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一十一章 【耳光響亮】


杜維沒有說什麽話來責備隆巴頓將軍,不過就連傻子都看得出來公爵大人的怒火。

面對杜維陰沈的臉,隆巴頓將軍心里也不禁有些後悔。

事實上,繆斯這小子忽然半夜離開上山,這件事情里,多少有些隆巴頓將軍的功勞。因為他吩咐了自己的幾個手下,暗中給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一點“苦頭”嘗嘗。

這些家夥雖然不敢真的對這個杜維身邊的客人做出什麽,也只不過讓繆斯負責守夜的時候,在後半夜值班(守夜的工作里,後半夜是最辛苦的),言辭里的一些嘲弄奚落還是說的極為尖酸刻薄。以繆斯的身份,那里受過這樣的氣?天還沒亮,就尋了一個借口悄悄跑掉了。其他的人過了好一會兒也沒見他回來,這才四處尋找,最後找到了足跡,是朝著山里的方向去的。

“你的人到底對他說了什麽?”杜維的聲音看似平靜,但是顯然已經處於發怒的邊緣了。

隆巴頓苦笑道:“他們對那個小子說:你既然敢嘲笑公爵大人無膽,那麽你自己就跟勇敢嗎?我們家公爵大人曾經出入冰封森林都不怕,你算什麽…結果這個小子大概受了刺激,就一個人跑進山里找魔獸去了吧。”

杜維忍了忍心里的怒氣:“立刻把所有人叫起來!搜山!”



盡管杜維也很討厭這個小子,不過杜維也不得不面對一個事實:繆斯這個家夥不能出事情!至少絕對不能在自己手里出事情!目前自己正和李斯特家族的關系處於蜜月期,且不說李斯特侯爵夫人的那個尷尬地求婚,單純說在北方的生意,就受到了李斯特家族的很多相助。這麽一個富甲大陸的盟友,對杜維來說很重要…

而這個討厭的繆斯,他可是李斯特家族唯一的繼承人啊!如果把別人家族唯一的繼承人,在自己手里出了什麽意外,那麽就算現在倆家關系再好的話…恐怕也只有翻臉了!

李斯特家族的財力不說,那個侯爵夫人,杜維絕對不會認為她是一個好對付的敵人!這麽聰明的一個女人,還在帝國貴族***里擁有廣泛的人脈,這樣地人,當盟友當然很好,可如果當敵人的話…如果繆斯死在自己的手里,那麽李斯特家族肯定將會視杜維為死敵了!



所有人都被叫了起來緊急出發上山。還是按照昨晚的計劃,分成了四隊人搜山。不過搜尋的半徑則擴大了一倍左右。杜維放棄了尋找魔獸的第一目標,把尋找那個該死的李斯特家小子列為了第一目標。

“任何情況下,必須保證那個小子地安全!這是第一命令!”

此外杜維還把自己的侍衛隊也分配給了進山搜索的人員。尤其是他的那些“本領奇特“的侍衛里,還有一個原本是山里的獵人,最擅長的就是在山里尋找路徑水源,以及搜索野獸的行蹤。

原本杜維還打算親自進山的,不過這些手下都竭力阻止了。杜維畢竟是堂堂公爵,如果什麽事情都親力親為的話,那麽還要這些手下幹什麽?

而且,杜維就算進山,也實在幫不上什麽忙。他雖然是一名魔法師,但是以他地本事燒掉一片樹林的本事是有的,但是要想在茫茫大山里找出一個人來,卻不是杜維能做到的。

他倒是想召喚樹人出來尋找。可是杜維的那個微型版的生命號角,只能喚醒最最低級的樹人同伴,那些笨笨的大家夥只能聽從杜維的指令做一些簡單的事情,卻沒有自我智慧,找人是不行地。

而杜維自己,也在略微權衡了一下之後,立刻做出了決定:還是侯賽因那里比較重要。

他決定在牛里鎮再待半天,如果半天之後山里還沒有傳來消息的話,那麽他也只能暫且把這里的事情丟給隆巴頓去做,自己則要趕回樓蘭城了。

那個該死的繆斯小子…若果能找回他的話,一定狠狠的抽他鞭子!杜維咬牙切齒的想。

李斯特家族固然是杜維不願意放棄的一個盟友,但是侯賽因更重要!

為了一個自己討厭的小子,而把重傷的,曾經和自己生死患難地同伴置之不顧,杜維可沒有那麽傻。

事實上,杜維甚至沒有耐心等到中午。上午太陽剛升到頭頂的時候,杜維就已經按耐不住內心地焦急了!雖然桑迪告訴杜維,侯賽因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已經回到了城堡里,正在治傷。可是杜維卻依然對侯賽因重傷而歸的消息而感到震撼。那片龍鱗…龍族的那個老蜥蜴,還是要跑來找自己算賬了嗎?當初在冰原之上的最後慘烈一戰,強大如侯賽因瞎了一只眼睛,美杜莎使出了石化術。甘多夫甚至為了掩護自己一行人逃走,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而龍族族長也被逼使用了絕招,最後才能僥幸逃回了性命。

不過,雙方的仇恨可算是結大了。盡管杜維現在也懷疑,龍族族長似乎不是那種違背誓言的家夥…當年這個家夥雖然恨極了阿拉貢,卻依然袼守了自己的誓言近千年。從這點上來說,這個老家夥雖然惡毒混蛋,但是卻也是有讓杜維不得不佩服的一點。

可現在…

杜維心亂如麻,龍族這個對手可不是什麽好對付的!先不說龍族族長那一身強悍的實力,杜維甚至幾乎能肯定,現在大陸之上的第一強者,多半就是壽命漫長的,曾經和阿拉貢都交手過的龍族族長了!當初自己一方集合了大陸第一魔導師,聖騎士,美杜莎,這麽多強者,都才勉強和對方拼了一個兩敗俱傷,而現在…恢複過來的龍族族長,如果一心找自己報仇的話…它的手下可還統帥了一支龍族啊!

