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兩百一十七章 【裝逼的境界】

樓蘭湖之上,煙波浩淼。那水面亮得猶如緞子一般,行船於湖水之上。若是往下一看,那湖水碧綠,直接碧到了人地心窩子裡去了,卻還是透明的,猶如一塊翡翠一般。

整個德薩行省,也只有在這樓蘭湖。才能看到那麼些許迷人的綠色。湖畔之上的胡楊樹,地面地淺淺的灌草。也只有在這裡,常年很少見風沙,就連風,也不像西北其他地方那樣。吹在臉上猶如刀割一般的疼。

明明是西北荒原,在這裡卻似乎露出了幾分南方水香的氣息來。這樓蘭湖是難得地淡水湖,湖泊裡的水清甜透徹,還有豐富的魚類,養活了周圍幾個湖畔的小村落裡的漁民。

不過前些日子。公爵大人地一道命令下來,這樓蘭湖上禁船一個月。此刻諾大的一個樓蘭湖,湖面上一望無際。卻一條船都沒有。往日那種“夕陽片片。舟影點點”的景像,卻是看不到了。

此刻夕陽之下,晚霞猶如火燒一般,天邊那一片火雲。就好似這老天正在沸騰一般。西北的天空,尤其是在冬春交替沒有風沙的時候,那是格外地藍地,藍的讓人心理都忍不住贊嘆。

就在這藍天,紅雲,比水的映襯下,杜維卻一個人力於湖面之上。
他的腳下是一個圓形地。大約有五米左右地一片冰盤。漂在湖面之上,就好似一塊玉碟一般。

這是杜維用冰系魔法取水冰凍出來的,正好讓人在湖心之上,有了這麼一塊立足之地。

而以杜維此刻的魔法實力,他雖然魔力方面還稍有不足。但是在魔法的操控之上,因為在魔法學會裡得到了大批地魔法師們的畢生研究地成果。加上他原本就領悟力超人,博聞強級,現在心中所學更是不凡。

更有用了艾黎可老瘋子教會他地一個魔法陣,此刻在腳下湖水之中,暗藏了六枚魔力水晶於湖底。源源不斷的魔力緩緩的逼出來。不停的給這塊冰盤注入寒氣。使得寒冰不融。而且六枚魔力水晶還形成了一個六芒星的形狀藏在湖下,這快玉碟更是牢牢的固定在了六芒星的中央。形成了一個凝固不動的小島一般。

此刻杜維一身黑袍飄飄。立足於這一片冰盤之上,那天上的湛藍,晚霞的紅暈,湖水地碧幽。這些地襯托之下,更是顯得他仿佛飄然出塵。仿佛已經不像是這人間的人物……

這冰盤之上。杜維的身上鋪了一曾厚厚地皮墊。杜維就這麼從容的坐在上面。一派輕松的慵懶模樣,眯著眼睛。身邊觸手可及地,就是一瓶上等的葡萄酒。殷紅地酒液,在下面冰盤一激之後,瓶子上都已經冒出絲絲寒氣,一粒一粒的水珠在瓶壁上沁了出來,讓人看了都不禁眼饞得很。

杜維卻送了口氣。伸手捏住瓶子。送到嘴邊小小喝了一口。舒服地嘆了口氣。慢悠悠嘆息道:“好……唉。我來西北這麼久了,卻怎麼一直都沒想到這麼好的享受的法子。”

說完。他忽然一撩袍子。魔法師的黑色袍子下,杜維早干脆把那個當初甘多夫送給自己的魔法包袱道具,這麼一來,杜維的袍子裡地口袋,就成了一個儲存空間極大的口袋了……

嗯,就好像機器貓那樣,杜維忍不住笑了笑。

他從口袋裡摸出的,不是別的。卻是一樣樂器。

這件樂器的模樣,就算是整個羅蘭大陸上地樂師一起來到,恐怕都沒有一個人能認出來。

這件樂器,長約一米開外。上面晶瑩剔透。一共有一十八根琴弦。通體為暗紅色。

這,赫然是一把古箏!

