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正文 第兩百零九章 驚變!
不可否認的是,杜維有些煩惱。

而讓杜維內心對自己有些氣惱的是,他忽然明白過來,自己之所以會煩心,恰恰就是因為自己「動心」了!

平心而論,面對李斯特侯爵夫人這樣的絕色,恐怕這世界上任何生理和心理正常的男人,都很難不動心!

如果一定要說一句粗話的話,那麼就是:她實在是太***漂亮了,漂亮到讓男人無法拒絕!不說別的,只是想著那具連神靈都彷彿因為偏愛都沒有給她留下歲月痕跡的絕妙身軀……能將帝國無數男人夢寐以求的夢中女神擁在懷裡……那將會是如何的得意和滿足?

這麼一個美到了極致的絕色佳人,而且還身價億萬,更難得的是還異常聰慧,並且杜維可以相信,如果自己娶了她的話,對方也一定會對自己格外忠誠……

這樣的一個女子,誰能不動心?

雖然杜維不是色中餓鬼,但杜維至少還是一個生理和心理都很正常的男人。

而最最重要的是,是李斯特侯爵夫人最後說的一句話:「在您今後的事業中,李斯特家族都會毫無保留的充當您最忠誠最堅定的支持者!」

這樣的一句承諾……或者說是「交換條件」,在杜維看來,更具有極為特殊的意義!

杜維知道,自己未來幾年,要想在西北站穩腳跟,要招兵買馬,要儲備物資,建立自己的勢力……而且還要做好一切的充分準備,迎接未來幾年就會到來的西北大亂……他需要錢!

需要很多很多錢!

他需要在西北大搞建設,奇跡之城只是一個開始,作為邊疆最靠近那個可怕的異族的行省,未來的大亂,杜維的薩德行省將會是最危險的地方!僅僅一座樓蘭城這樣的雄城是不夠的!他的計劃是在西北建立一批這樣的新城來,用雄關和強兵來對付西北異族的騎兵!

想想看,當日在博翰總督府裡,隨便一個對隆巴頓將軍都戰戰兢兢的小部落,都能隨便就出手數萬匹上等戰馬……那麼整個西北草原後的異族,他們擁有多少戰馬?多少鐵騎?

雖然建立這一座奇跡之城。杜維靠著用「時光流逝泉水」和樹人族的生命號角取巧,但是也花費了數百萬金幣!而更重要的是,「時光流逝泉水」這種東西可不是無限量的!那個該死的泉水在冰封森林的北部,來回一趟就極為麻煩,只有侯賽因這樣的強者才有本事安全的出入……而且,別忘記了,那個該死的泉眼,並不是常年有水的!根據樹人族的說法,那個泉眼在很多時候都是處於乾涸狀態的,甚至數十年不出一滴水,也是不奇怪的。

所以,杜維不可能完全靠著「時光流逝」建設西北。這種神奇的藥水,對杜維來說是消耗品,用一點就少一點。

想到這裡,杜維心裡歎了口氣:侯賽因去冰封森林還沒回來呢,希望他這次能帶回來一些泉水吧。

不過即使侯賽因真的能帶回泉水來,杜維也決定今後不到必要的時候,就盡量少用這種東西——天知道用完之後,還能不能得到補充。那個泉眼鬼知道什麼時候說幹就幹。一旦乾涸了之後,等它下次再出水,就不知道是猴年馬月了。

之前用泉水展示「神跡」弄得糧食大豐收,然後瞬間催生那麼多樹人來建造新城……之所以這麼大動干戈,杜維是有目的性的。

糧食大豐收和三個月建立新城,是杜維故意為之……他剛來到西北,深處虎狼之地,他需要盡快站穩腳跟,換句話來說,就是「展示實力」!同時以最快最直接的手段,讓所有人對自己信服!

從結果上看,他做到了。西北的「奇跡之城」的故事,已經傳揚了出去,西北地區無人不知,就連遙遠的大陸其他地方,也多有傳聞了。

但是,這樣的神跡偶爾一兩次可以,總這麼弄下去,杜維可沒有那種本事。

所以,在靠著這麼一兩個奇跡震懾了那些對自己心存懷疑和觀望的傢伙之後,今後想繼續在西北發展,深深的扎根下去……杜維最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實力了!

