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一百一十五章【迷】

  月光如水。

  今天的天黑得格外的早。此刻一輪皎月懸掛天空,柔和細膩的月光撒下,均勻的分布在這片陸的上,潔白的月光照耀之下,為大地撒下了一片光潔。

  通往帝都的大路之上,杜維一行馬車正在緩緩行駛。

  這次出行回帝都,杜維特意的交待了不用著急趕路,只是每日悠悠閑閑前進,只要掐著日子,到達了帝都也就行了。

  所以這一路走馬觀花,逍遙自在。杜維對那位克拉克法師格外親熱。兩人騎馬而行,都是齊頭並進,時時交談。累了的時候,杜維就邀請克拉克法師一起乘坐自己的馬車。

  羅林家的馬車自然是造價昂貴的頂級貨,上等的木料,優良的駿馬,加上杜維對裡面進行了一系列的改裝。下面鋪設的厚厚的天鵝絨毯,更是使得馬車行駛的時候,絲毫感受不到顛簸之苦。

  馬車裡更是準備了美酒美食,讓克拉克一路上也是受了不少享受。

  克拉克也很上路,投桃報李,路上更是花了不少力氣,在杜維的這輛馬車的底盤上弄了幾個小小的風系的魔法陣。反正杜維車隊裡幾輛馬車上帶了不少當初魔法工會贈送的禮物裡的魔法材料,水晶寶石之類的,都不缺少。

  馬車底盤的那個魔法陣,消耗了幾塊上等的魔力水晶。但有了這個風系魔法,使得馬車奔馳起來,可自動得到風力的輔助。跑起來更快更穩,甚至有風力托著,分量都輕了許多。更是感覺到平穩異常。

  杜維看得心中暗暗轉動念頭,不由得問道:“這樣的魔法陣,既然能減輕馬車重量,那麼有沒有高級的風系魔法陣,能徹底讓這馬車飛起來?”

  克拉克聽了之後,沉思了片刻,回答道:“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風系魔法,總的來說還是借助風力,下面的魔法陣自動聚集風力,但是要完全把這個馬車的重量全部讓風力承擔,讓它飛起來,那消耗的魔力也不小。花費的魔力水晶,還有一些魔法寶石都是很多了。造價太昂貴了,而且魔法陣的等級也更高深。花了那麼大的代價和力氣,卻只弄出來一個會飛的馬車。也沒多大用處,這也太浪費了。”

  杜維點頭,嘴上不說,心裡卻暗暗揣摩:如果單純靠魔法陣就能讓馬車飛起來的話,當然是最好不過的了。可惜克拉克說的,單純讓一輛馬車飛起來,就需要花費近乎天文數字的造價了。無法普及,如果能普及的話,那麼就算自己造不出飛機來,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弄出一支“空軍”來。

  當然。從現實來看,這也只能是空想了。

  克拉克也是臉上微笑,心裡卻暗想:孩子畢竟是孩子,這麼異想天開。要讓馬車飛起來,那得消耗多少魔法材料?也就是這孩子出身富豪人家,最近又得到了魔法工會的大批禮物。才有這麼多魔力水晶來做這種無聊的游戲。尋常人家哪裡有這種財力?單純現在這個讓馬車輕便一些的魔法陣,消耗的魔力水晶,如果按照市面上的價格,就已經花費了近萬金幣了。真要讓它飛起來,沒有十萬金幣恐怕都做不到。還得有魔法高深的大法師來布置魔法陣,還要時時刻刻的注入魔力來補充消耗。真花費這麼多力氣弄出來一輛會飛的馬車,那才叫華而不實。

  閑聊之中,杜維最重要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如何套取克拉克的話。畢竟魔法工會下了這麼大的本錢來拉攏自己,肯定有他們的用心。杜維即將步入帝都,肯定要先仔細打聽清楚。

  別的不說。這個“魔法學士”的頭銜,杜維越想越覺得不凡。得到的好處越多,今後恐怕人家有求於自己的事情,就無法推脫了。

  可是克拉克畢竟在帝都混跡多年,也是狡猾的很,言語之中雖然談笑風生,卻半點口風都不露。杜維花了不少心思,也套不出什麼話來。

  這天晚上,月色之下。車隊緩緩行駛,杜維正和克拉克討教一些魔法方面的知識。前面瑪德卻騎馬跑了過來。輕輕敲開窗戶,低聲說:“少爺,前面就到巨木鎮了。”