這件東西,是杜維近些天請了樓蘭城裡地幾個樂師制造的。原本樓蘭大陸上陸上沒有這種東西。這大陸上,說到琴。卻是以豎琴為最。幸好這些撥弦的樂器,大多有相同之處,杜維挑出了手裡的這副音色最美的一具。


此刻杜維翻身坐起,這古箏平放身前,一雙手輕輕撫過琴弦之手,手指輕輕一動,立刻就是一聲綿長地音符迸發而出了……

要說杜維怎麼會擺弄這東西,卻不是這輩子的事情了。

他前世所在的那個世界,那些應試地填鴨教育讓人無語,偏偏還喜歡做表面文章,也就是“當了婊子還要立牌坊。”明明是填鴨地應試教育,卻每年要空喊幾聲“素質教育”的假大空口號來。於是乎。上面的高層也立了幾個空名目來當幌子。最大的一個幌子就是:音體美等個人特長。可以在高考之中加分。

美其名曰:全面發展。


只不過這門檻卻抬的高高。比如這音樂方面。除非是弄一個地區性省市比賽得前幾名。否則加分這等好事。是絕對輪不到你的。試想這樣高的門檻。受惠的人能有幾個?大部分人還是老老實實的去背書,行那填鴨之事。所謂的素質教育。全面發展。也不過是biaozi的牌坊罷了。

杜維的前世,卻偏偏是個中異事。他從小就學過古箏,原本也不過是父母強迫之下的舉動。不過卻莫名其妙的,最後混了一個市比賽前三名來。最後高考也如願加了些分,混進了一所不錯的大學裡。


只不過,古箏這玩意兒。卻最是耗費時間,不花下心血,就絕對練不好。

而且這東西,沉重不說,還曲高和寡。別看這東西看似高雅。實際上杜維前世的人裡,能聽懂的實在沒幾個。

杜維年少的時候被父母逼著練了幾年,大學之手,就不怎麼碰這玩意兒了。而且……最郁悶的是。那些同學裡的色狼,每每跑去隨便練上幾天吉他,就能背著跑到女生宿舍之下彈唱。惹得那些不懂事的傻女孩尖叫歡呼不已,還博了一個風流才子的名頭。

可是吉他這種大眾化簡單地樂器。豈能是古箏能比較的?當年眼看著一幫學長學弟,隨便抱了把破吉他,胡亂彈上一首“對面地女孩看過來”,就能勾的女生們媚眼連連,實在讓杜維心中暗恨不已:老子練的是古箏,這玩意兒又沉又重,總不能飽著這麼一個大家伙跑到女生宿舍樓下去顯擺吧?

如果真的這麼做了……恐怕還會被人當成白痴呢!

只見過男生在女生宿舍下彈吉他的,沒見過有誰擺個古箏彈奏的。

不過恨雖然恨,杜維那些年古箏雖然略有荒廢,不過逢年過節,還是會拿出來練練,畢竟從小學這東西,雖然是被父母逼迫地,但已經漸漸成了一種習慣。

來到這異世之手,這麼多年沒碰過了。這幾天卻忽然翻了出來……不為別的,卻是為了那第一個來找我自己麻煩的……那條龍!

根據侯塞因帶回來的消息。這位龍族族長的長子。身負強悍的魔法實力,尤其是龍語魔法的造詣極強。只不過,它的弱點不是別的……簡單的歸納來說,就是兩個字:

裝逼。

這裝逼地事情,也不是隨便誰都能做地。裝的好了,那叫裝逼。可如果裝不好了,那就直接變成S逼了。

這位龍族王子。身為族長之子,龍族裡有數的魔法強者,卻似乎對音律極為痴迷。

聽說這條龍曾經效仿龍族族長,悄悄潛入過人間世界,遍訪樂師,對人類世界地音律是非常的擅長,豎琴風琴,無一不會。

這位王子隊音樂的痴迷。在龍族之中可算是一段奇聞了。據說它嗜音如命。尤其擅長於琴。這龍族,天生就和人類構造不同。人類地一只手掌都是五指,偏偏這龍族不同。普通的紅龍綠龍都是兩指,而龍族之中的王者——黃金龍。也不過是四指。

而在音律之中,四指卻恰恰是奏琴的天生最好的材料。聽說龍族被神靈懲罰,而守護在神山之上。阻擋北方那些被流芳的種族重返羅蘭大陸,那些被流放的種族。每每還有一些強者試圖穿越龍族守護地地區,卻往往和龍族搏殺身亡。

