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惡魔法則 第一百一十六章 【帝都】(上) 跳舞

  此刻房間裡就杜維和克拉克法師,還有這名騎兵。這騎兵是這次隨杜維回帝都的這些護衛的一個小頭目。

  杜維臉色陰沉,默默的坐在那兒,也不知道心中想什麼。這名騎兵心中也是沒底。軍方專用的軍械流傳出來,這些殺手持著這些東西來暗殺,對方的來頭恐怕不小……

  一時間,房間裡安靜了下來,只有外面的羅林家的騎兵們正在忙碌著收拾殘局。這場暗殺,羅林家的騎兵死了六個,傷了四個。眾人都忙著收斂死者的屍體,給傷者治療傷勢。

  這個騎兵頭目眼看少爺不發話,自己不敢走開,也不敢開口再說什麼,只能默默的站在杜維面前。

  過了好久,杜維抬起了頭來,卻先不理會這個騎兵頭目,而是先走到了克拉克面前,恭敬的施禮,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克拉克法師閣下,剛才多謝你出手,不然的話,恐怕我現在也已經是一具屍體了。”

  克拉克魔力消耗不少,臉色泛白,也趕緊站了起來客氣兩句。杜維一擺手,正色道:“請不要客氣,我說的是真心話。剛才如果沒有您救我,我已經被這些人殺了。只是這件事情不簡單……”

  說到這裡,杜維故意頓了一下,沒往下說。

  克拉克也是個精明人,看了杜維一眼,隨口道:“您現在是魔法工會裡的魔法學士,有什麼吩咐,就盡管說吧。”

  杜維笑了一下。眼神依舊陰沉,這才轉過身來,看了那個騎兵頭目一眼,指著地上的幾副軍用弓弩,淡淡道:“你立刻把這些東西燒了,不要留下任何痕跡。剛才你和我說的這些話,出了這個門就不要再提了,這些話就爛在你肚子裡吧!什麼軍械,我看可不大靠得住。多半是什麼歹徒仿制的,明白麼?”

  這個騎兵頭目抬起頭來,正迎著杜維的目光,眼看杜維眼神冰冷,雖然小小年紀,但是杜維畢竟是伯爵長子,而且經歷了那麼多事情之後,自然有一股威嚴,騎兵頭目哪裡還敢說什麼。立刻點頭道:“是!少爺說的不錯,也許是我看錯了,我離開了帝國軍隊多年,很多事情記錯了,也是可能的。剛才我胡言亂語,還請少爺不要怪罪!”

  杜維揮了揮手,沉聲道:“好了,你出去,讓大家把這裡的東西收拾一下,然後派人立刻快馬去附近的大城鎮裡找地方守備。把這件事情通告一下。你不要多說別的,就說是有劫匪貪圖我們車隊裡的貨物,這才襲擊了我們。明白了麼?如果你多說了半個不該說的字……”

  說到這裡,杜維輕輕的哼了一聲,他的手輕輕按在了椅子的扶手上,片刻之間。那木質的扶手上立刻被一層冰晶包裹住了,冒出絲絲寒氣,杜維手裡用力一捏,一聲清響,那扶手雖然看上去完整,其實內裡早已經被寒氣摧爛了,杜維一捏,頓時粉碎!隨後杜維深深的看了這個騎兵頭目一眼。

  這個騎兵頭目不禁頭皮一麻,只覺得這位家族裡的少爺雖然年幼,但是眼神卻著實嚇人。那森然冰冷的眼神,哪裡像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年?恐怕自己在軍隊之中的那些將官,都未必有這麼陰沉懾人的目光。趕緊連連點頭。

  杜維這才笑了:“你去吧……去找瑪德總管,去領一百金幣,是我賞你的。”

  那個騎兵頭目不敢再說話,趕緊彎腰施禮,然後抱起地上的幾個弓弩,轉身出門去了。

  杜維這才看了克拉克法師一眼,臉上的笑容鬆弛了一些:“克拉克法師閣下。您看我這麼處理,可以麼?”

