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正文 第兩百一十四章 好消息,壞消息
正文 第兩百一十四章 好消息,壞消息

杜維回到樓蘭城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隆巴頓和二十八名魔法學員留在了城外的軍營裡。杜維則直接回到了公爵府裡。

在公爵府城堡後面的一個院子裡,杜維見到了重傷的侯賽因。

這位聖騎士外傷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受傷最嚴重的肩膀肩胛骨已經在聖階鬥氣的作用下漸漸癒合,只是侯賽因的臉色卻很蠟黃,雖然傷可以用鬥氣或者藥物治療,但是失血過多,卻不是能用什麼直接手段來補回來的。

看著侯賽因的樣子,杜維表情凝重,對老煙道:「守在外面,不許任何人進來。」

說完之後,杜維走到了侯賽因的床邊,坐了下來,苦笑道:「你真的給我帶來了一個壞消息啊。」

「的確是壞消息。」侯賽因表情很冷漠。

「現在,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

侯賽因輕輕歎了口氣,他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從身邊翻出了那個布包,緩緩解開之後,露出了裡面的「月下美人」。

杜維一看,不由得一驚:「羅德裡格斯的劍,怎麼會在你這裡?難道你去冰封森林裡,遇到了那個傢伙?」

侯賽因點了點頭:「如果不是這個傢伙的話恐怕我根本沒法活著回來!」

隨後,侯賽因開始講述這次他的經歷。

一個月之前,侯賽因受杜維的托付,前往了冰封森林。以他強大的實力,自然不畏懼冰封森林裡險惡的環境。只是一路往北。穿越了大圓湖,前往樹人族聚居地那個山谷。

可偏偏就在繞過大圓湖的路途這中,侯賽因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痕跡。

「開始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具魔獸的屍體。那是一頭冰雪魔兒狼,從它的體積上來看,應該已經是處於進化臨界點了。那頭狼被一根冰錐死死的釘在了一棵大樹上,身子已經凍僵。我當時驚訝的是,那個地方已經越過大圓湖了,就算是那些勇敢的傭兵團,也沒有誰敢走到大圓湖以北的地方。隨後,第二天我又看見了好幾具魔獸的屍體,那是幾隻地龍。你知道的,地龍地鱗甲極為堅固,而我看到的那些東西,每一條地龍都被輕易的切割成了幾塊,顯然是高級武士的鬥氣才能達到那種境界,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傷口和切痕,然後做出了判斷:這個傢伙是一個強者。恐怕就算是我親自出手,最多也只能做到相同的程度而已。

第三天,我看到地更有趣:我是沿著大圓湖的湖畔往北走的。我發現了湖水裡出現了一座冰山。顯然是有人弄出來地,那座透明地小冰山就浮在湖面上,冰山裡,一隻暴風冰熊被凍僵在了冰塊裡。看來這個出手的人,很擅長冰系。這是我做出的結論。

「出手的是羅德裡格斯?」杜維問道。

「是的。」侯賽因點頭。

「那個傢伙怎麼會跑到冰封森林裡?」杜維皺眉。

侯賽因猶豫了一下,緩緩道:「他是去找我的。」

當日羅德裡格斯在帝都政變之中,幫助大皇子出手之後。就飄然遠去。但是聖騎士的實力終於被眾人所知道。原本公認地大陸第一騎士是神殿神聖騎士團的叛徒侯賽因。但是當日羅德裡格斯顯露出了聖騎士地實力,並且一舉擊殺了奧古斯丁六世手下的灰衣劍聖這後。在後有人的心中,羅德裡格斯就已經取代了侯賽因的「大陸第一騎士」的地位了。

在這之前,儘管侯賽因已經被神殿通緝,但是他擊殺兩名大騎士長,擊殺審判長,殺死多名追捕自己的神聖騎士的「戰績」,使得他依然牢牢佔據了大陸第一騎士的地位。而羅德裡格斯如流星般崛起之後,侯賽因的地位才漸漸動搖。

畢竟,侯賽因的戰績雖然輝煌,大家好猜測他可能也突破了聖階——但也只是猜測而已。而羅德裡格斯,可是實實在在的聖階啊。

這樣看來,羅德裡格斯,幾乎就已經站在了羅蘭大陸武者的顛峰了。這位行事向來低調的聖騎士,之所以出現在冰封森林,就是為了尋找侯賽因!

修煉到他的境界,他需要的是能找到和自己實力相當的對手,普通人已經無法滿足他磨練武道的追求,而這個時候,唯一還能入羅德裡格斯法眼的,就只有一個被通緝的侯賽因了!

而根據神殿裡的消息,侯賽因最後一次出現,是在冰封森林裡。

沒有人知道侯賽因後來跟著杜維出了冰封森林。他留下的最後的行蹤消息,就是消失在了冰封森林裡。

而羅德裡格斯,則把自己的目標,放在了侯賽因的身上。

「你們遇到了?」杜維語氣嚴峻。

「遇到了。」侯賽因點頭。

「結果呢?」

侯賽因似乎沉默了一會兒,他的表情有些讓杜維琢磨不透的樣子,然後忽然的,這個冷酷的聖騎士居然笑了一笑:「你是想問,誰贏了?」

杜維沒有否認:「我當然想知道。你們現在已經是大陸上最強的兩位武者了。」

「好吧。」侯賽因點了點頭,然後他彷彿輕描淡寫一般:「我贏了,可他並沒有輸。」

杜維一愣。

「我們比了兩場。」侯賽因淡淡道:「第一場他佔據了上風,因為他擁有月下美人這樣的寶劍。而我雖然處於劣勢,但是他無法破解星空鬥氣,我們都沒有拚命的意思,就暫且停手了。第二次,他放棄了月下美人的優勢,結果我贏了他。」

就這麼簡單?