這位龍族王子。常年坐守在神山絕頂之上,看著那北邊的肅殺寒風。在一片殺氣之中,領悟了音律,看慣了生死搏殺之後。卻生出了一絲明悟,經常對著神山地北方坐望。一坐就是一天。還拿出琴來彈奏。聲音讓龍族上下都是痴迷不已。

甚至有一次,就練幾個北方的流放的種族地冒險者來到神山之下。還沒有試圖穿越禁區,聽見那位王子的音律。心聲異念。萬念俱灰。遠遠地就掉頭離去。

從此這位龍族王子還得了一個外號,在龍族之中號稱“琴王”,後來大家又覺得這“王”實在不夠神奇,干脆就給它升了一級,改稱“琴帝”了。

在龍族之中,八指琴帝,雖然未必是讓每條龍都信服的高手。但是也都是人人尊敬地。

夕陽漸漸落下,杜維抱琴垂頭沉思良久,臉上輕輕一笑。然後忽然雙手一抖。隨即音律飄飄,一段古曲就此從他手下傳出……

多年不演奏,雖然手法生疏了很多,不過這些天每日彈奏,他當年的本事也揀回了不少。此刻杜維心無旁鶩。手指輕盈。右手托、劈、挑、抹、剔、勾、搖、撮等,左手按、滑、揉、顫……那琴聲
時而滿搖,漸漸激蕩,最後琴音之中隱隱的仿佛帶出了一絲風聲!那風聲呼嘯,卻並不刺耳,落入人的耳裡,反而覺得心曠神怡,讓人不覺之中暗暗激奮!

這一曲《戰台風》,正是古箏地十大名曲之一。也是當年杜維自己最喜歡的一支曲子,和大多數古箏的曲子慢吞吞地音律不同,這支曲子卻頗有西北蒼茫的味道。

一曲彈奏下來,等到了最後一個音符,杜維手指一勾,猶如金戈鐵馬一般,風聲呼嘯嘎然而止,最後杜維哈哈一笑。隨後一抖袖子,拿起身邊的酒瓶來,仰頭喝下一大口,長嘆了口氣。又對著面前地空蕩蕩的湖面,忽然淡淡笑道:“既然有尊客到來,怎麼不說話?難道是我地琴音粗濫,難入閣下之耳嗎?”

這輕輕一問,仿佛輕描淡寫一般。

可是就在杜維面前大約十多米之外。空氣之中仿佛驟然扭曲了一下,隨即一個人影緩緩浮現,正是之前樓蘭城裡那旅店打聽杜維的那個奇怪的客人。這人此刻臉上露出一絲淡淡的驚訝,聲音裡帶著一絲異樣:“夷?公爵大人果然不凡,居然能看出我龍族地隱身法術?”

這人忽然浮現出來,杜維臉上淡然,眼神裡卻閃過了一絲不易察覺的詭異來。

媽的……你真以為少爺我是看破了你地隱身法術了麼?

杜維心中暗笑。

其實杜維哪裡有這種本事?他也不過是在裝逼而已。

他在這湖面之上。

已經從早坐到晚。足足坐了三天了。這三天。他每天都坐在這一片冰盤之上。

雖然看似風雅,屁股下還墊了厚厚的皮墊子,其實早讓杜維不堪其苦!

屁股下的寒氣早把杜維的屁股都凍得麻木了,如果這條龍再不出來……恐怕杜維都要坐出痔瘡來了!

至於看破這條龍的隱身?更是扯淡。

其實,杜維這三天來,每天都坐在這冰盤之上彈琴,每彈完一曲,就故意大聲對著空氣,高深莫測的說上這麼一句。這句“既然有尊客到來”的裝逼地話,杜維這幾天已經故意對著空氣不知道說了一兩百遍了!

果然。還真的讓杜維得逞了!這條龍驚疑地看著這位坐在冰盤之上的少年公爵,還真以為他是看破了自己的隱身法術!

這個少年公爵……不簡單啊!

“你手裡這樂器,是什麼?我怎麼從來沒見過?”龍王子眼睛裡流露著熱切,看著杜維手下地古箏。

杜維颯然一笑:“不過是我自己偶想出來地一點自娛小技而已。尊客可能入耳?”

龍王子不禁動容!

他自創的?

以它對人類音律的喜好,自己不難聽出來,這古箏的音律自成一格,無論是指法還是曲風,都已經完全獨成一家體系。毫無生澀之感!

