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惡魔法則 第一百一十章 【裝傻的權力】 跳舞

科洛城裡,被守備軍嚴密守護的旅店裡.

在一個房間內,外面,幾位來自帝都魔法工會的魔法師們就守在了門口,甚至周圍被幾位魔法師下了一個禁音魔法陣,這樣房子裡面的任何話,都絕對不會有一絲聲音傳到外面來.

杜維和克拉克面面相對而坐,克拉克的一雙眉毛緊緊的擰著,滿是懷疑的眼神,看著面前的杜維.

杜維一臉輕鬆,甚至還端起了面前的紅茶來飲了一口.這北方,茶葉也算是稀少緊俏貨了.這紅茶想必是那些商隊帶來的南方貨物,只是經過風乾保存之後,飲用起來味道難免差了一些.

杜維倒是愜意,克拉克卻有些為難,他聽完了杜維的一番敘述之後,忍不住問了一句:“你說的都是真的?”

杜維立刻板起了臉,正色道:“克拉克法師,您是帝都大有身份的人,雖然您是高高在上的魔法師,但是也不能無端的質疑一位紳士的誠實品格!我說的話句句都是真話,我敢對著偉大的光明神發誓!”

克拉克有些煩躁,但是看著杜維一臉凜然的樣子……他畢竟是成名的大法師,總不能對著一個小孩子發火吧?

可是,杜維說的也未免太……

堂堂的大陸最後一名魔導師,帶著大陸第一魔法師美譽的甘多夫大人,會在冰封森林被幾只魔獸圍攻而死?

說出去.誰信啊?

大陸上有能殺死甘多夫的魔獸麼?除非是龍!除非是神獸還差不多.

“事情就是這樣的.”杜維一臉感慨:“老師他說要帶著我游歷冰封森林,希望我能多增長一些見識,多多磨練.可沒想到冰封森林裡如此險惡.我們被幾只冰雪魔狼……啊,應該是狼王!被狼王圍攻,隨後老師大展神威,擊斃了幾條狼王之後,在北邊又遇到了一只邪面蛛后,老師魔力耗盡,最後和那只蛛后拼得同歸於盡……”

“你說‘老師’?”克拉克意識到杜維的稱呼有問題了!

“是的.”杜維繼續編織惡劣的謊言:“月前,老師來到羅林平原,和我一見如故,然後說我天賦過人.就收了我為關門弟子.這是絕對不假的!”

“收……弟子?”克拉克已經覺得開始冒冷汗了.

甘多夫是什麼人?大陸上最後一名魔導師!

魔導師並不屬於魔法師等級裡的一種.有的魔法師,就算修練到了十級魔法師的等級,也成不了魔導師.

魔導師從某種意義上說,並不是衡量魔法師實力強弱的標準,而是一種榮耀,或者是一種資歷.

按照羅蘭大陸的魔法體系,只有曾經教導出兩名以上八級魔法師的弟子,才能被認為擁有魔導士的稱號.而調教出了九級弟子,才能被稱為魔導師!

就相當於大學裡的教授.是一種資歷.

當然,既然能調教出九級魔法師.那麼老師本身的實力,自然也不用多說了.

被甘多夫收為弟子?那是什麼概念?

事實上,甘多夫的地位,按照他的輩分,兩百六十多歲的老家伙,他生前收過的徒弟.並不算很多,但隨便挑出來一個,後來都成為了名震大陸的強大魔法師!

魔法工會的前兩任主席,都是甘多夫的徒弟!這樣說起來,杜維和他們的輩分相同了……那是什麼地位?

嚴格說來,現任魔法工會主席雅戈-道根,都是甘多夫的徒弟輩分的,這樣一來,杜維豈不是和魔法工會主席先生是同輩分了?

而且,現在魔法工會裡.還有不少潛修不問世事的老魔法師,都是甘多夫的弟子輩的,杜維一下變成了這些人的小師弟……

克拉克不由自主的坐直了身子,吞了口吐沫:“這麼說來……你……嗯,閣下,已經被甘多夫大師收為了弟子了?”

“不錯.”杜維語氣平靜.當真是說謊話如吃白菜一般.

他之前被克拉克詢問了一番之後,也小心翼翼的套了克拉克不少話,先是弄清楚了老甘多夫在魔法工會的地位……如果老甘多夫和魔法工會有仇,杜維自然是推的乾乾淨淨.可眼看甘多夫似乎在魔法工會地位很高,杜維自然是大大的拉關係了.

