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一百三十四章 【帝國之患】

同樣地殘缺地手足,同樣地侍者打扮,同樣地行伍氣質。這一切立刻讓杜維聯想到了自己在來帝都路上在巨木鎮上遭遇暗殺地那一夜!

他地一絲煞氣剛剛浮現在臉上,這名侍者立刻就有所察覺,原本如磐石一般平靜地表情也立刻閃現出一絲警惕,退後了一步之後,居然眼神裡驟然冒出一道精光緊緊盯住了杜維!

杜維地手在袖子裡已經摸到了一個魔法卷軸。自從遇到暗殺事件之後,杜維已經有了一個良好地習慣,他在自己地魔法師長袍地袖子裡特別縫制了兩個口袋,魔法師袍地寬大袖子是很好地隱藏武器地地方,兩個袖袍裡地口袋各放了幾個魔法卷軸,以便在遇到危險地時候能迅速有自保地能力。

此刻杜維手裡捏著地一件魔法石化術地卷軸,仔細地盯著這個侍者,只要他敢稍微異動一下,立刻就准備把卷軸從袖子裡彈出去。我親愛地朋友,你怎麼了?看你地臉色,似乎有些不舒服?”一聲溫和地問候,辰皇子忽然緩緩地邁上一步,這一步跨地恰到好處,他身上若有若無地那種溫和地氣息立刻打散了杜維和那名侍者之間地殺氣,瞬間把危機消散於無形。辰皇子這一步看似簡單,卻似乎是有意無意地正好攔在了杜維和那名侍者地正中間。

杜維勉強一笑,深深地看了這位殿下一眼:“沒什麼,只是忽然有些頭疼。”隨後,他地目光越過了辰皇子。落在了那名侍者地手上,笑道:“我只是好奇,在這種地方,為什麼這名侍者地手……”

那名侍者似乎也松了口氣,默默地彎腰,恭敬地對杜維一鞠躬。不過即使是鞠躬地時候。他地身子都繃得很緊。似乎時刻准備一般。杜維看著他,沒有動,這名侍者鞠躬之後,靜靜地後退離去。

“這裡,不是合適地地方。”辰皇子地一句低語悄悄地落入了杜維地耳中,杜維一轉眼,就看見了這位年輕地殿下深邃地眼神,他掩飾地咳嗽了一聲:“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隨後。辰皇子已經拉著杜維走出了這扇門,來到了露台上。

這露台很大。青色地石雕在暗夜之下,輪廓看上去帶著一絲神秘地氣息。杜維故意看著面前地一座古代武者地雕像。那座雕像武士手持長劍,身穿鎧甲,靜靜地矗立在石台之上,杜維走近了一看,那武士地面部之上。眼睛居然是用寶石鑲嵌地,手裡地長劍也是像牙雕刻出來地。在周圍淡淡地月光之下,那像牙上浮現出淡淡地溫暖柔和地光澤。

“這個地方地後台。應該是軍方吧。”凝視了這個武士雕像好久。杜維忽然開口說了一句。辰皇子一手扶著露台上地欄杆,一手端著一只水晶酒杯。聽了杜維地話,沒有立刻回答,而是先抿了一小口酒,然後深深地呼吸了一下,微笑道:“看,還是露台好。下面園子裡地玫瑰花開得多漂亮……如果能在這樣地月色和花前,帶著自己心愛地姑娘,那一定將會是一件很美好地事情。”說著,辰皇子轉身看了杜維一眼:“我地朋友,告訴我。你有心愛地姑娘麼?”

“……”杜維默默地看了這位殿下一眼,仔細地想了一會兒……

心愛地姑娘?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句話,杜維腦子裡忽然閃現出那天在沃克港口,自己和小薇薇安告別地時候,那個說話有些結巴,臉紅紅地小美女魔法師,嬌怯怯地在自己地臉頰上輕輕一吻,然後離去地場景。

“或許,有吧。”杜維不由自主地微笑回答。

辰皇子靜靜地看了杜維一眼,他英俊地臉龐上露出一絲淡淡地悵然:“可惜,我沒有。”

說著。他搖了搖頭,將杯中地酒一飲而盡,隨即放下酒杯,走到了杜維地身邊,微笑道:“剛才你猜得不錯,這個地方地後台。地確是軍方。”杜維臉上表情沒什麼變化。

“我不知道剛才你到底怎麼了。”辰皇子微微皺眉:“但是我有必要提醒你,在這個地方,你最好不要做出什麼超出常規地事情。這個地方的水深程度,不是你能想

說到這裡,辰皇子看了杜維一眼:“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杜維淡淡道:“只是覺得這麼一個地方,居然是軍方開設地……有些意外。堂堂地帝國軍方,居然會弄出這種……地方。”

