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惡魔法則 第兩百一十八章 【你猜呢?】 跳舞

杜維負手而立,輕輕松松的,就把自己的背部毫無保留的送給了這位龍王子。

此刻杜維和龍王子距離不過十米,以龍族王子的實力,如果要背後偷襲杜維,自然能一擊得手。

但是看著杜維如此迷人風采,這位自命風雅的龍王子都不禁感到自慚形穢,哪裡還能做出這種背後傷人的舉動?

和這位少年公爵的風采相比,自己實在是俗到了極點了。龍王子越想越覺得內疚,眼看著杜維手下空空,剛才那一架自己前所未見的奇琴,居然因為自己的到來而被主人毀掉,心中更是心疼不已!

不由得,龍王子對著杜維深深的彎腰一躬,由衷嘆了口氣:“公爵大人,因為我的到來,讓您毀了一架寶琴,我深感愧疚……這就告辭吧!”

這條龍也的確不是什麼俗物,也算是龍族之中的異類了。這麼被杜維的裝逼一蒙,心中的殺氣早已經消得干干淨淨,此刻在它眼裡,眼前的杜維風采何等迷人,這樣的人物,世界上死了一個就少了一個!如果讓這人死在自己的手裡,那實在是莫大的褻瀆了!想到此處,這位龍王子心中殺機全消,已經暗中決定放棄了這次的任務。

什麼族長的位置……唉,我是不在乎的了。可惜如此人物,卻偏偏是我龍族之敵,我雖然放過了他。他卻未免還是要死在我那兩個弟弟的手裡……可惜!可惜啊!

想到這裡,龍王子一臉黯然之色,正要轉身離去。它是一個灑脫的人物,就算拼著不要這繼承人地位置,也不算什麼。只不過正要離去,杜維忽然輕輕喚了一聲:“尊貴的客人,請留步。”

“怎麼?”龍王子回身看著杜維。

杜維臉上含著淺笑:“您毀了我一把好琴,難道就這麼一走了之麼?”

這話說的可謂是無賴到了極點了,那琴明明是杜維自己一劍砍斷扔進湖裡的。至於什麼琴心被污之類的屁話,也完全是裝逼的胡說八道而已。卻賴在了龍王子的身上。

可偏偏越是龍王子這種高雅的性子,就越吃這麼一套!

它一聽之下。不由得心中慚愧不已,忍不住納納道:“這個……”

“哼。”杜維仿佛笑了笑:“何況閣下潛在暗中看我。一身殺氣……想來您來到這裡,另有目的吧!”

龍王子張口無言,愣了一會兒,才皺眉道:“那怎麼樣才好?我身上還有不少寶物,就留下來,當作是對您的這架寶琴地賠償吧。”

說完,龍王子在懷裡摸了摸。摸出了一顆龍眼大小,透體經營的寶石來。難得地是這塊寶石居然還是滾圓,一絲棱角都沒有。隱然的散發著一絲輕輕地魔力波動。

“這是一枚避水珠。”龍王子低聲道:“是我兩百年前在東海裡,獵殺了一頭水系的巨龜獸所得的。這巨龜獸是水系裡最大的魔獸,而且成年的巨龜獸要生長到能體內結出避水珠,至少也要三千歲以上才行。這東西入水即分。持著一枚珠子在水裡行走,如履平地。而且可以根據持有者的魔力強弱增強或者減弱避水的空間,如果你魔力夠強地話。就算帶著上萬人在水下行走,都可以做到。這東西的價值,我也不太清楚,不過三百年前我游歷人間的時候,曾經有和我打交道的人類願意出價百萬金幣求購,給我拒絕了。這東西……”

龍王子還沒說完,杜維已經冷笑了一聲,一臉不悅,淡淡道:“您這是在侮辱我,還是侮辱您自己呢?算了!我原本以為,雖然您躲在一旁偷聽,但既然能聽懂我的琴音,應當不是俗人,縱然您來意不善,我也不放在心裡……可是,我原本以為你是一個懂琴的人!沒想到你居然拿出這等俗物來衡量我地琴?哼!”

杜維說著,仿佛心中無限痛惜:“若是對普通人來說,我這一架琴的價值,萬金不換!縱然百萬千萬金幣,也不放在我眼裡!若是對知音來說,這琴不過就是一娛而已!算了算了!你走吧!當我杜維走了眼,還以為你不是那些世間的俗物!”

龍王子一呆,面對杜維地指責,它心中絲毫不生氣,反而越發的愧疚起來,看著手裡的這枚避水珠,不由得心中也暗恨自己的俗氣!

是啊!如此寶琴,怎麼能用這種俗物來衡量價值?尤其是這位公爵說的“知音”一詞,實在是讓它心中大生知己之感!

想自己困守龍族神山之上,每每彈奏之余,卻對著那些龍族的戰士,哪裡有半個懂得自己內心的寂寞?

此刻看著杜維,心中的好感越發的強烈了。

忽然之間,龍王子輕輕一笑,長吐了口氣,語氣真誠:“公爵大人,你說的對,是我冒犯了!”