  克拉克灰色的眼珠連連轉動,這下身份可不小了.

甘多夫的弟子,現在活著的,在魔法工會裡大約還有三個,都是接近兩百歲的老怪物,都是九級魔法師,一身魔法實力,高深莫測,而且都是地位超然,就連現任魔法工會主席見了,都要恭敬三分.

而最近一次得知甘多夫大人還有徒弟,據說就是前些年他曾經帶了一個女孩子到魔法工會參加考核,結果一個說話結巴的小姑娘,居然擁有八級的實力,讓魔法工會的一幫老家伙都驚得下巴都快拖到地上了.

不過這件事情被列為了機密,如果不是克拉克此次出來辦的事情和甘多夫大有關係,也不會得知這些隱秘.

克拉克畢竟是在帝都裡廝混的,自然不會僅憑杜維一番話就相信了,又仔細盤問了兩句.

“杜維閣下.”他咳嗽了一聲,稱呼禮貌了很多,原本如果杜維只是羅林家的少爺,以魔法師的地位超然,也不用那麼客氣,但是和魔法工會的傳奇人物拉上關係,那就大大不同了:“你要知道,這件事情非同小可.我必須要把細節弄清楚,然後匯報給工會,然後,關於您的身份,魔法工會才會有一個正式的承認……呃,首先,您能否先說說,當您初次見到甘多夫大人的時候,他是怎麼看中了您,並且收您為徒弟的?”

杜維抓起了面前桌上的一個蘋果,狠狠的咬了一口,然後一臉正色:

“啊,這樣啊,老師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老遠看見了,就喊住了我,然後對我說‘小子,我看你骨骼驚奇,乃是萬中無一的魔法奇才,我這裡有幾本魔法書籍給你,以後除暴安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就交給你了.’然後老師拿出了幾本魔法書籍,什麼如來神掌啊,九陰真經啊之類的,我隨便挑了一本,就算是拜了師了.”

克拉克:“……”

看著大口嚼著蘋果的杜維,克拉克忽然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自己對著一個不滿十四歲的半大孩子,卻這麼一本正經的聽對方說著孩子氣的話.

不過,到底是不是甘多夫的徒弟,這可是關鍵問題.

克拉克又細問了幾句,杜維一面裝傻,一面含糊應付.實在騙不過去了,就裝孩子氣,只說自己也不知道,記不得了.

反正甘多夫是傳奇人物,人家要收我這個小孩子為徒弟,自然有他的想法,我一個小孩子,哪裡知道這許多?——這是一個絕佳的藉口,杜維忽然發現,自己的年紀對自己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保護傘,畢竟,任何人都沒法和一個小孩子較真的.小孩子,天生就是有裝傻的權力的.

說了這半天克拉克雖然被杜維說的頭腦昏沉沉的,但是卻不禁也信了八九成.

他是認識杜維的,早年就曾經親自測試過杜維的天賦,那是魔力出眾,但是感應力差得一塌糊塗,絕對沒可能成為魔法師的.但是偏偏這才分開多久?而且從反饋來的記錄顯示,這位羅林家的少爺在被甘多夫帶走之前,是一個只會胡鬧的小少爺,沒聽說他會魔法.

但是現在,杜維一身的魔法實力,克拉克可是看得出來的!就在剛才對付那兩個神聖騎士的時候,杜維一口氣瞬發的兩個火球術,那可是不假的!而且釋放火球的時候,手法熟練,一看就是潛力不小.魔力水準已經相當不俗了.

一口氣連發兩個火球術,克拉克自恃也能做到,但是瞬發的本事,他就沒有了.這麼看來,能把一個絲毫不會魔法的小子,而且還是絕無天賦的家伙,這麼短的時間內,調教成一名出色的魔法師,整個大陸放眼看來,恐怕也只有甘多夫大人這麼一位傳奇人物了!

要知道,當年薇薇安通過八級考核的時候,例子就活生生的擺在眼前啊!

如果不是甘多夫,誰有這種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

認定了這點,杜維這個“甘多夫大人的關門弟子”的身份,算是坐實了.克拉克不敢再多說什麼,畢竟對方如果是甘多夫的弟子,那麼不談實力,只說是輩分,都比自己高了兩三輩了.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13 22:51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