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百七十五章 【奇怪的奴隸】

一會兒的工夫,桑迪陪著杜維在廣場上轉了幾個來回,最後極力的推薦之下,帶著杜維擠進了西北角的高台下。

“這是這裡生意最好的一個奴隸場了。”桑迪個頭很小,奮力的在人群裡踮著腳,費勁的和杜維說話。杜維雖然年紀也不大,但是羅林家武勛世家的血統使得他雖然瘦,但是個子卻著實不低。

“這家的生意最好,而且背後老板的實力也最強,他們總是能弄到最多最好的奴隸,而且您看見沒有,他們台子的位置也很好。”

“這有什麼區別?”杜維好奇道。

“當然不同的!”桑迪努力的解釋道:“他們的台子就在這裡,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正好正對著太陽,光線最好,當人們在下面圍觀挑選的時候,陽光直接照在那些奴隸的身上,看得最清楚,而且因為有太陽,那些奴隸一個個看上去,就算是面黃肌瘦的,也好像精神了很多呢!在這裡,誰家占什麼地盤,都是有規矩的,您看這家,就在廣場的入口,每個進來買奴隸的人,第一個就能看到他們家。對面的那家雖然也很大,但是卻是方向相反,總是在陽光的陰面,而且總是人們在出去的時候才能看到他們……您想,人們都買完了準備出去了,才看到他們,生意自然就差了一些了。”

這時候,這個面積頗大的高台上,一個身上穿得花花綠綠的好像小丑一樣的家伙正在高聲的吆喝著什麼,別看這個家伙瘦小,穿得也古怪,但是聲音可著實不小,一手拿著鞭子,身後的台子上站著一群奴隸,一個個都是面色木衲,只用一條繩子綁著幾十個人,顯然都是一些“熟奴”了。

各位老爺貴人,請看看吧!這些都是有用的家伙!您看看這塊頭,看看這肌肉!買回去當苦力,只要給他們一點點吃的,就能像發情的牲口一樣的幹活!而且每個人都是強壯的勞力,都會基本的農活!!他們的膽子比兔子還小,力氣卻比牛還大!這樣的奴隸買回去,一個頂三個人使啊!”

說著,這個小丑一樣的家伙跑到一個身邊的男奴身邊,那個男奴個頭很高,骨架很大,雖然瘦了一些,但看上去還是很結實。面對這個比自己高了足足兩個頭的奴隸,這個小丑卻仿佛對待畜生一樣的在他身上拍拍打打,拍的砰砰響,還拉開他的嘴唇:“看看!什麼毛病都沒有!看看這牙口!再看看他的眼睛!三個銀幣!三個銀幣就能得到一個安分老實的奴隸,給你幹最髒最苦的活兒!他們什麼都可以吃,你只要每天扔上一點麥皮熬成的粥就能養活他們了!”

杜維和若琳商量了一下,他們商鋪裡後面的作坊的確需要幾個人手,正要讓若琳開口應價,桑迪卻悄悄的拉了杜維的袖子一下,用口型無聲的說了一句話:

“再等等。”

這十幾個奴隸很快就被幾個外地的客商花錢買下了,那些人一面交了錢,一面派人到後面帶人去了。

杜維疑惑的看了桑迪一眼,桑迪悄悄的躲到了杜維的身後,壓低了聲音道:“剛才這幾個不行!站在最前面的那個雖然不錯,但是您沒注意麼,後面的兩個好像連站都快站不住了,還有一個站著的時候,肩膀有些往左歪,我敢肯定,那個家伙肯定腿腳有問題的。您再等等,後面肯定還有好的貨色。”

果然,接下來上來的第二批,的確比以前一批要強壯了很多。

桑迪不敢公然告訴杜維什麼,因為他還在這條街上混,如果讓那些奴隸販子看到了他,可就要惹麻煩的,每次只是躲在杜維的身後悄悄的壓低聲音說話。終於等到了第四批人出來的時候,桑迪看了一會兒,低聲道:“可以了.”

第四批的奴隸,全部都是皮膚黝黑的南洋土著,這些家伙一個個都是身體強壯的。不過讓杜維意外的是,台子上這十幾個奴隸之中,卻有三個是瘦得幾乎皮包骨頭的老家伙。雖然其中幾個很強壯,但是那三個老家伙一看就絕對是幹不了什麼活兒的。

這樣的一批奴隸站了出來,下面的人看了都有些不願意應價了。雖然強壯的奴隸很不錯,但是那些老家伙……難道要買回去浪費糧食麼?