說完,這位龍王子隨手一丟,那枚價值百萬金幣的避水珠,就這麼被它隨隨便便的,好似扔垃圾一樣的扔進了湖裡!

隨後龍王子再次深深一躬,緩緩道:“公爵大人,我也不隱瞞,我這次來的確是原本想對你不利!只不過現在我已經改變了念頭!您的風采讓我深深折服,而且,毀了您的一架寶琴,也實在讓我心中愧疚。這樣吧,為了表示我的心意,為了彌補您寶琴的損失,您這就說出一件事情來,我照做就好了!”

杜維臉上這才轉嗔為喜,看著龍王子的臉色友善了幾分,忽然輕輕一笑,站在一旁。拍了拍冰盤上的那個皮墊,那真是說不出的優雅氣度:“知音難求,難得有人能懂我琴音,幸好這裡有酒,風景也算不錯,既然是知音之人,不妨請坐下,供飲一杯好了……這就算是您對我地賠償吧!”

龍王子聽了這話,心中更是敬佩。它也不做推脫,身子輕輕飄飄的飛了過來。落在了冰盤之上,毫無顧及的坐了下來。拿起杜維的那個酒瓶子,就到嘴邊就是一口。隨即嘆了口氣:“好酒,我住的那個地方,哪裡來這麼好的酒喝。”

隨後它看著杜維,滿臉盡是心折,忍不住問道:“您既然知道我是來對您不利的,那麼剛才我答應你一事,你為什麼不問我。我到底是哪裡來的?為什麼要找你麻煩?難道您對這些都不關心麼?”

杜維心中暗笑:你的來歷,我早就知道了,何必再問?

臉上卻一臉淡薄,緩緩坐下,抱膝望著天空,悠然道:“你看。人在這世界上,就如天空浮雲,風來雲便走。風停雲便停!雲也是身不由己。又猶如這水中之魚,隨波逐流,每日裡奔波,卻不知道自己不過是身陷一隅而已……哼,不過是人在局中罷了。你殺我,我算你,不過都是一些俗事,在這世上,你殺我,我殺他,都是意料之中,有什麼可問的?”

說完,杜維忽然轉頭看著龍王子,他英俊地臉上帶著一絲異樣的微笑,張開雙臂,比劃了一下,笑道:“你看,我是公爵之尊,你我站在這裡,放眼看去,視線所及,整個西北都是我地領土!萬千世人,都是我的子民!生在世上,縱然如此風光,廣廈千萬……看似風光……可你生前再風光,縱然擁有再大地領土疆域,總逃不過一死!身死之後,那廣大領土又有什麼用處?真正能是你的,不過是一座小墓,小小的一具棺材罷了!巴掌大的地方,才是永恆的安息之地。所以,生在世上,爭來爭去,也不過是暫時的,死後萬事一空,有什麼意義?不如及時行樂,但求心安,管它那麼多干什麼?”

說到這裡,杜維哈哈一笑,從龍王子手裡拿過酒瓶來,抿了一口,笑道:“今天我也不管你是不是來殺我的,也不管你是哪裡來地。我只當你是一個知音之人!喝完這酒,你我各奔東西,將來你如果要來殺我,也盡管來好了。不管是你殺了我,還是我殺了你。那都是以後的事情,但是今天,我只記得,你是和我一起坐在湖上,分享一瓶酒的知音……僅此而已。”

龍王子大為嘆服,不由得心中更是自愧不如。它內心越發動搖,原本已經就消除了殺杜維之心,此刻為杜維的風采所懾,居然忍不住生出了幾分幫助杜維的心思了。

原本龍族都是極為驕傲的生物,能和杜維這麼一個人類並肩坐在一起,一個酒瓶喝酒,已經是奇跡了。眼看一瓶酒已經見底,這位龍王子忽然眼神裡閃過一絲決然,陡然站了起來,緩緩道:“公爵大人,就算你不問我,我也是要說地。今天之後,您還有一個月的安全時間,只不過一個月之後,恐怕就有大敵上門了!下次來的人,可就不如我這麼好說話啦!”

杜維哈哈一笑:“你放心,我杜維可也不是什麼好欺負地人……不過,您的心意,我領了!”

龍王子卻連連搖頭:“下一次來找你的,必定是我的弟弟,我弟弟可不像我,他做事情只看目的,不講手段,我也最是討厭他的。我和你一見如故,自然不能看著你被他殺死……這樣吧,我這些日子就會留在西北……”

他從懷裡摸出了一個小小的水晶球來,也不管杜維是否接受,就放在杜維面前,淡淡道:“公爵大人雖然年少天才,但是我那個弟弟也不是好對付的。它的一身武技,極為強悍,而且因為我們……血統的關系,對付大陸上的魔法,更是占了便宜。如果當您遇到他的時候,只要把這水晶球往地上一扔,水晶球碎裂,我立刻就能知道,最多片刻,就能出現在您的身邊。有我在的話,保您一命,應該不成問題。”

說完,這位龍王子已經站了起來。也不等杜維開口,長長嘆了口氣:“我蝸居荒山,一晃百年,哪裡知道大陸之上還有您這樣的風采人物。只可惜我不能常常出門,否則的話,能時常出來和您把臂飲酒,也是一件快事!只不過,這次出來能有這樣地收獲,已經讓我心中收獲不小,此後縱然再蝸居深山。只要想著您那一曲,也不會覺得寂寞了!”

