猜測賽梅爾的魔力大約在八級以上,但是也不會超出太多.就算加上一個八級魔法師,我們一樣走不出去的.所以,現在召喚出賽梅爾沒有多少用處,我的意思是……”

老魔法師看了侯賽因一眼:“恐怕必要的時候,連你都要犧牲掉.”

侯賽因沒說話,騎士的臉上一如既往的冷漠和驕傲.

“我會把我的魔杖給杜維,然後侯賽因,你帶著杜維前進,用你的黃金鬥氣保護他.如果等你的鬥氣消耗殆盡的時候,你還是無法走出冰原的話,那麼,杜維!你就放棄侯賽因,自己舉著魔杖前進!你身邊還有一個賽梅爾,賽梅爾的魔力,可以支撐魔法陣一段時間,而且只要保護你一個人,魔法陣消耗不會很大,我想,或許就能讓你走出去了.”

杜維臉色冷了下來.他仔細看了看老魔法師,又看了看侯賽因,眼神從梅杜莎再轉到格格巫,還有QO

“你的意思是,犧牲所有人之後,最後只有我一個人能有機會活著走出去?”杜維立刻拒絕了:“我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是這樣犧牲同伴保護我的命,這樣的事情.我還是無法接受的.而且,別忘記了,到了明天,那條龍就會從神山出發追上來了.或許我還沒走出冰原,就被它追上.有了你們大家,我們還有一拼之力,如果連你們都沒有了.你覺得我一個人能敵得過龍族族長麼?那個家伙恢復了龍身.實力幾乎可以媲美阿拉貢本人了!”

眾人默然.

的確,一個恢復了龍身的龍族族長,實力幾乎可以媲美阿拉貢本人了!沒有人認為杜維能對付這麼強悍的敵人.

當然,提出反對意見的,也還是有的.

就在大家沉默的時候.忽然一個尖銳的聲音響起!那只企鵝,優雅的,永遠維持著風度的QO聽到“媲美阿拉貢本人”這樣的說法,忽然就勃然大怒了!

這只企鵝尖叫了一聲,然後整個身子都跳了起來,看它憤怒的樣子,幾乎差點就要準備撲上去張嘴咬杜維一口!

“誰說的!誰說那個老龍的實力能媲美阿拉貢!胡說八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存在能比阿拉貢主人更強大!絕對沒有!那條老龍.如果主人復活的話,隨隨便便就能把它切成十七八塊!”

幸好企鵝是沒有爪子和牙齒的.否則看它憤怒的樣子,恐怕真的會撲上去咬杜維,不過它已經幾乎要把腦袋撞到杜維胸口了.笨拙肥胖的身子蹦蹦跳跳,對著杜維表示著自己的憤慨.

“好了.”杜維皺眉,看著這個被自己從棺材裡救出來的“神獸”,除了會說話之外,這個家伙簡直就是一個累贅:“我知道你維護阿拉貢的心情,但是事實就是事實,阿拉貢如果不是騙那老龍喝下青春不老泉.當年沒法贏過它的.”

“放屁!!”QO脫口說出來,隨後它也愣了一下,趕緊用力捂住了嘴巴,然後撫著胸部嘆息:“唉,風度風度!要保持風度……”隨後瞪了杜維一眼:“誰說阿拉貢贏不過那頭老龍!”

然後,這只憤怒的企鵝瞪著眾人,大聲質問道:“難道你們都沒想到過麼?當年阿拉貢也是和你們一樣走過這片冰原!經歷了這麼強烈的風暴!當他走出冰原的時候,實力最多只剩下一兩成了!在魔力幾乎耗盡,筋疲力盡的情況下,挑戰那個龍族族長,兩人才打成了平手!如果沒有這個冰原上的風暴削弱了阿拉貢的實力,不到小半天,他就能把那個家伙的龍頭割下來!”

“你說什麼?!”杜維和老魔法師同時眼睛一亮,瞪著QO說一句.

QQ抬著腦袋,毫不退讓:我說阿拉貢走過冰原的時候,實力只剩下一兩成了!才會被老龍逼成了平手.這是事實!是他自己親口告訴我的!”