錢!大量的錢!

幾百萬!甚至幾千萬金幣!

什麼大耳城裡的囚犯叛軍,或者是悄悄買回來的奴隸,又或者是隆巴頓將軍召集的舊部……這些都只是小打小鬧而已。而想在西北這個地方站穩,能有資本和西北軍這個盤踞在這裡幾十年的軍閥集團對抗,杜維需要建立一支自己的精銳私軍!

而養軍隊,則是最最燒錢的一件事情了!

西北集團有主戰軍隊近二十萬,此外還有後勤人員近三萬……這可是帝國最精銳的主戰軍團之一了!要對抗這樣一個龐大的軍事集團,杜維至少要擁有十萬雄兵,才能說話有點底氣!

而還有西北走廊外,沙漠後面的草原異族!和帝國有著血海深仇的草原異族!那個雖然只有百萬人口,但是卻幾乎人人都能騎馬戰鬥的強悍民族……草原騎兵的恐怖,杜維從不少文獻上看到過。那個善騎的彪悍民族,每個成年男子,稍微訓練一下,就是一名優秀的騎兵了。而且可怕的是,如果需要的話,他們甚至可以全民皆兵!

那麼,要對抗這個可怕的強大敵人,未來的入侵,杜維需要多少軍隊?

更需要建造多少雄關城牆?需要儲備多少糧草軍資武器鎧甲?

靠著帝都裡的那個生意,靠著販賣來自北方冰封森林的那些貨物……是絕對不夠的。

就算已經計劃狠狠的敲詐南洋聯合王國一筆,那筆橫財,估計也是遠遠不夠杜維揮霍了。

沒個幾千萬金幣,別想在西北真正的建立起來!

杜維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是別的地方,任何一個家族在自己的領地都可以有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時間慢慢發展……但是杜維不行,他只有短短幾年時間……甚至可能更短!

唯一的方法,就是砸錢換速度了!

富賈大陸的李斯特家族啊……杜維彷彿眼前又聽見了侯爵夫人臨走之前對自己說的那句話了。



晚宴之後,賓客大多散去。尤其是西北軍的那個多多羅將軍,走的甚急,當晚就趕了回去,只是臨行之前,面對杜維的時候格外的客氣,杜維心裡古怪,等多多羅走了之後,聽其他賓客談論起來,才知道,原來那位西北軍的軍團長,西北的軍閥頭子魯高將軍,也是李斯特侯爵夫人的愛慕者之一。

羅蘭帝國風習還算開放,無論是法律還是宗教,都並不禁止女子改嫁,而且貴族這個***裡,更是尋常。只不過這位李斯特侯爵夫人身為帝國貴族圈裡人氣最高的大眾情人,今天忽然對這位少年公爵如此「親暱」舉動,實在讓不少人意外。還有原來打著想和這位年輕的貴人聯姻的,心裡暗暗歎息。

杜維心煩意亂,陪賓客的時候就不免露出幾分敷衍來,而看在別人眼裡,也只以為這位公爵大人是急於脫身去見佳人了。

宴會鬧到半夜才結束,一些沒離開的客人,自然有城堡裡的僕人服侍回準備好的客房休息。

杜維卻揮散了身邊的侍從,一個人靜靜的上樓回房。只是心裡卻不停的在想這件事情:

答應?不答應?

從理智上說,和李斯特家族聯姻,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李斯特家族的財力是杜維非常需要的,而且李斯特侯爵夫人在貴族***裡擁有良好的人脈和關係。而這些都是杜維所沒有的——他雖然是公爵之尊,但畢竟年輕,資歷太淺,雖然名頭響亮,但是很多人雖然表面尊敬,背後未必買它的帳。

帝國國事日衰,帝國中央內部更是毛病多多,就連皇室的威嚴都大不如從前了,更何況杜維這個才出頭沒幾天的少年?那些貴族們當面或許會尊稱你一聲公爵大人,但是背後說不定就會給你下什麼套子。最最簡單的例子,在西北,雖然杜維是公爵,是德薩行省的領主,但是那個博翰總督,不照樣不賣他帳麼?

