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惡魔法則 第一百八十八章 【“特殊人才”】 跳舞(糾錯版)


  再一次來到了帝都的奴隸市場,這次杜維小心了很多,他戴上了高高的鬥篷帽子,遮擋住了自己的臉龐,下了馬來,在人群之中,只是跟在隆巴頓將軍的身後。

  今天看來奴隸市場上的人少了很多。三人雖然牽著馬,卻行走的並不困難。而小桑迪則要困難了一些,他騎的那匹栗色的小公馬有些不太聽話,總是和小桑迪作對。

  “你應該狠狠抽他幾鞭子”隆巴頓將軍看了這個小子一眼,嘟囔著道:“這些畜生就是這樣,你越軟弱,他們就會越欺負你。”

  可先桑迪缺是有些舍不得, 這可是他這輩子的第一匹馬。和藹的瑪德管家還答應了小桑迪,這匹小公馬可以送給他專用。看著這匹馬上漂亮的栗色皮毛,桑迪的鞭子就怎麼也落不下去。

  “就在這裡吧。”隆巴頓把馬匹停在了遠離奴隸廣場的長街盡頭,這裡人流量少了一點,最近的奴隸販子的高台也在百米之外。而相對的,杜維看見了在兩邊的街道上,有不少身上或者胳膊上搭著白色布的人,有的是年輕人,有的是中年人,也有一些落魄的低級武士。

  有的時候,杜維真的很不明白......這些落魄的武士,就算他們的等級很低,就算他們只有一級,但至少也是擁有正式等級的武士。怎麼會落魄到這種地步?

  這些人的武技,至少比那些普通人強吧?如果他們肯當兵的話......帝國龐大的疆域需要大批軍隊鎮守,幾乎每年都有招聘新兵的通告出來。這些低級武士,以他們的身手,難道連當兵都沒有資格麼?

  不過,當後來杜維了解到:這大概是所謂的武者的堅持或者尊嚴吧。在武士看來,哪怕只是一個最最低級的武士,如果不是老走投無路的話,他們也絕不願意去軍隊......只當一個小兵。

  他們是武士,有著正式等級的武士,他們不能容忍自己在軍隊裡,被一些身為普通人的小頭目呼來喝去,摸高爬低。他們寧可在車馬行裡當一個最低級的保鏢。甚至是賣力氣。但是進入軍隊?

  除非是當軍官!

  但是帝國目前沒有什麼大的戰事,可以說整個大陸都很平靜,沒有戰爭,軍隊中的升遷就很難,從一個小兵要熬到一個小小的隊長,如果是打仗的話,或許一天就能做到,但是和平時期......這個過程恐怕得要幾年,甚至更長!

  “就好像自己前世見到的那些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寧可待業等機會,也沒有多少人願意去飯店裡端盤子為生”杜維暗自嘆了口氣

  看著街道兩旁的角落裡,那些面色木然的武士,抱著生鏽的長劍,表情冷漠,眼神空洞的靠在那兒的樣子......杜維突然覺得有些感慨。

  嘩啦!

  隆巴頓從自己的馬匹上抱下了一個籠罩著黑布的東西,扔在地上。從形狀來看,仿佛是一捆長長的條狀物,而從聲音上......好像是金屬?

  沒錯,是金屬。

  隨著隆巴頓解開布套,下面露出的是一捆長長的鐵棍,那種最最簡單的鐵棍。有很多甚至已經生鏽了,天知道這個家伙是從哪裡找到的這些東西。

  呃.......他不會是把家裡的房子拆了,取下來的橫梁吧?杜維惡意的猜想著。

  隨後,隆巴頓這個家伙似乎對奴隸市場的規矩很了解,他不用桑迪提醒,就隨手握住一根鐵棍,狠狠的插進了地面。

  看來多年來的牢獄生活,並沒有讓這位將軍的武技荒廢掉,他很輕松的就把一根鐵棍插進了堅硬的石板路上,然後在鐵棍的上面頂著那塊黑色的布。

  這代表的意思很簡單:招攬。

  很快,附近的那些老老少少找活兒干的人都圍攏過來了,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祈求和期望,不過小桑迪很快在隆巴頓的指點之下大聲喊起來:

  “武士!我們需要武士!真正的武士!”

  尖銳的童音劃過長街,卻仿佛在街角裡的那些落魄武士們麻木的眼神裡點燃了一點火苗!

  仿佛是垂死的人看到了希望一樣,那些穿著破舊缺抱著長劍的家伙,很多人都是精神一振,下意識的站直了身體,然後大步流星的朝著這裡走來。

  而其他的那些找活兒的人,則無奈的失望搖頭走開。

  “閣下,請問您需要什麼人?”一個看上去年紀恐怕都可以當杜維祖父的老者擠了過來,他穿著一件破舊的灰色的麻衣,懷裡的那柄鐵劍......杜維甚至懷疑它能不能拔出來,因為劍削上布滿了黃褐色的鐵鏽。

  “是冒險團招攬人麼?”

  “是當侍衛麼?”

  "需要保鏢麼?我是武士!!"