杜維當然知道,兩個聖騎士的比武,絕對不是侯賽因說的三言兩語這麼輕鬆的!

大陸上的兩大強者的顛峰對決,那絕對是一場精彩而激烈的比武,可惜,自己沒有能夠親眼目睹。

「我肩膀上的傷,就是他留給我的。」侯賽因哼了一聲:「不過他至少一年之內,都別想再和別人動手了!」

「那這柄月下美人」杜維皺眉。

侯賽因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是彷彿笑了笑,看著杜維:「你知道麼?你差點兒就沒了命。」

杜維有些茫然:「和我有什麼關係?」

「我們打完了之後,雙方罷手我們沒有做生死決鬥,在這個世界上,能有這麼一個好對手,是很難得的事情。他問我,今後在哪裡能找到我,我告訴他,我可能會在西北當時他聽了這話,表情很驚訝。然後他告訴我,他也正要準備到西北來。而且他告訴我,他受人的托付,前來西北找你輔佐你。」

杜維一愣,隨後一臉驚喜:「他來輔佐我?」

「這個事情我也很意外不過,他告訴我,在政變之後,大皇子死了,羅德裡格斯原本是很討厭你的。因為大皇子畢竟對他有恩。雖然他答應大皇子做了三件事情,已經償還了。但是畢竟你在政變之中起到了關鍵作用。羅德裡格斯不來找你麻煩,已經算是你走運了杜維,那個時候,我可不在你身邊。如果那個時候他偷偷來剌殺你的話,以他的實力,你就算再有幾條命。也早就丟了。」

杜維默然。

「不過,幸好,有人勸說了他。羅德裡格斯在那個人的勸說之下。轉變了心意,而且受那個人的托付,決定到西北來輔佐你。他原來地打算是在冰封森林找我較量之後,就動身來西北。」侯賽因歎了口氣:「結果事情出現了一點偏差。我們兩人比武,雖然都沒有性命相拼,但畢竟大傷元氣,兩人都受了傷。當時我們距離樹人族的那個峽谷並不太遠,於是我決定帶著他一起去那個峽谷裡養傷。就在峽谷裡我們遇到了龍族的傢伙。」

杜維臉色一沉:「難道是那頭老龍,違背了誓言。跑來找我們算舊帳了?」

侯賽因搖頭:「不是那頭老龍不過,這次來的傢伙,實力上恐怕也不是我能單獨對付的。這個傢伙的魔法實力很一般,但是力量和肉體的強悍堪稱龍族第一了。我想你一定還記得當初我們到龍族神山的時候,那個把守龍族大門的那頭蠢龍吧?」

那頭蠢龍?就是被自己用一道數學題目難倒的那個傢伙?

「這次來的就是那個傢伙。」

聽了這話,杜維卻鬆了口氣:「原來是那個蠢貨龍族族長難道瘋了?派了這麼一個蠢貨出來?」

侯賽因冷冷道:「它可不只是一個簡單的蠢貨這個傢伙地魔法似乎很差勁。但是它的肉體強悍的程度杜維,以我的估算,恐怕就算是那頭老龍。也不過如此了。而且。我聽說,這個傢伙在龍族裡,如果單純比較武技和肉身力量的話,就算是龍族族長都不如這個蠢貨。」

「而且」侯賽因臉色很難看:「這個傢伙它告訴我,龍族族長已經做出了決定,如果誰取了你的頭顱回去,誰就可以繼承它地族長的位置!那頭老龍的三個兒子。現在都已經從神山出發,來羅蘭大陸尋找你了。」

杜維開始頭皮發麻了。

三個龍族地王子?

想來。那頭老龍地實力如此強悍,它的兒子,也未必會差到哪兒去吧?

「等等你說這個蠢貨告訴了你這些它有什麼用意?」杜維皺眉。

「」侯賽因面色陰沉:「這才是我覺得這件事情最危險的地方。它告訴我,它來找你是為了保護你龍族的內部對於族長的決定很不滿。誰都想奪得族長繼承人的位置。所以有人不希望你死在那三個龍族王子的手裡!而且,這個蠢貨居然還帶來了一些關於那三個龍族王子地情報它告訴我,如果可以的話,它地主子,希望這三位龍族王子,最好不要活著回到神山!」

杜維眼睛一亮!

「根據約定,公平起見,三個龍族王子決定分別來找你。每個傢伙都有一個月的時間為期限,如果一個失敗了,那麼就由第二個繼續。不出意外的話,第一個來找你的,是那頭老龍的大兒子,一隻擅長魔法的龍,根據情報,它不擅武技,但是對於龍語魔法方面卻非常出色。」

杜維心思閃動:「哦既然有人想合作哼哼,那麼它一定也提供了這位龍族大王子的一些弱點吧?」

侯賽因忽然笑了:「的確,它告訴了我,這個龍族大王子的弱點麼」

此刻,在北國依然是冰封世界,冰封森林的北部,樹人族聚居的峽谷裡,一個瘦瘦高高的身影站在峽谷口,看著茫茫雪海,迎著刺骨的寒風,面對南方。他深邃的眼神裡閃動著思索的目光,蒼白的臉上帶著一絲虛弱。

「藍海老師但願你的選擇是正確的。那個杜維,他真的能改變西北麼?」羅德裡格斯輕輕自語。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1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