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惡魔法則 第兩百零五章 【絕色】(上) 跳舞

當杜維的馬車一路飛速駛入樓藍城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暗下來。杜維的侍衛長老煙縱馬在最前開路,城堡就在眼前,城堡外圍的守衛眼看是公爵大人的馬車,哪裡敢阻攔?紛紛讓開了道路。

杜維的這座城堡修建得讓他非常滿意,他前世的時候曾經去西方旅游過,看過那些中世紀的宏偉古堡,一直心中頗為向往,這次自己掌權之後,自然要大大滿足一下自己了。這座城堡比羅林平原的那座更大了幾分,而且周圍打了幾個井眼,在城堡周圍開鑿了一條溝壑,又引入了地下水,弄了一個護城河來,這樣一來,西北虎狼之地,就更多了幾分自保的能力,就算將來遇到戰爭,外城不幸被攻破,這內部的城堡在手,也能多守上一年半載的。

護城河上一座木橋後就是城堡外圍的大門,杜維按照前世所看到的英國王室白金漢宮那種風格建造,這大門口有幾名士兵一身鮮亮的鎧甲守護,眼看杜維的馬車靠近,也只是繃直了身子行禮,卻目不斜視。

到了城堡裡,杜維剛下馬車,瑪德已經迎接了出來,杜維問了兩句,知道晚宴已經准備好了。

這幾天樓藍城裡熱鬧非凡,各處都是張燈結彩,就連往日那些嚴肅的巡城士兵,也都穿上了新的制服,而城中的公爵俯更是被裝點了新,這些日子,還不時有大批的市民來到公爵俯城堡外面,遙遙面對城堡大聲祈禱。

杜維來到西北之後,連連創造奇跡,糧食豐收,使得一年生活無憂,而新城建立,更是光布免稅的法令,民間對他極為推崇,更加上隆巴頓動不動就帶著自己的騎兵出去“訓練”,剿滅了不少小股馬賊,這些功勞,西北的人民大多都算到杜維頭上去了,這樣一來,這裡的人對這位年少的公爵大人,幾乎是崇拜到了極點,只希望這位公爵大人能一直在西北待下去,平安長壽,那麼自己的生活就能富足平穩了。

所以,這些天放出風來,說是公爵大人在兩天後即將度過十五歲生日,正式舉行成人禮,這個消息放出來之後,奇跡之城遠近的居民都是沸騰,整個樓藍城的節日氣氛,甚至比每年的夏季慶典都要濃烈的多,更有人聚集在城堡周圍遙拜祝福這位少年的公爵大人。

杜維的生日,城堡裡自然不用說,已經忙碌了好多天了,原本杜維不想弄得太過復雜,不過菲利普卻對他進言,既然杜維身為上位者,大操大辦,自有深意,而且畢竟成年儀式一生就這麼一次,如果弄的太簡單了,卻丟了公爵的威風。

“少爺,晚宴已經准備好,按照您的吩咐,聽說李斯特家的人都是出身南方,我讓人特意弄了一些南方口味的美食……”瑪德正要細細彙報,忽然後面就跑來幾個騎兵,來到城堡外跳下馬來,對杜維施禮:“大人,李斯特家的一行車馬已經到門外!”

杜維點了點頭:“嗯,終於來了!”

隨後他也來不及進去換衣服了,就這麼留在門口迎接。

傍晚時分,城堡裡的儀仗隊吹響了號聲,大門的兩邊掛著兩面碩大的旗幟,一面是金色的郁金香,一面則是一副李斯特家族的旗幟,還有兩隊士兵穿著儀仗服列隊在門口迎接。

原本杜維是沒打算弄的這麼濃重的,畢竟來的只是連個半大的小孩子而已,不過想到來的兩個人裡,是李斯特侯爵夫人的弟弟和妹妹,尤其是李斯特侯爵夫人的弟弟,是李斯特家族的唯一男丁,將來必定是家族繼承人!這樣的身份,就不好怠慢了,而且自己受了李斯特家族那麼多好處,自然也要好好表示一下親善了。

只是可惜,達達尼爾這個李斯特家族的老人,今天卻意外的不在城裡,三天前就帶著人去西北走廊去迎接一批杜維購買的牛樣馬匹去了。

在儀仗隊的號聲裡,一隊白馬騎兵緩緩的穿過大門進入公爵俯來到城堡下,這些騎兵都是穿著同意制式的銀色鎧甲,每個都似乎是精挑細選出來的年輕的英俊的男子,而且胸口都佩帶著李斯特家族的徽章,胯下的馬匹,全部都是清一色的白色駿馬,通體雪白,連一絲雜色的毛都沒有,每匹馬的馬頭上,還插著一只白色的長羽……

