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惡魔法則 第一百七十四章 【小機靈鬼】(上) 跳舞

  桑迪亞戈是一個十三歲的男孩。他擁有著一個典型的大陸南方沿海地區人的姓氏。不過因為他是一個小機靈鬼,所以認識他的人,都親暱的稱呼他為“桑迪”,當然,那些討厭他的家伙,也會當面叫他“桑迪小騙子”。

出生帝都的貧民窟的桑迪,當然不可能和那些富裕人家的孩子那樣有錢來請什麼老師接受正統的教育。十三歲的他,只在神殿設立的宗教所裡跟著神學老師學習過半年,勉強能學會寫寫算算,在周圍的孩子裡,他算是聰明的,至少他可以用大陸通用語言來正確的寫出自己的名字.而且還可以完整的背誦出神殿的教典的第一篇《神錄創世紀》來。

可惜,三個月前他還是無法繼續在神殿宗教所裡學習了。因為宗教所雖然號稱是讓窮人家的孩子“免費”接受一些教育,但是這種免費是有代價的。所有在宗教所裡學習的孩子,成年之後都要免費為神殿服務三年,有的直接成為神職人員——終生不得娶妻生子。

作為典型的南方人,桑迪的父母可不想讓自己的家斷了香火,而且桑迪自己也對成為一名神職人員沒有任何的興趣。十三歲的他,已經多少對男女的事情開了點兒竅。他也常常會趴在牆頭偷看隔壁家的艾麗。

或許再過兩個月,以他會識字,還能做一些簡單的寫寫算算的本事.可以在附近的雜貨鋪當一個記帳的學徒,又或者跟著街口的老裁縫去當學徒。

不過這些都是以後的事情了。而現在,桑迪有著一個很好的發財之道。

他每天都會在奴隸市場上轉來轉去。他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小地頭蛇,他的親哥哥是這一片的一個小混混,可惜去年因為偷了一個貴族管家的錢袋.被治安所的人抓去,然後發配到西北的一個礦場去當勞力了。

桑迪和他哥哥不同,他不是小偷,也不會做什麼壞事情。但是他卻每天都能從奴隸市場帶回幾個銅角來。

帝都的奴隸市場雲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商,這些來自大陸各地的外地人之中,有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到帝都的奴隸市場,他們人生地不熟.需要有一個地頭蛇來幫他們指路。幫助他們來和奴隸販子討價還價,介紹在交易的時候的一些“規矩”。

因為這樣的情況,加上桑迪本人的機靈,所以他的收入相當不錯。幾乎每天他口袋裡都能裝上幾個銅角,甚至如果遇到那種財大氣粗的家伙,桑迪再多巴結巴結,說上幾句好話,收入就更多了。桑迪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存夠了錢,可以買上一雙舊的皮靴。隔壁的艾麗那個小妞的哥哥在外地地方守備軍服役,經常會在這幫小子面前炫耀他的那雙軍隊裡發的皮靴,讓這幫小子非常的羨慕。

桑迪不僅人機靈,更主要的是他的哏晴看人很準,他往往一眼就能分辨出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裡,哪些是肥羊,哪些老手。

今天,桑迪抱著膀子站在角落裡,看了半天之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人群裡有一對奇怪的組合,一男一女,可是又不像是情侶,因為那個男的年紀似乎太小了,看上去仿佛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女的則二十多歲,而且非常漂亮。甚至比隔壁的艾麗都要漂亮多了。

這兩個人雖然都穿著便裝,但是桑迪卻一眼看出了幾個特殊之處:那個男的眼神四處觀望,顯然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奴隸市場,眼神裡似乎對周圍的一切都很好奇——這對桑迪來說很重要。而那個女人,則更讓桑迪感到好奇:她的個子很高,腿很長,而且仿佛還是一個武士。這一男一女雖然走在一起,但是那個女人仿佛有意無意的,總是落後那個少年半步,似乎不敢和他並肩而行。而且在人群裡,那個女人好像總是在一旁下意識的阻攔著別人靠近那個少年,似乎一直保持著一種保護的姿勢。

就好像是一個有錢家的少爺帶著一個漂亮的女保鏢。

對,沒錯!

桑迪心裡肯定了自己的猜測,然後他拉了拉自己的破帽子,筆直的一路擠了過去。

“先生!先生!”

