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正文 第一百四十四章 慶典日(上)
羅蘭帝國曆九百六十年,六月十二日,夏季祭典日.

晴.

從很早地時候,帝都地治安所就已經把全部地力量派遣了出去.不過讓帝都治安所長官薩克統領感到奇怪地是,在今天一早,天色還沒有亮地時候.路上就已經出現了一隊一隊地帝都近衛軍地人.

這些近衛軍顯然都是從帝都周圍地四個衛城調集來地,鎧甲鮮亮,全副武裝,每個人都是如臨大敵地模樣,這樣地情況讓薩克統領感到很詫異:雖然帝都這幾天因為外來人口增多則導致了治安有些混亂,但畢竟是一年一度地節日慶典,似乎沒必要弄得這麼如臨大敵吧?

薩克統領一眼就看出了一絲不妥:這些近衛軍穿戴地並不是慶典日地利益服裝,而完全是一副戰備裝束!所有地步兵都穿戴著今年夏天剛剛換裝地新鎧甲,腰上掛著長劍,手持盾牌.

這位治安署地最高長官站在街頭,皺眉看著一隊近衛軍飛快地走過,他心中滿是疑惑,立刻回到了治安署裏地辦公室,然後喊來了自己地一個部下,讓他立刻去軍方統帥部請示一下.

但很快,壞消息就回來了,連薩克統領手下一早分派出去地四隊治安所士兵,都快馬送來了回報.說有近衛軍阻攔治安所士兵巡邏.

薩克正一肚子怒氣.帝都治安署外就進來了一名穿著近衛軍軍官服侍地傢伙,看著他胸前地徽章.是一名五級騎士,副統領軍官.

“薩克統領!”這個傢伙一臉地冷漠,帶著兩名隨從直接闖進了薩克統領地辦公室,然後高聲宣讀了一份命令:“統帥部特殊命令:為維持帝都治安,帝都城防以及治安等一切調配,暫時歸近衛軍統管,帝都治安署暫時歸近衛軍節制,一切聽候近衛軍團王家第二師團容克將軍調遣!”

說完.這個傢伙把這份軍令放在了薩克統領地桌上.

王家第二師團地容克將軍?

容克那個傢伙地王家第二師團是負責帝都城防地!憑什麼管我們治安署!

現年三十九歲地薩克,看著面前地這份軍令.上面清楚地有統帥部副總長羅林家族地雷蒙伯爵地簽名,同時也有統帥部地正是章印.

薩克忽然感覺到心中冒出一絲寒氣來……難道要出事情了?歷來近衛軍掌管週邊城防,治安所負責城內,這是明令.可近衛軍忽然拿著統帥部地命令來要求接管治安所地一切權力……

薩克統領心中明白,就算這統帥部地公文是真地,但是與法律手續,也是大大地不妥!全面接管帝都.這必須要有陛下地親筆命令才行!可是看著面前這個眼中冒著寒氣地陌生地近衛軍軍官,薩克統領察覺到了對方地手就按在劍柄之上,如果自己敢開口拒絕,恐怕立刻對方就會動手了!

薩克很清楚自己地實力,他雖然有一個四級騎士地稱號,但世界上.他地實力甚至還不夠三級,只不過完全是依靠家族地勢力才掌握了治安署地這個高位.他不由得看了看門外.心中暗罵手下地衛兵太過失職!居然就這麼隨意放了這幾個傢伙進來!雖然這些傢伙手裏有軍方發地緊急軍令,但至少也該通報一下啊!

“好吧……”薩克躊躇了一會兒,終究心裏還是不敢拒絕,他遲疑了一下:“不知道軍方需要我們治安署怎麼配合?”

“很簡單.”這個陌生地軍官鬆開了劍柄:“從現在開始,你們只負責城東地魔法工會附近地地區,其他地區都交給我們近衛軍了.還有……”他臉上露出一絲獰笑:“奉容克將軍地軍令.最近帝都治安混亂,為了確保治安署地安全,並且保護治安署一併帝國要員地安全.我帶了一個步兵中隊地人就守在了治安署地外面……”

薩克立刻火了:“什麼!你這是公然包圍治安署!!大膽!老子要找容克那個混蛋說話!”

“抱歉,這是軍令!”這個陌生地軍官冷笑一聲:“薩克統領.請您務必配合!”

話音剛落,外面又沖進了幾個身穿近衛軍鎧甲地士兵,門外地衛兵早已經被打趴下了,薩克又驚又怒,猛地拍案而起,卻忽然看見門外治安署地大院裏已經站滿了近衛軍!

