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惡魔法則 第一百九十七章 【怎麼吞,怎麼吐!】 (下) 跳舞


博翰搖頭:“總督大人說笑了,德薩行省的庫房尚有庫存,糧食更是三個月用度用余。”

杜維嘆了口氣:“既然這樣,往日的事情就不多說了,夏季一季的收入既然有二十一萬金幣,那麼我請大人解釋一下,為什麼我的庫房裡只剩下十九萬?”

博翰語氣一澀:“日常用度,總有開銷。”

“胡說八道!”杜維忽然就火了,他用力一拍桌子,陡然站了起來:“博翰總督!你真當我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帝國財政管理,嫉妒之初就有預算,夏季的收入應當為秋季所用!眼下夏天還沒有過去,你就把這一季的財政給花掉了?哼,您治理的努林行省,難道也是這樣嗎?”

博翰一楞。

杜維忽然從懷裡掏出一本東西,扔在了博翰的面前,冷冷道:“我一路走來,所過努林行省的四個城市,這四個城市的夏季財政還沒有上交給您,博翰總督,您的努林行省的夏季收入都還沒有用,怎麼我的德薩行省就先花掉了?”

博翰臉色一紅。

杜維的指責,他的確沒法回答。

早在幾個月之前,帝國傳來消息,德薩行省被劃為杜維的領地之後,這位博翰總督心中大為不滿,他是一個理財高手,也是帝國治理西北的一位能臣,但並不代表他就是毫無野心的老好人,在他心中,自己為西北鞠躬盡瘁,原本手下擁有兩個行省的地盤,忽然一紙命令,就分出一半的地盤去,他心中自然是極為惱火的。

干脆就一不做二不休,這幾個月把德薩行省的財政收入全部榨了個干淨,他努林行省的庫房滿滿不用,這幾個月都是拿德薩行省的錢糧來養著自己的地盤。

等杜維一來,面對的就是幾乎空空如也的德薩行省。

到時候,看這個手裡沒錢沒糧的小子能在西北做出什麼,只要他干不下去了,德薩行省遲早還是他博翰的掌中物。

既然杜維都把話說明了,博翰也不再裝了,他硬著頭皮道:“公爵大人,你到底想怎麼樣?”

杜維卻忽然把火氣全部收了起來,淡淡一笑:“不怎麼樣。夏季的錢糧你先給我花掉了,也就算了,可堂堂一個行省的庫房居然是空的……博翰總督,既然您不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那麼我只能上報帝國財政署和檢查署了。”

說完,杜維霍然站了起來,掉頭就往外走,走到門口的時候,忽然又停住了,回頭看了博翰一眼,淡淡道:“對了,總督大人,順便告訴您,其實檢查署的大牢我去過,條件很不錯。”

這話讓博翰的臉色陰沉到了極點,他心中惱火之極,但是對杜維的威脅卻絲毫不放在心裡。

杜維雖然在帝都風光,但是這裡畢竟是西北,博翰在西北經營多年,自然有一份權威,他篤信帝國需要他來治理西北,西北也離不開他博翰,況且,他博翰能在西北立足,背後也不是沒有後台的。

而且,從博翰的角度來說,他畢竟在西北多年,遠離帝都,對帝都的局勢的了解也不是十分詳細,他也只是大概的知道,這位少年公爵在政變之中立了大功,這才得到了辰皇子的賞識。

在他心中,對杜維的評價不過是一個少年皇子的充辰而已!想板到自己這種一方諸侯?笑話!

走出了博翰的房間,等在門口的菲利普趕緊跟在了杜維的身後,這個年輕人剛才聽見了裡面的談話,不由的心中憂慮,低聲道:“大人,現在和這位博翰總督翻臉,恐怕……”

杜維沒說話,旁邊的隆巴頓卻笑道:“小子,你不懂的,西北這個地方和南方不同,南方的那種虛偽,在這裡行不同,在這個地方,你退一步,別人就進兩步,你稍微一示弱,別人就敢真的騎大你頭上來!剛才如果公爵大人稍微軟弱一點,恐怕這個博翰總督干得更徹底,別說十九萬金幣了,最後連根毛都不會給我們留下。”

菲利普聽了,心中若有所思,點了點頭。

杜維卻悠悠自言自語道:“我倒是並不生氣,剛才只不過做戲給那個家伙看罷了,不過今天看了這個博翰……哎,讓我真有些失望,這個家伙,本事應該是有的,但是心胸未免太狹窄了,我還沒來西北,就已經把我視為敵人,哼,想給我一個下馬威麼?看看誰笑到最後吧。”