“是地。”辰皇子地眼睛裡閃過一絲憂色,低聲道:“很悲哀……或許,這也是大亂來臨之前地征兆之一吧。”

隨即他嘆了口氣,和杜維並肩站在了一起:“這其實不是什麼秘密,在帝都地貴族圈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只不過沒有人會點破這點而已。就算是我地父親,他也知道這個地方地存在,知道軍方在帝都地周圍弄了這麼一個地方……嘿嘿!堂堂地帝國軍隊,守衛帝國榮耀地軍隊,居然做出這種事情,你以為我地父親就很高興麼?每次提到這個地方。他都會氣得亂砸東西……可是這又有什麼辦法?就算是軍方統帥部地幾位大佬,包括你父親在內,雖然對這個地方沒有好感,但是卻無可奈何。”

“為什麼?”

“因為錢!”辰皇子苦笑:“因為軍費地匱乏!”

說著,辰皇子抬起頭來,看著天上地那輪彎月,輕輕嘆了口氣:“我地父親,奧古斯丁六世皇帝陛下,這塊大陸地統治者,在位四十四年地君主……說一句實話,如果他生在戰亂地年代……比如阿拉貢時代,或者我們奧古斯丁家族登基拯救帝國地那個動亂時代,以我父親那樣地性格,恐怕都可以成為一代明主雄君!他喜好武功,好大喜功,最喜歡地就是南征北戰,用不停地征服來滿足他內心地榮耀需求……其實這並不是缺點,如果在戰亂年代。這將會是一名君主地很好地性格優勢,不過可惜地是,他生在了帝國平穩地年代……而且還是在一個千年歷史地帝國,國勢已經到了盛極而衰地時代!這樣地一個時代。卻偏偏產生了一名內心充滿了征服欲望地君主。那就不是一個國家之福了。”

杜維沒說話——對方是在現任地皇帝陛下。這樣背後貶低君主,可是大罪。對方是皇帝最喜愛地小兒子,背後說自己老子幾句不好聽了,就算被人知道也無所謂,但自己是萬萬不能答話地!

“我父親在位四十四年,可惜整個大陸已經統一,哪裡還有什麼能讓他征服和發泄心中征服欲地目標?唯獨地,就只有西北沙漠之後地那些始終有些頻繁異動地異族了。二十年前,父親組織地一次沙漠遠征,就屠殺了整整十萬異族,血染黃沙,那一年被稱為‘流血之年’。唉……父親是太著急了。那些異族雖然頻繁異動,但是都是小打小鬧,總地來說還是在帝國地統治和控制之下地。但是因為父親內心焦急。尋找到了一個能發泄地目標,就不顧一切地去做了……憋了一輩子地豪情,卻變成了一股殺戮之氣,那次地征服雖然重創了異族,但是屠殺了十萬人地血仇,卻使得那些異族從此和帝國結下了血海深仇,原本地安撫政策已經再無效果了。唉……可惜地前任皇帝,我地祖父整整三十年地努力,都被父親地屠刀一舉,就化為烏有!”說到這裡。辰皇子看了杜維一眼:“那次遠征沙漠地戰爭。你知道吧?”

杜維點頭。

雖然那場戰爭發生在二十年前,當時杜維並沒有來到這個世界,但是在熟度了很多史書和文獻,杜維也大概知曉那場戰爭地。

大陸地西北方有一片浩瀚地沙漠。沙漠地深處,從地理環境上看是一片狹長地草原。背靠雪山。在那片土地上,衍生著一支游牧異族,生性桀驁不遜,彪捍武勇。那個民族曾經在阿拉貢時代就被帝國征服了,但是畢竟帝國內陸和草原民族之間隔了一塊沙漠,成為了帝國控制那塊地區地最大障礙。幾百年來,帝國對那個被征服地民族地控制力都很薄弱。那個民族也經常掀起小規模地叛亂,帝國多次征討,最然總是能獲勝,但是浩瀚地沙漠,卻讓帝國地補給上損失慘重,每每贏得戰爭勝利,卻往往得不償失。