盡管杜維也內心早有誓言,將來一定會找機會為甘多夫報仇。但…不是現在!以杜維現在這點實力,如果和整支龍族最對的話…當真的連死都不知道怎麽死的了。

看著日頭漸午,杜維忍不住捂緊了手里的馬鞭,沈聲道:“不等了!我們現在就回去!”

此刻杜維身邊只留下了老煙和倆個侍衛,外加一個小桑迪。老煙聽見這話,不由得一皺眉。畢竟是禦林軍出身,老煙還是有一些見識的,低聲道:“大人…我看不好吧,繆斯少爺畢竟是李斯特家族的繼承人,現在他走失了…您不等有消息就這麽回去,侯爵夫人問起的話,恐怕不好交待。”

杜維當然知道老煙的話是對的,但是此刻心里焦急…侯賽因的事情,老煙畢竟是不知道的,至於北方的龍族的事情,這種事情又怎麽能輕易說出來,

他臉色陰沈,咬牙道:“那個做事情混賬的小子…哼,找不到的話,也是他活該…沒必要為了這種小子在這里白白浪費時間!”只不過他話說的雖然硬,可下一句還是流露出了內心的焦急:“哼…如果能找到他的話…我不把他整治得十天起不了床,老子以後名字就倒過來寫!”

說完,杜維一臉恨意的翻身上了馬,老煙嘆了口氣,既然公爵大人都已經決定了,他也不再說什麽。正要出發,忽然杜維坐在馬上瞪圓了眼珠子,朝著鎮子的南面道路上看去…

就看見和乞力馬羅山相反的地方,鎮子的南面的道路上,一匹馬緩緩的跑了進來,而馬上一人,一身帝國貴族的武士裝,一臉似笑非笑,就這麽悠閑的騎在馬上,一手隨意的握著韁繩,而嘴巴里居然還懶洋洋的叼著一只長長的狗尾巴草…

那清秀如女子般溫婉的臉孔,卻帶著讓杜維暴怒的那種可惡的笑容…不是繆斯是誰?

這個小子,所有人都為了找他而上山去了,他卻從往山里相反的方向的南面回來了?

杜維看見這個小子悠哉遊哉騎在馬上的樣子,心里的氣就不打一處來,他第一個念頭,實在很想沖上去,一把掐死這個混蛋!

第二個念頭,就是把早上說發現繆斯的腳印痕跡是往山里去的那個士兵狠狠的抽一頓鞭子!

當然…杜維此刻最想做的,還是第一件事。

就連旁邊的老煙,都明顯的感覺到了公爵大人身上冒出了森然寒氣!老煙明白,這次公爵大人恐怕是真的怒了!

雖然公爵大人平日里對人都很和氣,但是老煙卻隱隱感覺到,如果這位貌似慈和的少年,一旦真的發怒起來,恐怕…

杜維滿臉鐵青,原本瞪圓的眼睛已經瞇了起來,他緩緩地從馬上下來。雙手負在身後,瞇著的眼縫里絲絲寒光,就籠罩在繆斯的身上。

繆斯似乎也感覺到了杜維的不對勁,不過他似乎還是有些過於得意了。輕輕松松地騎馬來到杜維的面前,甚至還用一個極為輕快的動作跳下了馬來,站在杜維面前的時候,還微微的擡著下巴,仿佛一只驕傲的小狐貍一樣。

老煙已經在嘆息了…這個小子真的不知道死活啊。

“繆斯先生,請你解釋一下,你昨晚上去了那里?”杜維並沒有向老煙想的那樣立刻就大發雷霆,恰恰相反,他地聲音卻似乎很平靜——平靜的嚇人!

繆斯似乎還沒有危險來臨的覺悟,臉上依舊是那種得意的笑容,滿帶著嘲弄的語氣道:“哦?你很關心我的行蹤麽?哼,是不是怕我走丟了的話…”

不過他的得意也就到此為止了。

啪!!

一聲無比清脆的聲音!

杜維不等他說完,一個耳光就狠狠的抽在了他地左邊臉頰上!

這一個耳光杜維絲毫沒有留情,抽得極為用力,實實在在的刮在了繆斯的臉上!繆斯似乎一下被打懵了,他原本清秀的臉蛋上,很快就浮現出來五道紅紅的,極為清晰的手指印來!

這個少年臉上那原本得意和嘲弄的表情瞬間凝固,下意識的擡手捂著臉蛋,瞪大了眼睛看著杜維——以他的身份,他似乎從小到大,都從來沒想到過,居然還有人敢打他耳光?就連他地姐姐都不曾碰過他哪怕一根手指!

很快,少年猛醒了過來,臉上瞬間燃燒起怒火來,陡然尖聲咆哮道:“你敢打我!!”

紐斯從小到大,何曾吃過這種羞辱和苦頭?他早已經把杜維的身份什麽的一切拋在了腦後,唰的一聲,她已經飛快的抽出了自己的劍來,怒吼一聲挺劍就朝杜維當胸刺了過去!