杜維看了桑迪一眼,桑迪嘆了口氣,低聲道:“尊貴的少爺,聽我的沒錯,您就買這一批吧。這些南洋的土著力氣都很大,那些年輕強壯的幹活,一個就能頂其他的奴隸兩個!尤其是這三個老的,雖然好像不能幹什麼活,但是他們的作用卻是您想不到的呢!”

“什麼?”

“我聽說,這些南洋土著,特別尊重老人,在南洋的那些部落裡,這種老人,往往都是身份非常高的,甚至可能是什麼長老或者族長之類的呢!所有的其他年輕人都要聽這些老家伙的命令,還要特別的尊重。而這些南洋的土著,特別喜歡逃跑。不過您買了這批回去,只要有這幾個老的在……您看他們都那麼老的,跑也跑不掉的。但是有他們在,那些年輕的奴隸就不會逃跑,因為他們要留在老家伙的身邊照顧這些老人。這幾個老家伙買回去,養活他們也花不了多少糧食,但是那些奴隸都會乖乖的聽話,就不會逃跑了,總的來說,還是很合算的。”

杜維眼睛一亮,越發的對這個小子有些好奇了……他果然是聰明,小小的年紀,居然就已經暗中摸索出了這麼多竅門來。

“可是……他們為什麼手上帶著鐐銬?”杜維問了一句:“用繩子的是熟奴,關籠子的是生奴,那麼帶鐐銬的算是在回事?”

“這個……”桑迪抓了抓頭皮,道:“一般來說,就是有生有熟了,不過就算是生奴,只要不關籠,就說明不是很凶,也很老實,沒有想逃跑的記錄,算是比較容易馴服的。而且,我說實話,這些生奴,反而比熟奴好……您知道的, 任何人買了奴隸回去,都不會給他們好吃好喝,時間一長了,再強壯的奴隸,身體也瘦弱了很多,原本再有力氣的,這樣被折騰了一兩年下來,身體也不行了。而這幾個老家伙雖然是生奴,但是看上去很老實,沒有關籠,而且很強壯,生奴總是比熟奴強壯多了。”

杜維點了點頭,給若琳施了一個眼色,若琳開口應了價格。

“三十個銀幣。”若琳的清脆的女嗓音在周圍一片嘈雜之中也是非常另類的。原本就有不少人在人群裡偷偷的看這個漂亮的年輕女人,她一喊價格,立刻就引來了不少人的注目。

那個奴隸販子一聽有人叫價,立刻大聲道:“哦!三十個銀幣!這位美麗尊貴的小姐非常識貨啊!看看,三十個銀幣啊!各位老爺客人,這些奴隸可都是好貨色啊!三十個銀幣可是非常公道的價格.......還有人願意出更高嗎?”

“三十五個銀幣。”人群裡出現一個嗓音有些沙啞的聲音。

杜維不由得笑了笑,看了看桑迪一眼:“看來有人和你的眼光很相同哦。”

桑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尊貴的少爺,您說笑了。我的這點見識,都是聽來的,這裡每天都有很多人來,其中識貨的人很多的,您別看之前叫嚷的人多,那些人多半都是外地來的肥羊,傻呼呼的不知道行情的。”

眼看杜維對自己點了點頭,若琳得到了主人的示意,高聲道:“四十個銀幣。”

“四十五個。”人群裡那個沙啞的聲音穩穩的繼續抬高了報價。

這時候周圍不少看熱鬧的人已經讓開了,杜維終於看到了那個和自己抬價的人的模樣。

一個穿著一身淡紫色袍子的中年人,看上去有些肥胖,都是很結實,嘴巴上留著兩撇小鬍子,身邊還站著三五個強壯的青年男子,穿著僕人的衣服,圍在這個中年胖子的身邊,恰好的擋住了周圍的人。雖然人群很擁擠,但是這個胖子所站的地方卻很寬鬆,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矜持,慢悠悠的喊出了價格,還看了若琳兩眼。

“五十個銀幣。”若琳淡淡的開口。

“......”那個胖子有些皺眉,眼神裡帶著一絲不滿,看了看若琳之後,仿佛冷笑了一聲:“六十個銀幣,就這麼多了。”

桑迪看清了那個胖子的模樣,忽然臉色一變,眼看若琳還要開口,他趕緊拉了若琳一把,低聲道:“算了吧,別喊了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3-30 20:09 編輯 ]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