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四章 【帝都之路】

  說到最後,斯派洛嘆了口氣:“現在若琳小姐在沃克港主持大局,手裡只有不到一千金幣了。按照三十二條船的船隊規模,消耗來看,人員的吃喝,船只的保養維護,武器的保養維護,每個月開銷都在近千金幣。這已經是壓縮在最低限度了。而且這還是船隊停泊在港口,一旦開船出海,費用就更大了……”

  杜維深深吸了口氣:“也就是說,現在你們非但沒給我帶回來一個銅板,反而還要我貼錢進去?”

  “是的。”斯派洛也苦著臉,原本他歸順了杜維,一心想混個艦隊長當當,可現在看來,真的是當家才知道柴米貴,這個艦隊還沒出海,就幾乎都要破產了。

  “如果一個月內沒有新的資金,那麼我的船隊就破產了?”杜維再追問了一句。

  “事實上,現在已經有很多人表示不滿了。他們當海盜的時候還能吃肉喝酒。可現在卻只能啃麥片和最便宜的麥酒。現在大家窮得連在港口找最廉價的妓女的錢都沒有了。如果不是有若琳小姐和喬安娜小姐武力彈壓,恐怕早就暴動好幾回了。”斯派洛很不好意思的說。

  杜維揉了揉眉頭,他承認自己當初想的是有些異想天開了。雖然有喬安娜這個大高手坐鎮,還有斯派洛這個前任海盜來帶路,搜捕海盜的工作進行的很順利。也成功的不花一分錢就得到了一支不錯的艦隊,但是要經營一個龐大的船隊,消耗是非常可觀的!如果不是杜維最近發了一筆小財,恐怕還真養不起這麼一支船隊!

  “好吧。”杜維擺擺手:“船隊麼。雖然花錢多一些,但是現在的問題是還沒有運轉起來。現在只出不進,當然消耗不起,總要想辦法讓我們的艦隊能變成賺錢機器才行。”

  隨後杜維讓斯派洛船長去找瑪德,他吩咐瑪德先從帳上支了一萬金幣出來給斯派洛帶回去充當經費,然後又獨自想了很久。

  總的來說,自己其實還是賺的。雖然這個船隊消耗很大,但是卻是不花一分錢搶來的。只是既然有了這麼多船,再出去當海盜自然是不可能的。只能想辦法做海洋貿易了。

  杜維立刻想起了北方冰封森林裡遇到的雪狼佣兵團。拜因裡希就曾經多次抱怨他們佣兵拼死拼活提著腦袋進冰封森林獵取魔獸。可是卻被那些黑心的商人壓價。杜維也知道,一顆低級魔獸的魔核,在北方冰封森林邊緣的小鎮裡最多賣一兩個金幣,而到了南方,價格就要增加十倍甚至幾十倍!因為帝國法令雖然無法禁止人們進入冰封森林打獵,但是在貿易上卻卡的很死。那些辛苦獵取到魔獸的佣兵團卻往往無法公開銷售,只能忍痛把貨物低價賣給一些有背景和有門路的商人。

  那些商人往往身後都有一些北方的豪門貴族當後台,低價買了那些魔獸之後,然後想辦法弄到了合法的手續。運到南方就能高價賣出。一進一出,就是十倍甚至百倍的利潤。

  別人能作,自己自然也能做!

  而且自己現在有了船隊,冰封森林以南,帝國的東部海域,在北方也有幾個港口,自己只要派船隊去北方港口購買,然後運到南方銷售,自然是大大賺錢了。

  問題是,現在自己雖然頂著羅林家的光環。但是畢竟還沒有成年,沒有自己的爵位,名不正言不順,北方的那些生意,自己貿然插足進去,恐怕引起北方的權貴的反感。而且。要把大批走私出來的魔獸獵物變成合法的東西,官方的關系,恐怕自己出面,不夠分量。畢竟自己還是一個小孩子,平日裡小大小鬧可以,要真的想做這麼大的生意,沒有家族裡的正式的有分量的成員出面,還是不行。

  想來想去,杜維忽然心中冒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

  如果……如果我真的是家族的繼承人,那就好了。

  這個念頭冒出來。杜維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怎麼想到這裡去了?當初不是自己討厭那種背負責任的生活,故意保持沉默,被人誤會也不解釋,這才如願被發配回了羅林平原,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要真的成為了家族繼承人,恐怕麻煩的事情就多了,承擔一個家族的榮耀和責任,自己還能這麼隨心所欲的生活麼?

