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一百九十一章 杜維的陰謀


帝都,深夜。

天氣已經開始炎熱起來,地處帝國的中部,每年的七月到九月,都是最炎熱的季節。

只有夜晚的時候,荼毒了一整天的太陽落山之後,風裡才會難得的吹來一絲涼爽。

整個公爵府都在緊張的忙碌著,杜維從商鋪裡調集了不少人過來收拾行李,因為天亮之後,他們將起程前往西北。

現在的瑪德已經再也看不出那個老馬夫的樣子了,身穿著一件華貴的衣服,瑪德看上去已經完全是一個豪門裡的有身份的老管家的派頭。雖然偶爾還會流露出一點羅林平原的口音,但是從舉止上,就算是挑剔的禮儀師也很難在瑪德的身上挑出什麼毛病來。

桑迪就整天屁顛屁顛的跟在瑪德後面,仿佛一個小尾巴。對於這個自己帶回來的小機靈鬼,杜維給了這個小子很大的優待,在臨行之前,還給了他一筆錢安家。

除了侯賽因和妮可這兩個不能露面的人物,杜維目前的絕大多數嫡系都聚集在了這個臨時公爵府。來到這個世界這麼多年,最進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杜維也算是有了一個像樣的班底。

若琳騎士和小扎克,將留守帝都,繼續負責管理杜維在帝都的產業,這可是杜維的財路,而那位和美國總統同名的喬治布什先生,暫時代替若琳看管那批海盜,不過相信歲著小扎克的日益成熟,若琳很快就能回到艦隊了,到時喬治布什先生還將繼續回到北方,負責和那些佣兵團聯絡。

索爾斯克亞,賽特。這兩個魔法人才是杜維最看重的。他們將共同幫杜維完成大量的魔法試驗……並且看看能否創造出什麼價值來,而格格巫……這只老鼠最近在埋頭研究自己的變形術的提高……既然那頭老龍都能恢復龍身,那麼格格巫也很想能恢復人身,但是,前提是他必須先突破自己的變形術的等級,先得變成人,然後喝下青春不老泉。

qq大人,依然是以杜維的寵物身份存在的,只要它不當眾說話,沒有人會注意杜維公爵大人養的這只鳥類寵物。

隆巴頓將軍,羅伯特騎士,還有老煙,他們現在算是杜維手下的武士們的頭目,而那一批堪稱是雞鳴狗盜的特殊人才們,也編入了杜維的侍衛隊裡——這段日子為了鍛煉這些家伙騎馬,他們可沒少吃苦頭。

當然,還有阿爾法叔叔,不過阿爾法的作用,要到西北才能體現出來。

這就是杜維目前的全部班底了。

外加幾個僕人,還有一批奴隸,路上的安全不用太擔心。畢竟,這一行人裡擁有頂級的dalu強者,強大的魔法師……相信如果有什麼盜賊敢打杜維的主意的話,那麼該祈禱的絕對不是杜維自己。

而辰皇子也下令派遣五百人的御林軍沿路護送。

整個公爵俯都在忙碌,大大小小的箱子裝上了一輛一輛的馬車。僕人們來回的忙碌著,瑪德賣力的吆喝,小桑迪跟在後面跑來跑去。

杜維自己則站在樓上的窗台。看著夜色……從樓上看著周圍的那些建築。

遞都……我就要再一次離開了。

而在西北,杜維有很大的信心,他將在西北大展拳腳,而很多在帝都無法做的事情,到了西北,杜維相信在沒有了約束的環境下,他可以放開手腳了。

“大人。”

杜維正看著帝都的夜景出神,身後傳來了若琳輕輕的呼喚。

杜維轉身,若琳就站在門口,她的臉上有些猶豫。

“怎麼了,我的女騎士?”杜維笑了笑。

“大人,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對您彙報,但是我覺得可能會很重要。”

杜維揚了揚眉毛:“說吧。”

“我們的那些奴隸裡的兩位特殊的貴賓……他們似乎有些不安分。”

若琳指的是那個南洋聯合王國的大祭祀本卡,還有那個腳底板上寫著阿拉貢留言的路菲克。

“哦?”杜維皺眉,這些天來,他一直都在思考怎麼處置這兩個家伙。問題是,那個路菲克腳底板上的留言,實在讓杜維每每想起,就郁悶無比,所以到今天為止,這兩個家伙都被杜維下令特別關了起來。除了行動沒有了只有之外,倒也好吃好喝的養著。

“那個本卡,他說想見見您。”

“見我?”杜維仿佛笑了笑:“那就見吧!”