而李斯特侯爵夫人就不同了,她在這個***裡混跡多年,手腕應該很高明的,不然的話,也不會把家族生意做得那麼有聲有色。和李斯特家族聯姻,借助對方財力,還有關係網絡……

可是,難道自己也一定要做這種原本很反感的事情麼?政治婚姻?

笑話……這可不是我杜維的性格!

杜維一路上了樓來。剛走過走廊,忽然就聽見一扇門後傳來一聲低呼,隨即是急促的腳步聲閃進了門裡。定睛一看,卻正是薇薇安的那個房門。這個丫頭昨晚喝醉了之後,被杜維抱到自己臥室的隔壁,就這麼一直昏睡了一天一夜。今晚自己的生日宴會,她也沒有參加,而是兀自酒醉未醒——如果有她在的話,或許今晚自己就不會遇到這種難題了。

薇薇安顯然已經醒過來了。聽見樓梯傳來腳步聲,就探出腦袋看,一眼看見杜維,卻嚇得趕緊退了回去。小妮子滿臉暈紅。

此刻她酒早已經醒了。雖然宿醉之後頭疼的厲害,但是喝了點水之後,稍微好了一些。只不過,腦子裡偶爾閃過昨晚狂歡的場面,心裡就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呃……好像,我昨晚幹了什麼很大膽的事情耶?

一幅一幅的畫面在腦海裡終於拼湊了起來,微微安這才斷斷續續的把昨晚醉後自己的「壯舉」回憶了起來,頓時嚇得臉都白了,只覺得口乾舌燥,一時間心跳如鹿撞,又是後怕又是後悔又是害羞,只恨不得能當場施展無上魔法,用「時空之輪」把時間強行逆轉回昨天晚上酒醉之前才好——只不過,把時間逆轉一天一夜,這樣的本事,就算是甘多夫本人也都沒有。

真是怕什麼來什麼,正不知所措的時候,聽見腳步聲,探出頭一看,卻是杜維回來了。薇薇安嚇得尖叫了一聲,只是剛縮回腦袋,正要拚命關門——她現在可不敢面對杜維。但門還沒關上,一隻腳已經插在了門縫裡,隨機杜維的手毫不客氣的把門推開,就這麼站在門口,似笑非笑的看著面前緊張兮兮的薇薇安:「你醒了?」

薇薇安臉上白一陣紅一陣,張了張嘴,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只是勉強點了點頭,嗯了一聲。

「睡得怎麼樣?看你的樣子,還挺精神的。」杜維笑瞇瞇的走了進來,反手把房門關上了。

薇薇安嚇了一跳,卻身子拚命往後縮去……只是房間就這麼大,退了幾步,就已經貼著牆了:「你你……你幹什麼?」

「幹什麼?」杜維笑了笑:"昨晚是誰說要當我老婆的?是誰說要陪我睡覺的?「

薇薇安一張臉立刻紅的幾乎要滲出血來一般,下巴垂的幾乎要落到胸前了。杜維卻走上兩步,也不管女孩如何反應,卻一把將她抱了過來,自己坐在了床上,然後把薇薇安放在了自己的腿上,又按住了她不讓她亂動。

「薇薇安,別動。」杜維忽然歎了口氣,他的聲音裡帶著一絲疲憊:「讓我抱一會吧,唉,我現在可真頭痛呢。」

薇薇安正要掙扎,聽見杜維語氣有異,立刻心思就落在了杜維的身上,她眨巴著眼睛看了杜維兩眼,然後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摸了摸杜維的腦門,怯生生道:「你,你,你發,發燒了麼?」

杜維一把捉住了薇薇安的手,就放在嘴邊親了一下,柔聲道:「胡說八道,我又沒有生病。」薇薇安被杜維吻了一下手,頓時滿臉羞意。

似乎在面對這個妮子的時候,剛才心裡的那些亂七八糟的念頭一下就全沒了,杜維用心的抱著薇薇安,看著她猶如受驚的兔子一般的表情,低聲笑道:「我問你,昨天晚上你酒後的那些話,是真心的麼?」

