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正文 第兩百一十六章 無視!
杜維看著面前的這只紅毛怪物。這個家伙的樣子雖然丑陋,但是能听得懂人類的語言,這樣的魔獸,可不是常見的。這個東西能和自己交流,而且還能具有一定的智慧……最重要的是,它還能驅使其他的魔獸--雖然它驅使的只是一只等級並不高的火狸。

此刻,公爵府城堡後的一間地下秘室里,杜維面對著這是紅毛怪物。

這個家伙似乎有些畏懼,自從杜維把它從儲物戒指里放出來之後,它立刻就做出了很機警的模樣,第一個反應就是退縮到房間里的一個最安全的角落。那只火狸也緊緊的跟在它的身邊。

紅毛怪物本能的感覺到了危險,這種危險並不是來源于面前的杜維,而是一種近乎本能的威脅,那是一種生物遇到了比自己更高級的生物的那種威脅感。

很快,它就找到了威脅的來源,站在房間里的一個女人。

梅杜莎靜靜的站在杜維的旁邊,她依然閉著眼楮,一頭金色的長發柔順的披散在雙肩。在紅毛怪物看來,這個家伙雖然看上去是人類的模樣,可是一種本能,卻讓它似乎隱隱的能感覺到對方的身上有一種和自己隱然相似的氣息……

“它在窺探我。”妮可忽然開口對杜維說︰“我能感覺到它的精神力量在窺探我。嗯……它的精神力很特殊。”

“我認為它是一只高級魔獸。”杜維緩緩道︰“它能驅使一只火狸。只有高級魔獸才能有召喚其它低級魔獸地本領。可是根據我所學習的知識,找不到任何關于這個家伙的資料……它到底是什麼?”

妮可也搖頭︰“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我能感覺到,它現在好像很害怕。這種擁有自我意識的特征。也只有高級魔獸才具備。”

杜維點了點頭,他緩緩的走近了幾步,立刻的,那只紅毛怪物警惕的低聲嗚咽了一聲,身邊的那只火狸就好像忠心的侍衛一般,弓起身子,虎視眈眈地盯著杜維。

“我並不想傷害你。”杜維微笑︰“你能听得明白我的話吧?別忘記了,如果不是我救了你,你現在已經被巫王地人抓回去了,對吧?”

紅毛怪物遲疑了一下。點了點頭,它長長的舌頭上地倒刺。讓人看著有些惡心。幸好此刻它還算老實,就這麼膽怯的縮在角落里。

“那麼。既然我救了你,我想,你總該有些報答吧?”杜維臉上冷笑。他可沒忘記,這個家伙威脅過自己。杜維可不是那種被人威脅了之後還無動于衷的人。

“能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嗎?嗯,你不會說話,可是至少你能向我展示一下。你到底是擅長什麼?”杜維盯著這個東西︰“能讓巫王派出那麼多人來尋找你,你一定不是一只普通的魔獸。”

妮可仿佛配合杜維一樣,緩緩往前走了兩步,那只火狸原本還對著杜維齜牙咧嘴,可是隨著妮可的走近,它卻忽然猶如受驚的小兔子一樣。陡然夾緊了尾巴,身子縮成一團瑟瑟發抖起來。

“我能感覺到它的氣息……讓我有種奇怪地感覺。”站在杜維身前的妮可忽然皺眉道︰“它的身上有種讓我很不舒服的氣息……就好像它身上有種什麼好像能傷害我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我的感覺不會錯地。”

杜維神色一凜︰“能傷害你的東西?”

梅杜莎女王可算是魔獸之中最強的生物之一了。魔獸之中。能比梅杜莎女王還強大地,連杜維都很難想到還有什麼東西,梅杜莎的石化之眼,可是連龍都能石化的!

杜維越發對這個紅毛怪物產生了興趣︰“你到底會什麼東西?”

紅毛怪物卻緊張的盯著杜維,它低聲的嗚咽著,仿佛是警告,又仿佛是求饒。

“妮可小姐,你能和它交流麼?”杜維嘆了口氣。

“杜維,我雖然也是魔獸,但我畢竟只是一條蛇。”梅杜莎毫不客氣的說道︰“我並不懂得其他魔獸的溝通方式。”

“那麼……”杜維想了想︰“或許,你可以試著攻擊它……當它自保的時候,總要施出它的本領了吧。”

梅杜莎冷冷的回答杜維︰“你是希望我對著它睜開眼楮嗎?那麼結果只有兩個,要麼它能抵抗我的目光……要麼,它就死亡。”

杜維抓了抓頭皮︰“算了吧……我想,或許找其他人來看看也許有用處。”

他真的對這個家伙非常感興趣。草原上的巫王那麼看重的東西,絕對不會是什麼普通貨色……而且,連杜維的博學,都無法辨認出這個東西的種類來。

難道是一個未知的高級魔獸?