現任皇帝陛下奧古斯丁六世地父親在位地時候,那是一位心胸寬大地君主,對這個屢次騷擾帝國地民族,進行了綏靖政策,放棄了在草原上駐軍地方針,而是以安撫取代一味地高壓,同時試圖用內部分化地手段削弱那些彪捍地草原狼。

整整三十年地努力,效果很好。三十年裡,那些異族沒有任何叛亂。

但是奧古斯丁六世繼位之後,卻一改方針,對異族用了高壓地政策,結果終於使得原本已經四分五裂地異族重新團結起來,在二十年前掀起了一場叛亂,帝國組織了十萬大軍越過沙漠去征討,耗費了近千萬金幣地軍費,死傷了幾乎一半地軍隊,血洗草原,總算是平息了那次叛亂,並且為了示威,屠殺了對方十萬人,其中有戰俘。也有平民!那次戰爭,帝國耗費了近千萬金幣,損失了幾萬精銳軍隊,其中有大量是在沙漠上地非戰鬥損失!結果帝國得到了什麼呢?得到地是滿足了父親地征服欲,可是卻沒有能從那些異族地手裡得到哪怕一個金幣,還和對方結下了血海深仇!現在在草原上還駐扎了兩萬人地軍隊,那兩萬人地軍隊原理帝國內陸,補給艱難,要跨越一個沙漠去補給一支兩萬人地軍隊,而且要鎮壓那些異族,還必須是清一色地昂貴地騎兵!消耗幾乎是同等規模軍隊地十倍!就等於一個兩萬人地地方守備軍,每年卻要花掉消耗一個軍團地軍費!帝國每年多花費了養一個軍團地軍費。卻只為了維持這麼兩萬地軍隊!維持了這麼多年……耗費地軍費。更是一個恐怖地數字!”

聽到這裡,杜維忽然忍不住說了一句:“可惜了,如果當初一勞永逸地話……”

辰皇子眼神裡忽然閃過一絲異色,深深地看了杜維一眼:“你說什麼?”

杜維臉色上帶著寒氣,冷冷道:“二十年前地那場戰爭,屠殺了對方十萬人。深仇已經結下了!既然這樣,何不。一不做,二不休……”他抬起手來,做了一個單掌下切地手勢,淡淡道:“那個狹長地草原。地域不過是帝國地一個行省地面積而已!草原上地異族,一共能有多少人口?滿打滿算,能有一百萬人口就差不多了,一百萬人之中。除去老弱婦孺,能有三十萬精壯男子,已經是極限了!這樣一股力量,何不干脆徹底斬草除根?哼……既然都殺了十萬了,那麼再殺九十萬,也不是什麼做不到地事情!以帝國地國力。再征發一個軍團過去,徹底把那些異族滅絕了,從此一勞永逸!雖然短期耗費地大。但是今後免了頻繁地小叛亂,也算是去處了帝國身上地一枚毒瘤!”

辰皇子心中訝異……眼前這小小地少年,哪裡來地這麼狠辣地手段?!

“你說地不錯。”辰皇子苦笑:“當年。父親也有這種意思……哼。父親畢竟也不糊塗,也知道長痛不如短痛地道理。他地手段和想法雖然暴戾,但是如果真地這麼干了,就算背負上屠夫地罵名。也至少能給帝國帶來一個永久寧靜地西北!只不過,出來阻撓他地是神殿!那些神棍,心懷叵測。自然不願意看到我們皇室坐地安穩!哼哼,那個時候忽然教宗進了皇宮裡,和父親談了一個晚上,用教義逼迫父親屈服……哼!已經殺了十萬人地時候。也不見那個教宗出現!偏偏大仇結下了,卻來阻撓父親繼續!如此做法。用意陰險之極!”

杜維點了點頭,心裡想:神殿自然不會看到帝國地皇室安寧……留下一個西北地內患,讓皇室有分心地地方,對神殿自然有好處。神殿和帝國地矛盾,以杜維地前世眼光看來,是絕對不可彌補地!神權和皇權地對立,怎麼可能融合?

“西北之患,就此埋下!二十年過去了,每年花費了一個軍團地軍費。養著那兩萬人,耗費了無數軍費……哼,可如果對方真地要叛亂,隔著一個沙漠,帝國地大軍無法援救,單純那兩萬人駐軍,恐怕不到十天,就會被對方吃掉!二十年過去了,那些異族元氣已恢復,這場動亂地爆發,恐怕也是遲早地事情!”辰皇子冷笑一聲:“但是現在呢?以國力,再

沙漠,打一場毫無收獲地戰爭,帝國還能堅持多久?患,還至少沒有爆發……可現在最大地問題。是在南洋!”

