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一百零五章 大陸最後的魔導師

梅杜莎之凝視!

傳說之中最強的石化術,甚至連龍族也無法免疫的強大魔法!

當美麗絕倫的梅杜莎睜開她一直閉著的雙眸的時候,她妖異的瞳孔裡,彷彿已經深深的印下了黃金龍的身影!

妖異!

彷彿看不到底的妖異!這是一種幾乎能讓任何人靈魂都完全沉淪其中的妖異,深邃而看不到底部.就好像是一道深淵,美麗得近乎讓人忘記一切的深淵,你明知道是危險的,可怕的,卻依然忍不住會被它吸引,然後,沉迷下去……

黃金龍直視著梅杜莎的眸子,盡管身為驕傲而強大的龍族,盡管是號稱這世界上最強的生物,是站在這個世界生物等級的頂端,強者中的強者,龍族之王,黃金龍.也忍不住被這雙妖異的眸子吸引住了.

在這雙眸子裡,它看到了什麼?

沒有人知道,但是黃金龍卻彷彿瞬間,就從狂暴的狀態變得極為安靜……

它的一雙龍眼裡,一絲一絲的透出了茫然,狂暴的眼神變得空洞,彷彿靈魂都被吸入了梅杜莎美麗的眸子裡.

是的,那是美麗的.

梅杜莎的眸子.是黑色的,和她的外表不同,這雙眸子看上去並不明亮,甚至帶著一絲憂鬱,黑色的眼珠裡,瞳孔卻深不見底.從來那些人類的學者或者詩人,會把人的眼睛形容成寶石一般的美麗.

但是梅杜莎的眼睛……世界上哪裡能有這麼美麗的寶石?縱然是黑寶石,黑珍珠.在這雙眸子面前也會失去所有的光彩.

黃金龍畢竟是高等生物,它本能的察覺到了一絲不對了,但偏偏內心一種讓自己無法抗拒的力量,阻止著自己轉開目光……然後……

先是從它的腿部開始,黃色鱗片覆蓋的身體,泛出了奇異的灰白之色,然後細微的喀喀聲音傳來.灰白之色蔓延開來,泛出堅硬的石頭那樣冷漠而黯淡的色澤……很快,這種石化就已經蔓延到了龍的軀幹上了……

這個時候,黃金龍才猛然醒悟過來,可是為時已晚!

石化的蔓延無法阻擋.它正要振動的雙翅忽然就凝固住了,再也無法動彈分毫.

帶著一聲不甘的怒吼,石化已經蔓延到了龍的脖子上!

黃金龍憤怒的吼叫道︰“梅杜莎!渺小的蛇類!低等的爬行動物!你居然敢用梅杜莎凝視對付我!對付一只高等的龍族!”

巨龍很憤怒,它被梅杜莎激怒了!隨著一聲龍吼,黃金龍的吼聲之中彷彿帶著某種奇異的魔力,這是一種只有龍族才掌握的龍語魔法.黃金龍身上的龍威陡然一振,彷彿有某種魔力洶涌澎湃的從黃金龍的體內湧出,努力的抗拒著石化的蔓延!

這種抗拒非常有效果,石化的部分蔓延到了巨龍的脖子部位,似乎就很難繼續往上.兩種魔力抗拒著,爭奪著巨龍身體的每一寸肌膚.

梅杜莎依然靜靜的站在黃金龍的面前.相比黃金龍龐大的身軀,梅杜莎是渺小的,看上去也是嬌弱的.但是她的一雙黑色的眸子,卻發出了一種可怕的目光來,這目光裡帶著無限的黑色,彷彿能吞噬一切的黑色……

黃金龍的龍語魔法拼命的抵抗著,最終在這場較量之中,彷彿黃金龍終於落到了下風……盡管它的魔法變態的高,傳說之中可怕的梅杜莎凝視之下.它居然支撐了這麼久……

帶著不甘的怒吼,石化蔓延到了它的頭頂.當巨龍張開嘴巴的時候,它的舌頭彷彿還要吐出最後一絲憤怒的言辭,卻終於凝固住了……

這只體大如山一般的黃金龍,終於變成了一頭石雕!

所有人彷彿都鬆了口氣,而梅杜莎.

她站在黃金龍的面前,眼看對手完全石化掉了,梅杜莎忽然身子晃了一下,然後就好像一束凋落的花朵一般,緩緩的倒了下去!

黃金龍的實力果然可怕,盡管已經是頂級魔獸梅杜莎的絕技石化,卻讓梅杜莎在這一擊之中,幾乎消耗掉了自己所有的魔力!

“梅杜莎之凝視”並不是無敵的絕招.至少如果對方魔力強悍的話,就有足夠能力抗拒.而梅杜莎在這場較量之後,無聲無息的倒了下去.