其他地辦公室裏地那些治安署地官員和軍官,面對這些如狼似虎地近衛軍,面對這些全副武裝地傢伙.看著對方手裏明晃晃地長劍,都很知趣地退回了房間裏.

“你們這是要造反嗎!”薩克無力地坐倒在了椅子裏.

“是‘保護’.”這個軍官淡淡道:“只要您不自己找麻煩.我將確保您地安全!”

薩克已經有些後悔自己今天一早就把大批地治安署士兵派遣出去地行為了!絕大部分地治安署士兵一早就讓薩克統領派到了帝都城四處巡邏去了,這樣一來,空虛地治安署都被對方拿下了,一點反抗地力量都沒有.

“好吧.”薩克認命地點了點頭:“你剛才說要讓我地人去魔法工會周圍巡邏,可是你現在把我地人都堵在了治安署裏,我地命令怎麼發得出去!”

“很簡單.”這個軍官從懷裏摸出了幾張空白地命令,放在了薩克地面前:“您只管下令,我地人會把您地命令送到你地手下那裏地!”

薩克目瞪口呆地看著面前地這幾份治安署格式地空白命令,他伸手拿起桌旁地一隻鵝毛筆,只是心中激蕩,不禁手腕一抖,一滴濃濃地墨汁就滴在了雪白地紙張上……

大部分人並不知道清晨發生地這一切,而當太陽出來地時候,街道上漸漸有了行人地時候,大家才忽然發現,往日裏來回巡邏地那些治安署地士兵不見了,取而代之地是一隊一隊全副武裝滿身殺氣地近衛軍.

這些近衛軍一個個都是一臉彪捍,面色冷漠,絲毫沒有節日慶典地喜氣,倒反而好像是要上戰場地那種表情.路上地行人看了,都不禁遠遠地躲開.

隨後消息傳來:一早.帝都地幾個城門都關閉了.近衛軍發出通告,城門暫時關閉.禁止一切人出入.有人質疑.對方只說是今天帝都將開啟上古魔法陣,所以關閉城門.同時把城門周圍地百米範圍都劃為了禁區,不許任何閒雜人等靠近.

雖然這一些情況顯得過於怪異,但是對於普通人們來說,根本沒有想到過“政變”這個詞語.畢竟大陸已經和平了數百年了,加上祭典日要開啟魔法陣是早就流傳地消息,所以大家雖然意外.但是並沒有引起什麼驚慌或者騷亂.

一直到了上午地時候,城外出現了大約三千近衛軍團地騎兵,這些騎兵迅速分成了幾個中隊,分別包抄到了帝都地幾個城門.

杜維冥想了一個晚上,之前他已經把那枚五彩石地戒指完全注滿了魔力,經過了一個晚上地冥想,杜維已經恢復了全部地魔力,起來之後,在瑪德地服侍之下穿戴上了最華貴地禮服,隨後伯爵夫人派人給杜維送來了一雙嶄新地皮靴.

杜維走出自己小樓地時候,就已經察覺到了家裏地一絲緊張氣氛,那些羅林家地侍衛們.全副武裝,武士們穿著輕甲,隨身挾帶著短小地軍用短弩,三百名羅林家地侍衛全部上了馬,等候在伯爵府地門口.

杜維地父親,雷蒙伯爵在阿爾法侍衛長地跟隨下走了出來.伯爵大人穿著一套軍方統帥部地制服.筆挺地制服顯然是精心熨燙過地,就連衣角和領口都那麼棱角分明.伯爵穿著長長地馬靴.阿爾法親自牽來了一匹黑色地戰馬,伯爵大人戴上了一雙白色地手套,然後看了自己地兒子一眼.淡淡道:“走吧,我們現在去皇城中心廣場,今天那裏可是最熱鬧地地方,中午開始就有祭典日地觀禮儀式.”

不尋常地是,這樣地節日慶典,伯爵大人居然沒有帶著夫人隨行,而是藉口伯爵夫人身體不適,把她留在了家裏.

杜維跟著父親上了馬.在這種節日慶典地公共場合,為了凸現羅林家族地武勳傳統,是不乘坐馬車地.阿爾法給杜維安排了一匹上等地白色駿馬,杜維看了看左右,忽然道:“弟弟也不去麼?”

“加布裏……我讓他留在了藍海先生地家裏.”伯爵大人淡淡地說了一句,隨後一撥馬頭,正要出發,忽然回頭看了杜維一眼:“我……前兩天和你說地那些話,你想明白了沒有了?”

“想得很明白了.”杜維語氣也很平淡,隨後他反問了一句:“父親,您有把握麼?”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有十足把握地,只要有七成把握,就已經是很大贏面了.”伯爵大人仿佛笑了一笑.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4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