可是杜維一臉不屑,他雖然是魔法師,武技不是他的擅長,但是畢竟練了侯賽因教他的星空鬥氣的基礎入門地那套動作已經一年多了。星空下第一強者阿拉貢傳下的星空鬥氣是何等神奇地絕技?雖然杜維只不過練的是入門的功夫,但身體的強健和敏捷卻早已經遠遠超出常人,再也不是當年的那個懦弱的少年了。更何況,這個繆斯也不是什麽練武的天才,和杜維一般大小的年紀,能有多大本事?

杜維只是輕輕一個側身,就躲開了這一劍,隨後眼睛里冒著寒光,反手一個耳光又劈頭蓋臉的抽了過去!

啪!!

這下比剛才拿下還重,打得繆斯右半邊臉蛋都很快腫了起來,甚至他的嘴角都流出了一絲鮮血。

繆斯被打的一個踉蹌,手里不由的一松,劍也落在了地上。他又氣又怒,幾乎沒暈過去,正要去撿劍,杜維卻上去一步,隨手一彈,一個淺色光球就籠罩在了他的身上,隨後繆斯就感覺自己全身仿佛都被鎖住了一般,直挺挺的就到了下去,一身的力氣,十成里去了九成,身子也軟綿綿的仿佛被抽取了力氣。

他似乎還想掙紮著去握劍柄,杜維走上去了一步,擡腳就一步踏在了劍鋒之上,居高臨下冷冷的看著這個小子。

繆斯一臉的怒火,用力抽了幾下劍,卻那里拔得出來?頓時氣急大怒道:“杜維!你敢對我無禮!我姐姐不會放過你的!”

“姐姐?”杜維一臉毫不掩飾的輕蔑,他緩緩頓了下了身子,眼神死死的盯著繆斯的眼珠,冷笑道:“哦,現在你只會拿你姐姐來威脅我嗎?哼!真是一個毛兒都沒長齊的小屁孩!就你這點狗屁本事,也敢在人前擺架子?裝的好像多勇敢,被欺負了,就像小孩子那樣搬出家里的大人來了?”

繆斯氣得滿臉漲紅,又羞又怒,卻被杜維激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人,如果想要傲氣,也得有資本的!”杜維繼續還不留情的打擊著這個小子:“你呢?你算什麽東西!你有什麽本事?不過是一個仗著你姐姐的勢力猖狂的小蠢貨而已!你自己有什麽本事張狂?你沒有!一點都沒有!就憑你剛才這兩下子。我身邊隨便挑出來一個侍衛,都能揍你這樣的軟蛋十個八個!如果你沒有那麽一個姐姐的話…你連個屁都不是!”

繆斯被罵的呆住了,他張口就要反駁:“杜維你敢…”

啪!

回答他的還是一個耳光!

杜維打得很用力,繆斯被這一耳光打得臉都側了過去。

“我就是敢!”杜維臉上還不掩飾的獰笑:“老子就是敢!怎麽樣?因為老子比你強!比你強一百倍!所以如果我想對付你的話,想怎麽蹂躪你就怎麽蹂躪你!可是你呢?你除了擺擺你的少爺架子之外,你有什麽能抗衡我的本事麽?”

“我…”

繆斯剛開口吐了一個字,杜維再次一個耳光打了過去!

啪!

這四記響亮的耳光,仿佛一把快刀,一下就把繆斯身上驕傲的外衣輕易切割的支離破碎,現在這個小子看杜維的眼神里滿是畏懼,哪里還敢有半點傲慢?

他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松開了劍柄,雙手捂住臉間,手指縫里流露出來的眼神滿是畏懼。

“說話啊!”

杜維一聲斷喝,繆斯忍不住身子一哆嗦,他剛要開口,杜維忽然擡起手來作勢欲再打,嚇的繆斯連說話的聲音都忍不住流露出了一點哭腔來:“不要…不要打我了…”

哼!杜維重重哼了一聲,放下了手:“知道我為什麽打你麽?”

繆斯趕緊搖頭。

“小子,你給我聽好了。”杜維惡狠狠道:“現在你跟著老子,就歸老子管!我們這是在行軍,你就得給我乖乖老實一點…尤其是記住一點。從現在開始,你和我說話的時候,要說‘大人’!明白嗎!”

繆斯終於不敢有任何抵抗了,他仿佛已經屈服於杜維的淫威。忍不住就低聲道:“好…好吧。”

“你說什麽!”杜維聽了這話,又是一瞪。繆斯嚇了一跳,趕緊道:“是…大人”

說完,他的眼睛一紅,卻終於哭了出來。他這一哭,卻讓杜維皺眉。想不到這個李斯特家族的小子竟然如此懦弱,原本杜維還以為他有多驕傲,卻沒想到這種暴力的手段,卻居然讓他就這麽屈服了。而且這樣如女人一樣地嗚嗚哭泣,更讓杜維忍不住對他生出了幾分輕視來。

“哭什麽哭!”杜維喝道:“你給我站起來!現在你告訴我,昨晚你去哪里了!”

繆斯捂著臉,畏懼的閃躲著杜維的眼神:“我…我只是溜了出去,我氣不過那些家夥的話,就想自己一個人進山里去看看,不讓那些家夥小看了我…”

“那麽你怎麽會從南邊回來?”杜維緊緊皺眉。

“我…我不知道。”繆斯忽然眼神里閃過一絲難堪:“晚上黑得很,我騎在馬上走了一會兒,辨別不出方向。不知道怎麽回事就走到南邊去了,然後我又很困…在馬背上就睡著了。等我醒來,發現自己在南邊的大路上,看不到山,才知道自己迷路了,問了路上的人,才找了回來…”

杜維冷笑:“看你一路騎馬過來,好象很悠閑的樣子啊!你是不是想,我找不到你,會很著急?所以故意慢吞吞的回來?”

