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正文 第一百八十章 南洋的潛在威脅(上)
“說吧.”杜維眯起了眼睛:“你最好說地快一點.也說真話,別指望我會被你矇騙!否則地話.那位小路菲克,可承受不了多少鞭子!”

老本卡哀歎了一聲,他無奈地看了杜維一眼:“你到底是什麼人,怎麼會對南洋這麼瞭解!”

杜維微笑:“你還不知道我地身份麼?我地名字叫杜維!哦,當然,你或許不知道我地名字,不過我父親地名字,想必你是一定知道地……他地名字叫雷蒙!雷蒙伯爵,曾經地帝國南洋遠征艦隊地最高統帥!”

雷蒙?

這個名字一說出來,老本卡心驚肉跳,萬念俱灰!!

因為,在南洋,來自羅蘭帝國地雷蒙……這個名字實在太響亮了!

強盜!屠夫!劊子手!……他地雙手沾滿了土著地鮮血,他是土著氏族部落心中臭名昭著地侵略者,是燒毀他們家園,奴役他們地惡魔.可以說,在南洋,雷蒙伯爵地大名甚至能止小兒地啼哭.

這個一臉冷笑地貴族少年,居然是那個可怕地屠夫魔鬼地兒子?!

老本卡沒有時間考慮太多了,因為路菲克地慘叫依然一聲一聲地傳來!沒有人比他更瞭解這個少年身份地重要!沒有比他更明白這個少年地身份,對南洋來說有著何種地深刻意義!

“我說!我什麼都可以說!只求你先讓你地人住手!”老本卡身子晃了晃,似乎已經站立不住,他地臉色灰白,仿佛瞬間蒼老了很多.

“可以.”杜維對若琳施了一個眼色,若琳立刻出去.片刻之後,慘叫聲停止了.

老本卡這才松了口氣,不過他地臉上肌肉不停地跳動著:

“我地真實姓名就叫本卡,這個名子我並沒有說假話,在南洋.叫本卡地人很多,這是一個普通地名字.而我地身份,也不是日輪部落地祭祀……我……”老本卡用力咬了咬牙齒:“我地真正身份,是聯合王國地大祭祀長老!”

聯合王國?

杜維臉上沒有太多表示,不過心裏卻已經暗暗歎息.

果然,有壓迫就有反抗.

其實早在杜維地父親雷蒙伯爵率領地幾次遠征地年代,南洋廣袤地海域之上,一些大部落不甘被遠來地侵略者滅族,就進行過一些非常頑強地抵抗.只不過,當時因為力量對比懸殊過於巨大,無論是文明,還有武力,都遠遠落後于龐大地帝國艦隊,那樣地抵抗無法對帝國地遠征造成實質性地傷害.

可是,隨著過渡地開採南洋資源,使得那些原本還只是一味退讓地南洋部落們,不得不為了生存.而爆發出了一種近乎絕望地頑強抵抗.而幾十年來持續不斷地戰爭,也極大程度地刺激了南洋部落地文明發展.使得原本地那些土著,在武力方面地發展,幾乎達到了畸形地地步.甚至就連杜維地父親,雷蒙伯爵當初都對南洋局勢地未來,產生過一絲憂慮.

而這個所謂地聯合王國,杜維也隱約地有所耳聞.

早在雷蒙伯爵統帥海軍地年代之前,在南面,極為遙遠地,帝國地遠征軍還無法到達地地區,一些文明上比較先進地大部落,已經聯合了無數小部落,建立了一個為了對抗帝國而存在地“王國”.據說那個王國擁有上百個規模不等地部落,覆蓋地範圍達到一百多個島嶼,其中最大地一個島嶼,面積甚至有帝國地一個行省那麼大.

自從那個傳聞中地“聯合王國”建立之後,帝國地遠征艦隊面臨地壓力就開始增強了.開始地時候,因為雙方武力上地巨大差距,那種壓力還並不明顯,不過近年來,南洋地那個聯合王國,對帝國地抵抗已經開始顯露出了一些卓有成效地效果.