薇薇安身子一抖,連忙搖頭,然後忽然覺得不對,猶豫了一下,又點了點頭。

「到底是不是?」

這次終於點了一下頭。

杜維哈哈一笑,用力抱了抱薇薇安,柔聲道:「我的寶貝兒,終於長大了。」

薇薇安委屈的分辨道:「你……我比你大……」

杜維一愣,隨即哈哈一笑,然後歎了口氣搖頭道:「薇薇安,你錯了,我遠比你大得多了。」

隨後他往床上一躺,歎了口氣,道:「我今天有些鬱悶,晚上你就陪我躺在這兒說話,好麼?」

薇薇安下意識的就要答應——似乎她已經習慣的順從於杜維的任何話了。只不過突然反應過來現在是深夜,而且兩人還同在一個房間,同坐一張床上,她雖然單純,但畢竟不是傻子,也明白隱隱有些不妥當,正要說什麼。杜維卻已經看出了小丫頭的顧慮,忍不住調戲道:「昨晚不是還說要陪我睡覺的麼?」

「不……不是……」薇薇安急了,她一著急,話噎在嘴邊就說不出來,急了半天,卻從嗓子裡擠出了幾個字來:「不是……不是現在……」

「放心,我也不會現在就一口吞了你。」杜維拉過薇薇安,兩人就這麼躺在床上,讓薇薇安的腦袋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只覺得懷裡地這個小妮子,雖然遠遠不如李斯特侯爵夫人那麼美得驚心動魄,卻忽然覺出了一番異樣的情懷。

彷彿……

懷裡有這個丫頭,就覺得心中平靜喜樂,再無多求了。

說來也奇怪,人的思想,就是這麼複雜。剛才還一直思索的那個難題,此刻卻忽然不知道內心哪裡來的一股子勁,杜維忽然覺得自己剛才那些考慮都是多餘!

他接著薇薇安,忽然內心對自己嘟囔了一句:這才是我想要的女人!

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躺過了一會兒,杜維忽然覺得鼻子發癢,原來是薇薇安的頭髮散在了他的鼻下,忍不住就打了個噴嚏,用力晃了晃腦袋,下意識的就隨手在床頭摸了去,找什麼東西擦臉,順手一摸,就拿住了一件柔軟地小東西,巴掌大的一小塊,觸感柔滑,彷彿還帶著淡淡的香氣,但到面前一看……

薇薇安杜維兩人同時傻眼了。

這人明是一條少女樣式的小內褲,粉紅色的小可愛。

不用問,這分明就是薇薇安的東西了,杜維愣了一下,薇薇安卻已經彷彿作賊一樣地拚命往回搶,杜維卻早已經塞進了自己的懷裡。

薇薇安一張臉漲紅:「還,還給我。」

杜維搖頭:「我找到的,就是我的」

「給,給我……求求你。我,我剛才洗澡,換下的……」薇薇安的眼睛裡浮現了一層水氣。

杜維笑了笑,道:「我先收著,以後等你真的成為我老婆,我還你十條。」

說完,杜維忽然一躍,從床上跳了起來,然後猛然抱住薇薇安,在她的嘴唇邊上用力親了一下,笑著跑掉了。



第二天早上,杜維起來的時候,心情已經輕鬆了很多。

哼,我杜維是什麼人!李斯特侯爵夫人,你這麼容易就想釣住我這條大魚麼?跟我玩,就怕你玩不起!

杜維打定了主意,李斯特家族是不好拒絕的太過分的,最好的辦法,莫過於一個「拖」字訣了。反正自己年紀還輕,幹什麼這麼著急就結婚?