繆斯實在是怕死了杜維這種陰沈的眼神,也不知道怎麽的,剛才那生平都沒有挨過的四個結結實實的耳光,真地把他打怕了,面對這個杜維,內心實在是說不出的恐懼,不由自主的就說道:“是…啊!”

“嘿嘿!”杜維冷笑:“你想的是沒錯,我知道你不見了之後的確很著急,而且我還把我所有的手下都派進了山里去找你,可是你想過沒有,我為什麽會著急?你想過沒有如果你真的出了事情之後,那麽會有什麽結果?”

繆斯沒說話。

“如果你真的在我手里出了事情…”杜維聲音森然:“那麽我和你的家族,就會因為你這個小蠢貨的愚蠢舉動撕破臉,從此變成死敵…而我,會不惜一切代價的,徹底毀滅你的家族!別懷疑我會這麽做!我不會放任一個和我作對的李斯特家族繼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而且…我會使用一切手段把你的家族徹底鏟平!想想吧,小子。就因為你的愚蠢,你昨晚如果半路上遇到馬賊,或者野獸、魔獸之類的東西而死掉的話,那麽你的姐姐,你的族人,都會因為你這個小蠢貨的舉動而丟掉性命的!現在,你覺得自己很得意嗎?”

繆斯能明顯的感覺到,這個可怕的小惡魔絕對不是隨便說說的!從他森然的眼神里,繆斯有一種感覺:他真的會那麽做的!而且他真的能做到!

看著杜維的可怕眼神,繆斯心里驟然生出一股深深的後怕!

“還楞著幹什麽!等我扶你起來嗎!”杜維一聲令下,繆斯噤若寒蟬,卻趕緊自己爬了起來。遠遠退開幾步。

“哼,不過是一個沒用的小白臉而已。”杜維心里嘆了口氣。嘴里嘟嚷道:“有刀不練,你練劍(賤),金劍不練,你練銀劍(**)!”

他心里的怒火稍稍發泄了一點兒,回頭看了一眼一臉古怪的老煙,還有看者自己流露出一絲畏懼的桑迪。杜維揮了揮手,道:”燒狼糞,點煙!讓山里的人回來吧”

兩個侍衛立刻聽令轉身走了。可沒走兩步,杜維忽然聽到了身後的一座農舍地後面,徒然傳來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巨吼!

隨後就看見一條長長的紅影子從房子後面徒然彈了出來,然後飛快的卷在了兀自發呆的繆斯身上…那個長長的紅紅的東西,杜維看得真切…居然是一條好長好長的…舌頭!

可憐的繆斯這個小子還沒有從恐懼之中緩過來,沒一點兒反應,身子已經被卷住,然後一聲短促的驚呼,整個人都被卷走了,朝著農舍的里面飛了進去…

杜維一楞神的功夫,繆死已經飛入了農舍里不見了!杜維大驚,第一反應就朝著那農舍飛快的跑過去,可沒跑兩步。農舍里迎面一道熱浪席卷過來,杜維就看見眼前火紅一片,一道洶湧的火焰從里面噴射而出…

  重要的通知如下:

  各位,這章七千字,今天也只有這麽多了。原因麽……說起來有些YD,原本昨晚奧斯卡大大的老婆來我們作家班上課的酒店里探班,結果唐家三少這廝立刻笑曰“這下小奧明天定會腰疼了。”

  我問:“為何?”

  三少回答了三個字:交公糧……

  於是我等淫人紛紛幸災樂禍狂笑不止。

  不想,樂極生悲,昨晚上我和老婆打電話的時候隨口說了奧斯卡的老婆來探班了,結果我老婆立刻大喜,說“原來可以探班麽?老公,我也要來,明天中午的火車。”

  於是乎……呵呵,小五我今天恐怕是沒時間碼字了,今兒的課很重要,不能上課碼字,下課之後,老婆來探班,也無暇碼字了……為了不耽誤大家看到今天的更新,昨晚又是一個通宵,先寫出了這七千字來……唉,男人命苦也

  最後,哀求月票

  ----跳舞寫於早晨五點半




惡魔法則 第兩百一十二章 【血色骷髏旗】 跳舞

  眼看那道火焰已經噴到了杜維的面前,他心念一動,迅速身子就地撲倒,隨即就覺得一團熱浪從頭頂洶湧而過,熾熱的火焰幾乎是擦著杜維的頭皮而過。身後老煙等人驚呼聲才剛傳過來,杜維就已經感覺到隨著火焰之中,一道黑影迅猛的撲向了自己,他就感覺到左邊肩膀一疼,銳利的牙齒已經刺破了自己的肌膚。

  耳邊是一聲野獸的低吼,杜維覺得自己的身子已經被什麼東西叼了起來,而後飛一樣的被叼進了那間農舍裡。

  農舍裡原本沒有燈光,杜維被扔在了地上,忍著肩膀上的劇痛,才抬頭看見,這間不大的農舍裡,原本是堆積滿了干草的地方,一個一個的草堆之間,一頭怪獸正趴在中間。

  這怪獸外形很是古怪,大約一米左右高,卻仿佛人一般的直立,全身長毛,雙腿很短,雙臂卻長度過膝,就仿佛一只猿猴一樣,只是雙臂肋下卻隱隱的還有一層肉膜,手掌之上只有三根手指,指間也猶如鴨掌一樣連著一層膜,與其說是手掌,倒更像是一把小蒲扇一樣。