  一時間,大批大批的人圍攏了過來,大多數人都是一個模樣,臉上胡子拉碴 ,身上的衣服雖然破舊,但是卻漿洗得很干淨,都懷裡抱著自己的武器。

  而更大的相同點,這些家伙絕對不會像其他找工作的人喊你“先生”,他們只會稱呼你為“閣下”。

  這是體現了他們自己的身份:我可是和普通人不同的,我是武士!

  “推開推開!”隆巴頓一臉的不耐煩,他的眼神掃過面前擠在最前面的這些人,低聲嘟囔了一句:“怎麼現在這些家伙的質量越來越差了!嘿!說你呢!推開!給我讓出點地方!”

  隆巴頓龐大的身子就好像一個怪獸一樣,也沒見他怎麼用力氣,就推開了及格擠得太靠前的家伙,然後他亮起嗓門吼道:“都給老子安靜!安靜!”

  他抬起蒲扇一樣的大手,指著面前的人群,喝道:“我是需要人,但是我不需要廢物!我需要有絕活的人,絕活兒!明白麼?只要你能有讓我滿意的絕活兒,我可不過你身上的武士等級是多少!明白了麼?讓我看看你們的本事來吧!誰先來?”

  絕活兒?

  很多人都安靜了下了。

  “沒有人試試麼?”隆巴頓的眼神裡有些失望了。他回頭對著杜維嘆了口氣:“媽的,一代不如一代了。從前我還能在這裡挖到幾個有用的人,可現在呢?你看看這些廢物!一個個明明沒多少本事,缺還是死死的抱著自己的狗屁堅持......呸!是金子總會發亮的,但是如果不是金子,卻還老在這裡裝逼,簡直就是不值得同情的廢物。”

  等的老半天,沒有人上前,隆巴頓有些不耐煩,大聲吼道:“你們難道連一點兒絕活都沒有麼?見鬼!你們是武士!亮出你們最得意的武技給老子瞧瞧......若果沒有本事的人,給我讓開!別占地方!守著你的角落去死吧!”

  他說的非常不客氣,但是從杜維的角度來看,這話雖然刻薄,但是卻.....很有道理!

  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如果你明明沒有本事,卻還死守什麼狗屁堅持......那才是愚蠢!不如老老實實的找份工作努力生活!

  整天做白日夢的廢物,不值得同情。

  “請問,閣下,您說的絕活兒是什麼?”一個瘦瘦的人努力擠出了人群來:“可以說的清楚一些麼?”

  “我管你是什麼。”隆巴頓咧著嘴巴:“你最擅長的是什麼?亮出來給我看看。”

  “我擅長劍術,閣下。”這個瘦瘦的家伙,努力的舉起了自己劍:“我的武士等級是....”

  “好了,我不關心你的等級。”隆巴頓不耐煩的揮手:“如果你有五級六級的稱號,就不會在這裡了。亮出你的本事來吧。”

  這個瘦瘦的武士臉一紅,隨後他隨手撿起了一塊石頭,在旁邊哦牆壁上刷刷幾下就畫出來一個和真人比例差不多的人像圖案。

  他退後了幾步,然後深深吸了口氣,猛然拔出長劍.....

  刷刷刷刷......

  長劍輕盈的飛快刺出,劍鋒猶如雨點一般點在牆壁上的人圖案之上。

  最後當這個瘦瘦的家伙退開之後,隆巴頓眯著眼睛看了那個人型圖案一眼,他的眼睛猛然一亮!

  那個人形圖案上,兩只眼睛的部位,咽喉的部位,肋下的部位,還有......褲襠的部位,全部被刺中了!

  又快又准!這個武士的每一劍都很陰毒的刺在了這些部位.......全部都是鎧甲無法籠罩的地方!

  他的劍法在通常看來,有些卑鄙,有些不太正大光明,猶如毒蛇一般。

  而他的胸口的徽章......

  居然會只是一個一級武士?!

  “好,你留下,我要了!”隆巴頓哈哈一笑,大聲道:“還有誰!!!”

  第二個被隆巴頓招攬的家伙,是一個左撇子。這個個頭很矮的家伙......他大概是從小營養不良,他的個頭甚至和小桑迪差不多高,但是他隨手展示了幾個劍招,就被隆巴頓要下來了。

  “他是一個左撇子,它使用的劍法,方向全部是和普通人相反的,在戰鬥的時候,敵人會覺得很不適應,這是一個不錯的家伙。”隆巴頓的解釋。

  第三個通過的是一個看上起身材幾乎和隆巴頓有一比的胖子。這個胖子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冬瓜,他的絕活兒卻讓杜維想都想不到。

  “我能挨打,而且不怕痛。”這個胖子咧開嘴巴笑了笑:“我天生就感覺不到痛。”

  說著,他拉開了自己的衣服,裸露出了滿是黑毛的胸膛,隨手拔出了自己的劍,在自己的身上剁了兩下......他剁的真不輕!鮮血淋漓,皮開肉綻,但是這個胖子的臉色卻很平靜:“閣下,我沒有習武的天分,我現在還只是一名一級武士。但是我敢打賭,在真正的戰鬥當中,我一個人能干掉至少三個一級武士!因為他們砍我幾劍,只要不致命,我的戰鬥力都不會受到影響!但是我砍他們一劍,他們就承受不了。”

  所以,這個家伙也被收下了。

  接下來,還有幾個古怪的家伙也被接納了。有幾個人的絕活兒居然是讓杜維都驚訝的......