見面的地點就在杜維的書房,當本卡和那個小路菲克被帶進來的時候,杜維發現本卡的臉色很凝重,不過兩個人的氣色還不錯,畢竟杜維只是把他們關了起來,卻沒有虐待他們。而小路菲克甚至還長胖了一點。

“哦,大祭祀先生,聽說你要見我?”杜維含笑看著老本卡。

“是的,尊敬的公爵大人。”本卡忽然往前走了幾步,然後撲通一聲跪了下去,他的姿勢很古怪,有點類似於杜維前世見過的那種“五體投地”的樣子。

不過他並沒有阻止這個曾經試圖騙過自己的老家伙,杜維輕輕的昂著下巴:“這麼看來,你是有事情求我了?”

“公爵大人,我知道您即將前往西北。”老本卡咬牙道:“您打算把我們……”

“我在馬車上給你們留了兩個位置。”杜維干脆的回答他:“你們將和我一起前往西北。”

老本卡臉色蒼白,他似乎不敢看這個可怕的少年,他只是深深的垂著頭,低聲道:“大人,請問我們留在這裡,對您有價值麼?”

“哦,看來你有什麼好的建議?”杜維笑了。

“是的。”老本卡立刻道:“大人,在這裡,我不過是一個年老體衰的老頭子,而小路菲克,他也只是一個瘦弱的孩子,我們並不能給你帶來任何的價值,我們不能干活,您只能每天把我們關著,對您來說,我們留在這裡的價值,甚至還遠遠不如一個青壯的奴隸。”

“那麼你的意思呢?”杜維看著老本卡。

“我請求贖身。”老本卡咬牙:“大人,我不願意和您去西北,您知道,南洋的各個部落都在等著我回去,我門的聯合王國……”

“你們的聯合王國是帝國的敵人。”杜維冷冷的打斷了他的話:“你想回去?然後用這個腳下寫著父神祝福的孩子去當那個聯合王國的國王?並且還打算用他來把已經是一盤散沙的聯合王國重新團結起來?然後和帝國為敵?”杜維笑了,他俯下身子,眼神緊緊的盯著老本卡:“你覺得,我會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麼?別忘記了,我是帝國的公爵!”

“可是……這個帝國剛剛拋棄了您的家族,您的整個家族都被……”老本卡的這句話,讓杜維有些意外。

他的臉色一下陰沉到了極點,隨後他看了站在門口的若琳一眼。

若琳全身打了一個寒戰,杜維陰沉的眼神裡,帶著毫不掩飾的殺氣:“若琳,你現在給我去查,到底誰在我們的這兩位貴賓面前多嘴說出了這些‘消息’!我記得我的命令是把他們關起來,不許任何人和他們接觸!”

若琳被這位小公爵陰沉的眼神嚇了一跳,她趕緊低下了頭,緊張的說道:“大人,我……”

“快去查!!!”杜維忽然咆哮起來,他的臉色異常可怕,隨著他的憤怒,他全身徒然湧現出了一團赤色的火焰,那火焰讓若琳心頭一跳!

杜維此刻展示出了一個優秀的魔法師的實力來,這些日子努力在魔法學會裡的鑽研使得他的實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此刻他憤怒的時候,故意的施展了一個火系的魔法,隨著他的怒火,老本卡的全身都被杜維釋放出的火焰籠罩了起來,他猶如置身火爐之中,把些火苗就距離他的身體不到半米地,只要杜維隨意的抖一抖手指,老本卡隨時都會被火焰吞噬!