  這怪物就這麼站在草堆之間,身子上滿是火紅色的長毛,看著杜維,口中發出“荷荷”的怪叫。更可怕的是,它張著嘴巴,露出猶如吊死鬼那樣的長長猩紅色的舌頭,舌頭上居然還長滿了一根一根密密麻麻的肉刺,每根肉刺還微微彎曲,舌頭的長度很是嚇人,就這麼張著嘴巴,舌尖幾乎就已經拖在地面了。

  這怪物的模樣,杜維從來沒有聽說過。雖然他現在對魔獸的種類也了解了很多,但是這個東西,他卻從來沒有在任何文獻上看到過。

  可憐的繆斯就趴在這個怪物的面前,怪物的一只腳掌踏在繆斯的身上,這個小子仿佛已經暈過去了,趴在那兒動也不動。

  而杜維的身邊,一只灰色毛發的野獸正用綠色的眼珠對著杜維虎視眈眈,杜維看了一眼,就認出了這個東西。

  一只火狸,火狸是一種中等魔獸,火系屬性,動作迅猛,牙齒尖利,而且善於打洞。個頭猶如狗那麼大小,嗅覺靈敏。成年的火狸可以噴出火焰傷害敵人,而逃跑的時候,還能鑽入的下打洞逃走。

  看清了這兩個東西,杜維立刻反應過來,看來魔法學員中的那對兄弟猜測是正確的:魔獸果然是有兩只!

  火狸對著杜維呲牙咧嘴,它尖銳的牙齒上還殘留著杜維的血液。剛才就是它咬破了杜維的肩膀,把杜維叼進了農舍裡來。而杜維剛剛直立起身子。這個東西就立刻弓著身子,口中發出嗚嗚的警告聲來,做出了一副隨時攻擊的姿態。

  在狹小的空間裡。面對兩只魔獸……而且自己還是不擅於近身戰鬥的魔法師。杜維當然很清楚自己的處境,所以他很小心的沒有輕舉妄動,而是靜靜的伏在地上,以免引起這頭火狸的攻擊。心裡卻祈禱著,外面的老煙趕緊帶著侍衛衝進來。

  那個杜維叫不出名字的怪物,卻忽然仰天嗚嗚的叫了幾聲,然後隨著這叫聲,原本蠢蠢欲動的火狸卻仿佛很畏懼的樣子,畏縮的退後了幾步,不再對著杜維呲牙咧嘴。

  杜維把這情景看在眼裡,心裡更是一凜:果然是一只高級魔獸!只有高級魔獸才能驅使其它的魔獸為自己的手下。

  這頭怪物一腳踏在繆斯的身上,對著杜維嗚嗚的吼叫了幾聲,它指著腳下的繆斯,然後呲牙咧嘴了一番。杜維心裡更是稱奇:這個東西難道是試圖和自己溝通表達什麼意思?

  只是他畢竟不會野獸的獸語。

  就在這時候,農舍外面傳來一聲大吼,大門被一劍劈開,老煙雙手握著一柄劍已經一頭撞了進來,兩名侍衛,其中一名正是杜維當日在帝都奴隸市場收下的一個天生沒有疼痛感覺的大胖子,這個家伙身軀龐大,沒有走門,卻直接從牆壁撞了進來,這農舍原本就是木頭結構的,牆壁一下就撞進了一個打窟窿,兩個侍衛衝了進來,分三角形,把杜維和那頭火狸包圍在了其中。

  杜維立刻對老煙大聲道:“別過來!先別過來!”

  那頭火狸已經放棄了杜維,轉身對著杜維的一個侍衛,身子一步步的後退,退到了那個怪物的身邊。杜維這才松了口氣,從地上爬了起來,然後仔細的看著踩著繆斯的那個怪物,他緩緩道:“你……是想告訴我什麼?”

  盡管杜維知道,但凡能進化成高級的魔獸,都是具有一定智慧的。可是杜維並不能肯定對方能聽懂自己的意思。

  果然,那個怪物卻仿佛明白了杜維的意思,再次伸出爪子指著地上的繆斯,然後又指著杜維身後的老煙等人,呲牙咧嘴了一番,又指著繆斯,然後做了一個割破喉嚨的手勢。

  “好!好!”杜維立刻舉起雙手:“我明白!你是讓他們別過去,對吧?可以!你別傷害這個小子!我讓我的人退後,好吧?”

  杜維對老煙連連做手勢,老煙會意,領著兩個侍衛退開了幾步,到了農舍的門口。

  “大人,您沒事吧?”老煙沉聲道:”狼煙已經升起了,他們會很快回來的。”

  杜維點頭:“我沒事……你們別靠太近……這個家伙好像並沒有很強的敵意。”

  這頭怪物仿佛能聽懂杜維的話,連連點頭,又指著杜維肩膀的傷口,嗚嗚的叫了幾聲,似乎隱隱帶著一絲歉意,然後又指了指自己。

 “好了。魔獸……先生。”杜維苦笑,他實在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和一只動物交談:“你好像能聽懂我的語言……那麼您到底怎麼才能放過我的這個朋友?”

  這只紅毛怪物卻連連搖頭,身子原地跳了幾下,雙手似乎握住什麼東西,嘴裡霍霍的叫了幾聲,杜維看了半天,才明白,它是在模仿騎馬的姿勢。隨後這個怪物又指著農舍的外面,再次做出騎馬的姿勢跳來跳去。

  杜維皺眉,試探道:“你的意思是……外面,有騎馬的人來了?”

  紅毛怪物連連點頭,然後指著自己,發出一聲一聲的慘叫,又做出了幾個被捆住的姿勢。

  “嗯,他們是來抓你的?”杜維苦笑。

  怪物再次點頭,又呲牙咧嘴一樣的做了幾個鬼臉,看樣子很是悲慘。

  杜維松了口氣:“你不想被抓?”