  見鬼,這難道就是輕功?眼看著一個瘦的仿佛皮包骨頭一樣的家伙,沒費多大力氣就竄到了房頂上,來回奔跑,輕盈的就好似一頭狸貓。

  還有一個家伙居然是擅長模仿,他會模仿各種各樣動物的聲音,甚至連老鼠打架的聲音都被他模仿的惟妙惟肖。

  “我會是一個優秀的斥候!閣下!”

  “還有我!”一個家伙擠出了人群:“我從前是獵戶,我會布置各種各樣的陷阱,在山裡,我只要憑借我的鼻子和眼鏡,就能在最困難的條件下找到最近的山路和水源!”

  招攬了這些人之後,隆巴頓看著旁邊那些依然滿懷期望的家伙,不過再也沒有人出來應聲了,他才大聲對著那些不願意離去的家伙叫道:“怎麼了?你們還有誰想要試試?”

  “這不公平!閣下。”人群中有人叫道:“他們不是真正的武士!根本就是雞鳴狗盜之輩!真正的武士只會用劍來說話!我們可不會學動物喊叫,或者想賊一樣的爬上別人家的房子!”

  隆巴頓冷笑一聲,一把抓起了地上的那捆鐵棍,一根一根的插在了地上,然後冷冷道:“你們這幫廢物覺得不公平?好!那麼就讓你們用劍來說話!有誰能用你手裡的劍,砍斷一根鐵棍,我就收下他!”

  一劍砍斷一根鐵棍?

  雖然這根鐵棍每一根都不算太粗,但至少也有小兒手臂那麼粗細。一劍砍斷?

  除非能施展出鬥氣的武士!或者手裡有一把寶劍 !

  否則的話,是辦不到的。

  可如果能施展出鬥氣的或者有寶劍的話,誰還會在這裡落魄?能施展出鬥氣的武士,就不愁沒飯吃了。

  隆巴德的這一手,讓所有人都沒有話說了。

  “唉......”隆巴頓嘆了一口氣,似乎有點失望,忙了這麼半天,雖然招攬了一些怪才,但是真正有點本市的武士,卻還是沒有遇到啊。

  就在這時,人群中一個沉穩的聲音傳了出來。

  “不如讓我來試試?”

  隨即,人群被分開,一個個頭很高的家伙,看上去三十多歲,一身粗布的衣服,行走之間帶著一股穩重的殺伐之氣。

  隆巴頓一看見這個家伙,眼睛就亮了。根據他的經驗,這個務實的實力雖然不知道,但是從他身上的氣質看來,這個家伙絕對是真正的經歷過真正的生死搏殺,也是見過血,殺過人的狠角色!

  “你的名字。”隆巴頓眯著眼睛。

  “請叫我老煙,我的朋友都這麼稱呼我。”這個武士似乎猶豫了一下,他報出的根本就是一個外號。而他的口音,似乎是帝都的本地人。

  杜維卻發現,這個家伙雖然挺著胸膛,但是他的身上有一股濃烈的草藥味道,似乎身上有傷?

  隆巴頓也發現了,這個自稱“老煙”的家伙,他的胸口衣服裡,隱約的纏著繃帶......而這個傷口的位置...似乎是在......心口?

  “你受傷了?”隆巴頓皺眉。

  “是的,就在這裡。”老煙指著自己的心髒:“不過我命大,我的心髒天生比普通人生的偏一點兒。”

  說完,他拔出了長劍,吸了口氣......

  刷!

  一道清晰地劍光閃過,那淡淡的鬥氣光輝讓周圍圍觀的人都驚訝了!

  這是一個會鬥氣的武士!那表明他的武士級別應該至少在四級了!

  一個四級的武士,怎麼會可能落魄成這個樣子?

  不錯,這個老煙,就是那位在政變當日,原本准備被檢閱的“御林軍”。

  那個臨死前還想著“爵士”頭銜的家伙。

  喀嚓!

  一根鐵棒應聲被砍成了兩端,老煙似乎有點喘息,似乎是剛才的動作牽引了傷口,他深深吸了口氣,看著隆巴頓,不過眼神卻越過了隆巴頓,落在了後面的杜維身上。

  畢竟是御林軍出身的人,一眼就看出了這裡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當家人。

  “我可以算作是通過了麼?”

  “是的”,開口的是杜維:“請告訴我您要求的待遇,騎士閣下。”

  “.......”老煙沉默了一會,他的眼神中露出了一絲厭倦,緩緩道:“離開帝都。如果你們是招攬人手准備離開帝都的話,我願意很著你們。我只想離開這裡。”

  (我說過本月開始每天都會有加更,這是今天的加更,5000字!各位請笑納~~然後求月票,有月票的朋友請頂上!多謝大家!)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4-5 11:03 編輯 ]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