這居然是他自創出來的?看他年紀小小,居然還有這種本事?那麼在音律方面的天才和造詣,自己這條活了幾百歲的龍,卻是遠遠望塵莫及了!!

杜維屁股已經凍僵,臉上那高人一般地笑容卻分毫不退,看著面前的這位龍族第一個王子,忽而輕輕一笑。隨手在琴弦之上輕輕一撥,鏗的一聲,一個短促而充滿了殺伐的音符條約了出來。隨即就聽見杜維輕輕一嘆:“尊客行蹤詭異。潛伏而來,看您臉色雖然平和。但是眼神之中含有殺氣……要知道人的耳目雖然容易隱瞞,但是這音律卻猶如人心,卻是隱瞞不了地……唉……”

說完。杜維忽然長生而起,突然從懷裡的魔法袋子裡拔出一把把長長的劍來。

龍族王子冷冷一笑。看著杜維一劍在手,卻夷然不懼。它是龍族裡有數的強者,杜維別說手裡拿劍了。就算帶著千軍萬馬,也不放在它的眼裡。只不過眼看杜維說拔劍就拔劍。這位龍王子心中不禁生出了幾分微微的失望來……

唉,原來他。就這種氣度?

龍王子不禁心中失落。他剛才潛伏而來。卻聽見杜維這一曲《戰台風》,要知道這曲《戰台風》正是古箏在技巧上突破的一曲名作。堪稱是一代經典,雖然杜維的當年地本事早丟了五六成。但是畢竟古箏這種東西,樓蘭大陸上可是沒有的。

喜好音律的龍王子見獵心喜,就隱在暗中不出手,一曲下來,更是聽得如痴如醉!只覺得生平所聽過的音樂節目,無一能和這位少年公爵的演奏相比!而且難得的是,這位少年公爵,在這藍天碧水紅雲之下,獨坐冰盤。一曲彈奏。更是石破天驚!一副慵懶模樣。十足高深莫測。那副從容的氣魄,也實在讓人心折!

龍王子也算是見識廣地人。只覺得生平所接觸的,沒有一個人能在氣度上和這位少年公爵比擬!實在是雅到了極致,也神秘到了極致!

如此人物,就算是與他為敵,也讓龍王子心中忍不住生出了幾分不忍來。他原本就是一個喜好風雅的龍,此刻看見杜維這樣地人物,這樣的風采,實在讓心中地敵意減退了幾分。

可杜維一句話說玩,就拔出劍來,這不免多了幾分俗套和粗魯。讓龍王子皺眉之下,心中不免失望,不過也多了一絲輕松:也好,原來他也不過如此。那麼我取他的性命。心中也不會太過內疚了。

他臉色一變,眼神裡露出了一絲淡淡的殺氣,正要說話,杜維忽然抬手一劍……

喀嚓!!!

但見一道寒光之後,杜維面前這架古箏,被杜維一劍從當中劈斷!隨後杜維嘆了口氣,雙手抬起斷琴,就順著冰盤地邊緣,把它丟入了湖裡……

龍王子一見,不由得一驚:“你干什麼!這麼神氣的樂器,怎麼能這麼粗魯的毀去!”

杜維卻幽幽嘆了口氣,轉過身去。看著天邊的紅雲,風輕雲淡一般,悠悠道:“琴律如人心,最是不能受半點塵迷,一沾俗塵。就失了清澈……唉,我這琴雖好,卻染了你身上的殺氣,琴心已經不淨,如何再能演奏出清澈的聲音?這琴,不要也罷!”

龍王子一聽,不覺地臉上變色,只覺得這個小小的少年立在冰盤之上,眼看天空。實在是讓自己自慚形穢,眼神裡地殺機,不知不覺,已經消散得不剩半點了……

只覺得面前這個杜維,無論是氣度風範,還有這份鬼神般地音律造詣。實在是自己所見地人物之中,沒有半個能比得上地!尤其是眼看杜維一劍就斬斷自己地琴,丟入湖底,卻說是被自己的殺氣所污,心中更是不由得生出了一絲愧疚來!

和他相比……我算什麼?

此刻它心裡,那原本來取杜維性命,和杜維為敵地心思,還剩下多少?

杜維卻幾乎笑破了肚子,臉上一副淡然,心中卻暗笑:老子這番裝畢,也算是裝到了一定境界了吧!龍王子啊龍王子。看你還不上當?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2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