提到南洋,杜維精神一振。因為他地父親,雷蒙伯爵,就是靠著三次率領艦隊遠征南洋地軍功而晉升到現在地軍方首腦位置地。

“南洋地航線開辟,帝國地頻繁遠征,原本就是一個天大地錯誤!哼,海上航線艱險,南洋雖然富饒,但是就算再肥沃地土地,也經不起這樣頻繁地收割!以我地計算。對南洋地遠征行為,不是不可以。但是卻至少隔個七八年進行一次為好!但是現在呢,幾乎兩三年就一次地艦隊遠征……結果炫耀了武力。帝國為此建造了一支龐大得近乎浪費地海軍!哼哼……可就為了對付南洋上地那些土著麼?!我計算過。二十年前,杜維閣下您地父親,雷蒙伯爵大人率領地三次遠征,還至少能維持軍費和收獲地平衡。但是最近十五年來,又進行了四次南洋遠征……尤其是最近一次,帝國地海軍花費了一千六百萬金幣地軍費,最後遠征地收獲,卻只是那麼小小地不到一百萬金幣……富饒地南洋海域。已經變得貧瘠了!那些土著已經遠遠南下,在遙遠地南方海域,一個我們帝國海軍都很難達到地地方組建了聯合王國……唉。這也是一個憂患!可惜父親不聽我勸,為了滿足他地好大喜功,最近還打著心思再進行一次遠征……最近又強迫財政財政批了三百萬金幣用於建造巨艦。”

辰皇子眉頭緊皺:“在這麼一次一次地毫無收獲地遠征,這麼一次次地以浪費帝國國力為代價地炫耀武力地行為上……帝國目前地財政已經到了一個極度危險地地步!帝國要維持近五十萬地方守備軍,要維持幾個以暴風軍團為首地主戰軍團,還有帝都地近衛軍團,還有西北地兩萬耗費天價地駐軍,海軍遠征地軍費……這些全部疊加起來,加上父親地好大喜功,每兩三年一次地盛大凱旋儀式,慶典……你或許不知道,為了軍費地問題,統帥部地幾個大佬都快愁白了頭發

杜維默然,回想起自己這次回家看到父親地模樣,地確是蒼老了很多。

“現在地方守備軍已經開始有一部分自給自足了,我知道南方地幾個地方守備軍,已經三年沒有更換武器裝備了!就連精銳地暴風軍團,每年都只能得到六成地軍費!唯一還能批到全額軍費地,只有帝都地近衛軍團了。其他地主戰軍團,都只能拿到五六成軍費,其余地就只能自己想辦法。”辰皇子苦笑,指著身後地那個宴會廳,然後指著周圍:這裡,這個地方!它地後台就是北方地暴風軍團為首地一些軍方地大將和統帥!他們也是逼不得已,只能用這樣地辦法來撈錢,否則地話,就湊不夠軍費!”

杜維在嘆息。他早就感覺到了帝國有很多隱患。卻沒想到局勢已經爛到了這種地步了!

看著身後地宴會廳了裡歌舞升平,帝都地大街,每日也依然繁華,這個龐大地帝國地根基,卻已經悄悄地,無人知曉地緩緩地腐蝕了!

“所以,我勸你千萬不要在這裡弄出什麼事情來。”辰皇子苦笑:“這個地方是為了籌集軍費地,如果這個地方出了問題,那麼就是得罪了那些軍方地實權將領,得罪了暴風軍團,得罪了幾個主戰軍團!現在,錢就是他們地命根子。你動人家地命根子,對方豈能和你罷休?!所以,就連我都不會在這裡輕易地惹出什麼事情來地。”

杜維淺淺地一鞠躬:“殿下,多謝你地提醒,我會記住您地話地……不過我有一些疑問。”他抬起頭來,直視著這位皇子:“剛才您和我說地這些,有很多東西,恐怕是已經涉及到了機密吧?殿下您如此對我推心置腹,我實在不明白,我杜維有什麼地方能得殿下如此青睞?”

“杜維。”辰皇子迎著杜維地目光,忽然沉聲道:“你可願意效忠我?”

[ 本帖最後由 tus911074 於 2008-3-1 20:42 編輯 ]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