雖然那個李斯特侯爵夫人的美色的確讓人動心不已,美得實在是很禍國殃民,不過……女人嘛,還不會讓我們的小惡魔迷暈了腦子。

兩天的休息,霍格沃茲的那幫小子們的好日子也到頭了。杜維早早的起來之後,就去見了這次帶著學生們來西北的魔法學院的兩位老師:艾黎可大師的兩名弟子。大家都是老相識了,杜維說話也不掩飾,對方也表示這次西北之行,都聽從杜維的安排。

「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杜維笑道:「我的安排很簡單,兩位儘管在我的公爵府裡休息,如果有興趣的話,四處看看走走。這些學生我就先帶走了,等過些日子,我再把他們送回來就好。」

杜維的做法雖然霸道了一些,不過這兩個艾黎可大師的弟子,倒也的確有幾分老瘋子的風範,也樂得清閒,當甩手掌櫃,當下同意了。

杜維立刻派人去把隆巴頓將軍找來了,然後派人去把二十八名學員叫了起來,讓他們隨著隆巴頓入住樓蘭城外的騎兵營裡去。

杜維又讓人收拾了一些行裝,自己也準備了一些魔法裝備。想了一下,出門之前還是要去和李斯特家的姐弟打個招呼。只是他去見侯爵夫人的時候,卻被告知侯爵夫人和安琪兒身體不舒服,倒是那個可惡的小子繆斯跑了出來,一臉不樂意的樣子:「你來幹什麼?姐姐昨晚因為你大哭了一場,她們兩人還大吵了一架!都是因為你,我還從來沒見過她們吵架呢!」

杜維聽了這話就頭疼。這李斯特姐妹,一個是少女懷春,把自己當成了崇拜對象。別外一個則是家族女強人,把自己定位成了結婚對像和強援。她們兩人之間怎麼擺平問題,就不是自己能插手的了。

不見更好,免得囉嗦。

杜維乾脆就說自己有緊急要事需要先離開樓蘭城了。這一走也不知道要多少天,恐怕不可能趕回來給侯爵夫人送行了,就此告罪。說完正要離開,這個繆斯卻從後面跑了上來叫住杜維:「等等!」

杜維皺眉,轉身看著這個小子。

「你要出門去?」繆斯的藍色眼珠轉了轉,忽然笑道:「正好,姐姐們吵架,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話,反正我來西北就是跟著你學東西的,姐姐說了,她明天就要離開,我反正也沒什麼事情……不如就跟了你去吧!」

杜維笑了笑:「可是我這次出去辦的事情,恐怕有些危險,而且還要騎馬長途跋涉,我怕你吃不了這種苦頭。」

繆斯立刻怒道:「你怎麼知道我吃不消!告訴你,我八歲的時候就會使劍了!十歲的時候就會騎馬!你不要小看我,你的騎術未必有我好!」

杜維歎了口氣,看了一眼這個小子:「好吧,反正這事情你跟著也沒什麼,可如果你半路吃不消的話,被踢回來,可不要怪我。」

說完,他看了一眼樓上的房間:「你回去收拾一些東西吧,我們這一走,恐怕沒有十天半月是回不來的。」

「哼!看你這人還不錯,怎麼做事情也婆婆媽媽。還有什麼好收拾的,我就這一身衣服,一把長劍,一匹馬,哪裡去不得!你不要把我當成那種弱不禁風的浮誇弟子!」說這,繆斯用力拍了一下自己腰下的細細長劍。

杜維心想你現在說得漂亮,路上受不了的時候,大不了派人把你送回來就是了。說完就拉著他往外面走。

十幾個近衛,都是當初隆巴頓在奴隸市場上弄來的那些「特殊人才」,加上他們的首領老煙。準備好了出遠門的行裝之後,杜維翻身上馬正要宣佈出發,那個繆斯卻已經策馬揚鞭當先奔了出去。

哼,小子。杜維撇了撇嘴。

他並不知道,當他騎馬帶人離開城堡的時候,就在身後的城堡樓上的一扇窗戶裡,兩道目光就射在杜維的背後。

安琪兒臉色蒼白,眼神裡帶著悲傷,等杜維已經遠去目不可及的時候才轉回身子來,緊緊的咬著嘴唇。在她的身邊,是李斯特侯爵夫人。

侯爵夫人也是臉色疲憊,看著自己的妹妹,幽幽歎了口氣:「安琪兒,你還是想不開麼?」

「姐姐!」安琪兒忽然大聲叫道:「我就是不明白!」

她抬起手來,指著侯爵夫人:「你明明知道我喜歡他!可是你為什麼……為什麼還要……你為什麼還要做出這樣的事情!為什麼你居然還向他求婚!!」

「安琪兒。」侯爵夫人站了起來,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妹妹,她美麗的眸子裡閃過一絲決斷:「你認為我是在搶你的愛人嗎?我的妹妹!原本我也希望你能和他在一起……我們家族現在看似興旺,但是其中最大的弊端,難道你還不清楚嗎?而他,這個人,未來家族的存亡就在他地身上了!因為這樣,我才會不辭勞苦親自送你們來西北!可是……妹妹,你要明白,男人們雖然喜歡美色,但並不是所有地男人都會被美色迷住眼睛的!」