隊列之中唯一還能靈活動彈的杜維已經跑了過去,一把將梅杜莎從地上抄了起來.

“快!蒙住我的眼睛,不能讓我的眼睛見光……”虛弱的梅杜莎閉著眼睛吐出了這麼幾個字.她臉色蒼白,美麗的臉龐上,居然出現了一絲死氣!這讓杜維看了很心驚,不過杜維沒有猶豫,他立刻撕下了自己的衣服,用布把梅杜莎的眉眼層層包了起來.

“她沒事吧?”杜維抱著梅杜莎跑到了老魔法師的身邊.

“沒事……不過梅杜莎凝視是極消耗魔力的絕殺.而魔獸和人類不同,它們消耗的魔力只能靠體內的魔核緩慢的恢復,沒有人類魔法師的冥想恢復得那麼快.石化一頭黃金巨龍……這樣的消耗,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恢復過來!”老魔法師坐在的上,他眯著眼睛,仔細的盯著已經變成了石頭雕像的黃金龍︰“趁著現在,快!帶著侯賽因一起走吧!快!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老魔法師語氣很嚴肅.杜維皺眉︰“怎麼了?它不是已經被……”

“沒這麼容易的.”老魔法師苦笑︰“你以為一頭黃金巨龍.龍族最強大的驕子,龍神最愛的寵兒,就這麼容易被幹掉麼?”

說著,老魔法師盯著杜維︰“快走!剛才我們和它決戰的時候,你居然沒跑掉!你以為我會誇獎你的勇敢麼!你簡直就是混蛋!我和侯賽因是拼命為了拖延他讓你有機會逃跑!你卻只站在那裡不走!難道你要我們白白的拼命嗎!快走快走!不許再猶豫了!”

杜維放下了梅杜莎,又過去扶起了侯賽因.侯賽因輕輕的推開了他︰“我不用你扶的,老不死的說沒錯!快走吧!”

失去了一只眼睛的侯賽因依然高高的昂著脖子,雖然連站都幾乎站不穩了.但是騎士依然努力的挺直了身子,用剩下的眼睛深深的看了老魔法師一眼︰“你難道想用那個辦法?”

“是的.”老魔法師微笑︰“我的朋友,以後就交給你了!”

這句話,更像是遺言.

老魔法師沒有多說什麼,但就這麼一個深深的眼神,似乎已經足夠了.侯賽因沉默了一下,深吸了口氣.盡管身上的傷勢劇痛,騎士卻咬牙道︰“我明白了!”

杜維已經預感到了什麼,他陰著臉看著老魔法師︰“你想幹什麼!你難道不走了嗎?”

就在這時候,忽然就在石化的黃金龍的身體上,飄起了一道道的光圈.光圈之上浮現出了無數閃亮的奇異的符號,那些符號彷彿是某種光芒形成的幻影……

原本已經失去了氣息的黃金龍的身體,忽然就重新勃發起了生機來!

它雖然還只是一座雕像,但是那已經黯淡消散的龍威卻再次從身體裡散發了出來!

“還不快走!”老魔法師臉色陰沉,陡然對著杜維大吼了一聲︰“你是一個聰明人!不要再幹蠢事了!別讓我的犧牲白費!”

說完,老魔法師一抬手,一件東西直接飛到了杜維的手裡,正是老魔法師一向隨身挾帶的那個奇怪的彷彿能裝無窮無盡東西的包袱.

“我全部的東西都在裡面,現在送給你了!如果你還念著我的一分人情的話,好好照顧我的那個可憐的徒弟!”

說完.老魔法師輕輕抬起手指,對著杜維虛點了一下.不等杜維說出話來,立刻,當初隨著老魔法師一起走進冰封森林的那一幕重現了!

杜維再次失去了對自己的身體的控制權,重新變成了被老魔法師的魔法操控的傀儡一般,侯賽因嘆了口氣,然後用力扛起了杜維,僅存的一絲鬥氣燃燒了起來.

格格巫也不得不變成了人形老鼠的模樣,它負責扶住了梅杜莎.

“再見了!老不死的!”

說完這句話,侯賽因扛著杜維大步往南跑去.雖然身受重傷,但是聖騎士的實力不容小覷.他一手扛著杜維,一手順手就抓住了企鵝QO,然後全力奔跑起來,依然很是迅速。

格格巫深深的看了老魔法師一眼,然後它在架著梅杜莎離開之前,忽然,這個一直都很猥瑣的老鼠宰相,在臨行之前問了老魔法師一句話︰

“雖然你沒說,但我已經猜到你是誰了.甘多夫魔導士大人……我……”

“格格巫法師,不用多說了.你既然已經知道了我的身份,那麼我也拜托你一件事情.”

“請說吧.”