杜維請來了侯賽因,就連這幾天一直在閉門修煉變形術的老鼠格格巫都被他叫了出來。但是很遺憾,就連聖騎士和老鼠宰相都無法辨認出這個紅毛怪物到底是什麼。

最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認出這個紅毛怪物的,居然是那只讓人無語的……神獸大人。QQ扭動著肥胖的身軀,剛剛走進這間秘室,這只企鵝就驚訝的叫了出來︰“老天啊!杜維,你到底找到了一只什麼東西啊!”

這只一向以優雅和風度標榜自己的企鵝,忽然兩眼放光,就好像老色鬼看見了美女,守財奴看見了黃金一樣,幾乎是不顧儀表風度的,飛一般的就撲向了那只紅毛怪物。幸好杜維即時一把抓住了QQ大人地羽毛。否則的話,心急的QQ大人,恐怕就要被火狸噴出的火焰燒成一只烤鳥了。

火狸眼看著撲過來的QQ,作為紅毛怪物忠心的部下,它立刻張開了嘴巴噴出一道火焰。QQ驚呼了一聲,身子被杜維一把抓了起來扔在了身後。

“QQ,你人得這個東西?”杜維一臉驚喜。QQ卻激動得手舞足蹈︰“認得?老天,你真得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天啊!在我跟隨阿拉貢主人的那個時代,它可是任何魔法師都夢寐以求的寶貝啊!可惜這個東西,在那個時代。就幾乎已經絕種了……你是在哪里找到它的?”

不等杜維回答,QQ的一對小眼珠忽然滴溜溜轉了轉。隨即這只企鵝居然開口,從它尖銳地喙里發出了一種古怪的“嗚嗚”地叫聲。

這嗚咽的叫聲。讓杜維听了立刻臉色變得極為古怪。而那個紅毛怪物,卻忽然精神一震,仿佛很是興奮一樣地,對著QQ也嗚嗚的叫了起來。看它興奮的樣子,就好像是找到了同類一樣。

詭異的場面,一只企鵝和一只紅毛魔獸這麼面對面的嗚嗚的鬼叫著,不知不覺。企鵝和這只怪物越走越近……

而到了最後,這是紅毛怪物終于放下了警惕的樣子,仿佛一只柔順地貓兒一樣,身子伏在那兒,而這只企鵝,居然可笑的抬起翅膀。在紅毛怪物的身上輕輕的撫摸了幾下。

“QQ……你……”杜維呆了呆︰“你……你居然可以和它溝通?你怎麼沒告訴我,你還會說這種魔獸的語言?”QQ轉過身來,嘆了口氣︰“我親愛的主人……這是因為你可從來沒有問過我啊。”

杜維忽然火了。他怒目瞪著企鵝︰“我沒問過你?你這個狡猾地東西,吃老子的,喝老子的……卻居然還留了一手!!”QQ幽幽地嘆了口氣︰“親愛的主人啊,以良心作證,我可從來沒有對您撒謊過。只不過,您自己沒有問過我,我有什麼辦法?”

杜維狠狠的跺了跺腳︰“好!那麼你告訴我,你還會什麼語言?哼,阿拉貢留下的那些漢字,還有這只魔獸的語言……你還會什麼?”

“這個麼……”QQ仿佛有些不好意思︰“主人,事實上,幾乎所有的魔獸的語言,我全部都會。我的特殊的本領,是可以和任何動物交流。”

杜維還沒說話,侯賽因已經開口了︰“你是說,你是一個‘獸語者,?”

杜維連生氣的心情都沒有了,他也是驚訝的看著企鵝︰“真的?”

獸語者是羅蘭大陸山的一個傳說之中的奇特的本領的人,傳說這種人,具有可以和任何生靈溝通的能力,可以使用任何獸類的語言,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無所不能。

可問題是……從來沒听說過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其他種族的獸語者……尤其是一只企鵝。

“好了!”杜維不耐煩的揮手道︰“你到底還有多少秘密,回頭我們再仔細的‘探討,,現在,你給我說實話,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這個麼……”QQ也看出了杜維的惱火,它趕緊用討好的語氣道︰“親愛的主人,我想我有必要恭喜你……你面前的可是一只極為珍貴的魔獸,從某種角度上來說,它可以說是最有價值的魔獸了!因為它的特殊技能,可是任何魔獸都無法比擬的!”