  隨後杜維沉著臉:“我不太明白你到底什麼意思……我可以放過你,也不會讓我的人傷害你,可是你必須放了我的朋友。”

  就在這時候,這只怪物忽然對著杜維連連彎腰鞠躬,嗚嗚的叫聲之中帶著哀求的意思。

  “你……是請我放了你?可以……啊,不,你是請我幫你?幫你什麼?”杜維艱難的猜測著這個怪物的意思。

  終於,在怪物反復的做了那個騎馬的姿勢之後,杜維明白了:“你是請求我幫助你趕跑那些來抓你的騎馬的人?”

  “大人,它會不會是在說我們的騎兵?”老煙在杜維的身後問道。

  杜維想了想,搖頭:“應該不是。”他的表情嚴肅起來,盯著這個怪物:“你能聽懂我的語言,為什麼?難道你曾經和人類在一起呆過?”

  紅毛怪物立刻仿佛很恐懼的樣子,身子瑟瑟發抖,隨後忽然情緒激動起來,呲牙咧嘴的叫來叫去。

  “好!好!”杜維趕緊大聲道:“你不要傷害我的朋友!我幫你趕走外面抓你的人。”

  就在這時候,忽然杜維就聽見外面,遠處隱隱的傳來了一聲呼哨,真是隆巴頓的手下騎兵遇到敵人時候的預警的訊號!

  隨後就隱隱的傳來一怔乒乓乒乓的廝殺打鬥的聲音,其中還夾雜著隆巴頓部下吹響的集結號聲……

  杜維臉色一變:“有人來了?老煙,你快出去看看!”

  老煙也是臉色陰沈,聞言立刻掉頭跑了出去,而杜維卻看見這個怪物已經瑟瑟發抖了,樣子很是緊張。

  杜維攤開雙手:“好了!你別害怕……我可以保護你,不過你必須先放開我的朋友!”

  怪物連連搖頭,卻死死的踩著繆斯,指著外面,那個意思,仿佛是讓杜維先趕走那些人。

  這個時候,繆斯幽幽醒來,忽然發現自己被一個全身紅毛的怪物踩在腳下,立刻發出了一聲尖銳的驚駭的叫聲,臉色慘白,險些再次暈過去。杜維卻趕緊大聲道:“繆斯!想活的話,你就別亂動!聽著!別亂動!乖乖聽我的話!”

  片刻之後,老煙和隆巴頓都跑了進來,隆巴頓的鎧甲上已經見了紅。剛進來就對著杜維大聲道:“老板,我們遇到敵人了!是草原上的人!大概有三千多,全部都是騎兵……見鬼了,這麼一股人,跑到我們的地方上來,那些西北軍在西北走廊裡的哨崗居然都沒有消息傳過來!”

  說完,隆巴頓看見了怪物,皺眉叫道:“奶奶的,這是什麼東西?”

  “閉嘴!隆巴頓!”杜維立刻喝道。他可不想惹惱了這個怪物,讓它傷害了繆斯。這個怪物顯然是一只高級魔獸,在一只高級魔獸的手裡,繆斯這個小子是毫無抵抗力的。看這個怪物的腳爪搭在繆斯的後背上,如果惹惱了它,只要它一用力,就能輕易的抓破繆斯的心髒!

  杜維心裡也是驚訝。

  草原上的人?三千騎兵?

  他心裡也是又驚又怒,咬牙看了一眼這個怪物,緩緩道:“我出去看看那些人……我保證會幫你,但是你絕對不許傷害我的這個朋友!明白了嗎?”

  在得到了怪物的點頭之後,杜維無奈,對老煙道:“你在這裡看著!”然後拉著隆巴頓走出了農舍,派了一百人把農舍團團圍住了,這才和隆巴頓走到了鎮子的路口。

  搜山的四隊人全部都回來了,隆巴頓簡單的說了一下,他們看到狼煙之後就迅速往回趕,結果走到鎮子外面就看到了大隊的騎兵正要進來,看裝束是草原上的異族,結果前面的人不分青紅皂白的,莫名其妙的就打了一場,對方很是彪悍,而且很是無禮,見面也不說話就直接亮了刀子,結果第一次衝突的時候,就見了血,幸好杜維一方的人馬裡,隆巴頓是在最前面的,靠著隆巴頓的實力強悍,杜維一方占了上風。敵人死了五六個,傷了十來個。

  而隆巴頓的手下也不好過,傷了二十多個,幸好因為杜維的這些騎兵裝備都比較好,優質的鎧甲使得他們在防御力上占了便宜,沒有致命傷害,不過隆巴頓臉色陰沈,因為他的幾個老部下受傷很重。

  對方已經退到了鎮子外面,顯然他們也很意外,這裡居然有帝國的軍隊。而且數量似乎也不少。

  鎮子外面,杜維看見了大約幾百米之外,大隊大隊的草原騎兵已經圍在了鎮子外面。

  杜維這是第一次見到大規模的草原騎兵,遠遠的看著這些家伙,立刻就能明顯的感覺到一股彪悍的氣質!這些人騎的馬都是高頭大馬,是草原上的最好的馬。

  馬上的每一個騎士都是身材高大,有不少人都留著大胡子。而清一色的,所有人的腦袋上都包著一圈厚厚的白色頭巾。這些人並不像帝國的騎兵那樣裝備優良,平原缺乏鐵礦使得他們無法裝備騎士的鎧甲,每個人穿得都是皮甲,而且樣式雜亂,甚至顏色都各異,可是這些人操控馬匹都極為嫻熟,而且不像帝國的騎兵那樣列著整齊的隊列,看似散落的分布在那兒,還不時有小隊小隊三三五五的騎兵策馬在兩側來回緩緩的奔跑,每個人看向杜維這裡的眼神,都帶著一種毫不掩飾的彪悍和充滿了渴望的戰意——就好像是一群狼。