若琳已經趕緊跑了出去。

“看來……你知道的不少。”杜維臉上的笑容很冰冷,眼神都仿佛被火焰染成了赤色。

老本卡全身都在顫抖,他不敢動彈分毫,旁邊的小路菲克早已經嚇得快要哭的樣子了。

整整過了幾乎一個時辰,杜維沒有說話,老本卡也沒敢再說什麼,只是嬸子顫抖的伏在地上。

若琳回來的時候,帶回了杜維想要的結果。

“大、大人。是……”

“是誰?”杜維面色陰沉。

是一個商鋪裡的僕人。羅林家的事情,人人都知道,有些人也難免喜歡背後討論這些是非,而這個僕人是負責給老本卡送飯的,老本卡這個家伙並不愚蠢,他也知道自己需要做點什麼,打聽一些消息,無疑是對他有好處的。

但這件事情的根源,並不在那個僕人的身上,事實上,愛若琳的管理之下,商鋪裡的人都很安分,沒有人敢背後議論公爵大人的事情,而唯一的例外……則讓杜維有些皺眉。

是那四胞胎女魔法學徒。那四個小妞,自持曾經是杜維身邊的人,她們沒有得到杜維的寵愛……關於羅林家的是非,最先是從那四位小妞的嘴巴裡流傳出來的。

“好了。”杜維不等若琳說完,他已經點了點頭:“不用說了。”

隨後杜維很快做出了決定:“那個給他們送飯的僕人……還有我們的那四位美麗的小姐,全部都給我抓起來!然後每個人賞十鞭子!懲罰的時候,要同時進行,讓所有人看到,這是不聽命令的下場!把她們一起綁起來,一起抽鞭子!若琳,我需要你記住,我把人交給你管理,那麼她們就是你的人,如果你管理不好你的人,那麼我就會對你很失望!明白了麼?”

若琳臉色嚴峻,點了點頭,然後轉身離去了。

杜維的心狠,讓若琳有些意外。那四個如花似玉的女孩子,不過是多了幾句嘴而已……若琳走出了房間外,心理也不禁暗暗的感嘆。這位少年公爵大人,已經漸漸的長大了,和當年的初次相遇時候相比,他的身上的威嚴日益重了起來。

杜維在椅子上安靜的坐了一會,等他重新抬起頭來的時候,臉色已經恢復了平靜,看了一眼戰戰兢兢的老本卡:“現在,繼續我們的談話吧,大祭祀先生。”

老本卡已經不敢多說什麼了。

杜維的眼神就籠罩在他的身上:“你說你想求我放你們回去?你認為我會背叛帝國?因為我家族的遭遇,你以為我會背叛帝國,放你們回去,建立一個強大的聯合王國來和帝國作對?”

老本卡身子抖的更厲害了。

良久,杜維忽然笑了。他的語氣裡帶著一絲詭異,然後他繞過書桌,走到了老本卡的身邊,輕輕抬起手來搭在老本卡的肩膀上,然後湊了過去,在老本卡的耳朵邊低聲、說了一句:

“你猜對了。”

……什麼?

老本卡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個小惡魔說什麼?

剛才看著他大發雷霆,老本卡覺得自己這次是死定了,那些亂說話的人挨鞭子,自己說不定就會被處死!處死一個奴隸,可是主人的權力!

他愕然的抬起頭來,看著近在咫尺的杜維。杜維聯上的微笑沒有褪去,但是眼神卻帶著一絲詭異,然後他揮了揮手,袖子卷起了一道風,緩緩的把房門合上。

“現在,我們來談談條件吧。贖金的問題。”

老本卡足足愣了好一陣才緩過了神來,然後他張了張嘴巴,結結巴巴的說出了自己的意思。

他希望杜維能先放他回去,留下小路菲克在這裡,然後他願意送來大批大批的財富換回小路菲克。

“你先回去?”杜維皺眉:“你覺得我會相信你麼?”