  克拉克也是心裡暗暗吃驚:這羅林家的小少爺。這樣的心機和處理事情的手段,哪裡像是一個未成年的少年?別的不說,單是這份沉穩和陰狠,在帝都裡,自己認識的那些豪門貴族的子弟裡,就沒有幾個能比得上的了。

  剛剛還差點就喪命了,這麼快就能冷靜下來,在事情撲朔迷離的局面下,還懂得不張揚,不聲張,忍了下來。這樣的心機……

  而且剛才小小嶄露的這一手魔法,瞬間能把一根木質的扶手用寒氣摧爛,這樣的魔力水準,恐怕已經達到了四級了。

  克拉克想到這裡,立刻笑了笑:“杜維少爺,您處理得不錯。這件事情恐怕不簡單,現在的確不宜聲張。”

  兩人相識一笑,雖然心中各自盤算,臉上卻親熱得很。

  這巨木鎮上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杜維也不敢連夜再趕路,自己這次回帝都,身邊帶的人不多,天知道那些暗殺自己的人是不是留了後手,這樣的夜晚,可不好貿然趕路,否則,萬一對方在野外半路還有什麼埋伏截殺自己,可就不妙了。

  派了人快馬去附近的大城鎮通報地方守備軍,杜維讓留下的羅林家的護衛們牢牢守護住這個小旅館的門戶,然後就在這旅館裡一直守到了天亮。

  到了第二天上午,派出去的幾名騎兵才回來,在附近的大城鎮裡帶來了一隊三百人的地方守備軍的騎兵來。那附近城鎮裡的守備長官聽到帝國軍方統帥部二號人物雷蒙伯爵的長子,羅林家族的少爺,在自己的轄區裡遇到這種事情,險些喪命,頓時大驚失色,幸好杜維沒死,否則的話,他恐怕也責任不小。趕緊就親自帶了手下最精銳的三百騎兵趕了過來。

  見了杜維,眼看杜維臉色蒼白,身上受了傷,雖然在克拉克的魔法治療術下已經好了很多,但是畢竟克拉克擅長的是黑暗魔法,治療術的造詣並不高,所以杜維的傷還是沒完全癒合。地方守備長官心驚肉跳,一面吩咐下令讓手下派人出去四處搜捕“匪徒”,還帶來了上好的藥物。也虧得這個地方守備長官機靈,居然臨行之前還從城裡的神廟裡請了一位神職人員同行。

  神殿在羅蘭大陸的實力龐大,每個大城鎮裡都有神廟,一方面是負責在各地徵收信徒們的獻稅,一方面也是弘揚神殿的影響力,各地的神廟也都是信徒們祈禱和侍奉神靈的據點。而神殿的人,最擅長的就是光明系的法術,就算是低級的神職人員,光明系的治療術的造詣都不低。

  原本杜維隨身挾帶了老魔法師甘多夫留下的那個魔法包袱,裡面裝著有自己從冰封森林裡帶出來的那些青春不老泉。這種泉水對傷勢具有極強的治療癒合效用。但是杜維卻並不想用這種泉水來治療傷勢,因為他對魔法有著強烈的學習慾望,還打算今後有機會,或許還要學習變形術,如果喝了青春不老泉,變形術的修煉,就會大受影響了。

  杜維對守備長官帶來的那個神廟的人員態度很客氣,而克拉克卻一臉倨傲,對神殿的人不聞不問,顯然魔法工會和神殿的關係不睦,雙方自然也沒什麼話說。

  在神職人員的幫助下,杜維的傷勢很快癒合,然後在這些地方守備軍精銳騎兵的保護下,這才繼續上路,朝著帝都前進。

  *****

  一路上,有了大隊人馬保護,杜維心中才放心下來。只是看著和自己同乘一輛馬車的克拉克法師,杜維心裡也暗暗思量:

  這個家伙也有古怪……魔法工會派他來給我送禮,但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半路上來找到我。而且一路上和我寸步不離,恐怕……是為了保護我?難道魔法工會早就知道有人會對我不利?

  既然有人暗殺我,那麼就說明是有人不希望我活著到帝都!而魔法工會則需要我到帝都……

  到底我一個小小的少年,對這些家伙能有什麼作用?

  這些疑問壓在心中,杜維也不說什麼,就這麼一路北上。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帝都城外。

  *****

  羅蘭帝國的帝都,自從九百六十年前,帝國的開國皇帝阿拉貢羅蘭建國之後,定都在這裡之後,經歷了九百六十年之中的多個王朝皇帝的大力修繕,帝都已經是無可置疑的,成為了羅蘭大陸的第一雄城!

  天然的絕佳的地理環境,一面臨著瀾滄運河,河運發達,給帝都帶來了無限活力,通過河運,來往的商船不絕。而幾百年花費了無數財政力量修繕的大路,以帝都為中心,更是四通八達!所以在羅蘭大陸,民間流傳著一句名言:條條大路通帝都!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16 21:32 編輯 ]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