  杜維心中一動。

  巨木鎮?這可是對自己很有紀念意義的地方啊。

  當初被從帝都踢出來發配到羅林平原的時候,路過巨木鎮的時候,就是在鎮上遇到了若琳和索爾斯克亞等人,然後才靠著武力收服了這些家伙。現在返回帝都,又故地重遊了。

  杜維看了看天色,笑道:“好了,那今晚就住在巨木鎮吧。”

  車隊進入了巨木鎮之後,瑪德當然也記得這個地方,直接把車隊領到了當初自己一行人曾經入住過的那個巨木旅館。

  只是走到了面前,卻發現當初的那家巨木旅館卻已經變了模樣,原本的一塊幾乎都要生鏽的爛招牌已經煥然一新,青色的石牆也粉刷上了白色的石灰,招牌在夜晚的風中輕輕晃悠著,上面寫的字樣也不再是巨木旅館了。而是變成了“冒險者之家”。

  瑪德看得奇怪,心想這才多久,怎麼這個旅館換了老板了?

  門早就推開了,裡面一個矮矮胖胖的家伙,大概就是這裡的老板了,趕緊跑了出來,眼看來了大買賣,點頭哈腰,又派了幾個旅館裡的人跑出來幫忙拉馬。

  杜維和克拉克走進了旅館裡,看見這個地方比自己上次來的時候,要乾淨得多了。只是好像生意不太好,人也不多。寬敝的大廳裡卻沒什麼人。

  那些桌椅還有櫃台,都是新的,看上去甚至有的油漆還沒有全乾。好像平時也沒什麼人使用。

  那個矮胖的老板已經湊了上來,一身衣服倒是很乾淨,一雙豆大的眼珠裡,滿是精明,瑪德讓他派人喂馬,然後又清理出了幾個乾淨的房間來。

  杜維看著這個旅館的幾個來往的馬夫和侍者,居然都是身強力壯,不由得心裡一動,微微皺眉。看了瑪德一眼。讓他把那個矮胖的老板喊了過來。

  “我記得這裡原來是叫巨木旅館。上次我還在這裡住過一次,怎麼現在換了主人了?”

  那個矮胖老板連連點頭,解釋道:“這位先生,原來的那個老板嫌棄這裡的生意不好,就乾脆把旅店賣掉了。”

  杜維看了他一眼:“你的口音,好像不是本地人?”

  矮胖老板笑了:“這位先生,我也是巨木鎮的人,只不過從前去了北方做生意,前幾個月才回來。”

  杜維點了點頭。只是看著那些侍者的模樣,皺眉道:“你這個小旅店,居然養了這麼多手下,這些人一個個身強力壯,好像都是當過兵的人吧?”

  老板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一絲無奈:“我原來在北方的時候,在地方守備軍待過,只是因為前些日子的時候,圍捕一些走私魔獸的佣兵團的時候,受了傷。不能再繼續為軍隊效力了,然後領取了退役的安置費回了老家來的。我這幾個手下都是原來軍隊裡的朋友。都是和我遭遇一樣,受了傷,身體殘了,被清退出軍隊,只是安置費雖然不少。但總有吃完的一天,我這才弄了一個生意,召集了這麼幾個退伍的老兵回來,大家都能有飯吃。”

  杜維笑了一聲,點了點頭。看著這個老板走路的時候,果然略微有些瘸,好像是腿腳不靈便了。

  而那幾個侍者,雖然都是身強力壯,孔武有力,但是仔細看去。果然有的是右手缺了拇指和食指再也無法握刀劍了,有的更是一只手掌齊腕斷掉了,還有的手臂很長,想來原本是弓箭手,但是卻缺了一只眼睛,空有手臂,卻是眼力不行,這才被軍隊清退出來的。

  杜維嘆了口氣,讓瑪德多賞了幾個金幣。然後才進房間裡休息了。

  半夜的時候,杜維躺在床上。卻不知道怎麼回事,今晚心中有些心神不寧,卻總是睡不著。他思索了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乾脆就躺在床上,雙眼大睜,看著天花板,心中想著自己的事情。

  周圍一片寂靜,漆黑的房間裡,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和呼吸聲。

  就這麼一直睜著眼睛到了後半夜,杜維才漸漸的生出了一絲淡淡的倦意,翻了個身子,正要睡去,忽然……

  他是魔法師,而且天賦極好,耳力和感應都比普通人都要好了十倍,忽然就聽見了隱隱的傳來一聲奇怪的聲音:

  劈啪!