“哦?”杜維來了興趣。

“不過……”QQ話鋒一轉︰“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最雞肋的高級魔獸,,因為除了它的那個特殊的本領之外,作為高級魔獸而言,它不具備任何的其他魔法本領,甚至連身為高級魔獸,對其他低級魔獸的召喚驅使的本領也非常低微。你看,它只能召喚到這麼一只可憐的小火狸來當手下。而同樣是高級魔獸,比如我們美麗的梅杜莎女王陛下,可以輕易的召喚出一群低級魔獸來!這是因為,這個家伙的召喚術,也是所有高級魔獸里最最奇特的。它地召喚術只能召喚一個手下……而且一次只能召喚一只。”

“你快說它到底有什麼奇特的地方!”杜維不耐煩。

“別著急啊。我的主人。”QQ不敢賣關子︰“恰恰是它的這種召喚術,才是最讓人覺得可怕的地方!它的召喚術具有幾個特質︰第一,一次只能召喚一個魔獸充當手下。第二,召喚的性質為終生召喚!也就是說,它召喚來的這只火狸,除非這只火狸死了,那麼在它死之前都會永遠是听從這個家伙的,最最忠心的部下!!第三,它地召喚術是有限制的,當它已經召喚有部下地時候。是無法再次使用召喚術法的,除非這只火狸死了。它才能再次使用召喚術。而且……它自己是不能殺死自己地部下的!”

杜維點了點頭︰“嗯,也就是說。其他的高級魔獸,一次可以召喚出一群魔獸當部下。但是這個東西,只能召喚一個,但是召喚來的部下會對它忠心到死。難道就這麼簡單麼?”杜維對這個結果不太滿意。

“當然沒這麼簡單!”QQ的聲音開始變得激動起來︰“如果只有這三個特質的話,那麼它哪里還能被稱為最珍貴的魔獸?它地寶貴之處,就是它的召喚術的第四個特質!”

“什麼?”

“無視等級!”QQ用一種近乎虔誠的語氣說出了這句話︰“以梅杜莎女王或者冰雪狼王為例子,只能召喚出比自己等級低的魔獸手下。對吧?”

梅杜莎點了點頭。

“那麼這個東西,就不同了!它的召喚術,無視等級!”QQ聲音變得激動︰“也就是說,只要它發出召喚地話,即使是面對一條巨龍……都必須乖乖的听從召喚成為它的部下!!”

杜維,侯賽因。老鼠格格巫,甚至連梅杜莎,都全部變色了!!

無視等級差別地召喚術?!

而且忠心到死?

這簡直太可怕了!這哪里還是什麼召喚術?簡直就是奴役術啊!!

梅杜莎女王臉上的表情瞬間變得極為恐懼。她立刻退後了好幾步,仿佛對這個可怕的東西很是畏懼。QQ微微一笑︰“好了,尊敬的妮可小姐,你不用擔心它會對你釋放召喚,因為它現在已經有了一個部下了,只要這只火狸不死的話,它是無法重新召喚新的部下的。”

隨後,QQ的語氣開始嚴肅起來︰“正是因為它的這種奇特的本領,才使得它在我們的那個時代,成為了魔法師們苦心積慮都想抓到的魔獸!因為厲害的魔法師,可以和它簽訂靈魂契約!而一旦靈魂契約簽訂之後,如果一個魔法師擁有這麼一個家伙成為自己的寵物……你想想吧!只要這個魔法師願意,他可以讓自己的魔法寵物去召喚一頭龍來供自己驅使!”

杜維張了張嘴巴,QQ已經幽幽的嘆了口氣︰“杜維主人,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現在和這個東西簽訂靈魂契約,讓它成為你的魔法寵物,然後殺死這只火狸,然後,你可以命令它去召喚一頭龍來……然後,根據靈魂契約,龍是這個東西的部下,而您是這個東西的主人……那麼,也就是說,你擁有了一頭听從你調遣的龍!”

侯賽因忽然開口道︰“龍寵魔法師,也並不算太稀有吧?”

