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一百一十九章 【一絲裂紋】

魔法師袍?

杜維看了父親一眼,心中雖然依舊茫然,但也隱隱的似乎捕捉到了一絲什麼。

“只是,不過是一個魔法師的身份,有那麼重要麼?”他苦笑。

“如果只是魔法師,就算你被直接賦予高級魔法師的等級徽章,也沒有人會管你。但是……你身上的這套法師袍子,可不是一般的法師袍子吧!魔法學士,哼哼……”雷蒙伯爵冷笑一聲。

杜維還待再問,伯爵大人卻忽然閉上了嘴巴,臉色有些陰晴不定,沉吟了一會兒,緩緩道:“好了,你剛回來,這些複雜的事情,很快你就會知道了。現在也不忙一下全告訴你……對了,你還沒見過你母親吧,她每天都很想念你,上次她生日的時候,你送來的那個禮花,讓她很是難受了幾天。現在你剛回來就被我叫道書房裏來,恐怕她一定等得著急了。”

杜維立刻會意,知道自己的這位父親現在好像還有些事情沒到告訴自己的時候,杜維也不多問,立刻放下了酒杯,躬身微笑道:“那麼,父親,我就先去看望母親了。”

“去吧……”雷蒙伯爵一揮手,可是等到杜維走到了門口的時候,忽然又喊住了他。

“等等。”

杜維聞言站住,心裏卻微微一動,轉身看著自己的這位父親:“您還有什麼吩咐麼?”

“……”雷蒙伯爵的一雙眼睛裏露出複雜的目光,仔細的看著自己的兒子良久,然後才用低沉的聲音問道:“你……沒有什麼事情要和我說麼?”

他的聲音略顯有些尖澀,看著杜維的眼神。仿佛也沒那麼明亮銳利了,反而似乎有些陰霾閃過。

“……沒有。”杜維心裏一動,腦子裏仿佛又閃過了那幾副軍用弓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剛才父親的一番話讓杜維內心的疑慮打消了不少,而且這麼些年來,父親第一次對自己流露出父子之間的感情,可是杜維卻仿佛還有些隱隱的顧慮,沒有主動提起這件事情。

雷蒙伯爵聽了杜維的回答。仿佛苦笑了一聲,然後歎了口氣,這次眼神直逼視著杜維的眼睛:“我聽說,你在來的路上,遇到了一些……意外?”

杜維心裏一震,臉上卻絲毫沒有露出半點波折,只是點了點頭,用平靜的語氣道:“是的,只不過是遇到了一些劫匪。受了點驚嚇。”

劫匪?

其實杜維和雷蒙伯爵兩人都很明白,這個說法不過是一個敷衍的藉口而已。杜維更相信,就算自己嚴令那個騎兵頭目不得說出軍用弓弩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情卻多半隱瞞不過父親!畢竟雷蒙伯爵才是族長,才是整個家族效忠的物件,而自己,不過在家族裏是一個無權無勢的空頭少爺而已。

那個騎兵頭目敢隱瞞別人,卻絕對不敢隱瞞自己的這位父親的。

所以,這是杜維今天內心裏的最後一個“問號”。

剛才在書房裏的這一番談話,從小對自己冷淡的父親。忽然變得對自己這麼親熱,還流露出了這麼多父親之間的感情……雖然讓人感動,但是杜維可不是那種十幾歲的少年……兩世為人,他內心的城府,和心智的成熟程度,遠遠要比任何人想像得深得多!

就算是面對這位父親大人。杜維也不敢一次性完全的信任對方。

“劫匪麼……”雷蒙伯爵的眼神也冷靜了下來,臉上的表情恢復了家族族長的威嚴。可是杜維卻忍不住心中猛跳了幾下……

他在等!

心裏也在期待。

他希望雷蒙伯爵能主動和自己提起關於弓弩的事情。如果他主動提起的話,那麼杜維才會進一步的相信這位從小冷落自己的父親大人。才敢相信剛才的那一番親熱,是他以父親的身份發自真心的流露!

不過,就在雷蒙伯爵的沉吟中,杜維的心,一點一點的冷了下去……

果然,雷蒙伯爵笑了笑,笑得就和剛才喊自己“兒子”的時候一般的溫和:“這件事情不簡單,我會下令讓守備軍去調查的。先看看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劫匪流竄到了帝都附近來。”說到這裏,雷蒙伯爵冷冷的哼了一聲,一臉威嚴,用力一拍桌子,喝道:“我倒要看看,在我的眼皮底下,是誰這麼大膽子,就敢明目張膽的動我的兒子!這件事情我擔心不是什麼劫匪幹的,恐怕是另外有什麼陰謀!”

說完。他看了杜維一眼,眼神再次轉向慈和:“……你遇襲的事情。就不要和你母親提起了,免得她擔心。”

“是。”杜維的一顆心沉了下去,臉上卻堆出了受寵若驚的笑容來,對著父親大人躬了躬身,然後才小心翼翼的轉身出門。

出得門來,杜維看了看天上的豔陽,那刺目的陽光灑在身上,近夏的時節,陽光已經滿是暖意,可杜維只覺得腔子裏的那顆心,卻漸漸的冰冷了下去!