“這是唯一的辦法,公爵大人。”老本卡趕緊解釋:“如果我只是寫信回去,或者派別人回去,聯合王國不會相信的,只有我自己親自回去,才能……”

杜維點了點頭:“好吧,繼續說下去。”

“我回去之後,才能說服其他幾位大祭祀,說服國王,讓他們願意支付贖金。至於數目……”

老本卡咬了咬牙齒:“我想,以我的影響力,支付的價格,應該能讓您滿意的。”

杜維輕輕的彈了彈桌子:“具體一點。”

“你可以派來一條船,當船回來的時候,會帶回來整船的黃金,香料。寶石……是整整一條船!”

杜維沒說話。

老本卡眼看著位公爵大人不動心,他咬了咬嘴唇,道:“那麼……兩條船!”

“本卡。”杜維嘆了口氣:“你知道,如果我放你們回去,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叛國。明白麼?兩船的財富,就可以買下我的叛國罪麼?”

老本卡聲音顫抖:“那麼,您的意思。”

“我有一支船隊。”杜維微笑著開口:“我會讓整支船隊隨著你回去,而你要做的,就是把整支船隊都給我裝滿!當船隊滿載而歸的時候,我會把可愛的小路菲克送去南洋的。”

整……整支艦隊……

老本卡猶豫了好久,不過聯合王國需要小路菲克,需要父神在人間的唯一血脈。

最後,他點了點頭,聲音就好像是從嗓子裡擠出來的一樣:“好!我接受!”

老本卡和路菲克被帶出去的時候,杜維心理嘆息:這些南洋的家伙,還真有錢!

當房間裡只剩下了杜維一個人的時候,旁邊才傳來了聲音。

“你真的會這麼做麼?”

說話的。是杜維公爵大人的寵物。神獸qq先生。

作為一只寵物鳥。qq先生的存在已經並不是秘密了,只要它不當著別人的面說話,那麼沒有人會對公爵大人養什麼寵物感到好奇。

剛才,qq就一直在書房裡。但是看到它的人,只會把它當成一只樣子奇怪的鳥而已。

“你說什麼?”

“你真的會這麼做麼?”qq的聲音帶著憂慮:“叛國?”

“你覺得我會麼?”杜維笑了笑。

qq想了一會:“我覺得你是在敲詐那個可憐的老家伙。你得到了贖金。才不會放人呢。”

“不,這次你錯了,我的神獸先生。我得到了贖金,就一定會放人。”杜維笑得很詭異:“我會送給聯合王國一個‘國王’”。

然後他反問qq一句:“我聽說……亡靈黑魔法裡,有一種能控制人靈魂的法術,我恰好最近對這個東西有一點研究。”

qq被杜維的話嚇住了,它的小眼睛看著杜維,過了好一會,才嘆息:“你真是一個小惡魔。”

“以你的立場,似乎沒有資格這麼評價我吧。”杜維看了qq一眼:“別忘記了,你的前任主人的力量,也是來源於惡魔的。”

“那麼,你真的會……懲罰那幾個可憐的女孩子麼?”qq搖頭:“對女孩子那麼心狠,實在太沒有風度了……而且,你不覺得這樣很殘暴麼?”

“那麼你覺得我該怎麼辦?民主?哦,阿拉貢那個混蛋一定和你提過這次詞語吧?別開玩笑了,我的qq先生!”杜維面色冷峻:“你推開窗戶看看,看看外面那些忙碌的奴隸,那些僕人……這裡是一個帝國!身為上位者,如果不能好好的管理下面的人,而想在這裡玩什麼風度,平等,民主……那麼將來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你可以說我殘暴,也可以說我專制……但是想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就得這樣。”

杜維說完,總結了一句:“你大概沒看過這次政變之後,那些倒台的貴族的家人,是怎麼被當作奴隸賣掉的吧?那些前幾天還高高在上的貴族小姐,那些貴族夫人,一夜之間就變成了奴隸,甚至還被賣到了妓院,任何一個男人只要花費幾個銀幣,就能在她們的身上發泄欲望!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說完,杜維轉身走了出去。

qq在書房裡安靜了很久,然後他嘆了口氣,自言自語道:“難怪……阿拉貢主人說他能結束一切……”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