杜維正在看著周圍, 他對奴隸市場的確很好奇,之前商鋪裡購買的那些奴隸,並不是杜維經手的,而是瑪德辦的。今天是他第一次來到奴隸市場,前世的文明世界,“奴隸”這種名詞在那個世界幾乎已經絕種了。他正在看著,就聽見了身邊傳來了一個略帶稚嫩的嗓音的叫喊。

一個瘦弱的男孩,仿佛一條泥鰍一樣敏捷的在人群裡鑽了出來,然後站在了自己的面前。這個男孩看上去很瘦,和普通的窮人家的孩子一樣。但是讓杜維意外的是,他卻很乾淨,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樣滿臉髒兮兮的灰土。這個小子白白淨淨的,一雙大眼睛卻很有靈氣,眼珠靈活的轉來轉去,一看就是那種小機靈鬼一樣的家伙。

“先生。”桑迪很輕鬆的說出了自己醞釀好的台詞,同時也沒忘記臉上故意做出來的充滿了孩子氣的討喜的微笑:“先生,請問您是來購買奴隸的麼?那麼我想您正需要我這樣的人。”

若琳一眼就看出了這個小子的來意,以她的江湖經驗,怎麼會不知道這種小混混的意圖?她正要說話,杜維卻已經頗有興趣的開口了:“哦?你?你能為我做什麼?”

“我能為您做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是能為您節省很多麻煩……我能為您節省很多時間——像您這樣尊貴的人,時間都是非常寶貴的。您看看,這裡有那麼多人,都是來買奴隸的。那麼多奴隸販子,都是賣奴隸的。您看來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吧?我可以幫您介紹介紹這裡的情況!這裡的一切我都非常熟悉,那些奴隸販子,我也都認識,:其中哪一個比較厚道,哪一個比較狡猾,哪一個比較黑心,哪一家最公道,我也全部都知道。您看,我是不是對您很有用處呢?”

眼看杜維在微笑,似乎有些意動,桑迪更加了把力氣,不敢把這個眼看到手的財路放掉,繼續補充道:“這裡人多手雜,人群裡還有很多小偷,不過有我在,我可以給您免去很多這方面的麻煩……您看……”說到這裡,桑迪壓低了聲音,鬼鬼崇崇的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遠處人群了一個瘦瘦的家伙,低聲道:“您看見了那個穿灰衣服的人了麼?他就是這裡的一個金手指,您要小心別靠近那種家伙,否則的話,這種人可是會偷去您的錢包的。”

杜維怔了怔,隨即笑了。

第一印象,他喜歡這個一臉眉宇間帶著狡猾的小子。

“你怎麼知道我是身份尊貴的人?我穿的衣服並不昂貴。”杜維搖頭:“你或許弄錯了,我只是一個普通人,過來隨便看看的,我並不需要嚮導。”

“您可不用欺負我這個小孩子了。”桑迪繼續微笑,他笑得很有技巧,不多不少露出了上下一共四顆牙齒——和別的窮苦人家的孩子不同,桑迪的牙齒很白,他每天都注意刷牙,非常注重自己的儀表,因為他知道,幹他這個活兒,那些老板都是喜歡乾淨的人。

“您穿的衣服雖然布料並不貴重,但是這裁剪的手藝,一看就不是普通的裁縫能做出來的。要知道,我可是差點成為裁縫學徒的人。我的眼光不會看錯的……還有您身邊的這位小姐,哦,請原諒我的冒昧,這麼漂亮的一位小姐,可是她對您的態度這麼恭敬,如果不是您的妻妾,就絕對是您的手下。還有,您的頭髮很乾淨,膚色很好,一看就是有身份的人……您走路的樣子,也和我們這種窮人不同。好像住在城北的那些貴族一樣呢!”

杜維仔細的看了這個小子一眼,然後微笑:“你觀察的很仔細。”

“當然!”桑迪趕緊道:“我可以給您節省很多寶貴的時間,我可以在這裡當您的嚮導,甚至在您買奴隸的時候,我還能給你節省一大筆錢呢!當然,您最後只要隨便賞我兩個銅角,讓我可以買一塊黑麵包,就可以了。”

杜維笑了,看了若琳一眼:“我喜歡這個小子,讓他跟著來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3-30 17:48 編輯 ]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