  杜維被幾個騎兵簇擁著走到了最前面,他的身後還跟了幾個魔法學員,隆巴頓瞇著眼睛看著對方這些草原騎兵,忽然看見了對方的人馬之中,一根長矛,忽然挑起了一面大鏖,那大鏖顯然是用一整張獸皮制作的,原本的斑紋獸皮似乎已經很是陳舊了,連毛都仿佛脫落得差不多了,可是鏖上的圖案,卻讓人看了就忍不住心中就會生出幾分隱隱的不舒服來。

  這赫然是用鮮血畫出來的一個骷髏頭。

  也不知道這骷髏頭是怎麼畫的,寥寥幾筆卻栩栩如生,尤其是骷髏的一雙眼睛,卻仿佛還帶著生命一樣,仿佛是幻覺一樣,讓人看了,仿佛就會有一種錯覺:這雙眼睛裡,似乎能感覺到一股幽幽的詭異的眼神!

  隆巴頓一看見這骷髏大鏖,臉色就變了,他忍不住低聲道:“啊!是血色骷髏旗!”

  連這個二百五將軍都變色了,杜維心裡也是一突:“什麼是血色骷髏旗?”

  隆巴頓的表情很是詭異:“媽的……老子在西北那麼多年,也就見到過一次血色骷髏旗而已。”

  隨後他解釋道:“老板,草原上那些野蠻人,部族很多,不過其中最大的一支部族,就是勢力最大的王族。王族是草原上挑選出來的最強的部落,奪得王族稱號之後,就能占據王庭,號令草原上的王庭的旗幟,都遠遠沒有這面血色骷髏旗在這些野蠻人的心中威望更高!在草原上有一條傳統的規矩,人人都必須遵守的:草原上的人,如果看到了血色骷髏旗的話,那麼哪怕距離很遠,都必須立刻停下手裡的任何事情,匍匐在地上對血色骷髏旗幟膜拜。直到血色骷髏旗離開了視線範圍!這條規矩,就算身為王族的族長,也就是王庭的國王,也必須遵守!否則的話,如果敢對血色骷髏旗不尊敬的話,那麼就算你的部族再強大,也別想繼續坐穩王族的地位!”

  杜維皺眉:“這麼厲害?”

  “我們帝國有魔法師……草原上也有他們的神奇的強者,就是他們的薩滿巫師。我們帝國信奉的是神靈,而這些草原上的人,則信奉他們的祖先,他們是拜祖先的。而薩滿巫師,則是和祖靈溝通的人……薩滿巫師通常都擁有很強大的法術。而且在草原上地位很高,部落的酋長都必須對薩滿巫師極為尊敬。在草原上,除了王庭的草原國王之外。還有‘巫王’,而巫王,就是薩滿巫師之王。因為這些草原人的傳說,現在所有的草原人,都是共同的一個祖先創造出來的,也就是他們崇拜的‘大祖靈’,是最最古老最最強大的一個祖先。而巫王,也就是所有薩滿巫師之中。唯一一個法力最強大的,能夠和‘大祖靈’溝通的薩滿巫師。在草原之上,巫王的地位遠比國王更高,因為國王是每幾年就會部落聯合大會,最強的部落成為新的王族,部落的酋長成為新的國王……但是巫王,則是不變的!傳說之中,巫王擁有超強的法力,還有漫長的壽命……而巫王在草原上的威信,恐怕我說出來您都未必相信呢!”

  杜維也瞇起了眼睛:“說說看。”

  “這麼說吧,就算是普通的薩滿巫師,如果隨便跑到一個部落裡的任意一個牧民的家裡,對他說‘祖先現在需要你的生命,把你全家人的生命供奉給祖先’。那麼那個牧民甚至會毫不猶豫的拔出彎刀,把全家老小全部殺死,然後再自殺!”隆巴頓苦笑道:“草原上的那些家伙,對祖先的崇拜簡直就是到了變態的的步,沒有在草原上生活過的人,是很難感受到的。還有……您知道二十多年前的西北戰爭吧?那次戰爭之中,帝國的魔法師和草原上的薩滿巫師們正面較量了幾次,並沒有占據到明顯的上風。而對方的巫王始終沒有出手……而之後,更是有一件詭異的事情。”

  “什麼?”

  “戰爭到了後期,傳說那位巫王忽然發出了命令,讓所有的薩滿巫師退出戰場,不許繼續和帝國軍隊作戰,因為巫王自稱得到了祖先的顯靈示意,這場戰爭必然會輸掉,不得違抗天命。而當時的王族不肯放棄,可是在失去了薩滿法師的支持之後,無法對抗帝國的魔法師,最後大敗虧輸。您是知道的,那次戰爭,帝國和西北草原上的人,結下了血海深仇!可是這些草原上的人,對於巫王在戰爭最後下的那道命令,卻毫無怨言!沒有人質疑巫王的命令!反而那個帶領部落繼續抗爭的王族的族長,戰爭之後卻被自己人群起反抗而被殺死了。”

  杜維忍不住低聲罵了一句:“這麼變態!”