  彷彿是什麼陳年腐朽的木頭細微的斷裂聲。

  杜維被這聲音一驚,忽然就感覺到心中生出一絲不安和警覺來,只是這一絲念頭若有若無,在心中一閃而過,一時間自己也捕捉不到。

  杜維豎著耳朵又聽了一會兒,卻再也沒有聲音,只以為是什麼老鼠之類的東西。可是就在他心中剛剛一鬆,陡然的,異變突起!

  頭頂的天花板房樑之上,忽然轟的一聲,整個房樑都斷裂掉了,瞬間,一道雪亮的劍氣衝破了層層碎木,從天而降,朝著床上躺著的杜維狠狠的扎了下來!

  這一劍又快又狠,顯然是武技強悍的人蓄勢而發!杜維大叫了一聲,幸好他雖然先天體質虛弱,但是在冰封森林裡游歷了一番之後,每天都練習星空鬥氣的那一套基礎動作,身體已經強健了很多,百忙之中猛的一個翻身,側過身子躲開。

  只是對方這一劍蓄勢很久,又是高手發出,杜維哪裡全躲得開?他剛一翻身,就感覺到後背劇痛,一道冰冷的劍鋒已經割破了後背的衣衫與肌膚,頓時鮮血長流。

  杜維全身冷汗瞬間出來。一個跟頭就翻到了床下地板上,就聽見身後轟的一聲,床板在這一劍之下四分五裂!

  頭頂上一個黑影已經跳了下來,這個影子全身漆黑,只有手裡的一柄細細長長的劍上閃動著寒光。杜維躺在地上,後背劇痛,疼得他險些就暈了過去,只是這種性命攸關的時候,杜維被劇痛一激。反而激發了潛能,躺在地上,也不回頭,手裡一道火光就朝著站在床板廢墟上的人射了過去。

  這一道火系魔法衝了過去,那個床上的人也不敢硬扛,就地一個跟頭翻了出去,轟的一聲,火光四射,把漆黑的房間裡照得透亮。杜維這才看清楚來人,一身黑衣服,蒙著臉,只是一雙眼睛裡閃動著殺機,手裡的長劍明晃晃的指著自己,不聲不響,又朝著自己撲了過來!

  杜維躺在地上,連滾帶爬的撲到了房間裡的衣櫃旁,對方的劍卻已經到了面前,杜維雙手亂摸。卻摸到了原本放在床邊的一把長榻。原本昨晚上床前的脫下的外衣就放在了軟塌旁。杜維慌忙之中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只摸到了一片衣角,就猛的甩了出去。

  正好上次李斯特家族送禮的時候,送來的一把極品的短劍,杜維一直隨身挾帶,平日裡穿著魔法工會送的法師袍子。裡面卻繫著皮帶,短劍一直都插在皮帶上,這會兒猛的用盡全身力氣就甩了出去,就聽見一聲細微的金屬破裂聲音。

  隨即那個黑衣殺手哼了一聲,身子卻朝著杜維撲了下來,一下就撲在了杜維的身上。

  杜維在這一瞬間卻幾乎連全身的冷汗都凝固了,對方的身體重重的壓在了自己的身上,彷彿還有一片冰冷的劍鋒貼著自己的身子刺了下來。

  人在這種情況下,頓時魂飛魄散,杜維瞬間腦子裡湧出無數念頭:

  我今天就要死了?!

  也就是這麼愣了一下。卻發現身上的這個人動也不動,反而是一股熱熱的濕濕的東西流淌到了自己的脖子上,順著衣服領子就淋在自己的身體上,鼻子裡聞到了一股刺鼻的血腥氣味。

  杜維被這血腥氣味一激,才緩過了神來,用力一推身上的人,卻發現對方已經死透了,胸口插著一柄短劍,正是自己剛才匆忙之中胡亂甩出去了。那短劍正好扎在對方的心臟上!

  這時候外面也傳來了喧嘩的聲音。卻聽見了乒乒乓乓的拼鬥聲音,還有人慘叫悶哼。黑夜之中,也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情況,杜維咬牙推開了身上的死屍,反手從那人的屍體上拔出了自己的短劍,卻看見這柄短劍之上,閃動過一絲魔力的光芒來。

  這時候房間大門被砰的一聲撞開了,隨即就看見克拉克從外面衝了進來,克拉克也是衣衫不整,披頭散髮,進來看見杜維全身都是鮮血,不由得大驚,幸好看著杜維手裡捏著短劍站著,這才放心,急忙叫道:“有殺手,我保護你離開!”