言罷。這位龍王子對著杜維笑了笑,隨即身子飄然而起。一竄到了天空之中,陡然化作了一條通體黃金色的巨龍!雙翼振出道道勁風,仰頭長嘯一聲,朝著北邊遠去了……

杜維默默的看著這位龍王子消失,他的眼神裡也一點一點的露出一絲感慨來。

就在這時候,湖水不遠之處,空氣之中緩緩浮現出幾個人影來。正是侯賽因和薇薇安,還有梅杜莎女王。這三個人已經是杜維目前手下的最強的高手了。

杜維這一行險,雖然取巧,但是畢竟還心中沒有十足把握,周圍埋伏了這三名高手,萬一翻臉打起來。自己也有准備。

以這三個高手的實力,只要不動,全力隱藏行蹤。龍王子也是察覺不出來的。

侯賽因一臉疑惑,看著杜維,皺眉道:“你怎麼沒動手?我看這個龍王子的內心已經對你完全沒有敵意了,正是最好地機會,當時只要你召喚出那只魔獸來,至少有七八成機會能收拾掉這個龍王子的。”

杜維卻搖搖頭,嘆了口氣,忍不住抬頭看著天邊,低聲道:“我是在裝逼,而它……才真地是一個風雅之人啊!它被我騙了,心中對我敬佩,卻不知道我心中對它的敬佩卻是更多!和它相比,我才是俗人一個!這樣地欺騙它,我心裡已經是不忍,如果要出手傷害它,我更是不願了。反正它已經消了殺我的心思,臨走還送了我這麼一份大禮……就算了吧!至於那只魔獸,留著對付下一只龍吧。”

頓了一下,杜維自嘲道:“我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也是有底線的。”

侯賽因心中也不禁肅然起敬,不由得對杜維另眼相看,誰知道,下一秒鐘,杜維的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這個小子眼珠一轉,笑嘻嘻的看著侯賽因:“我說我的聖騎士,你應該是會游泳的吧?那個避水珠落水地位置,我可是牢牢記住了!勞駕你,下去給我撈上來吧!百萬金幣的寶貝啊!!!”

這話一說,侯賽因不由得翻了翻白眼。

薇薇安依然是一副對杜維的言語毫不在意的模樣,在這個單純的小傻妞來說,杜維說的一切都仿佛是天經地義一樣。

而梅杜莎卻幽幽嘆了口氣,她雖然閉著眼睛,晚霞之下,也是美得驚心動魄,此刻卻搖頭道:“這就是你們人類地人性麼……”

杜維卻渾然不在意,看了梅杜莎一眼,忽然笑道:“妮可小姐,當日我答應帶你領略人性,帶你出峽谷,可到了今天,卻一直很少有時間教你什麼,趁著今天有空,我再教你一條人性之中的百試不爽的至理名言!”

“什麼?”梅杜莎果然開口問了出來。

杜維嘻嘻一笑,隨即肅然道:“莫裝逼!裝逼遭雷劈!莫裝純,裝純遭人輪!”

隨後他頓了一下,淡淡道:“這話,粗是粗鄙了一些,不過話粗道理不粗!向來麼,裝逼和裝純地,都沒什麼好下場就是了。”

梅杜莎默然以對,看她臉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被杜維氣得無言,還是真的領悟了什麼。

而薇薇安忽然忍不住好奇道:“裝……裝……是什麼意思?”

畢竟是女孩子,裝逼這樣的粗語,她還是不好意思說出口的。

杜維嘿嘿一笑,摸著下巴,猶如大灰狼看著小紅帽一般,眼珠骨碌骨碌亂轉,細細笑道:“我的寶貝兒,這種東西,你就不必知道了……如果你想知道的話,以後得了空兒,私下裡我慢慢教你就是了。”

天真的薇薇安哪裡知道杜維心裡的齷鹺念頭?反而甜甜一笑,點了點頭。

侯賽因冷冷道:“好了,不要胡說八道了。這下你又多了一個月的時間來准備。那下一條龍,到底怎麼對付,你有什麼主意了嗎?”

杜維嘿嘿一笑:“你猜呢?”

(注意,今天更了兩章,一共一萬一千,八千是每天固定的更新,多出來的是補的。補了三千字,明天接著補,我會盡快把欠的補完……不過別指望我一天就補完啊!就算我生了三頭六臂,也沒法一天就寫出兩三萬字,強行寫的話,也無法保證質量。慢慢補吧!總之我不會食言就是了。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36:13 2024