  隆巴頓嘆了口氣:“當年我在西北的時候,也見過一次這種血色骷髏旗,這就是代表著巫王的旗幟。那次是我故意挑撥,引起了兩個部落的爭鬥,兩萬多人在草原上廝殺,已經殺得眼睛都紅了……結果忽然有人舉著血色骷髏旗闖了過來,戰場之上都已經殺紅了眼,可那些家伙看見這面旗幟,就好像忽然被施了魔法一樣,所有人都用最快的速度丟掉了武器,即使在廝殺之中,都沒有絲毫的猶豫,丟掉武器就匍匐在了地上……這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他媽詭異的事情!兩萬多殺的全身浴血的戰士,血肉橫飛,死傷一片,卻忽然同時丟下武器,趴在地上虔誠的磕頭,還大聲祈禱。那個帶來血色骷髏旗的薩滿巫師宣布巫王下令,不許爭鬥,結果這兩個部落就居然真的撤兵了,我在西北的那幾年,這兩個部落事後都絕對不敢繼續找對方的碴兒,簡直比小貓還乖!”

  就在這時候,對方的那些騎兵分開,然後三匹馬緩緩的朝著杜維這裡跑來。跑在最前面的一個騎兵,手裡就高舉著那面血色骷髏旗,後面則是兩個身穿五顏六色獸皮長袍的老頭,每個人的胡子都很長,他們的頭發刮得很干淨,腦袋上一根毛兒都沒有,可長胡子卻仔細的編了很多條小辮子……

  這樣怪異的造型,讓杜維覺得很新奇,不過隆巴頓立刻神情一凜:“這兩個家伙,就是薩滿巫師!”

  薩滿巫師?

  杜維來了興趣,仔細的觀察這兩個光頭老者,可是除了五顏六色的獸皮外衣和那長長的胡須小辮之外,也沒有看出什麼特殊之處來。

  三人策馬來到了杜維的面前大約二十米的地方停住了,那個舉著血色骷髏旗的一個人騎馬過來了,這是一個草原上的彪悍的騎士,身材高大,相貌粗魯,瞪著杜維和隆巴頓,大聲喝道:“對面的人聽了!血色骷髏旗前,不得阻攔!違抗巫王的人會有什麼下場,你明白吧!”

  隆巴頓冷笑一聲:“你是什麼東西!哪個部落的?”

  這個草原漢子胸膛一挺,大聲道:“我是王庭王族的金刀武士!”

  “王族?”隆巴頓冷笑道:“王族?現在的王族是哪個部落?哼,越來越沒有規矩的,從前就算是王庭的族長,見了老子都客客氣氣的,就算什麼東西,讓一個夠資格說話的人過來!”

  這個草原武士大怒:“你是什麼人,敢侮辱我。”

  隆巴頓冷笑一聲,對身後的一個手下大聲道:“看見了嗎?他們有血色骷髏旗!把老子當年的旗號打起來!”

  身後的一個隆巴頓的老部下哈哈一笑,取下了自己的頭盔和長劍,拿起兩根長矛,一根長矛挑著頭盔,一根長矛挑著長劍,高高舉起。

  果然,這個草原漢子一看臉色立刻就變了!他瞪圓了眼睛看著隆巴頓,語氣恭敬了很多:“您,您是摩薩克大人?”

  “不錯!正是老子我。”隆巴頓喝道:“你回去,找一個夠資格和老子說話的人過來。”

  這個草原漢子不敢再說什麼,深深的看了隆巴頓一眼,緩緩道:“既然是摩薩克大人回到西北了,我這就回去請薩滿大人過來說話。”

  說完,他舉著血色旗幟回去了。

  隆巴頓看著杜維笑道:“老板,我的旗號不錯吧?左邊是長劍,右邊是頭盔。草原之上,長劍代表戰爭。而頭盔是友好的像征,因為草原上。好朋友可以用自己的頭盔給對方盛酒來表示熱情友好。我的這個旗號打出來,就是表示:給你選擇,當我的敵人還是朋友!”

  杜維點了點頭,笑道:“很好的選擇。”

  這時候,那個草原漢子已經回去和後面的兩個薩滿巫師說了幾句。兩個薩滿巫師互相看了一眼,然後騎馬過來了。

  “請問,哪一位是摩薩克大人?”左邊的一個光頭老巫師開口了。

  面對薩滿巫師,隆巴頓的態度卻客氣了很多,他甚至還在馬上微微欠了欠身:“我就是隆巴頓,這位尊敬的薩滿巫師,請說出您的來意吧。我需要一個解釋,為什麼草原上的軍隊會出現在帝國的領土。”

  “摩薩克大人。首先我對你表示敬意,您是我們草原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這個薩滿巫師微笑道:“至於我們來到這裡,是得到了西北軍魯高將軍的許可。我是巫王座下的一位祭祀,隨行的這些勇敢的武士,都是王族的族長派來沿路保護我們的。我們來到這裡是奉了巫王的法令。”

  “哦?”隆巴頓動容:“巫王大人的親令嗎?”

  “是的。”這個薩滿巫師態度仿佛很和氣,但是語氣裡帶著堅決:“巫王大人最喜歡的寵物走丟了,那是一只非常珍貴的魔獸。巫王大人下令,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它找回去。我們尋找了很久,才找到了它的蹤跡,現在它就在這座鎮子裡,所以,請您和您的人讓開,我們需要對這個鎮子進行徹底的搜查。”

  巫王的寵物?

  杜維立刻想起了農舍裡的那個奇異的紅毛怪物。

  可是……讓開路,讓對方搜查?

  杜維看著這個看似客氣的巫師,忽然就火了。

  這他媽的是老子的領地,是老子的地盤,你說查就要查?用一句官方語言:“這是他媽的侵犯主權!你還弄得好像大爺一樣的耀武揚威的態度?

  巫王?巫王了不起嗎!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5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