他……沒說。

他沒說!

關於軍方弓弩的事情父親,他一個字都沒有提!

身子被陽光籠罩著,已經微微有些暖意,杜維卻覺得自己的心深深的沉了下去,嘴裏微微的感到了一絲苦澀。

他一個字都沒有提啊!

臉上雖然依舊帶著微笑,可杜維的眼神卻不由自主的黯淡了下去。

這個軍用弓弩的事情,杜維當日故意恐嚇那個騎兵頭目,其實就是悄悄的留下了一個試探自己這位父親的一道測試!

他當然不會天真的以為,那個騎兵頭目會為了不敢得罪自己這個被家族冷落的少爺,而對族長隱瞞這麼重大的事情!事實上。此刻雷蒙伯爵必定是知道這些細節的!

杜維就等著,想看看父親會不會和自己坦誠布公的說!

如果他說了,那麼杜維或許會進一步的相信這位忽然對自己轉變態度的父親。如果他沒說……在兩人都心知肚明的情況下,他卻故意裝作不知道……分明就是躲避這個問題了。

院子外面,阿爾法侍衛長就站在院外,對著杜維微笑招手。

杜維咳嗽了一聲,大步走了過去,阿爾法看著杜維,神色很溫和:“伯爵大人又訓斥你了?”

杜維搖頭。微笑道:“沒有。倒是父親大人對我好像慈和了很多,所以剛才我一時間有些驚訝走神。”

他掩飾得極好,別人就算現在知道了這位少爺並不是白癡,而是一個天才。但是畢竟他的年紀擺在這裏,沒有人會認為一個十四歲的孩子還會有這麼深的心機的。

阿爾法侍衛長笑了,忽然輕輕的拍了杜維一下:“少爺,去見夫人吧。你在書房裏的時候,夫人已經著急的派人來了幾次了。”

杜維這才神色愉悅了起來,眼神裏露出喜悅的目光。對阿爾法告辭,然後直接往伯爵府的後院去見伯爵夫人去了。

等杜維走了之後,阿爾法從容的走進院子,推開了書房的門。

整個伯爵府,也只有這位侍衛長才有這份特權,不用敲門就能直接進出伯爵的書房。

書房裏,雷蒙伯爵已經坐回到了書桌後面,臉上帶著沉思之色。

“他怎麼樣?”抬頭看了一眼走進來的阿爾法,雷蒙伯爵歎了口氣。

“少爺去見夫人了。”阿爾法站在門口,關上了房門。

“他剛才走出去的時候。又什麼反常沒有?”

阿爾法想了想,搖了搖頭。

雷蒙伯爵的眸子裏深思之色更濃,過了半晌,他忽然笑了笑,帶著一絲嘲弄,更帶著一絲怒氣。冷冷道:“我的這個兒子,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心思卻很多啊……這次刺殺的事情,好像他對任何人都不敢信任,就連我都在瞞著呢!他身邊的那個騎兵隊長,被他警告了不許亂說話……阿爾法,你認為他會不會是對我產生了懷疑?”

阿爾法垂頭想了想,然後穩穩道:“大人,那些弓弩上有軍方的印記,少爺產生懷疑也是正常的。何況……您和他感情並不好。那麼您剛才?”

“我剛才什麼都沒說。只裝作不知道。”雷蒙伯爵冷笑道:“小傢伙長大了,聰明得很,而且性子也夠能忍的。吃了這麼一個大虧,居然知道要忍氣吞聲,還懂得警告身邊的人保守秘密。不過畢竟還是年紀太小了,經驗還是太淺了。家族裏的人,怎麼敢對我隱瞞?不過也好,我正好順勢裝著不知道,也免得他追問我。我不好回答!”

此刻他臉上表情剛毅而陰冷,又哪里有半分片刻之前的慈父模樣?

頓了一下。雷蒙伯爵眼神裏的銳氣漸漸散去,淡淡道:“這件事情,還是那個騎兵隊長多嘴!如果不是他多嘴說什麼軍方弓弩的事情,杜維一個小小的孩子又哪里懂得這些?哼,他多了幾句嘴,卻讓我不得不在這件事情上裝傻……我看今天,我的這個兒子是聰明的很,恐怕還不肯和我交心……那個多嘴的傢伙,你給我好好的處置吧。”

“是。”阿爾法點頭,仿佛遲疑了一下,猶豫道:“大人……”

雷蒙伯爵看了他一眼,臉色稍松:“好了,阿爾法,這裏就我們兩人,我們之間,說什麼話你都沒必要有顧忌的。”

阿爾法歎了口氣:“大人,杜維少爺如此聰明,這件事情的處理上也頗見手段,家族裏能有這樣的年輕才俊,不正是您多年期望的麼?我看杜維少爺將來必定不凡……”

“那也要看將來如何了。”雷蒙伯爵無力的搖頭:“現在的事情,兩邊都壓得我透不過氣來……能不能過得了這一關……我都沒把握,至於我的這個兒子,就看神靈是不是垂顧於他吧!”

說到最後,雷蒙伯爵的臉上閃過一絲青氣,眼神裏更是露出一絲決然!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