  說完上來拉住杜維就要往外走。杜維此刻已經冷靜了下來,卻一把甩開了克拉克,低聲道:“不能出去!對方一定有準備!”

  正說著,就聽見外面傳來了羅林家護衛騎兵的慘叫,還有人垂死吼道:“退進去!他們有弓弩!”

  隨後就聽見咻咻的破空聲,黑暗之中也不知道有多少殺手發射弓弩,就聽見外面的牆壁和木板上傳來密密麻麻的奪奪奪奪的聲音。

  克拉克一臉煞氣,臉上肌肉跳動,口中飛快的吟唱了咒語,然後雙臂張開,一股魔力振蕩從他身上傳來,隨後克拉克抬起手指凌空一劃,空氣之中,彷彿空間都被他劃開了一個口子,隨即從那裂縫裡飄出一團黑氣來,迅速凝結成了一個人形的模樣。

  卻是一個全身漆黑,籠罩在黑氣之中的死靈武士!

  杜維心裡一跳。原來這個克拉克修煉的是黑暗系魔法!這個中級的黑暗召喚術,召喚出了一個死靈武士出來。

  克拉克哼了一聲,一揮手,這個死靈武士就從門口衝了出去。

  走廊裡,黑暗之中七八個殺手已經圍攏了過來,羅林家的騎兵大多都住在樓下。樓上雖然也留了兩名在走廊上守夜的騎兵,但是早就被殺手幹掉了。此刻殺手守住了樓梯,卻一股腦朝著杜維的房間衝來了,他們手裡有弓弩,這種東西在夜晚之中更是殺人利器,守住了樓梯,其餘的人已經衝到了杜維的房間門口,卻忽然看見裡面衝出來一團黑影。

  這些殺手也是受過嚴格訓練的,雖然一驚。手裡卻並不停留,刷的一聲,幾道破空之聲,已經有人發射了弓弩朝著死靈武士射了過去。只是死靈武士的身體並不是實體,弩箭射在他的身體上,卻穿體而過,絲毫不能給他造成傷害。就這麼一會兒的功夫,死靈武士已經舉起了一柄漆黑的長劍衝進了殺手群裡,一劍刺在了一個殺手的身上。這個殺手立刻慘叫一聲,身上被刺的地方冒出了一團黑氣,這團黑氣迅速蔓延到全身,就好像一團黑色火焰一樣,一個人片刻就被燒得乾乾淨淨,連渣子都沒剩下一點。

  其他的殺手都認得厲害,紛紛大叫道:“這是死靈生物,用鬥氣!”

  說完,黑暗之中,幾個殺手居然手裡的武器都同時迸發出或強或弱的鬥氣光芒來!能施展鬥氣。那至少都是三級武士以上的水準了!

  死靈武士沒有意識,只是依靠生前殘留的廝殺本能,也不畏懼這些鬥氣,挺身就衝了上去,手裡的帶著黑色魔焰的長劍,很快又傷了兩個殺手。殺手們的帶著鬥氣的長劍刺中他的身子,死靈武士發出了一聲嘶吼,身上的黑焰頓時黯然了幾分。

  一聲慘叫傳來,又是一個殺手被幹掉了,但是死靈武士身上被殺手們的鬥氣刺穿了幾次,終於身子一晃,全身黑色火焰散去,然後頓時消失了。

  只是這一下,走廊裡的殺手幾乎死傷了一半,再也阻擋不住下面樓梯衝上來的羅林家的護衛騎兵了。領頭的一個殺手眼看事情不濟,大喝一聲:“退!”

  眾人立刻朝著走廊盡頭退去,那裡有一扇窗戶,抬手一拳打破了窗戶,就往下跳。

  身後克拉克已經衝了出來,獰笑道:“跑得了麼!”

