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惡魔法則 第一百二十一章 【傳統】 跳舞

  杜維不等他說完,就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好了,我只是隨便問問。唉,早知道他回去了,我正好也有些事情要他帶消息回去,前些日子出發的時候忘記囑咐城堡裡的人了。既然這樣,那就算了吧。”

  阿爾法皺眉,也不阻止,只是淡淡的看了這個騎兵一眼,然後親自引著杜維上了馬車。這才讓人牽了馬過來。阿爾法也不穿什麼鎧甲,就一身武士勁裝,甚至連劍都不帶,縱馬就走在了隊列的最前面。

  •

  羅蘭大陸的魔法工會總會就座落在帝都的城西。這裡有一個碩大的圓形廣場,魔法工會就在廣場的正中央。和杜維之前心裡想的不同,以傳奇和神秘的而著稱的魔法師的大本營,看上去卻絲毫沒有“神秘”的氣息。

  廣場周圍豎立了一圈高大的白色立柱,整體呈現出菱形的立柱,形成了一個魔法陣,全年無休的提供了照明,即使是在黑夜之中,魔法工會都是燈火通明的。據說這個魔法陣的光明,從九百六十年前成立的時候,到今天為止,沒有一天熄滅過。魔法的火焰永恆不熄,代表了這個世界上魔法文明的昌盛不息!

  而同時,魔法工會的超然地位,即使是在大陸上的戰爭時期,在帝國經歷的兩次動亂之中,也沒有任何一方勢力敢招惹魔法工會。

  馬車緩緩的行駛到了廣場的周圍。就降低了速度。廣場之上有六個不同方位的通道,通往廣場的中心,一座高大的六角星的建築。

  從空中鳥瞰的話。會發現外圍的圓形廣場,加上廣場正中的魔法工會的主題建築,正好形成了一個非常標準的六芒星的圖案。

  杜維一行人是從“六芒星”的左下角進入的,在廣場上,杜維下了馬車,然後在羅林家的護衛們的簇擁下,杜維進去了那座純白色的六角星的主體建築。

  整個魔法工會的主體建築只有三層,不過卻是一個天井形態。六芒星的正中央,是一個規模略微小一點的廣場,廣場正中央。是一座高塔,高度僅僅比皇宮裡的那座帝都第一高的白塔低了一小截,按照杜維看過的一些文獻上的記載,魔法工會的高塔高度正好是八十八米。

  下了馬車之後,在主體建築的旁邊,是一排修建的很簡單的休息室。阿爾法看了杜維一眼,微笑道:“少爺,在這裡應該是非常安全的,您盡管進去吧,我就在這裡等候。”

  杜維看了阿爾法一眼:“你不和我進去?”

  阿爾法微微一笑。眼神裡卻帶著一絲驕傲:“少爺,您忘記了,我是一名武士!”

  在羅蘭大陸上,雖然武技和魔法同樣歷史悠久,但是因為魔法文明昌盛,而武技在總的來說。千年以來處於被魔法壓制的地位。

  通常情況下,同等級的魔法師,實際戰鬥的時候,都要比同等級的武士要更有戰鬥力。比如杜維之前路上遇到暗殺的那次,一個克拉克法師,可以召喚出死靈武士,輕易的就格殺了幾名實力不俗的殺手武士。

  魔法師可以運用魔力驅使神奇而強大的魔法元素的各種神奇力量,這一點是單純的依靠自身修為力量的武士所無法抗衡的。

  雖然說,在通常的理論下,魔法師擅長遠程攻擊。而武士系的擅長近身攻擊。但是似乎從時代上看,遠程攻擊的威力巨大,代表了潮流。

  而魔法師雖然近身攻擊被認為是最大的弱點。但是魔法文明卻總能找到一些彌補的方式。比如克拉克法師的召喚“死靈武士”這種可怕的死亡生物,可以在魔法師身邊提供近身保護,而其他的,還可以利用一些防禦的結界等等魔法手段彌補自己的弱點。

  種種加起來,使得同等級的比較之中,魔法師比武士占據了巨大的優勢。

  如果不是一個魔法師的培養實在太過困難,而武士系的修煉相比而言比魔法師要容易得多的話……恐怕武士系的地位。就會更尷尬了。

  畢竟,一個普通人。就算天賦差了一些,只要努力修煉,也能練習武技,縱然達不到高的境界,成為一個低級武士,也不是沒可能。

  但是魔法就不同,如果沒有魔法天賦,那就一輩子都成不了魔法師,連最低級的一級魔法師的關卡都邁不進去!