杜維立刻點頭,別忘記了,就連小薇薇安和她的姐姐喬安娜,也是擁有過龍寵的魔法師呢。

“如果只是一般的龍的話,那當然不算什麼。”QQ不屑道︰“可是,根據我知道的,大陸上就算有過龍寵魔法師,也不過是擁有的一些普通的的水系的綠龍,或者冰系的銀龍,火系的紅龍罷了……但是,更高級的龍呢?根據我知道的秘聞,甚至早在阿拉貢時代之前,就曾經有一位魔法師,靠著這麼一頭魔法寵物的召喚術,召喚了一只頂級的黃金巨龍!而且……听說這個東西的召喚極限還遠遠沒有達到!據說……當然,只是據說,如果可以的話,它甚至能召喚到神聖巨龍--當然,前提是如果能給它機會能靠近一頭神聖巨龍的話。”

看著房間里諸人震撼地表情。QQ得意的笑道︰“你們說,這樣的一只魔獸,是不是很珍貴?只是可惜它的數量實在太稀少了,在阿拉貢主人的時代,它就傳說已經絕種了……”

杜維忽然長長的吸了口氣︰“難怪……那個巫王會花那麼多力氣出來找這個東西了!”

老鼠格格巫忽然大笑道︰“所以,杜維,看來你真的是走運了,這麼一只珍貴的魔獸,居然落在了您的手里,而現在您需要做的就是……和它簽訂靈魂契約。讓它成為你地魔法寵物……這只可憐的火狸,就只能死了……然後你再想辦法讓它去為你召喚一頭龍來……那麼。就等于你擁有一頭龍當作部下了!”

杜維笑了,他笑得很是狡猾和陰險。

“你是說……龍麼?好像。現在正好是一個很棒地機會啊!”

德薩行省首府,樓蘭城,奇跡之城。

九百六十一年的春季終于到來了,這座新生地城市也在這個季節里煥發出了勃勃生機。隨著這座奇跡之城的名氣傳遍了西北,越來越多的外來人光臨這座新的首府。

而這座建造的新城,因為地理位置更加靠近邊疆,加上遷居的人口漸漸增加。這里也越發的成為了邊疆貿易地一個重要的集中點。

尤其是,郁金香公爵下達的一年免稅令,更是吸引了南來北往的商隊。樓蘭城外的集市已經具備了相當的規模,而隨著商業地興盛,周圍衍生了一系列的周邊產業,在城外已經形成了一定規模的集鎮。城內大批地旅店酒館也隨之生意漸漸好了起來。

加上杜維原本自己生意,那些從北方冰封森林來的貨物,也運送到了西北。多方的交易,很快就讓這座城市變成了邊疆的一個商業重鎮。

根據菲利普的計算,如果不是杜維免除了一年的稅收的話,那麼春季這一個季度的財政收入,恐怕就能給杜維帶來至少十萬金幣。

這天早上,樓蘭城里的最大的一家旅店里,走進來了一位奇特的客人。這個家伙穿著一件五彩斑斕的長袍,尤其是他頭上戴著一頂奇高的帽子,那帽子的高度甚至比魔法師的帽子還要高,他的長袍的下擺\拖在地上,一路走進來,讓人忍不住有些為他擔心,生怕這個家伙會一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衣角。

“午安,先生。”旅館的一個侍者立刻就迎了上來,雖然這個客人裝束奇特,但是在西北邊關,什麼奇特的人沒見過?他依然堆滿了職業的微笑︰“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嗎?”

這個奇特的客人,有著一雙奇異的黃色眼珠,走近了看的話,會讓人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他的眼楮里,瞳孔的部分並不像普通人那樣是兩個小圓孔,而是仿佛貓兒或者蛇類等爬行動物那樣,是一道豎縫。

“我需要一些酒,你們這里最好的酒。”這個客人的聲音有些艱澀,仿佛帝國的官方語言說的並不是很通暢。不過在西北,異族很多,這樣的口音也並不奇怪。而這個客人的豪爽,則讓這名侍者很是驚訝!

因為,這個客人隨手丟過來了一塊金子!

是的,是金子!甚至都不是帝國的通用金幣,而是一枚貨真價實的金子!侍者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楮,捏在手里掂量了兩下,分量足足有十幾個金幣那麼大小。他有些惶恐︰“尊敬的客人……您……”

這個奇特的客人似乎並不在意,他仿佛笑了笑,原本平凡的臉孔,臉上露出笑容的時候,卻仿佛凸現出了一種獨特的魅力︰“多出來的就算是給你的賞賜……我是一個外來者,我听說了這座城市的傳奇故事,我對此也非常有興趣,你能滿足我的一些好奇心麼?”