  話音未落,他手指一點,空氣之中再次出現裂縫,這次是兩個死靈武士從裂縫之中閃了出來。舉起燃燒著死亡黑焰的長劍,就朝著逃跑的殺手們撲了過去。

  最後的兩名殺手來不及跑。紛紛中劍,身子在黑色火焰之中燃燒殆盡。

  只是那個領頭的卻跳下了窗戶。

  克拉克雖然魔法詭異,但是一口氣召喚了三個死靈武士,魔力也幾乎耗乾了,身子晃了一晃,趕緊後退。他是魔法師,魔力耗盡了之後,就幾乎沒有任何自保能力了。

  幾個羅林家的護衛騎兵已經衝了上來,立刻就有人朝著走廊盡頭的那個窗戶口撲了過去,可是剛到門口,就聽見一聲慘叫,衝到窗戶口的一個騎兵仰面倒下,一只弩箭就扎在臉上。顯然對方在外面還有人接應。

  剩下的騎兵不敢再追,只是衝進了杜維的房間,牢牢的護住了杜維。

  杜維受傷不輕,身後中的那一劍,雖然沒有直接刺中要害,但是對方鬥氣也不弱,鬥氣摧傷了周圍的肌體,半邊身子都幾乎動彈不得了。

  手下人趕緊找了傷藥出來給杜維敷上,克拉克強打精神,又施展了一個治療魔法,看著杜維的傷勢在魔力光芒的籠罩下緩緩癒合,克拉克已經臉色蒼白,這才坐倒在了地上,大口喘息。

  騎兵們仔細搜索了整個旅店,哪裡還有那個矮胖老板和手下侍者的人影?

  杜維坐在椅子上,臉色蒼白,回想剛才的場景,真的是生死就在毫髮之間,不由得心中暗暗心驚。

  哼!好狠的手段!

  那個矮胖老板和那些侍者,果然就是殺手改扮的!為了不讓自己起疑心,這些人居然甘願自殘身體,砍掉自己的手或者手指,裝成殘疾退伍士兵來蒙騙自己!這麼狠的用心,和決然的手段,也讓人不由得色變了!!

  驚魂已定,羅林家的護衛騎兵把整個旅店搜了個底朝天,卻在一個地窖裡發現了幾具屍體,卻正是這個旅店原本的老板和侍者。

  杜維嘆了口氣,臉色陰沉。

  看來對方是早就算好了自己經過這裡,故意設下了這個埋伏,殺了旅店裡原來的人,假扮了老板和侍者,然後布了這個局,要暗殺自己的!!甚至那些身手不凡的殺手,都為了這個任務而甘願自殘身體來偽裝身份……

  到底是什麼人?

  自己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貴族子弟,就算是現在多了一個甘多夫的徒弟,被魔法工會拉攏,也不至於還沒到帝都就有人來暗殺自己啊?

  神殿?

  應該不會。自己雖然和惡魔交易,而且也收留了侯賽因這個大陸頭號通緝犯,但是這些事情都沒有暴露,神殿應該不會把目標放在自己的身上。而且,神殿要對付自己,也不會用這種暗殺的手段。只要把自己的秘密戳穿,大可以光明正大的通緝追殺自己。

  那麼,到底自己得罪了誰?

  就在這時候,手下騎兵把杜維房間裡死去的那個殺手的屍體抬了過來,仔細檢查,卻發現正是一個原先斷了一只手的旅店侍者。脫去了衣服,身上也沒有線索的東西。

  不過有羅林家的經驗豐富的老練者提出了一絲疑慮:

  對方用的是弓弩。這種手持的弓弩,攜帶方便,殺傷力也大。但是裝備造價卻很高。就算是那些大佣兵團裡,都很難弄到幾把,往往只有首領身份的人才能攜帶一把防身。而就算是豪門貴族的私軍裡,也很少有裝備。

  “只有……”這個老練的騎兵說到這裡,欲言又止,似乎有些不敢說。

  杜維哼了一聲:“只有什麼?你說吧!”

  這個騎兵這才鼓足了勇氣,咬牙道:“在羅蘭大陸上,只有軍方的正規軍團裡的主力軍隊才有統一這種武器的。”

  頓了一下,這個騎兵臉色也很難看,低聲道:“少爺,剛才有幾個被我們幹掉的殺手,留下的弓弩,我已經檢查過了,上面有打上的鋼印,正是軍械的標誌!且不管這些殺手是來自什麼地方的人,但是這些弓弩,絕對是從軍隊裡流傳出來的軍械,卻是毫無疑問的!”

  杜維面無表情:“那些鋼印會不會是造假的?你不會看錯?”

  這個騎兵點了點頭:“不會!我從前隨著伯爵大人在軍隊裡效力過,後來回了羅林平原,才轉到家族私軍裡的。那些弓弩我見過,絕對不會看錯的。”

  這個老練的騎兵一句話,讓杜維陷入了沉思……

  軍隊……軍方?!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14 23:17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