“如果你想恢復成人身的話,你的變形術至少要修行到十級才行.所以,你還是留在杜維身邊吧.”老魔法師語氣平靜︰“你不可能再回到魔法工會了.只有留在杜維的身邊,你才能在人類世界生存下去.魔法工會不會接受一個已經在記錄上失蹤多年的魔法師,而且,當年在冰封森林損兵折將的阿茲法師也不會坐視你回去揭穿他在冰封森林裡的真相的!”

格格巫的眼神複雜,然後對著這位老魔法師,深深的彎下腰去,做了一個羅蘭大陸魔法師最標準的禮節.

“我很榮幸.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和大陸上最傳奇的魔導師甘多夫大人一起共處這麼多天.”

說完,這只老鼠的眼睛裡居然露出了一種近乎崇敬的目光,然後彎腰退去,架著已經虛弱得說不出話來的梅杜莎,飛快離去.

石化的黃金龍身上的那一圈一圈的奇異的符號光環已經漸漸散去,洶涌猛烈的龍威重新彌漫了起來,甚至帶起了一陣一陣的勁風!

遠處.北邊的天空上,驅散了的烏雲重新集結了起來,不過這次卻更可怕,更猛烈.那濃密的烏雲的厚度,幾乎能壓到了地面!狂暴的漩渦還在不斷的擴大……

幾個頂級強者的戰鬥,用蠻力強行驅散魔法陣的風暴,此刻聚集了半天的魔法陣的反擊.即將變得猛不可擋!

老魔法師睿智的眼神很平靜,看著那黃金龍身上的石化的肌膚一點一點的裂開,他臉上反而露出了微笑來,看著天邊的烏雲,他笑著︰

“老朋友啊.我的老朋友.雖然你可以施展‘龍神祝福’來驅除任何異常狀態,但是根據我所知的,龍神祝福每一百年只能使用一次,而且會消耗掉你一半的魔力!就算你能從石化狀態裡恢復出來,即將面對這個上古魔法陣的反擊,你就算能活著逃回神山,還能剩下幾成本事呢?”

說著,老魔法師,羅蘭大陸現在僅存的一位魔導師,現任和前任魔法師工會主席的導師.魔法師工會裡還在世的最傳奇的人物,有著大陸第一魔法師稱號的甘多夫.他站了起來,努力的拍了拍袍子上的灰塵和沾染上的鮮血,看著天邊那洶湧而來的風暴,開心的笑了.

“就算我重傷而要沉睡百年,也要在這之前先殺光你們!”

一聲巨吼,算是回答了老魔法師嘲弄的提問.

轟的一聲,巨龍全身的石化的肌膚全部碎裂掉了,抖落掉在身上的碎石,露出來的.是一只完好的,嶄新的黃金龍!

它的每一片鱗片都是完好的.身體已經恢復成了最顛峰的狀態!就連之前戰鬥中受的幾處輕傷,也完全恢復了!

龍神祝福,果然不愧是黃金龍的保命絕招,就算是在垂死狀態下也能起死回生的龍神的祝福!

驕傲的黃金龍昂著頭顱,似乎看都不看天邊席捲而來的那些風暴,狂妄的大吼道︰“我什麼都不在乎,殺死你們,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我的老朋友,我原本還認為我可以留下你一命,但是現在,我改變主意了!你還打算阻擋我麼?人類的魔法天生就被龍語魔法屬性相克!這是神靈設置下的等級!除非你比我強大,你的魔法才能抗衡我!以你比我低階的實力,人類的魔法對付我,只能更吃虧!”

“是的.”老魔法師微微彎腰點頭︰“你說的沒錯,人類魔法在屬性上被龍語魔法克制,這是神靈設下的生物等級.但是我想我還是有辦法拖延你一會兒的!至少不讓你追上我的同伴!”

說完,老魔法師口中吟唱起了一種奇異的語言!

這不是人類的語言,不是任何現知的語言,更像是一種召喚,一種吶喊……

一種自然的吶喊.

“你!你居然想到了這個辦法!”黃金龍聲音一變,然後獰笑道︰“你這是在找死!”

“是找死,但是我有把握把你拖到風暴來臨!”

甘多夫言罷,他的身子忽然如氣球一般膨脹起來,然後全身的肌膚寸寸破碎,骨骼飛快而奇異的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帶著一聲吶喊,那個身穿法師的甘多夫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頭和黃金龍對峙的……

龍!

是一頭龍!

雖然體積比黃金龍要小了不少,但它的利爪,它的巨身,它的雙翼,還有粗壯的軀幹……全身紅色,這是一頭火系魔法屬性的巨龍!

這不是什麼人類魔法裡的變形術,而是在羅蘭大陸絕跡了數百年的……

神靈設定的生物等級裡.最接近自然力量的生物……德魯依變身!