安琪兒沉默了,只是她依然恨恨的盯著自己的姐姐。

「安琪兒……」侯爵夫人歎了口氣,走了過去,輕輕摟住了自己的妹妹,柔聲道:「雖然接觸不多,但是我已經可以肯定,這個傢伙地心,絕對不是你能拴住的!明白麼?你要相信我,我看人是從來不會有錯的,我一直都教你,要學會明白男人心裡到底想要什麼。有的男人愛美女,有地男人愛權勢。而這個傢伙……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愛什麼。這樣的傢伙,不適合你……從他的言辭裡,我就能看出,他不是那種會對女人心軟的人……」

頓了一下,她低聲道:「你知道麼?我聽說德蘭山和比利亞伯爵那些傢伙,送了四個價值百萬金幣,訓練了多年的四胞胎美女給他,可是這個傢伙卻把那些女孩子扔到了帝都的店舖裡不管……而且聽說那幾個女孩子因為違背了他的規矩,就被他下令狠狠的抽了鞭子!我的妹妹,這個男人很危險,我原來的想法根本就是錯誤的……我想保護你!」

「你想的是家族!永遠都是家族!」安琪兒忽然大聲叫道。

啪!

一個響亮的耳光結結實實的打在了安琪兒嬌嫩的臉蛋上,侯爵夫人面沉如水,她看著自己的妹妹,緩緩道:「別忘記了,你,我,都是家族的一分子!或許你現在是恨我,但是我問你……你既然沒辦法讓他喜歡上你,那麼我還有什麼辦法!除了犧牲我自己之外,你還有別的辦法麼?」

頓了一下,侯爵夫人低聲道:「別忘記了!繆斯已經十五歲了,事情還能隱瞞多久?你不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對我們李斯特家族的富有虎視眈眈!多少人想一口把我們連皮帶骨頭都吞下去!……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就在杜維帶著一幫魔法學員們來到樓蘭城外的騎兵營之後,在樓蘭城的南門,一匹馬緩緩的來到城門前,馬匹之上的騎士,一身皮甲上卻滿是傷痕,那一道道尖銳的劃痕,彷彿這位騎士經歷了一場難以想像的狂風暴雨般的廝殺!甚至守城的士兵,隔著老遠就聞到了這個騎士身上濃烈的血腥氣味。

士兵們下意識的警惕了起來,這匹馬上的騎士,一頭藍色的頭髮,臉上帶著一保眼罩,他的表情堅毅,卻已經掩飾不住眼神裡的疲憊和虛弱。雖然坐在馬上,去彷彿連身子都有些不穩了。

士兵正要阻攔,騎士卻已經自己掏出了一個徽章。守城的士兵一看那徽章,都是一驚!居然是公爵府的東西!

他們不敢阻攔,只能放行,卻又派人傳遞了消息進去。

馬上的人正是前往冰封森林的侯賽因!

只是也不知道他遇到了什麼事情,耽誤了這麼久才回來。而且此刻他身上的皮甲上滿是劃痕,皮甲殘破,而貼身的衣服下,還有幾處繃帶,如果不是一路上用聖騎士的鬥氣強行壓制住了傷口,恐怕侯塞因早就倒在半路了!