杜維一看這一隊騎兵的打扮,就知道了,這必定是李斯特家族裡的猴爵夫人的親衛隊,號稱“白羽騎士團”的人了!因為李斯特家族裡只有李斯特猴爵夫人一個人佣有貴族頭銜,而且還只能終身制貴族,並非世襲,所以按照帝國法令,李斯特家族是不得佣有私軍的。當然,法律雖然如此,但是這麼寵大的一個富有家族,豈能沒有自己的保護力量?所以,這支 白羽騎士團就是以“雇佣兵”的名義掛名在李斯特家族的名下。

帝國法令:除世襲貴族之外,不得佣有私軍!但是帝國法令允許有錢人自己雇用佣兵團。

其實人人都知道,這個白羽騎士團根本就不是什麼佣兵團,完完全全就是李斯特家族家族的私軍,不過只是多了一個名義,也沒有人會真的拿這種事情去得罪李斯特家族找麻煩。只不過,礙於帝國的法令,雇佣佣兵不得超過五百人。所以白羽騎士團的正式名冊上寫的人數一直保持在499人這個數字。

而杜維也知道,這個所謂的499人,裡面也是有花頭的。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帝國的法令對騎士團這種東西還是比較寬容的,畢竟騎士時代雖然已經過去了,但也曾經輝煌過。最大的竅門就在於:一個騎士,除自己之外,還允許配有最多4名扈從,這些扈從就算是騎士的副手,或者戰頭時候的伙伴,他們平日裡負責擦洗修護騎士的武器鎧甲,喂養戰馬,也訓練戰鬥技巧,戰鬥的時候作為騎士的手下或者同伴一起殺敵……

而微妙的是……扈從的人數,是不算在騎士團正式名單上的!

也就是說,這白羽騎士團,雖然正式名單上只有499人,但是如果按照每個騎士能配4個扈從來算的話,那麼其實它的人數至少在兩千多!

而這個掛名499人,而實際數字完超兩千的騎士團,就是李斯特家族的精銳護衛力量了。李斯特家族是商賈之家,並沒有自己的領地,不像杜維這樣需要大批的軍隊來守備地方。所以,有這兩千多騎兵,也足以自保了。

看著這一隊穿著銀甲白馬,相貌英俊的騎士,杜維不禁嘆了口氣。

李斯特家族的當家人畢竟是女人,連手下的騎兵隊都弄得這麼花哨漂亮。這些白羽騎士,雖然架子很漂亮,但是過於追求外表,仔細看來,連馬匹的眼色,馬上騎士的身材高矮幾乎都差不多,這麼把精力都放在了外表上的軍隊,戰鬥能有多強?

雖然暗中搖頭,杜維臉上卻已經堆出了笑容來。

這一隊白羽騎士下馬的姿勢還是很整齊了,二十人下馬之後列隊站在兩邊,後面是幾輛馬車緩緩行駛到了門口,最前面的是一輛上等黑楠木質的馬車,拉車的是四匹雪白的高頭駿馬,馬匹上帶著鑾鈴,一路跑來,伴隨著清脆的鈴聲。

這輛馬車看似普通,其實精華內斂,杜維卻看出這輛馬車的造價實在是讓人驚嘆,僅僅是這上等黑楠木質地的車廂

,就不比自己的那輛辰皇子贈送的馬車差!而下面的車輪,還有每一個部件都是用的最上等的材料,只是外形上卻並不囂張,顯得頗有大家風範。

地面上早有紅地毯鋪好了,那白羽騎士的一個首領模樣的年輕騎士緩緩走到馬車跟前,這人的銀色鎧甲之上,鑲嵌著一些金色的卷發,還有臉上的一絲淡淡的矜持,都隱隱的傲氣。他一手按著腰間的劍柄,一手拉開了馬車的門,然後微微的欠了下身子。

隨後,一只纖細秀氣的腳,從馬車裡跨了出來,那圓潤的腳踝,晶瑩剔透的肌膚白得幾乎半透明一般,一個秀氣的身影從馬車裡淺淺而來。

神靈作證,這個女子,就連她這麼彎腰下馬車的動作,都幾乎是美到了極致!仿佛每一份動作之中,都帶著一種特別的優雅和精致……

當她抬起頭來的時候,杜維看清了這個女孩的面貌,就連杜維的心都忍不住狠狠地跳動起來!

這是一張怎樣的臉龐喲……

(稍後繼續~求月票~)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