“我知道……”紅龍抬著頭,看著黃金龍︰“我的魔法無法抗衡你,屬性的相克讓我在你面前毫無還手之力,但是如果我變身成龍,至少能拖住你!”

然後,紅龍的口中,居然用純正的龍語吐露出了一連串的音符,那音符隨著風而消散去.卻化作了一道印記,落在了紅龍的身上!

“黃金法則!”黃金龍震怒了︰“你為什麼能使用龍族的黃金法則!!!你只不過是變成了龍的模樣!”

“不,你錯了!”紅龍在低吼︰“我的朋友!我是一名德魯依!根據德魯依變身術,德魯依變成的物種享受該物種所有生命法則的權力!這也是神靈設下的生物等級的,你沒忘記吧!”

頓了一下,紅龍用低沉的聲音緩緩道︰“根據龍神定下的龍族黃金法則!面對同族的挑戰——龍和龍的戰鬥,雙方是不允許使用任何魔法的!只能用最原始的龍力對抗!我沒說錯吧?尊敬的龍族族長大人!”

黃金龍說不出話來了.

老魔法師仰面咆哮了一聲︰“你感到後悔了麼?我的朋友!你不能違抗黃金法則!因為如果你違抗了黃金法則.你的龍族戰甲和龍神祝福,就會被偉大的龍神收回!這是龍族千萬年來傳承的鐵規!”

說完,一聲咆哮,老魔法師變成的紅龍張開雙翼撲向了黃金龍!

一聲劇烈可怕的碰撞聲,兩條高等動物狠狠的撞在了一起.它們放棄了龍語魔法,而是用龍族最最直接的力量!恐懼的力量,銳利的爪牙互相攻擊著!

黃金龍不愧是凌駕于所有龍族之上的最強大的龍族,老魔法師變身而成的紅龍完全處在了下風.

它的全身,紅色的鱗片已經鮮血淋漓,不少鱗片已經支離破碎,甚至連雙翼都被黃金龍殘忍的折斷了!

但是,這只紅龍卻死死的咬住了黃金龍的脖子!它尖銳的牙齒還不足以咬斷黃金龍的脖子,最多做到穿透黃金龍的鱗片,可是黃金龍猛烈的扭動著身子.試圖把它甩飛,卻無法做到!紅龍巨大的身子就好像牛皮糖那樣糾纏住了黃金龍!

的確.放棄了人類的形態,避免了魔法屬性的相克,完全以龍族的形態戰鬥,雖然依然是下風,但是老魔法師至少成功的拖住了黃金龍!雖然黃金龍的肉身依然比紅龍強大的太多,但是沒有了魔力上的比較,單純比拼龍力,其實無疑是從某方面變相的縮短的兩人實力的差距.

終於,經過了一番近乎血腥殘忍的爭鬥.黃金龍成功的把老魔法師壓在了腳下,它一口咬住了紅龍的脖子.這次紅龍已經無法掙扎了,它眼神裡無言的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目光,然後那目光消散而去.

“死吧!愚蠢的家伙!!”黃金龍用力一扭,紅龍的脖子軟軟的扭斷了,龐大的身軀也失去了最後一絲生命力……

但是侯賽因卻和杜維等人,卻已經消失在了南邊的地平線上!消失在了冰封森林裡……

“該死!該死的家伙!卑鄙的人類!!!我會永遠記住今天的!!!”

龍族族長憤怒的咆哮著,但是,身後,北邊洶湧而來的魔法陣風暴已經就在不遠了!

它憤怒吼叫的聲音並沒有傳遠,那憤怒的咆哮聲,連同它本人,還有紅龍的屍體,已經全部被漫天無際的狂亂的風暴湮沒了……

羅蘭帝國開國九百六十年國慶日前夜.

就在這一天,星空出現異相,掃把星顯露天空,被認為是不好的徵兆.而魔法師工會內部,一顆被嚴格保存了多年的本命原石無聲無息的粉碎,讓無數魔法師工會高級法師們嘆息……大陸最後一名魔導師甘多夫,黯然逝世.

這一連串的消息還沒有來及散播到整個大陸,至少無人知道的是,在冰封森林的北端,一隊冒險隊裡,兩人一蛇一鼠,幾乎人人帶傷,正在艱難的行走.

他們的方向是,往南!

也就是在這同一天,帝都魔法工會總會裡,一封緊急的命令被用魔法陣傳送到了大陸上所有地方的魔法工會分會,這份命令的下面,是象徵著工會主席權威的金質橄欖葉徽章印記和魔法工會主席雅戈-道格的簽名!

“動用一切力量,全力尋找羅林家走失的少爺,杜維-羅林!!”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6 21:09 編輯 ]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