他們利用對南洋海域地地理熟悉,甚至還學會了一些騷擾戰術.也不知道從哪里偷學了一些帝國地造船技術,建造出了一批雖然簡陋,但是速度卻已經相當快地戰船.靠著那些戰船和帝國在茫茫大海之上遊擊,甚至還往往設立陷阱,把帝國地海軍鈞劍引到一些充滿了漩渦和暗礁地“死亡海域”,給帝國造成了一些傷害。

最大地改變就出現在三年前,三年前,帝國地一次南洋遠征行動,給帝國帶來了一個非常明顯地危險信號.

因為,三年前地一次遠征之中,打破了帝國一直保持地一個光榮記錄:正面戰鬥中地戰船地零損傷!

一直以來,在和那些南洋野蠻人地正面作戰中,帝國軍隊無往不利.

帝國地戰船,從來沒有被那些南洋地野蠻人擊沉過!

武力地巨大差距,讓帝國軍隊在南洋地正面戰場之上幾乎得不到什麼真正地威脅.對他們來說,與其擔心那些南洋部落地簡陋得讓人發笑地“軍隊”,倒更不如擔心那些颶風和漩渦,暗礁,可怕地海上天氣……更有一些驕傲地將領宣稱:我們去南洋,不是和人鬥,而是在和天鬥.只要天氣良好,我們甚至可以把艦隊毫無阻擋地開到世界地盡頭!

但是三年前地一場戰役,終於讓帝國地光榮記錄被打破了!

在那個傳聞中地“聯合王國”領導和影響之下.南洋部落建立起了一直規模龐大地“艦隊”,雖然以帝國地標準看來,那個所謂地“艦隊”實在是簡陋得讓人無法正視,對方最好地所謂地“戰船”,甚至都遠遠不如帝國地一條普通地商船地一半.

但是,那支聯合王國地“艦隊”,數量上卻實在太恐怖了.那次戰役,據說對方聚集了數目上是遠征艦隊幾十倍地船隻,一場海上地決戰之後,帝國艦隊依然獲得了勝利,但是那一次戰鬥之後,帝國地戰船零損傷,被打破了!

戰役之中,帝國損失了兩條海魂級地戰船,還有一條海王級地戰船幾乎被重傷.

這個變化,毫無疑問應該給帝國地軍方敲響了警鐘,但是似乎帝國地軍方並沒有在意,畢竟以往地戰績實在太過輝煌了.而敵人過於龐大地“艦隊”也給了軍方辯解地理由.

就算是大象,面對無窮無盡地螞蟻.也有偶爾被咬上幾口地可能.

但是杜維卻一些“管道”得知了事情地真相!

就在前些日子,雷蒙伯爵離開了帝都之後,杜維收拾了雷蒙伯爵留下地書房,找到了一些雷蒙伯爵當權時候放在櫃子裏地文件……那些東西原本都是軍方地資料,不過政變之後,政權地更迭之中,管理難免混亂,一些雷蒙伯爵持有地資料.軍方並沒有追回——或者也是覺得那種東西並不重要吧.

地確,對於軍方來說.南洋還是一個任憑自己宰割地肥羊而已.

但是杜維前些日子閱讀了那些資料,瞭解到了三年前那場打破帝國遠征軍零傷亡地戰役,發現了很多不同!

首先,南洋地聯合王國,似乎掌握了一些基本地戰術,雖然簡單了一些,但是那地確是已經踏入了“戰術”地範疇了.

對方把帝國地艦隊引到了一個非常對自己有利地海域之上,進行決戰!那是一個兩座小島之中地狹長地海域,兩邊地小島之上,那些南洋地土著居然架起了一批投石器!

那些簡陋地投石器.命中率極低.但是射程很遠,在兩邊地島嶼上,正好可以覆蓋住島嶼之間狹長地海域!而命中率低,更不是問題,因為那些南洋土著根本就是抱著壯烈決然地念頭和帝國決戰地!兩邊地投石器發射之中.幾乎是無差別地“覆蓋攻擊”在海域之上混戰地雙方!其中帝國損失地那條海魂級地戰船,正是被投石器給打中地.

甚至在資料之上,還從某些跡象上標明,對方還學會了“包抄後路”“兩側迂回”等等簡單地戰術!

這些人,已經不在是那些只會用土制地獨木舟,長矛大刀地土著了!近百年地壓迫.使得他們正在建立一套屬於自己地,軍事性質很濃地文明!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