杜維和老魔法師相識了一眼,同時想到了一個關鍵問題!

阿拉貢走過冰原,損耗了八九成的實力?

當然,損耗了八九成的實力,還能和強大的龍族族長打成平手,這樣的實力,原本被大家誤解了……現在看來,阿拉貢固然不愧是星空下第一強者的名字.原本以為龍身形態的龍族族長可以媲美阿拉貢,現在看來是一個錯誤的猜測……

但是,QO的這番話裡有著更重要的信息

剩下一兩成的實力就能打平龍族族長,阿拉貢本人的全部實力到底有多強,可想而知了!

可那麼強大的實力,居然都被這個魔法陣消耗掉了八九成?那麼,這個魔法陣,未免強大得太恐怖太過分了吧?

“不對!完全不對!”杜維立刻大聲道:“不對!”

他用力抓了抓頭髮,捕捉到了內心閃過了那一絲靈感,飛快道:“如果說連阿拉貢那種實力都被這風暴消耗掉了八九成,那麼千年前阿拉貢走過這裡的時候,這裡的風暴的強度就更厲害了!反而兩百年前,老不死的,你來到這裡的時候,風暴反而是減弱了很多了.至少如果能消耗掉阿拉貢八九成的實力,如果是那種強度的話,你早就死掉了!這個風暴不是一直變強,而是好像是……”

“好像是根據闖入著本身的實力,而具備了自我反擊強度調整功能.”老魔法師精確的歸納了出來.

阿拉貢走進來的時候,風暴的強度能消耗掉他八九成的實力.

老魔法師兩百年前一個人走過來的時候,風暴也讓他消耗掉的大部分的實力.如果相比阿拉貢的那次,風暴等於是減弱了.

而現在,眾人在這裡,風暴又比老魔法師上次的經歷變強了.

“很顯然,這個魔法陣可以感應到闖入者的實力強弱.遇強越強.”杜維飛快道:“或許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弱點.”

“怎麼利用?難道我們現在關掉魔法陣?”格格巫大叫了一聲,然後這只老鼠聲音變得虛弱:“你們談來談去,到底有辦法了沒有?還有,我快支持不住了!你們最好來一個人替我一會兒!否則的話,這個魔法陣現在就要完蛋了!”

老魔法師眉毛一挑,立刻從格格巫的手裡接過了魔杖,他一面注入魔力,一面低聲道:“杜維的猜測很有道理……但是,撤掉魔法陣?這個風暴就會停止?我認為不可能,搞不好我們大家反而都會被瞬間撕碎的.”

杜維忽然一把抓住了QO問道“離開神山之後,阿拉貢是怎麼走回去的?”

對啊!老魔法師眼睛一亮!

阿拉貢是怎麼走回去的?他去的時候損失了八九成的實力,又和龍族族長大戰一場,還在神山上開了那麼大的一個鋪路工程!按理說他應該是消耗得最大的.最後阿拉貢又是怎麼回去的?

“我怎麼知道.”QO搖頭,用力拍了拍杜維的手,慢慢的說“你知道不知道,這麼掐著別人的脖子,是很不禮貌的!當初阿拉貢主人把我關在了石棺裡,沒帶我回去.我當然不知道他是怎麼走回去的.”麼:“主人臨走的時候,說那個冰原有古怪,他好像留下了什麼東西……就在石棺裡.”

杜維立刻二話不說,扔下了QO然後取下背上的包袱,飛快翻了起來.

“是什麼東西?”杜維一口氣把包袱裡裝的阿拉貢的遺物全部倒了出來,轉頭看著QO

“我睡了太久了,有些事情記得不是很清楚了.”QO看著杜維:“我彷彿記得,主人說的是一個高高的,尖尖的,可以收縮的,插在地上的東西……哦,讓我想想……”

“到底是什麼?”杜維按耐著性子.

“那個東西的名字很古怪,我應該記得的……”QO歪著腦袋:“好像叫什麼……避……避風.啊是了,是叫避風針!”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3 21:09 編輯 ]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