  想來想去,杜維心裡嘆了口氣。還是不管這麼多,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吧。

  隨後杜維猶豫了片刻。最後還是把人選放在了新收的那位美國總統身上了。因為手下實在沒什麼得力的心腹。

  杜維把喬治布什喊來,交待了幾句,讓他帶了自己的親筆信去北方尋找雪狼佣兵團的團長拜因裡希。喬治布什畢竟來自北方,也聽說過雪狼佣兵團的名字。

  不管如何,杜維先想把雪狼佣兵團拉住,這支佣兵團的規模不算小了,平時進出冰封森林,也有不少貨物進出,先拉住他們,一口吃下他們所有的貨物,先把自己的海上貿易小小的運轉起來,雖然賺錢未必多,但也總比把一個船隊扔在港口生鏽的好。

  就這樣,傑克斯派洛船長和喬治布什先生成為了親密的戰友,兩人准備了一下,就北上去尋找佣兵團去了。

  三天之後,杜維終於等到了來自帝都的消息。

  雷蒙伯爵寫了一封親筆信,派人快馬傳遞了過來。信上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說快到夏天了,讓杜維趕去帝都參加一年一度的夏季祭典節。

  只言片語,但是終究還是召喚杜維回帝都了。瑪德自然為主人欣喜不已。杜維卻淡淡的,很從容,似乎看不出什麼喜怒來。

  去帝都?

  哼。帝都的水可深得很呢!現在自己躲在羅林平原,自然消遙自在。可帝都有大把的權貴,豪門貴族,還有神殿的那幫家伙,還有魔法工會……

  侯賽因厲害吧?大陸第一聖騎士!卻被神殿追殺的好像喪家之犬。

  自己現在身上秘密太多,而且都是抄家滅門的大禍,萬一被神殿查到了,到時恐被會被啃得連渣子都不剩下!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杜維在城堡外的那個自己的小莊園裡。悄悄和侯賽因談了一夜,然後決定了下來,這次去帝都,說什麼侯賽因都絕對不能同行的。帝都裡認得侯賽因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

  至於妮可(梅杜莎),杜維猶豫再三,也還是沒有帶上她,雖然梅杜莎實力超群,帶上了就算是一個強力保鏢。但是這位女王陛下的性子,杜維到現在都沒有摸透。說不定什麼時候就鬧出亂子來,留在家裡,至少還有一個侯賽因能鎮得住她,如果帶到帝都,自己可控制不住這位女王陛下。

  其他的,杜維把格格巫帶上了,畢竟一只老鼠,就算是當寵物,只要他不當眾開口說話,也沒太大問題。

  而QO伙之後。它除了會說話,整天念念叨叨什麼“優雅”的話題之外,沒有半點用處,純粹是一個浪費糧食的家伙。但是杜維想了半天,鬼使神差的,還是帶上了它。

  就這樣。杜維收拾了行李,然後帶上了一只老鼠和一只企鵝,然後點了五十名騎兵護衛,又帶上了一些自己弄出來的亂七八糟的東西,弄了幾馬車,浩浩蕩蕩的,往帝都出發了。

  原本乘坐熱氣球自然是很快的……但是貨物太多,杜維也沒有那麼多熱氣球跟著。而且杜維也想一路悠閑的走走。

  就這麼一路行走無話,可來到了羅林平原北方的羅林河的時候,渡過了河水。就出了羅林家的領的了,卻老遠就看見了一匹馬站在羅林河上的石橋上。

  杜維騎在馬上,定睛一看,馬上一人,穿著灰色法師長袍,灰色的頭發,灰色的眼珠,一張苦瓜臉,一對倒吊眉。卻正是那個克拉克魔法師。

  克拉克老遠看見杜維的車隊過來,立刻縱馬迎了上來。盯著被羅林家騎兵護衛的杜維,大聲笑道:“杜維少爺,魔法工會得到了您前往帝都的消息,工會主席雅戈道根先生特意命我在這裡等候您!”