隨後杜維苦笑一聲:“沒想到來到西北,沒和西北軍碰,沒和那些刁蠻人碰,倒是先和這位帝國總督干上了。

“這個……大人,您真的要高發到帝國財政署和監察署嗎?”菲利普小心翼翼的問道,畢竟在這個年輕人的心中,他對博翰總督在西北的政績還是非常敬佩的。

“告!當然要告發。”杜維淡淡道:“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他會真以為我怕了他。不過我也知道,告發也沒多少用處,攝政王不是傻子,不會在這種時候把博翰怎麼樣,博翰雖然人品不怎麼樣,但是本事還是有的。帝國指望他來治理西北呢。不過鬧一鬧,給他找點麻煩也好。”

菲利普一愣:“就這樣?”

他看來,這樣的做法未免太小孩子氣了。典型的損人不利己。雖然他是一個政壇菜鳥,但是也知道這種的作法,實在有些幼稚。

“這只是第一步而已。”杜維耐心的給這個自己看好的年輕人解釋:“只不過是做出一個姿態來,讓博翰明白,我們不是隨便能欺負的。我自然有其他辦法讓這個博翰屈服……哼,吞了我整整一個行省的庫房!我要他怎麼吞進去的,怎麼給我吐出來!”

既然和博翰總督話不投機,杜維在木蘭城也沒什麼可停留的。補充了一下車隊的物資還有飲水,當天就起程前往德薩行省。

終於在幾天之後,車隊進入了德薩行省的境內。看著荒涼的土地,杜維身邊的菲利普連連搖頭:“唉,這樣的地方,難怪被稱為帝國最貧瘠的地區了。”

放眼看去,滿是黃土,一路所過,就連那些村鎮都是人煙稀少,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走了兩天,才來到了第一個小城市。可現狀讓杜維看得大為惱火!

這個博翰總督干的可真徹底!那些等著交割的官員顯然都是博翰一派的,封存的庫房空空如也,這些人表面對杜維極為恭敬,可是交割了一切賬目之後,卻仿佛連停留片刻都不願,以最快的速度離去。

杜維也懶得和這幫家伙浪費口水。帶來的八十名的藍海門下的弟子則開始接管當地的政務。

這樣一來,杜維一行的前進速度就大大的減緩了。

這樣一來,杜維一行的前進速度就大大的減緩了。幸好博翰總督的行為,也反而使得交割地程序簡化了:那是當然,反而留下的都是

一個空地盤,錢糧稀少,也沒什麼可以交割地。

在德薩行省裡轉了足足十五天,杜維才最後來到了德薩行省的首府城市:吉利亞爾城。

吉利亞爾城坐落在德薩行省的北部,背靠著乞力馬羅山脈,在城中就能看見遠處高大巍峨的乞力馬羅山脈猶如一條在地面的長龍,

連綿不絕。

車隊進入吉利亞爾城,城中的最後留守官員已經出來迎接,杜維也懶得和這些博翰的人客套,直接帶人去首富的庫房裡查看了一下



果然首富的庫房裡還有一些存備,和那天在博翰那裡得到的數據一樣。

堂堂一個行省的庫房裡,武器裝備只有千余,糧食只夠用一個季度的,金幣……十九萬?

不過杜維現在並不缺錢。他帝都的那個生意給他賺取了大量的財富,還有……南洋的聯合王國,將會有整整一支船隊的財富等著他



吉利亞爾城的破落,和博翰的木蘭城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座堂堂的首府城市一共只有八萬人口。而城牆更是破破爛爛,杜維甚至

懷疑恐怕自從二十多年前的戰爭之後,這座城牆就再也沒有修繕過了。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而城市也非常的小,城牆的全長不足十裡……這樣的一個小地方,實在和一省的首府地位極不相符。

“大人,我覺得咱們應該把這城牆好好維修一下。”隆巴頓看了一眼,就大皺眉頭:“這樣的破爛城牆,一旦有什麼大伙的馬賊,

或者敵人來襲擊,根本沒有多少防御的作用。”

的確,南邊的一個牆體已經坍塌劃破了,只要有敵人進攻的話,他們只要一個衝鋒,就能直接從那個坍塌的坡子上衝上城牆。

“修?”杜維撇了撇嘴:“這麼爛的城牆,沒有維修的價值,不如重建一座大城!”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