其中最嚴重的一個傷,是右邊肩膀上的一個洞穿傷口!敵人的武器從這裡直接把侯塞因的肩膀刺穿,狂暴的力量,甚至撕裂了聖騎士的肩胛骨!就算是聖騎士的鬥氣有自我癒合的效力,可是這麼嚴重的傷,卻也是無法著靠鬥氣來自我癒合的。而且對方的力量也極為強大,一股鬥氣注入了侯塞因的體內,到現在他都無法完全驅除,這才使得自己無法治癒自己的傷勢。

他的馬匹已經力盡,一路奔波到樓蘭城,候塞因這才鬆了口氣,進城之後,用盡了最後的力氣來到了公爵府的門口,在橋上的時候,侯塞因終於支持不住了,身子一歪,從馬上摔了下來。守衛城堡的士兵認得侯塞因,這位公爵大人身邊的武士,趕緊衝了上來,眼看侯塞因一身都是傷,肩膀上地傷,因為從馬上摔落而迸裂,鮮血很快就滲透出了繃帶來。

護衛原本以為有敵人,立刻四處戒備,發現一切正常後,這才手忙腳亂的把侯塞因抬了回去。

侯塞因曾經幫助杜維訓練過士兵。而守護公爵府的這隊人恰好就是侯塞因訓練過的。這些人都知道這位來歷神秘的教官地實力,前些日子聽說他為公爵大人出門辦事情,卻沒想到回來變成這樣了。

很快侯塞因就被人抬進了城堡裡,公爵不在,瑪德就被人請來了。只看了侯塞因一眼,瑪德就驚呼道:「神啊!他怎麼會受了這麼嚴重的傷!快!快派人快馬去城外的軍營裡找公爵大人……還有,派人去城裡的宗教所裡,務必請兩位神職人員來!我們需要神殿的治療術!」

原本已經昏迷過去的候塞因,這會兒忽然醒了過來,一把抓住了瑪德,聲音嘶啞的說道:「不……不能找神殿!」

瑪德一愣,不過他是常年在杜維身邊的人,知道公爵大人和他的心腹都多少有些古怪的秘密。趕緊答應了。

「讓人……抬我去花房!快!」

侯塞因喘息急促。額頭上青筋亂跳。

瑪德趕緊讓兩個僕人過來,親自把侯塞因抬到了城堡後的花房裡。侯塞因打起了精神來,讓瑪德把自己放進花房,然後囑咐派人在外面守護,不要讓任何人進去。

杜維在花房裡地一個隱秘的地方藏了一些魔法藥劑,其中就有冰漿果。這種東西雖然不少貴族拿來當迷幻藥服用,但是不可否認,它也是這個大陸上能找到的最適合的止痛的麻醉藥了。

候塞因勉強支撐著吃下了一丁點冰漿果,然後找出了一些魔法藥劑給自己服下。片刻之後,他身上重新冒出了金色的光芒,就看見候塞因滿臉痛楚,卻忽然抬手把自己右肩膀上的已經生長好的斷裂的錯位骨頭重新捏斷,然後隨著金色鬥氣的燃燒,那些骨骼卡卡作響,重新生長起來。這一番劇痛,可真不是普通人能忍耐的,幸好有冰漿果,侯塞因才輕鬆了很多。

此刻的聖騎士要多狼狽有多狼狽了,他原本佩帶的長劍,卻只剩下了腰間的劍鞘,劍早已經沒有了。身上的皮甲輕輕一撕就會破碎,頭髮也被血跡粘成一簇一簇。

等骨頭長好了之後,侯塞因稍微緩了口氣,卻翻身盤膝坐在地上,雙手從身後,把一個一直背在背後的狹長的布包摘了下來,然後小心翼翼的層層打開……

裡面,郝然是一柄長劍!

布包剛剛打開,立刻長劍上就散發出了一股森然刺骨,猶如冰雪一般的寒氣!

那細長的造型,還有彷彿包在冰凌裡在的劍鋒,那晶瑩剔透的光芒……

如果杜維此刻在這裡看見這把劍的話,他一定會大吃一驚的!因為這把在侯塞因手裡的劍,赫然正是大陸上另外一位聖騎士,羅德裡格斯使用的那把赫赫有名的「月下美人」!!

當初在帝都裡,羅德裡格斯持這把劍力戰辰皇子佩帶的羅蘭皇室守護神,在政變日當天更是一舉擊殺了奧古斯丁六世的身邊宮廷首度武士「灰衣劍聖」!

可是,羅德裡格斯持之威震大陸的神劍,卻怎麼會在侯塞因的手裡?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