  杜維心中轉了幾個念頭,然後跳下馬,走了上來笑道:“克拉克法師閣下,不知道工會主席先生有什麼事情要我做麼?”

  克拉克跳下馬來,走到杜維身邊,小心翼翼的從懷中摸出一個上等黑木質的的盒子,打開之後,裡面是一枚金燦燦的徽章,遞給了杜維,笑道:“這是主席先生讓我交給您的!您是甘多夫大人的徒弟,身份已經被魔法工會認可。作為甘多夫大人的徒弟,雖然您到現在還沒有參加任何魔法等級考試,但是甘多夫大人的弟子,肯定有不凡的魔法學識,這枚徽章是魔法工會裡的榮譽徽章,不代表魔法等級,但是卻表明了您的身份是魔法工會認可的‘魔法學士’,佩戴這枚徽章,在大陸各的的魔法工會的分會都能得到優待。等您到了帝都,主席先生將親自對您的魔法實力進行考核,到時候再給您辦法等級徽章。”

  杜維心裡一動。看著手裡的這枚金質徽章,上面隱隱的魔力波動是瞞不過杜維的感應的。

  這到是一個好東西啊。杜維當然知道這個徽章代表著什麼。雖然不是魔法師等級的像征,卻基本上表示了佩戴這枚徽章的人,是魔法師!

  所謂的魔法學士,就相當於大學裡的“客座教授”一樣。不受管轄,卻是一個榮譽,也是身份的像征。

  “還有一樣東西。”

  克拉克從自己的馬上取下了一個包袱,打開來之後,裡面小心翼翼的折疊放著一件長袍。樣式和魔法師長袍很類似,但是卻不是灰色的也不是白色的,卻是一套純黑色的袍子。

  上面還有幾個魔法工會的標示,以及一些精美的花紋。杜維不知道這是什麼,克拉克解釋道:“這是魔法學士的袍子了。這件袍子造價可不低,上面的這些花紋,只要您運用魔法的時候,有輔助作用。還有遇到敵人的時候,還能彈開一些簡單的物理攻擊。在魔法工會裡,只有主席團的成員才能擁有這麼一件袍子。上面的加持魔法,可是主席團的幾位大魔法師親自弄的。這件袍子在帝都,就是身份的像征!整個大陸魔法工會,擁有魔法學士身份的人,不超過十五個!”

  頓了一下,克拉克退後了一步,恭恭敬敬的彎腰,對著杜維施了一個低級法師向高級法師問好的禮節,然後笑道:“魔法學士在工會裡的位超然,穿上這件袍子,在帝都裡行走,六級以下的魔法師,都要向您表示恭敬禮節的。”

  杜維心中越發的有些鄭重。

  自己才出門,還沒踏出羅林家的領的,這魔法工會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對自己示好……

  杜維可不信世界上有免費的午餐。對方對自己花了本錢示好,必然是有圖謀的。

  此刻也不拒絕,杜維一一笑納了,當場穿上了這件黑色的魔法學士的袍子,然後佩戴上了徽章,果然,立刻徽章上的魔力波動,引發法師袍子上的加持魔法,立刻散發出一道道銀色的光弧。杜維就感覺到一絲柔和的力量拖住了自己,舉手投足之間,身子都輕快了幾分,看來這上面的加持魔法,大概是體術類的,比如敏捷或者加速之類的。

  更加上穿上了這法師袍子,原本騎馬奔波微微發熱的身子,漸漸的就清涼了起來,看來還有一點調節溫度的作用。

  杜維心中愉快,謝了克拉克,然後克拉克加入了杜維的隊伍,一行人繼續北上,朝著帝都去了。

  杜維,終於再次回到了帝都,回到了原本他一心想逃避的那個權力圈子。

  未來的發展,拭目以待!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