“當然!”這個侍者爽快的答應了,他的態度熱情了十倍︰“尊敬的客人,您可不是第一個對這座城市感興趣的外地人了。要知道,這座城市可是公爵大人展示了神跡,在短短三個月之內建造出來的……公爵大人可是帝國最年輕的天才魔法師了。我甚至想不出什麼詞語來贊美公爵大人地偉大之處。”

這個客人笑了笑︰“哦。那麼……我听說,這位公爵大人,是用魔法召喚出了一批綠色的巨人,建造出了這座城市,對麼?”

“是的!”

“能介紹得詳細一些嗎?”這個客人似乎來了興趣。

侍者有些為難,原本這種事情,他也不知道對多少外地的客人吹噓過,而且每次他都能吹得天花亂墜,仿佛親眼看見的那樣,把故事說得精彩生動無比。可是……此刻面對這名客人。他卻仿佛有些不敢胡說八道了,手里的這枚沉甸甸的金子--顯然。這個客人可不是什麼普通人啊。

“這個……尊敬的客人,這個事情是千真萬確的。公爵大人在咱們西北展露的神跡可不是這麼簡單地。他在湖畔的農田里就讓一大片土地在一個月內豐收了無數次,那次豐收讓我們整個德薩行省地人,都不用為一年的糧食擔心了。而建造這座城市……我听說,這位公爵大人是一位神奇地召喚術魔法師呢!他召喚出的那些綠色的巨人,就仿佛參天大樹那麼高大。開始的時候,沒有人相信公爵大人能在三個月內建造出一座城市來……但那天,公爵大人召喚出那些龐大的巨人之後。所有人都被那個神奇的場面所震撼了……您知道麼?那些十幾個人都抬不動的巨石,而那些綠色巨人,隨隨便便就可以搬起來……老天,您可不知道,那個場面!我認識地一個工匠親眼見到過那個場面,他告訴我。之後的一個月的時間,他每天都覺得精神恍惚,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呢!”

這個客人點了點頭︰“那些綠色的巨人。是什麼模樣的呢?”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畢竟那個時候,我並不在場。您看,我可不能說謊話。不過……我听人說,那些巨人原本都是一些大樹,恐怕只有神靈才知道,公爵大人是用了什麼神奇的魔法,讓那些大樹變成了人。”頓了一下,這個侍者忽然壓低了聲音,低聲道︰“差點兒忘記告訴您了……我還听說,公爵大人在建造這座城市地時候,不但召喚出了那些綠色的巨人,听說……公爵大人還召喚出了一些更神秘的傳說之中地東西來當幫手呢。”

“哦?”這個客人仿佛很感興趣︰“你說的是什麼?”

“听說是……龍!”侍者一副神神秘秘的樣子。

听了這話,這個客人的眼楮里仿佛閃過了一絲不易察覺的怒氣,他的嘴角露出一絲不屑的微笑,隨後淡淡道︰“好吧,謝謝你的介紹。不過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我今天進城的時候,看見城門口有一個通告,你能告訴我那上面寫的是什麼嗎?我雖然會說你們的話,但對你們的文字並不太精通。”

“哦!您說的是那個通告?”侍者來了精神︰“這可是最近幾天城里最熱鬧的新聞了!那是公爵大人頒發的一條命令,他下令從三天前開始,在一個月內,不允許任何船只行駛入樓蘭湖呢!我听說,公爵大人將準備在樓蘭湖里再次創造出什麼奇跡呢!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不過咱們的這位公爵大人可不是普通人呢!現在所有的人都在等著,看看這位年輕的公爵大人這次還能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呢。”

這個客人仿佛冷笑了一下,隨即緩緩道︰“這麼說,現在這位公爵大人,並不在城里了?”

“哦,听說是的。公爵大人在幾天前就離開了公爵府了,听說是前往樓蘭湖去了。”

“謝謝你。”這個客人站了起來,又從手里拿出了一塊金子扔了過去,他笑得很古怪︰“謝謝你的介紹,听了你的話,我對這位公爵大人更加感興趣了。”

走出了這件旅店,這個客人拐過一條小路,身子立刻消失在了空氣里。

父親說了,要我小心這個叫杜維的家伙身邊的幾個強者,尤其是那個梅杜莎女王的眼楮。不過……梅杜莎的眼楮,如果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或許能給我造成傷害……可是現在麼……哼哼!

杜維,你的頭顱是我的!我會用你的頭顱,換到族長的位置!

[ 本帖最後由 antipas 於 2008-4-25 20:00 編輯 ]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