  所以,雖然魔法師的威力巨大,但是修煉的艱難,造成了這個職業的瓶頸。使得魔法師的數量稀少,這才使得武士系雖然一直處於劣勢,但是好在數量龐大,還能隱隱的和魔法稍微抗衡一下。

  但是,地位畢竟是不同的。

  比如,魔法工會可以和神殿相提並論,被認為是大陸上最強大的勢力之一。

  而相比而言,那個所謂的“騎士協會”,就氣勢上差了很多了。管理的鬆散,和被魔法工會壓制得無法喘息,使得騎士協會甚至在帝都裡的地位,遠遠比不上魔法工會。

  但是,武士們畢竟還是有自己的驕傲的。身為一名高級武士,阿爾法嚴格的遵守著自己高級武士的尊嚴和操守……

  在羅蘭大陸上,高等武士們有一條近乎於座右銘一樣的人生信條,也不知道是從什麼年代傳下來的。

  “武士,不入魔法工會!”

  當然,隨著武士系的地位沒落,現在遵守這些操守的人已經漸漸的不多了,只有一些高等的修行高深的武士才會繼續信守這些信條。而一些普通的武士,迫於生存的壓力,早就忘記了這些驕傲……

  比如,有的魔法師甚至為了彌補自身的近身戰鬥能力的低下,還會招攬一些武士當作近身的扈從侍衛,實際在戰鬥的時候,身邊有武士保護,也可大大彌補近戰的弱點。

  而那些被魔法師招攬為扈從的武士,往往都是被阿爾法這種高等武士所不齒的。

  杜維當然是知道這些典故的,所以阿爾法拒絕入內,杜維明白他的意思,也不多說。

  隨後,杜維就略微整理了一下衣服,自己走進了主體的六角星建築。

  讓杜維微微有些驚訝的是,魔法工會的大門,居然……居然沒有門!

  看上去空空的“門口”,卻沒有門板,只是走了過去,卻能隱隱的感覺到一道魔力波動在周身掃描而過,杜維胸口佩戴的那枚魔法學士的徽章立刻引起了感應,隨後那一絲魔力波動的掃描才褪去了。

  杜維知道,這大概是魔法工會的魔法陣了。雖然沒有“門”,但是魔法工會也不是隨便誰都能進去的!

  只有正式的魔法師,佩戴了自己攜帶的魔法師徽章,才能進入魔法工會的大門!

  當然,大陸上的魔法師稀少,全大陸的正牌魔法師不過數百人而已,這麼龐大的一個魔法工會裡,總要有人來幹普通的工作的,那些身份高貴的魔法師,大多沉迷於研究,日常的工作需要人來做。這樣使得羅蘭大陸就出現了一種游離於魔法師這個職業邊緣的新的群體。

  魔法學徒。

  這種人往往比普通人要略微多一丁點魔法天賦,但是卻無法成為魔法師,哪怕是一級魔法師都很困難。這樣的人往往被魔法師招攬成為助手和學徒,其實就是類似於僕人之類的工作。

  除了魔法師們私人招攬的魔法學徒之外,在大陸各地的魔法工會的分會,也會有很多魔法工會官方招攬的魔法學徒。這些人承擔了魔法工會裡的很多內部的日常打雜工作,比如文件的保存,魔法材料的修繕等等等等。

  杜維走進了魔法工會的主體建築,立刻感受到了一些不同。

  在這裡,頭頂的天花板上,是看不到什麼建築材料的,天花板上是一片虛空,上面隱隱的漂浮著些許浮雲,浮雲之中,太陽,月亮,星辰,都在各自閃爍著光芒,組成了一個瑰麗而詭異的奇景——當然,這也是用魔法弄出來的場面了。

  身邊來來往往的,凡是能看到的人,所有人都穿著魔法師樣式的長袍。

  當然,顏色有不同。

  低級和中級魔法師是灰色長袍,穿白色長袍的高級魔法師。而大多數,穿著一身銀色袍子的,則全部都是魔法學徒了。

  杜維走進的這個大廳裡,身邊絕大多數人都是穿著銀色袍子的魔法學徒,偶爾能看到一兩個灰色袍子的魔法師,至於白色袍子,那在魔法工會裡都是高級人員了,自然不會在大廳裡走來走去。

  杜維身穿一身黑色長袍,倒是立刻引來了不少驚奇的目光。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20 00:08 編輯 ]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